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熬的小公尺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小公尺粥營養豐富,為何熬的小公尺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

2022-03-04 19:09:32 字數 5720 閱讀 218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火候太小,還有小公尺放的太少,沒有熬出公尺的粘度,適當多一點公尺,大火燒開後,一直保持中火熬製四十分鐘左右公尺粥就會粘綢濃香了出現公尺油就非常好喝又營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粥就是這樣的,已經很不錯了。

煮粥時一定要先燒開水然後放入洗淨後的小公尺,先煮沸,然後用文火熬,湯黏稠後即可關火。

小公尺粥不可能把小公尺完全熬化了,只要粥黏稠、公尺在水中呈懸浮狀,不會沉底就行了。

3樓:豐繡

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加進去的水分太多了或者是所放進去的小公尺太少了,這樣小公尺和水救不能混合到一起去。

4樓:濯鵬鵾

如果你熬的小公尺粥就是公尺是公尺粥是粥水是水的話就是沒弄出來那麼那就肯定是就是時間不夠,如果放在高壓鍋了,或者其他裡面多燉一會兒時間更長點,這樣的話就是公尺和水的話都會在一起弄成乙個周了,還是比較好的。

5樓:

小公尺粥煮熟了公尺是公尺水是水那就是小公尺粥煮的沒到時候::煮到一定的時時候周九成漿糊狀了那就好了

6樓:析鶯韻

為何熬的小公尺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因為小公尺有各種質量的小公尺,小公尺不練湯,煮出來的粥就是公尺,是公尺水是水,因為就是這個品種的小公尺

7樓:來自文星樓耿直的珍珠

為何熬的小公尺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那是因為公尺和水的比例少,公尺和水的比例要適當,要多熬時間才可以熬出好的小公尺粥,非常好吃,老少皆宜。

8樓:侍珠玉

那是因為時間熬得太短,就公尺是公尺誰是誰?你熬的時間長,公尺酒和水連著一塊,很粘稠的

9樓:來自靈水村機靈的粉薔薇

熬點小公尺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這是你燒的時間還不夠長,小公尺粥要小火慢熬,熬的時間足夠長,小公尺粥吃起來才潤滑爽口。

10樓:

需要慢火熬小公尺粥就黏稠有營養好吃了

11樓:戈妍利

因為沒有放鹼,湯不粘稠,所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

12樓:侯欣彩

熬小公尺粥的時候,你得邊熬邊攪和用勺子攪和。那就不至於水是水公尺是公尺了,我估計你那是蒸的小公尺粥吧!呵

13樓:健美郎中

熬的時間不夠。正確的做法是,首先要浸泡45分鐘。其次是水量是公尺的2倍以上。再是先大火燒開,換小火煮20分鐘左右即可。

14樓:心無雜念

為何熬的小公尺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人家嗷,那個就好吃,自己熬的不好吃呢,那誰說你沒熬好,小公尺必須熬到時間嗷,完了,黏糊的噴香

15樓:淺眠錢暖

熬的時間段,水放的過多,還有陳公尺的緣故。

16樓:飛翔的彩霞

熬小公尺粥遇到熬出來的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這很可能因為:第一,小公尺不夠新鮮;第二,熬粥時的火候不對;第三,小公尺粥熬的時間不夠。

17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是你的熬製時間不夠的,因為熬製的時間不夠長,所以小公尺還沒有充分的在水中煮開,仍舊是公尺是公尺,水是水的狀態。如果熬的時間足夠長,那麼就會公尺和水形成一體。非常濃香的小公尺粥就出鍋了。

18樓:對空望月

因為火小,粥熬的時間短,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9樓:

為什麼熱的小公尺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因為他沒有凝固,沒有解體到一起。梁麗小公尺粥他小公尺跟水就凝固在一起了。

20樓:僂迓趑解

小公尺粥在熬串的時候,想要讓他誰是誰?你是你,其實這樣也不難,只要在熬製小公尺粥的時候,不要充分攪拌,熬熟了即可。

因為小公尺的粘稠度是很高的,如果在熬製的時候不停的攪拌,這樣會增加小公尺的粘稠度,可能在攪拌的時候,順著乙個方向,會更加增加他的粘稠度。

所以想讓香公尺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只要在熬製的時候不攪拌就可以了

21樓:

在熬製小公尺粥的時候。可以和一點點糯公尺一起熬這樣熬出來他就不會。公尺是公尺水是水了。可能是因為你小公尺粥放的太少。才會造成。公尺和水分開

小公尺粥營養豐富,為何熬的小公尺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

22樓:咔咔愛吃麵

小公尺粥煮出來公尺和水沒有融合,可能是三個原因,一是沒有用開水煮小公尺粥,二是煮粥時間太短鍋開就關火,三是沒有提前用溫水泡小公尺。

煮小公尺粥一定要開水下鍋,這樣能最大程度地鎖住小公尺中的營養成分,而且開水下鍋煮出來的公尺粥會比較黏稠,也更容易煮出公尺油。

把小公尺投洗乾淨,先用溫水浸泡15分鐘,煮小公尺粥時間不宜過長,一般30分鐘即可,如果長時間熬制會破壞小公尺中的維生素b和葉黃素。

煮小公尺粥

第1步:一定要選擇新鮮的小公尺,陳公尺的話,味道會差很多,最好挑選色澤鮮黃且飽滿的小公尺,然後準備一盆清水,將小公尺放入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

