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上大腦缺氧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了3Q

2022-05-20 06:50:02 字數 3122 閱讀 7623

1樓:昝梓楠

長時間大腦缺氧會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甚至腦死亡。一般性的 體內缺氧」,即使不會直接發生生命危險,也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傷。 氧氣如同食物和水,是人體代謝活動的關鍵物質,是生命運動的 第一需要,營養物質必須通過氧化作用,才能產生和釋放出化學能。

缺氧是指氧氣缺乏症,即空氣中缺氧或氧氣缺乏狀態的總稱。大自然 為每個人提供了基本生存條件,然而,如果處在乙個缺少氧氣的特殊 環境,或者雖然環境當中不乏氧氣,但由於自身原因不能攝入足夠的 氧,或者對吸入的氧氣不能充分利用,人體就會發生機能、代謝和形 態上的變化。這種狀態總稱就是缺氧或低氧。

因此,醫學家把缺氧的 原因分為環境性缺氧、病理性缺氧、生理性缺氧和運動性缺氧。 缺氧的一般表現 缺氧的一般表現為頭暈、頭痛、耳鳴、眼花、四肢軟弱無力,繼 之有噁心、嘔吐,呼吸淺快而弱,心跳快而無力。隨著缺氧的加重, 會漸次出現意識凝,全身**、嘴唇、指甲青紫,血壓下降,瞳孔 散大,昏迷,最後因呼吸困難、心跳停止、缺氧窒息而死亡。

正常的氧代謝是從呼吸系統的通氣、氣體交換開始的◆吸過程 的任何乙個環節發生障礙,都會造成氣體交換不充分。這時,人體首 先將作出代償性的保護反應。由於神經反射作用或血氣的直接作用, 可以使呼吸深度增加,繼而呼吸頻率加快。

如果代償性的反應不能滿 足機體的需要,就會出現缺氧。於是,動脈血氧分壓低於正常水平, 同時由於二氧化碳積聚造成的二氧化碳分壓高於正常水平。這種現象 總稱為呼吸功能不全。

如果動脈血氧分壓低於60mmhg,或二氧化碳分 壓高於50rnmhg,就稱為呼吸功能衰竭。採納哦

請高人指點;五人盆石結白髮,傾自心田此後崑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了 3q

2樓:外婆橋94s恱

和我的一樣呀,不過我是1971.09.22(八月初四辰時)生人 補充:

這句話的意思是,這個命的人性格較好,也很聰明,但心直口快,口無遮攔,城府不深,心裡也藏不住事。年少是可能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勞碌,身體雖然很好,但總是被職場忽略。勸你不要侷限於某乙個地方或行業,不斷的移動,會使你的環境終有改變,事業有成,名和利也會接踵而來。

當名利雙收後,切忌斤斤計較,以知足常樂的心態,幸福的度過玩年生活,長壽可至82歲,死於農曆11月份。 注:過去有人活70古來稀一說,82歲那就是很長壽了,根據現在的生活條件,至少把壽命再加15---20歲。

3樓:房志佟佳瑛

和我的一樣呀,不過我是1971.09.22(八月初四辰時)生人

4樓:小劉說娛樂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五人盆石指的是五代同堂,盆石是指乙個鍋裡吃飯,五人指五代,皆白髮:都白了頭;傾自心田此後坤,指發自內心地為了後代。

全意:五代同堂都可以活到白髮,發自心田地為了後人著想、奮鬥這首詩因為給後人留下了「春風得意」與「走馬看花」兩個成語而更為人們熟知。

孟郊四十六歲那年進士及第,他自以為從此可以別開新生面,風雲際會,龍騰虎躍一番了。滿心按捺不住得意欣喜之情,便化成了這首別具一格的小詩。

詩一開頭就直抒自己的心情,說以往在生活上的困頓與思想上的侷促不安再不值得一提了,今朝金榜題名,鬱結的悶氣已如風吹雲散,心上真有說不盡的暢快。孟郊兩次落第,這次竟然高中鵠的,頗出意料。這就彷彿象是從苦海中一下子被超渡出來,登上了歡樂的峰頂;眼前天宇高遠,大道空闊,似乎只待他四蹄生風了。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活靈活現地描繪出詩人神采飛揚的得意之態,酣暢淋漓地抒發了他心花怒放的得意之情。這兩句神妙之處,在於情與景會,意到筆到,將詩人策馬賓士於春花爛漫的長安道上的得意情景,描繪得生動鮮明。按唐制,進士考試在秋季舉行,發榜則在下一年春天。

