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死後,蜀國真正的掌權者是不是諸葛亮呢?

2023-05-08 08:40:03 字數 1276 閱讀 4151

1樓:徐

在某種程度上,蜀國真正的掌權者已經是諸葛亮,畢竟劉備死後,整個國家沒有能夠真正掌握這個國家的人,諸葛亮一死,整個蜀國也就分崩離析了。

2樓:幹煸新鮮事

確實是這個樣子,因為當時不管是什麼戰役,都是諸葛亮負責排程的。

3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是的。劉備死後劉禪繼位,他當時還很年輕,說過一切事物都聽從諸葛亮的建議,實際掌權人是諸葛亮。

諸葛亮在劉備死後,他在蜀國的權利到底有多大?

4樓:職場的小娛樂

諸葛亮在蜀國掌握生殺大權,基本上軍權和事權全部集於一身了,連劉禪什麼事情都要請教諸葛亮。

5樓:惠華小知識

諸葛亮權力很大。因為劉備死後,諸葛亮全權負責國家事宜,所以權力非常大。

6樓:我是爵士棍

我認為權力和地位都很高。因為諸葛亮已經當了宰相,所以權力和地位已經很高了。

諸葛亮死後蜀國大權歸誰

7樓:高山仰止

軍事上姜維做主,內政上費禕蔣琬等,劉禪是最高統治者,不過很少過問具體事務,但是他不昏庸,相反很明白。其實後孔明時代的蜀漢相對講,是很團結的,魏國內亂吳國內亂,就蜀國沒有發生政變之類的奪權事件。劉禪是有能力駕馭部下的,部下也忠心護主!

8樓:墮落惡魔·武都

諸葛亮為主的相權 從諸葛亮傳給了蔣琬 蔣琬死後劉禪的皇權才成為主導。

9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上歸姜維,政權上歸蔣琬 劉禪掛名!

10樓:驚鴻o遊龍

兵權歸姜維,政權歸蔣琬。

11樓:匿名使用者

軍權主要是姜維掌握。

劉備死後蜀國真正的掌權者是不是諸葛亮?

12樓:小鄧同學

劉備死後蜀國掌權者是諸葛亮,因為在劉備死後諸葛亮成為蜀漢的一號人物,內政軍務一把抓,大事小事全是諸葛亮一人承擔,所以諸葛亮才是蜀漢的掌權者。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不是,其實在劉備死了以後掌權的也不是諸葛亮,因為諸葛亮根本就不想這樣做,諸葛亮也並沒有野心。

劉備死後,諸葛亮是如何治理蜀國的?

劉備死後,諸葛亮是怎樣發展蜀國的?

最後統一三國的到底為什麼不是劉備的蜀國呢?

因為三國紛爭,最後掌權的是曹魏,蜀漢和曹魏的實力相差明顯,而且諸葛亮死後,蜀國的國力比較低,所以蜀漢不可能統一天下,最終掌權的只能是曹魏。諸葛亮死後,蜀國基本上沒有可用之人了,而且劉阿斗也沒有他父親的那種魄力,所以蜀國的失敗也算是必然,畢竟沒有可用之人了如何統一三國。蜀國統一不了三國主要原因如下吧,...

真正分手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有了第三者

其實最主要還是看對方心裡還在乎你 喜歡不喜歡你 第三者有時候只是因為雙方沒感情才介入的 不一定是出現了第三者才分手 有可能是你們的愛情已經不新鮮了。他想重溫,也可能有小三了。不一定,但是我認為,說什麼脾氣不好性格不合適就是藉口,如果不合適當初幹嘛去了,但是也不一定 問題先從自己身上找,分析下分手時什...

國徽的設計者是不是林徽因

是參與者之一,還有其他人一起參與。以樑思成 林徽因為主要設計者的清華大學營建系的 擬製國徽圖案說明 中,主張 擬製圖案以一個璧 或瑗 為主體,以國名 五星 齒輪 嘉禾為主要題材 以紅綬穿瑗的結構襯托而成圖案的整體。也可以說,上部的璧及璧上的文字,中心的金星齒輪,組織略成漢鏡的模式,旁用嘉禾環抱,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