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專業未來有前途?

2023-06-02 15:35:02 字數 5523 閱讀 2064

1樓:青霓學姐小助理

親親,您好呀,很高興為您服務呢。

什麼專業未來有前途?咱為您提供了以下就業前景不錯的專業呢。

前景好的專業有:建築類專業、醫學類專業、藝術類專業、財務金融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隨著國家和各地對基礎設施投資力度的加大,建築類和房地產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依然樂觀。

傳統藝術正與計算機技術、工業、建築、管理等學科不斷交叉,衍生出許多新的專業,這些專業也相應地成了近年來的熱門。金融、金融學均為現代經濟的產物。**公司、**公司、銀行仍然需要大量的財務金融類學生。

計算機類專業一直都是熱門專業,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各行各業都需要計算機人才,it市場人才需求量一直很大,作為熱門行業薪資也很不錯。

2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未來計算機專業的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

可以學習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程式語言 微機原理與應用等等。

學計算機的話可以到專業的計算機培訓學校了解一下,開設有電子競技、**開發、人工智慧、電子商務、室內設計、5g新**直播等二十餘個熱門專業,都是零基礎教學。

3樓:崔木蘭

每個專業的領域都存在站在頂端與底層的人員,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以及把自己的興趣建立在喜歡的專業。

4樓:網友

第1名: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雖然費腦子,需要強大的思維支撐,但社會上的軟體設計師,網路安全師等職業都是頗吃香的。

第2名:同聲傳譯專業。這個專業走紅的原因不難看出。隨著中國與世界的緊密聯絡,同聲傳譯具有較大的市場缺口與較可觀的收入。

第3位:水利專業。看上去水利專業不貼近生活,但隨著國內一大批工程的上馬,水利專業力壓,取得第三名。

第4名:能源交通專業。國內的油田、氣田亟需這方面的人才。

第5名:建築專業。建築專業一直都是香餑餑,尤其是公用建築、民用建築方面。

第6名:外語專業。在中國舉辦北京奧運會之後,外語專業的紅火程度一直停不下來。

第7名:電子資訊類專業。電子資訊專業屬於高新類,在全國尤其是珠三角有教廣闊的就業前景。

第8名:農林類專業。農業是中國發展的根本。農林類專業的就業率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

5樓:網友

計算機類。計算機類可以說是傳統的專業,但是在未來的發展依然離不開計算機類專業的支撐,無論是人工智慧、物聯網發展、機械人、智慧型家居等都離不開計算機類專業的支撐。在傳統的工科強校中,計算機都非常不錯。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女孩子可以學習:

城市軌道專業,就業前景廣泛。

學前教育專業,市場需求量大。

幼兒專業,工資待遇穩定。

汽車營銷專業。

未來就業的高薪行業。

汽車美容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讀研究生,就需要學乙個好專業,才有更好的施展自己的舞台。

那麼,未來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呢?

弄清現在,把握趨勢,規劃未來,這是當前選擇專業的總體思路。

當前的熱門專業主要是經濟類、管理類、法學類、車輛類、計算機類、軟體類、通訊類等專業類別。

目前經濟發展的大趨勢是向「新工業」發展,即第四次工業革命。概括地說,就是以人工智慧、機械人技術、量子資訊科技、電動汽車、虛擬實境技術及生物技術等為主的全新技術革命。新工業的發展當然也離不開作為其必需的支撐的資金服務的行業,尤其是金融行業。

因此,未來這些領域的全新技術需要重點應用到的十大專業如下:

1、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

2、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3、軟體工程專業。

4、車輛工程專業。

5、智慧型科學與技術專業。

6、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7、智慧型識別與智慧型系統專業。

8、通訊工程專業。

9、金融專業。

10、精算專業。

以上這些專業,符合新工業、經濟發展及時代發展的需要,就業前景廣闊,「錢」景光明。當然,還有不少專業也是很有前景的,但這十大專業是最被看好的。

以上是個人看法,你怎麼看呢?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可以學的技術可以說是非常的多,如何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且前景非常好的技術?我的建議,是選擇汽修這塊,很多人納悶,為什麼要選擇汽修呢?

首先,汽修專業是目前熱門的專業,文化課程少,實訓課程比較多,學生容易接受。通過學習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還能在學習中鞏固,所謂寓教於樂;

其次,行業前景。我國汽車擁有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保養場進一步擴大。

最後,就是關於學校的選擇上,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1)師資,是否有足夠且豐富的教學資源; 2)裝置,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實操多不多;3) 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希望能幫到您哦,望!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熱門的專業:

1、計算機類專業: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研究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

2、法律類專業:近年來,法律碩士報考人數增長迅猛。司法、立法、執法都需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本科生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的需要。

而法律碩士有非法律專業的背景,可以解決複合型人才的需求和跨學科的問題。

3、通訊類專業:國內通訊行業發展迅速以及國外相關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人才就業前景廣闊。除傳統的電台和電視台之外,通訊公司等企業也是吸納畢業生的「大戶」。

4、財會金融類專業:目前我國金融類人才中缺乏能夠充當「領軍人物」的高階管理人才;精通外語、法律及計算機的複合型人才;有國際金融經營理念和從業經驗的金融服務人才。財會金融專業的研究生正是這幾類人才的後備軍。

