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上說的心臟血流左向右分流是什麼意思?右向左分流又是什麼

2021-03-27 12:34:58 字數 778 閱讀 894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所謂的血流方向是錯誤的,正確方向如下:上下腔靜脈→右心房→右心室→肺動脈(靜脈血)→肺靜脈(動脈血,共四條)→左心房→左心室→主動脈

第二:分流中的左,指代左心,包括左心房和左心室,右指代右心,包括右心房右心室

第三:於是不難理解,左向右分流的先心病包括:房缺,室缺;

右向左分流的先心病包括:房缺室缺發展至艾森曼格綜合症階段,法4;

廣義上說,動脈導管未閉屬於左向右分流先心病。

第四:對於乙個疾病的理解,需要看到疾病的病理生理變化,不能一味強分左右分流,比如:當左向右分流(房缺室缺)肺血過多時,肺毛細血管代償性收縮,引起右心負荷加重,長此以往,右心壓力將超越左心壓力,出現右向左分流。

如果你是醫學生,希望你認真學習醫學,不能馬虎,醫學的博大精深必須付出100分的努力才能有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室間隔缺損的情況下,也就就是左右心室之間的室間隔有缺損,左心室的血液會向右心室流動。因為左心室的壓力高於右心室。

3樓:匿名使用者

左是指左心,右指右心。左向右分流一般是由於體迴圈(左心)比肺迴圈(右心)的壓力高,同時室間隔、房間隔缺損或者動脈導管未閉引起的。這樣回導致體迴圈有效迴圈血量減少,由於右心壓力增高導致肺淤血、右心肥大。

4樓:m海洋之心

從左心到右心,嚴格意義上講是從體迴圈到肺迴圈,一般室缺,房缺,動脈導管未閉屬於左向右分流;反過來就是右向左,一般見於法四,左向右分流先心病嚴重的時候也會出現右向左分流!

什麼是醫學上的內科和外科,醫學上的「內科」和「外科」分別指的是什麼?怎麼區分?

內科 外科名稱的由來要追溯到古代了。古時候,大夫只能對體表疾病進行手術,而體內疾病只能靠非手術方法 所以手術科就叫外科,不手術的為內科。現代手術可以在身體的任何地方進行,但名字還叫外科,古名沿用至今。在現代意義上,仍然將以手術為主要 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外科,而以非手術為主要 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內科。但其...

醫學上是怎樣認識和診斷大腸癌的,中醫學如何認識大腸癌?

看看醫學書,上面是怎樣認識和診斷大腸癌的 大腸癌如何檢查?1 糞便隱血檢查 糞便隱血檢查是確診大腸癌的最簡便的方法,但是其缺乏特異性,這就需要結合多次的實驗結果來綜合考慮。糞便隱血檢查簡便易行,費用也非常的低廉。2 直腸指檢查 直腸指檢檢查簡便宜行,是一種不可忽視的大腸癌的常規診斷方法,但是它對於腫...

什麼是指徵,醫學上的指徵是什麼意思

適應症 indication 這一醫學名詞,又叫指徵,指藥物 手術等方法適合運用的範圍 標準。由於通常所說的 適應症 除了指特定疾病的症狀以外,還包括某些非疾病狀態的情況,因此準確的寫法應為 適應證 2006年頒布的 化學藥品和 用生物製品說明書規範細則 規定 適應症 應當根據該藥品的用途,採用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