excel請教,如何在單元格中引用某列符合條件的最後資料

2021-06-26 18:07:18 字數 2547 閱讀 1998

1樓:來自朱家尖積極進取的大平原狼

假定sheet1表的abc列是時間,客戶,金額在sheet2表的a2輸入客戶名,b2得到其在sheet1表中的最後乙個金額,公式如下:

=index(sheet1!c:c,max((sheet1!b$1:b$1000=a2)*row($1:$1000)))

公式以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請上傳帶行號列標的**截圖,並說明你的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vlookup函式來實現你要的功能。公式為=vlookup(姓名單元格,sheet1的客戶,金額資料區間,2,false),如=vlookup(a1,sheet1!$b$2:

$c$100,2,false)

但要注意:客戶名稱必須是唯一的,不能有重複,否則找到的值會不準確。

4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9^9,sheet4!b:b)

5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lookup函式配合有關條件實現。

示例公式:

=lookup(0,0/(a1:a1000>100),a1:a1000) 該公式「引用a列中大於100的最後乙個數」。

其中:lookup函式返回向量或陣列中的數值,其語法形式有向量和陣列兩種,本例使用了向量形式。

向量形式的語法是:

lookup(lookup_value,lookup_vector,result_vector) 引數lookup_value為函式在第乙個向量中所要查詢的數值,lookup_vector和result_vector分別為第一向量查詢區域和第二向量結果區域,它們是只包含一行或一列的區域。

在excel中如何引用同時滿足行與列條件的單元格值?

6樓:海天盛筵

xcel中如何引用同時滿足行與列條件的單元格值的方法。

如下參考:

1.首先,我們選內擇需要過濾的列,如下圖容所示。

2.執行「data-filterquestion」命令,第二步中選擇的列將出現倒三角箭頭,如下圖所示。

3.單擊反向三角形箭頭,將彈出乙個下拉列表。以「numberfilter」選項為例,出現乙個下拉列表,按需操作,如下圖所示。

4.在下拉列表的底部有乙個「自定義過濾器」。單擊以過濾各種條件,如下圖所示。

5.圖中以a、b、c列「大於30」為例,顯示效果圖,如下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來b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自

=sumifs(表2!

$c:$c,表2!$a:$a,$a2,表2!$b:$b,b$1)右拉填充,下拉填充

或對錶2插入資料透視表,將id拖動到行區域,將分公司名稱拖動到列區域,將單價拖動到值區域。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b1:h1吧?

假如要查詢:

a15:125ml*1*24, b15:廣州二區交叉處的資料版,可參考公式

:=index(a1:h12,match(a15,a:a,),match(b15,1:1,))

b2中公式:

=index(sheet1!$a$1:$h$12,match($a2,sheet1!$a:$a,),match(b$1,sheet1!$1:$1,))

右拉下權拉。

9樓:不想起名字了

用乙個複雜的vlookup

在另外乙個表中第一列輸入當前表a列相同的條件,b列輸入同當內前表b列的條件

=vlookup(a1&b1,if(,sheet1!容$a$1:$a$65535&sheet1!

$b$1:$b$65535,sheet1!$c$1:

$c:$65535),1,0)

以上只是取得其中一列資料的公式,公式每一列都要設定我建議你發附擁把錶發上來,一次性給你寫好

10樓:excel辦公實戰

使用index結合match函式來處理。

excel版本參考:2010

演示:查詢李四的歷史成績

1、選中c8單元格;

2、輸入公版式:=index(a1:c5,match(a8,a1:a5,0),match(b8,a1:c1,))

3、回車,檢視效果(權結果ok)

11樓:

b2公式:

=sumifs(sheet2!$c:$c,sheet2!$a:$a,$a2,sheet2!$b:$b,b$1)

右拉,下拉。

12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多條件查詢,跨表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index巢狀match來查詢。

index(表某區域範圍,行序,列序)

match(需要定位的值,查詢的範圍如某行或某版列,0精確查權找)上圖=index($a$1:$d$8,match($g2,$a$1:$a$8),match(h$1,$a$1:

$d$1,0))

如何在中插入EXCEL單元格數值

可以,用郵件合併工具來實現。用word中的 工具 信函與郵件 顯示郵件工具 可以實現word檔案與excel檔案的合併效果。也就是把電子錶excel中的資料自動填到要求的word檔案位置上 域 excel的資料可以鏈結到word的 保持資料與excel資料來源的資料同步 直接插入 不行嗎?如何在wo...

excel如何將單元格文字內容直接作為引用範圍

右拉下拉 使用indirect函式引用單元格內包含的區域 輸入以下公式 sum indirect a1 countifs c1 c1000,e8 b1 b1000,d8 公式右拉,就可以了 不變的區域加絕對引用符號 用indirect countifs indirect e3 30 indirect...

Excel中當單元格滿足條件,計算另單元格的數值

因為if函式是判斷數字的,判斷文字不行。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再加一行 職級 比如初級員工的職級是1,中級員工職級是2。然後再用if函式去判斷。度友,這個很好解決,就是條件求和,如圖具體公式為 sumif d d,是 b b 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只用到sumif函式,如 sumif c c,是 b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