第2步:鍋內放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倒入浸泡好的小公尺,最好再滴幾滴香油,味道會更加香濃,再次煮開後,攪拌一下鍋內的小公尺,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熬煮20分鐘。

第3步:時間到後,揭開鍋蓋,不停地攪動鍋內,當小公尺粥已經熬製濃稠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或者白糖,攪拌均勻後熄火,然後用湯勺挖出最上面一層的公尺粥,等到晾涼後,就會凝固成香濃的公尺油膏脂,吃起來十分香甜。

按照以上這3步熬制小公尺粥,保證能熬出又香又稠的公尺油,做法是不是特別簡單呢?其實熬小公尺粥並沒有相信中那麼負責,最重要的就是注意烹飪方法,尤其是小公尺一定會要開水下鍋熬煮,否則就很難熬出公尺油,想非常的黏稠放一點面。

小公尺粥的營養價值高,口味清淡,很多人的早餐都會選擇喝小公尺粥,既美味又營養,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小公尺粥最養人的部分就是公尺油,也就是小公尺粥最上面一層又粘又稠的黃色膏脂,喝公尺油能夠補益腎精、延年益壽,尤其是產婦以及有慢性腸胃炎的人,可以通過喝公尺油來增長元氣,可以說公尺油是不可多得滋補佳品。

23樓:選橘子還是香蕉

一種可能是水加得太多,還有一種可能是沒有放食用鹼,鹼在一定程度也能加強水和公尺得融合,讓公尺和水看起來更好喝。

24樓:雨兒念念

熬小公尺粥要根據人數添水,一般兩個人抓兩把就夠了,水不能添太多,因為小公尺比較容易熬熟,熬得時間短,水添多了會熬不下去,小公尺也不太吸水。

25樓:撿心事的兔子

因為熬煮的時間不夠長。先將小公尺用清水反覆淘洗幾次,加兩倍的清水放入鍋中,開大火煮至沸騰,然後轉小火慢煮乙個半小時,這時候小公尺粥就會煮出公尺油,並且變得濃稠了。

小公尺粥,公尺和水的比例? 我要煮粥!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雖然愛吃小公尺粥,但是對於煮小公尺粥放多少水和多少公尺的問題還是有困惑,煮小公尺粥一般按照公尺水1:15左右的比例進行,一次100克小公尺可以熬出四大碗粘稠的小公尺粥。小公尺粥的做法也是各種各樣,比如熬粥、煮飯、做菜或者與各種粗糧搭配做成不同風味的粥,小公尺粥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

需要注意的是,小公尺粥也有一些食用禁忌哦,只有正確的吃小公尺粥才能保證身體健康。

煮小公尺粥放多少水

小公尺又稱粟公尺,是中國自古以來的五穀之一,主要分為粳性小公尺、糯性小公尺和混合小公尺。小公尺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還能給人體提供一定含量的脂肪和糖分,具有養陰、壯陽、清熱、利尿的功能。現在很多人喜歡用小公尺熬粥喝,但是小公尺熬粥可是有講究的哦,你們知道煮小公尺粥放多少水嗎?

小公尺最好提前浸泡一小時,然後鍋內按公尺水1:15左右的比例開始煮小公尺粥。第一,在選購小公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小公尺的新鮮度,如果是陳公尺熬出來的粥就不夠香;第二,要注意小公尺粥的熬製時間,熬製小公尺粥的最佳時間至少是半個小時,熬製半小時之後加入少量的食用鹽會增加粘稠度,粥也比較容易熟但是會影響口感;第三,煮小公尺粥的時候要先將鍋裡的水燒開再放入小公尺,煮沸之後換文火,等粥變得粘稠的時候才能關火,在剛放公尺以及煮粥的過程中要時不時攪拌一下以免粥糊底。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最好提前浸泡一小時,然後鍋內按公尺水1:15左右的比例開始煮小公尺粥。一次100克小公尺可以熬出四大碗粘稠的小公尺粥。

小公尺粥做法

1.公尺洗淨,冷水燒開後放入小公尺;

2.煮開後,改小火煮;

3.待公尺粒已爛且粥掖粘稠時即可關火盛出。

小訣竅1.要在水完全沸騰了之後再放入小公尺。這樣不但粥熟得比較快,而且還不會糊鍋底;

2.想要小公尺粥更好吃的話,可以加入白公尺、糯公尺一起熬煮,這樣煮出來的小公尺粥濃稠香黏,更講究一點的還可以加麥片以增加粥的口感,只不過因為麥片熟得快,所以得等到公尺都熟了之後才能加入麥片;

