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上1mg hr什麼意思,醫學上1mg kg hr 什麼意思

2021-03-19 08:39:42 字數 2169 閱讀 3888

1樓:go浴火鳳凰

這個是用藥量的說法:每小時每公斤體重用藥量為1毫克

hr在醫學上的參考值是多少

2樓:0o噠丫梨

hr(heart rate)用來表示心率

參考值60-100次

心率是用來描述心動週期的專業術語,

是指心臟每分鐘跳動的次數,以第一聲音為準。

100kg/hr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100kg/hr意思是每小時100千克。

kg是指千克,為國際單位制中度量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

單位換算:

1 千克 = 1,000 克;

1千克=2斤;

1千克=1公斤。

hr是指小時,英文為hour。

醫學上hr是什麼意思?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血液流變學或者心率。

1、血液流變學,於2023年由binhan首先提出流變的概念,至2023年copley提出生物流變的概念,到2023年,提出研究血液及其有形成分的流動性與形變規律的流變叫血液。是一門新興的生物力學及生物流變學分支。

hr 2023年,binhan首先提出流變的概念,即在應力的作用下,物體可產生流動與變形。至2023年copley提出生物流變的概念,即血液、淋巴液其他體液、玻璃體,軟組織如血管、肌肉、晶體、甚至骨骼,細胞質等均可發生流變。到2023年,提出研究血液及其有形成分的流動性與形變規律的流變叫血液流變學(hemorheology)。

2、hr(heart rate)用來表示心率。心率是用來描述心動週期的專業術語,是指心臟每分鐘跳動的次數,以第一聲音為準。 心率,現代漢語將心率解釋為「心臟跳動的頻率」。

頻率就是在單位時間內,某件事情發生的次數。兩種解釋合起來就是,心臟在一定時間內跳動的次數,也就是在一定時間內,心臟跳動快慢的意思。

5樓:狂奔的生魚片

寫報告看化驗單遇到的問題吧哈哈哈~~簡言之就是心率。

6樓:匿名使用者

hemorheology的縮寫,意思是血液流變學;就知道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學上是hemorheology的縮寫,意思是血液流變學

8樓:墨荷伊伊

必須是心率啊 寫實驗報告的時候見到的╮(╯▽╰)╭

醫學hr是什麼意思

9樓:徐豔愛媽媽

hr (hemorheology)在醫學上是血液流變學的意思。 hr(heart rate)用來表示心率。

1mg/kg是什麼意思?

10樓:妙酒

濃度是 每公斤的含1毫克

11樓:俊男幽魂

1mg-----1毫克

1kg------1千克

1kg=1000g

1g=1000mg

1mg/1kg=1mg/1000g=1mg/1000x1000mg

hr是什麼意思醫學

12樓:

hr 一般我們都寫hr 是指心率 ; 低 說明心率慢 你愛人的心率低於60次了吧

1000kg/hr是什麼意思

13樓:一顆卵石

1.裝置蒸發量是1t/h吧,單位時間內鍋爐所消耗的燃料量稱為燃料消耗量。常用符號「b」表示,單位是:

固體或液體燃料為千克/時(kg/h)千克/秒(kg/s);氣體燃料為公尺3/時(m3/h)或公尺3/秒(m3/s)。2.流量單位,表示每秒流過管道截面積的液體質量,如1kg/h水流量相當於1l/h時的水流量,或是0.

001立方公尺每小時。3。在有些情況下,kg/h也作為氣體排放量的單位,比如惡臭氣體排放標準中kg/h就代表氣體排放量。

14樓:···時間軸

1000千克每小時的意思 流量單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流量每小時1000kg的意思

醫學上ihc是什麼意思

醫學上ihc就是免疫組織化學 immunohistochemistry,ihc 免疫組織化學是指帶顯色劑標記的特異性抗體在組織細胞原位通過抗原抗體反應和組織化學的呈色反應,對相應抗原進行定性 定位 定量測定的一項新技術。免疫組織化學是利用抗原與抗體特異性結合的原理,通過化學反應使標記抗體的顯色劑 螢...

李時珍為什麼在醫學上很出名,李時珍在醫學上的成就。

明代最為著名的醫學著作是醫學家李時珍的 本草綱 目 李時珍於1518年出身於乙個醫學世家,父親李言聞是當地名醫,父親將自己一生臨床治病的經驗傳授給兒子。李時珍專心醫藥鑽研,將所有精力和時間幾乎都用於醫藥知識和相關學科的廣搜博採上。他閉門讀書達10年之久,因此,對史學 哲學 文字學 訓詁學等,造詣甚深...

醫學上怎麼理解健康,醫學上怎麼理解健康二字

現代健康的含義是多元的 廣泛的,包括生理 心理和社會適應性3個方面,其中社會適應性歸根結底取決於生理和心理的素質狀況。心理健康是身體健康的精神支柱,身體健康又是心理健康的物質基礎。良好的情緒狀態可以使生理功能處於最佳狀態,反之則會降低或破壞某種功能而引起疾病。身體狀況的改變可能帶來相應的心理問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