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上ihc是什麼意思

2021-03-09 05:56:40 字數 750 閱讀 2080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醫學上ihc就是免疫組織化學(immunohistochemistry,ihc)

免疫組織化學是指帶顯色劑標記的特異性抗體在組織細胞原位通過抗原抗體反應和組織化學的呈色反應,對相應抗原進行定性、定位、定量測定的一項新技術。免疫組織化學是利用抗原與抗體特異性結合的原理,通過化學反應使標記抗體的顯色劑 (螢光素、酶、金屬離子、同位素) 顯色來確定組織細胞內抗原(多肽和蛋白質),對其進行定位、定性及定量的研究。

2樓:無情老道長

醫學上的ihc是指:

免疫組化法(ihc法)檢測技術:用於檢測與人體組織或細胞標本。鑑別形態很相似的疾病或腫瘤,確定組織**及研究腫瘤組織代謝改變,它包括細胞內酶學的變化、糖原的變化、核酸的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組化法(ihc法)檢測技術:用於檢測與人體組織或細胞標本。

4樓:夔多班元槐

1。只有偏左還是有其他的,如果單純的偏左就沒什麼事.緊張的時候有的人也會出現.一般是左室高電壓,就是左心室可能肥厚這樣.這種都需要結合症狀來看,單純的乙個沒什麼問題.

2。順鐘向轉位是根據心電圖對心尖到心底的長軸的轉位所分析的結論。一些特徵可以出現在正常人的生理情況。

3。體內的膽紅素大部分來自衰老紅細胞裂解而釋放出的血紅蛋白,包括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通過血液運至肝臟,通過肝細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膽紅素,所生成的直接膽紅素不易透過細胞膜,因而不造成細胞損害。

醫學上1mg hr什麼意思,醫學上1mg kg hr 什麼意思

這個是用藥量的說法 每小時每公斤體重用藥量為1毫克 hr在醫學上的參考值是多少 hr heart rate 用來表示心率 參考值60 100次 心率是用來描述心動週期的專業術語,是指心臟每分鐘跳動的次數,以第一聲音為準。100kg hr是什麼意思 100kg hr意思是每小時100千克。kg是指千克...

在醫學上骨島是什麼意思, 在醫學裡是什麼意思

骨島也稱骨斑 骨生骨瘤 內生骨瘤,為鬆質骨內的骨性結節,由骨發育異常所致,呈鳥巢回狀。本病大多數為查體時答偶然發現,臨床有症狀者少見,發病率大約在百萬分之一,且任何骨骼均可發生。骨島是一種變異,實際上就是鬆質骨內的緻密骨組織團塊或者結節。骨島多見於股骨 髂骨或者椎體的鬆質骨內,在x線片上,顯示為鬆質...

李時珍為什麼在醫學上很出名,李時珍在醫學上的成就。

明代最為著名的醫學著作是醫學家李時珍的 本草綱 目 李時珍於1518年出身於乙個醫學世家,父親李言聞是當地名醫,父親將自己一生臨床治病的經驗傳授給兒子。李時珍專心醫藥鑽研,將所有精力和時間幾乎都用於醫藥知識和相關學科的廣搜博採上。他閉門讀書達10年之久,因此,對史學 哲學 文字學 訓詁學等,造詣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