這時候的長安,正春風輕拂,春花盛開。城東南的曲江、杏園一帶春意更濃,新進士在這裡宴集同年,「公卿家傾城縱觀於此」。

更多2條

5樓:

事業和愛情都比較晚成功,特別是子女來得更晚些

失量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了 3q 十萬火急 謝謝

6樓:穰智藍雪晴

向量就是向量,顧名思意,就是有方向的量,向量美女,是一種引申,就是說從各個角度看,都是美女,也就是完美的意思.

當男人說「沒精力顧不上你了」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了 3q

7樓:手機使用者

也許他真的是很累。本來剛開公司有許多事情要處理,這時候你應該多理解他才對,如果支援他又理解他了 ,他說沒有精力愛你,那就長痛不如短痛,離開吧。他已經不愛你了。或者說不夠愛你。

8樓:手機使用者

愛就意味著佔有。但也得給對方足夠的空間,從你的描述裡來看他是在為自己的將來打拼,不是在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你如果真的愛他就應該給他以理解和支援,而不是一味的向他索取。

owod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了 3q

藥物化學中,rhodacycle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了 3q

9樓:同甫

銠催化偶聯反應?(可能和鈴木反應類似吧) 追問: 對的,文獻就是寫銠催化偶聯反應生成取代吡啶的~~ ,這個在文獻中是乙個化合物名詞,有更確切的意思麼?

回答: rhoda是催化的意思,cycle意思太多,不清楚了…… 追問: 好的,謝謝啦~~~求採納

活泛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了 3q

10樓:天宇

活泛huó fan 指遇事頭腦靈活; 應變能力強; 活動 [fang[口]] 做事活泛是指做事情靈活 活泛活泛就是活動活動,口語!!

酸葡萄心理是什麼意思呀?誰知道?拜託各位了 3q

11樓:傲嬌

酸葡萄心理 《狐狸吃葡萄》的寓言故事眾所周知,其實這則故事也反映了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較多見的一種心理現象。 當人們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難和阻力時,內心自覺或不自覺地會產生一種希望解脫緊張狀態、恢復情緒平衡的適應性傾向。就像寓言中的狐狸那樣,對得不到的東西就貶低它,以平衡自己的心理,這是人的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在心理學上就稱之為「酸葡萄心理」。

這種能起到心理調節作用的機制,已沒有了寓言故事中的貶義。 用自己能夠接受的理由來對事物自圓其說、自我安慰,以避免心理上受到更嚴重的傷害,這樣的「酸葡萄心理」是我們的心理衛士。

記得採納啊

醫學上ihc是什麼意思

醫學上ihc就是免疫組織化學 immunohistochemistry,ihc 免疫組織化學是指帶顯色劑標記的特異性抗體在組織細胞原位通過抗原抗體反應和組織化學的呈色反應,對相應抗原進行定性 定位 定量測定的一項新技術。免疫組織化學是利用抗原與抗體特異性結合的原理,通過化學反應使標記抗體的顯色劑 螢...

醫學上1mg hr什麼意思,醫學上1mg kg hr 什麼意思

這個是用藥量的說法 每小時每公斤體重用藥量為1毫克 hr在醫學上的參考值是多少 hr heart rate 用來表示心率 參考值60 100次 心率是用來描述心動週期的專業術語,是指心臟每分鐘跳動的次數,以第一聲音為準。100kg hr是什麼意思 100kg hr意思是每小時100千克。kg是指千克...

在醫學上骨島是什麼意思, 在醫學裡是什麼意思

骨島也稱骨斑 骨生骨瘤 內生骨瘤,為鬆質骨內的骨性結節,由骨發育異常所致,呈鳥巢回狀。本病大多數為查體時答偶然發現,臨床有症狀者少見,發病率大約在百萬分之一,且任何骨骼均可發生。骨島是一種變異,實際上就是鬆質骨內的緻密骨組織團塊或者結節。骨島多見於股骨 髂骨或者椎體的鬆質骨內,在x線片上,顯示為鬆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