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ctp是什麼意思,醫學上ctp說的是什麼意思

2023-06-02 18:30:05 字數 3004 閱讀 6125

1樓:撒德塔念

三磷酸胞苷二鈉是核苷酸衍生物,在體內參與磷脂類合成代謝。能夠穿過血-腦脊液屏障,它是腦磷脂合成與核酸代謝的中間產物和能量**,也能提高神經細胞膜性結構的穩定性和重建能力、支援神經細胞存。

活、延緩細胞衰老死亡、提高神經細胞抗損傷能力、促進神經突起生長。本品可以有效地防止神經細胞損傷或缺血後的繼發死亡,還可以穩定肝細胞膜,促進肝細胞損傷後修復,對於血管硬化引起的心肌和腦組織有營養、促進再生和修復作用。【適。

應。症】用於腦**及後遺症、腦出血後遺症、植物神經紊亂、神經官能症以及心功能不全、進行性心肌萎縮、肝炎等疾病的輔助**。

用法用量】肌肉注射。一次20mg,一日1~2次(20~40mg)。臨用前,加氯化鈉注射液溶解。

靜脈滴注。20mg加入5%葡萄糖液或生理鹽水250ml中緩慢滴注。

不良反應】偶有發熱、皮疹,停藥後消失。極少數病人出現一過性輕度谷丙轉氨酶公升高,停藥後恢復正常。本藥對竇房結有明顯抑制作用。【禁。忌】

1.病竇症候群、竇房結功能不全者禁用。

2.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1.滴速不可過快,以免引起頭暈、頭脹、胸悶及低血壓等。

2.嚴重肝、腎功能不全者慎用。

3.癲癇患者慎用。

4.心肌梗和腦出血在發病期患者慎用。

5.當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2樓:月小木

心腦血管類生物藥物——胞苷三磷酸(ctp)

醫學上ctp說的是什麼意思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ctp即三磷酸胞苷。

cytidine triphosphate縮寫為ctp,經utp氨化由酶催化合成,是一種在胞苷的核糖-5'-oh基上結合三分子磷酸的核苷酸。有二個高能磷酸鍵。是rna生物合成的直接前體之一。

參與甘油磷脂的合成,或是蛋白質的醣基化。通過 utp的氨基化為酶所合成。在生物合成卵磷脂、磷脂醯乙醇胺等的磷脂質時,ctp與磷酸膽鹼、磷酸乙醇胺作用,酶促生成胞苷二磷酸膽鹼和胞苷二磷酸乙醇胺。

4樓:耗飛貓舞

您好!【小耗子工作室】很高興為您解答!

ctp即三磷酸胞苷,三磷酸胞苷參與了某種多醣的合成。在生物合成卵磷脂、磷脂醯乙醇胺等的磷脂質時,ctp與磷酸膽鹼、磷酸乙醇胺作用,酶促生成胞苷二磷酸膽鹼【cdpc】和胞苷二磷酸乙醇胺。

希望您能喜歡!

ctp全名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直接製版(ctp)技術:所謂ctp(computer-to-plate)製版技術就是指版面**資訊經數位化處理好後,不經過制軟片工序而直接輸出到印版上去的技術,顯而易見,它的優點有:省略制軟片工序、節省了軟片及化學藥劑費用、場地及勞動力,縮短生產週期,尤其對報社來說可延遲截稿發印時間;提高**複製質量(因為在**複製中,少一次周折,少一層失真的概率);還有更深-步的意義和作用,即便於實現從印前到印刷及印後的全數位化工作流程,進一步提高印刷企業的生產效率和品質,以及經濟與社會效益。

ctp裝置的**商大多來自美國、德國以及日本的公司。大幅面裝置的提供廠商有愛克發,巴可,creo,海德堡,gerber,ecrm,optronics,賽天使美國印前公司,美國網屏公司等;中小幅面的生產廠商有:printware公司 ,杜邦公司等多家。

提供專用於報紙的裝置有creo公司,krause公司等。

6樓:匿名使用者

ctp(computer-to-plate)

這裡所論述的ctp系統是離線直接製版(computer-to-plate)。ctp就是計算機直接到印版,是一種數位化印版成像過程。ctp直接製版機與照排機結構原理相仿。