二、現在最熱門的領域如果是指職業的話,我認為就是電信、電力、菸草、金融(銀行、保險、**等)、**要害部門(如稅務、國土、工商等)、高校等壟斷、高薪單位。

10樓:糛荳荳

醫生 教師 計算機程式設計師 大資料都很有前景。

一方面人類無論到什麼時候都需要看醫生,無論什麼時候都需要教育。而現在無論。無論什麼都是網際網路加的時代裡計算機的應用,只多不減。

11樓:糖丘文

男孩子學中餐好,民以食為天,吃是必不可少的,中餐廚師在現在時代下依舊顯示出勃勃生機,技術學好後既可以走餐飲路線,也可以走酒店管理路線,或者是告老還鄉去開餐飲,學營養學後也可以去做健康系列路線。

12樓:帳號已登出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軟體工程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

智慧型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智慧型識別與智慧型系統專業。

通訊工程專業。

金融專業。精算專業。

13樓:火星人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的,每個專業都有他各自的優點,只要你把乙個專業學好的話,都是很有前途的。

14樓:帳號已登出

任何專業,只要自己努力鑽研,都會有前途。

15樓:庹珹

我覺得像軟體開發工程,烹飪藝術類的專業,未來是有前途的,因為各行各業都需要這樣的人才。

16樓:網友

其實什麼專業只要你學好了,在未來的都會有比較好的發展,歸根結底是要看你自己是否能夠學好。

17樓:活潑且豪邁灬倉鼠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的壓力會越來越大,會遇到很多讓人糾結的問題。所以我說算命專業未來最有前途。

18樓:新華小愛同學

未來是在現在的基礎上進行的延伸,對於我們想要學一門技術的人來說,選擇一門專業技術來學,還是要立足於當下的慶幸來考慮。景方面,都比學其它的技術要好得多。一、設計專業。

設計分為平面設計、ui世界、室內設計這三大類別,設計的本質是掌握ps等設計軟體,通過自我的互動,創意服務大眾。所以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學習的,重點是可以不斷學習探索,因為資訊化時代,社會的需求不斷變化,設計可以說無處不在,鏈結者各行各業。所以初中畢業學設計,熱門專業,難度低,就業好。

二、動漫/電競 高階行業。

現在的00後屬於網際網路原住民,從小接觸電腦手機網際網路,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對於文娛行業接受能力強,參與感強,很多電競遊戲,動漫產品耳濡目染,可以說,電競動漫是他們的主要娛樂方式。而動漫電競屬於高階就業專業,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深度學習,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家庭條件好一點的,這個專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三、電商專業。

電商專業是緊俏的就業專業,網際網路的便捷,電商的高速發展,適合每個人,農村地區可以從事農村電商,有企業的從事跨境電商,包括電商平台很多,可以從事的就業崗位也多。電商專業對於初中畢業的,頭腦靈活的學生來講,非常值得選擇。

19樓:哈嘎嘎嘎

其實現在每個專業都差不多的,只不過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和能力,總之能不打工就不要打工,有條件的話還是自己創業當老闆。

2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學乙個一技之長,最起碼能保證自己可以很好的生活下去。

21樓:廚師小可愛

可以學廚師,廚師是公認的前景不錯的職業之一,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乙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乙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而且學廚師沒有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比較容易學會初高中畢業生選擇學廚師的人也越來越多。

現在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22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乙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廚師一直都是有前途的專業,工作穩定,工資待遇好。

24樓:六月陽光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那肯定是很不錯的,網際網路如今的普及度應該不需要多說,就如今的發展速度來看,計算機專業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會持續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很值得學習。

25樓:北國雪原

知道會有很多,但我給的答案是。乙個人的前途好壞跟什麼專業沒關係,跟個人修為有關係。

26樓:jason慧林

大學有前景的專業有軟體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物流管理、護理學、工程管理、數字**技術、電子商務、交通運輸、機械電子工程、財務管理、電子商務、通訊工程、車輛工程。

27樓:杜鵑花拉莫內

任何行業都是有前途的,但要說沒有任何最有需求量大的,那就是一些系統工程師,資料工程師,還有新能源的這一些。但首先最主要的是要自己掌握相關的基礎知識,牢固的知識,並且有長期更新知識的能力與動力,然後不管你從事什麼行業,就都是有前途的工作。

什麼專業未來有前途?

其實有很多有未來有前途的專業。第一層次就業最好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技術。生物學等生物類專業。化學化學製藥化學工程化學技術。輕化工等化學類專業。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工程生態學等環境類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等材料類專業。以上專業屬於生化環材。四大王牌專業。業界統稱內四大神棍專業。非常值得擁有...

什麼專業未來有前途?學什麼專業將來什麼有前途?

1.人工智慧專業。未來是人工智慧的時代。未來10年,對人工智慧人才的需求也會很高,而且這個專業很 錢 基本畢業就被瘋搶了。目前,中國開設人工智慧相關專業的大學不多,但預計未來幾年會有越來越多的理科 工科和普通大學開設人工智慧相關專業。對於高中生來說,這個時尚的專業絕對值得一試。2.大資料專業。近兩年...

學什麼專業有前途?現在學什麼專業有前途?

現在學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1 軟體工程。目前網際網路飛速發展,計算機 數學 軟體測試等與程式設計有關的專業,前景會好,同時很多程式開發工程師,或者是網路運維,都是一些高薪職業。如果不想敲 網際網路營銷的專業前景也不錯,不過部分學校可能把這部分內容放在新聞傳播學專業裡面,課程學習或許不夠細緻,所以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