4.最好不要使用高壓鍋製作小公尺粥,因為小公尺的顆粒比較碎,容易堵塞住高壓鍋的閥門,而引發一些安全隱患。

28樓:七年丶

要看你濃還是稀咯,濃的話就1:1.5稀的話就1:2-3

29樓:清夢墨染

適量的水,一般以沒過小公尺三指深為宜

30樓:明朝的神機

水量是根據煮的時間定的,時間越長,水就得越多做法:原料:公尺1斤,水8斤(煮1個半小時的水量,若加長煮的時間則須增加水量),(糯公尺1兩)

製作:1將公尺浸泡5小時,洗淨

2將水煮開,下公尺(邊下邊攪拌),煮滾後調節火力(微沸)煮1個半小時左右即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水莫過小公尺約三指深就行

32樓:韋年楠

把手平放公尺上,水過拇指2到3釐公尺

煮小公尺粥時,水和公尺的比例是多少

33樓:化驗員小張

小公尺最好提前浸泡一小時,然後鍋內按公尺水1:15左右的比例開始煮小公尺粥。

第一,在選購小公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小公尺的新鮮度,如果是陳公尺熬出來的粥就不夠香;

第二,要注意小公尺粥的熬製時間,熬製小公尺粥的最佳時間至少是半個小時,熬製半小時之後加入少量的食用鹽會增加粘稠度,粥也比較容易熟但是會影響口感;

第三,煮小公尺粥的時候要先將鍋裡的水燒開再放入小公尺,煮沸之後換文火,等粥變得粘稠的時候才能關火,在剛放公尺以及煮粥的過程中要時不時攪拌一下以免粥糊底。

熬小公尺粥,開水下鍋 不易糊鍋,儲存營養,風味更濃

小公尺粥色澤金黃,素有「**粥」的美稱。經常有人問,熬粥時,小公尺應該開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呢?答案是開水下鍋。

冷水熬粥有3個明顯缺點,一是容易糊鍋,需要有專人不斷用勺子攪拌;第二,熬製時間較長,小公尺粥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葉黃素損失較多;第三,香味物質遭到破壞,味道也會差一些。

其實,開水熬粥是中國人自古流傳下來的做法,小公尺淘洗後待水開放入,會隨著滾開的水浮起,不至於粘鍋。有人擔心開水會讓小公尺表面收縮,裡面的營養不容易釋放出來。

這種擔心是多餘的,蛋白質遇熱變性會收縮,但小公尺中碳水化合物佔75%,會很快受熱糊化、吸水膨脹,蛋白質僅佔9%,因此受熱後不會像肉類那樣產生明顯的收縮效果。小公尺中脂肪含量約為3%,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雖然含量少卻是小公尺粥風味的主要**。

需要提醒的是,熬小公尺粥時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應該換成中小火慢慢加熱。如果始終大火沸騰,不僅產生的浮沫較多,而且脂肪水解後很快上浮,被當成髒東西撇出去的機率更高。

如果有條件,熬小公尺粥最好用電壓力鍋,這樣可以立體加熱,而且用時較短、溫度恆定,維生素和脂肪酸氧化機率較低,營養更好,風味也更濃郁。

參考資料人民網--熬小公尺粥,開水下鍋 不易糊鍋,儲存營養,風味更濃

34樓:愛情迴力標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35樓:匿名使用者

1:15具體的量是多少

為何熬的小公尺粥公尺是公尺,水是水呢?

小公尺粥雖說好喝,但是很多人煮出來卻不粘稠,盛到碗裡,往往看到的公尺是公尺,水是水,喝起來寡淡無味。其實煮小公尺粥比煮大公尺粥更需要訣竅,小公尺要煮出公尺油,必須掌握一些小竅門。首先,小公尺的選擇,必須選擇品質比較高的,聞起來有小公尺清香的 其次,煮小公尺粥,最好用砂鍋,砂鍋煮出來的小公尺粥更好的保留了小公尺的清香 再...

為什麼我熬的小公尺粥不黃,熬好的小公尺粥是越黃越好嗎

小公尺粥熬煮的時間不夠的話就會不黃,下面是煮小公尺粥的方法 準備材料 即食海參 專1只,屬小公尺 50克,姜 1片,蔥花 適量,枸杞 8個,黑胡椒 少許,鹽 少許 1 將小公尺掏洗乾淨,淘公尺水倒掉。2 小公尺倒入砂鍋中熬制40分鐘。3 小公尺粥熬製粘稠後,加入水發海參 紅枸杞 薑絲 黑胡椒 鹽,繼...

養胃的小公尺粥怎麼熬

小公尺粥可以單獨用小公尺熬製,也可以加入大棗 紅豆 紅薯 蓮子 百合等。做不同口味的粥。另外,小公尺粥如果和其他食物一起煮,營養價值會更高,滋補效果自然會更好。小公尺粥有哪些做法?下面給大家簡單介紹幾個。如果你喜歡做飯,不妨一試!小公尺粥。材料 小公尺100g,水300ml。製作 取新鮮小公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