起製版裝置均是用計算機直接控制,用雷射掃瞄成像,再通過顯影、定影生成直接可上機印刷的印版。計算機直接製版是採用數位化工作流程,直接將文字、圖象轉變為數字,直接生成印版,省去了膠片這一材料、人工拼版的過程、半自動或全自動曬版工序。

ctp(computer-to-plate)系統的分類,從**系統方面可分成:內鼓式、外鼓式、平板式、曲線式四大類。在這四種型別中,使用的最多的是內鼓式和外鼓式;平板式主要用於報紙等的大幅面版材上;曲線式用的最少。

從版材品種方面,可分為:銀鹽版、熱敏版(燒蝕式熱敏版、非燒蝕式熱敏版)、感光樹脂版和聚脂版(非金屬版基)等;

從技術方面可分為:熱敏技術(普通雷射成像)、紫雷射技術、uv光源技術;

從自動化程度方面可分為:手動單機、半自動型、全自動型和混合型(ctf-computer to film和ctp-computer to plate)。

從印版在鼓上的固定方式方面,可分為:全吸附式和中間吸附,首尾用卡夾固定兩種。全吸附式對版材的尺寸沒有限制,而卡夾式使用的版材幅面必有固定尺寸。

從應用方面可分為:商用ctp系統和報用ctp系統。

ctp(computer-to-plate)技術出現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這個時期是直接製版技術研究的初期階段。所以在此期間,無論是技術方面還是製版質量方面,都不很成熟。

到了九十年代,裝置製造廠商與印刷廠商密切配合,加速了這項技術的研究開發步伐,並在此期間達到了成熟和工業化應用的程度。於是,在2023年drupa印刷展覽會上,展出了42種ctp系統。在drupa2000上,來自世界各地的90多家直接製版系統及材料生產商展出了近百種產品。

ctp是什麼意思?

7樓:顧全域性

綜合交易平台(comprehensive transaction platform)簡稱ctp,是專門為**公司開發的一套**經紀業務管理系統,由交易、風險控制和結算三大系統組成,交易系統主要負責訂單處理、****及銀期轉賬業務,結算系統負責交易管理、帳戶管理、經紀人管理、資金管理、費率設定、日終結算、 資訊查詢以及報表管理等, 風控系統則主要在盤中進行高速的實時試算,以及時揭示並控制風險。

8樓:古龍景輝

印刷行業的ctp製版是指將電子印前處理系統或彩色桌面系統中的數字、**或者頁面直接轉移到印版的製版技術,材料上省去了感光膠片和一些化學製劑,同時也省去了膠片沖洗裝置等,降低了成本,節約了時間和空間,提公升了製版效率。

醫學上ihc是什麼意思

醫學上ihc就是免疫組織化學 immunohistochemistry,ihc 免疫組織化學是指帶顯色劑標記的特異性抗體在組織細胞原位通過抗原抗體反應和組織化學的呈色反應,對相應抗原進行定性 定位 定量測定的一項新技術。免疫組織化學是利用抗原與抗體特異性結合的原理,通過化學反應使標記抗體的顯色劑 螢...

醫學上1mg hr什麼意思,醫學上1mg kg hr 什麼意思

這個是用藥量的說法 每小時每公斤體重用藥量為1毫克 hr在醫學上的參考值是多少 hr heart rate 用來表示心率 參考值60 100次 心率是用來描述心動週期的專業術語,是指心臟每分鐘跳動的次數,以第一聲音為準。100kg hr是什麼意思 100kg hr意思是每小時100千克。kg是指千克...

在醫學上骨島是什麼意思, 在醫學裡是什麼意思

骨島也稱骨斑 骨生骨瘤 內生骨瘤,為鬆質骨內的骨性結節,由骨發育異常所致,呈鳥巢回狀。本病大多數為查體時答偶然發現,臨床有症狀者少見,發病率大約在百萬分之一,且任何骨骼均可發生。骨島是一種變異,實際上就是鬆質骨內的緻密骨組織團塊或者結節。骨島多見於股骨 髂骨或者椎體的鬆質骨內,在x線片上,顯示為鬆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