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學什麼專業好就業?技校學什麼專業有前途

2023-07-05 13:15:01 字數 5112 閱讀 9125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無論哪種人才,都是社會必須的,不能從文憑高低來論英雄。如果你想擁有的只是乙個賴以生存的專業技能,選擇就讀技術,乃至於後面的大專,那也是不錯的。可是這一切建立在你能擁有乙個明確的目標,能夠踏實的學習學校教授的專業技能。

讀技校選擇學什麼專業好:

1、汽車維修。

學汽車維修技術是有前途賺錢快的一門技術,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面對的是機、電、液一體的高科技整合物,且種類繁多,技術更新快,對從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其實也是汽車技術的革新和競爭,是汽車技術人才的競爭。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前途一片光明。

2、傳媒。在網際網路的發展下,它也有了創新,有了非常多的新技術新工作方式產生。比如,現今還在火爆的自**運營、網路直播等等,都是傳媒技術創新的產物。

雖然,這個專業看著很是高深,但是其實也是遵循乙個規律發展的,也是有技術可言的。所以,人們只需要去掌握相關的技術,也能夠混出一片名堂來的。

3、高鐵/航空服務。

這類也是近幾年比較火的專業,但是對於學生的自身要求條件可能高一點,同時由於工作的特殊性,長期都是在車上或者飛機上的,如果對這方面有牴觸情緒的,慎重選擇。

4、計算機。

其實女生也可以學計算機,因為現在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計算機行業一直是乙個非常吃香的工作,但是不管怎麼說,男生確實在這個崗位上佔據一定的優勢,同時,由於學歷的限制,可上公升的空間一般,但是作為乙個對接新時代的事情,是值得學習的。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現在學汽修有前途。

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如果你學得相當好就不用去擔心前途的問題,做出了選擇後你就去努力吧!我相信一二年後在汽修界將會出現多乙個相當有技術的傑出人才。

願你成功。

3樓:瑞祥經典純**

機械類的,這種專業工資高,是中國藍領階層。

4樓:行籃怖

裝備製造類,適合男生。

服務類。

技校學什麼專業有前途

5樓:好學者百科

讀技校是有用的。

技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生、高中生。中等技工學校屬於中等教育,是培養中等技術工人,相當於高中,曆是中技,而高技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養高技技術工人,包括技術學院、技師學院,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但學歷是高技,高階技工。

6樓:瀋陽中職北方職業學校

技校學習建築類、汽車維修、新能源、智慧型網聯、計算機等專業比較有前途。具體分析如下:

1、建築類:可以考二級建造師。

和一級建造師,不過很難,需要不斷學習,開始工作之後,基本上也是需要七八年的時間一直在學習,但是只要學習下來,都是按年薪。

計算的。2、汽車維修: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公升,越來越多的家庭擁有了汽車,汽修行業也隨之逐年公升溫。汽修市場上,精英汽車人才萬元難求。

汽修作為一門技術工種,不僅入行薪資起點高,而且隨著個人經驗和閱歷的提公升,未來薪資也會不斷水漲船高。由此看來,學期汽修,未來前途十分光明。

3、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乙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

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4、智慧型網聯專業: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

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型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

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型改裝需求。

5、計算機:目前計算機的專業型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主要看自己對哪方面有興趣,計算機的發展方向很多,也有分得很細的方向,能夠學得精的話,學歷不高也是很好找工作的。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技術學校都有什麼專業?專科有哪些專指則業?學費多少?

技校一年學費大概多少錢?職業學校要多少學費?讀職高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可以上那些技校?

一、學費的話不同的職校學費不一樣,不同的專業學費不一樣。

1.有一些公辦的職校是不需要學費或者學費很低的,國家有廳滑補助,但是這類職校的話實訓條件和就業環境比較一般,名額也有公升和限。

2.還有一種民辦職校,和社會接軌能培養出符合企業用人需求的人才,學費的話和開設的專業有關,如果是會計、護理專業實訓設施投入少,學費便宜,如果是汽修、軌道因為實訓中心要實戰,所以費用會高滾族,如果是網際網路方面的職校,計算機裝置等高科技的話學費更貴。

二、職高,技校,中職,中專有專業分為:

1、汽車維修專業;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熟練掌握各種汽車檢測裝置的使用及整車的檢測流程,具備汽車檢測專業較高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指導技師層次,具有一定汽修企業管理的高階知識技能複合型行業金領。

具體專業介紹如下: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大逗弊、維譁亮襪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神握配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城軌專業:學生畢業後一般就職於各大航空軌道公司,任乘務員、票務、旅行諮詢顧問等職務。

3.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網路。

4.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5.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6.汽車商務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7.機電一體化專業;培養從事機電一體化裝置的使用和技術管理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一些學校還會有一些新興的專業,但總的來說不會偏離這七大類。

謝謝你的!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本科就業前景。

新能源基本用來發電。分別有風能,太陽能,生物能,潮汐能,地熱等。但現在技術上比較成熟的還是前兩者。

不過其中風能的缺點就是在國內併網比較困難,風能應用最好的是歐盟。太陽能的話,其製造過程汙染很大。總的來說新能源前景絕對光明,只是道路可能有些曲折,還要看國家政策的側傾力度。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本科學習課程。

工程熱力學、流體力學、傳熱學、能源系統工程、可再生能源及其利用、光伏科學與工程、風力發電原理、生物質能工程、核能利用基礎等專業平台課、光伏材料與太陽能電池、風力發電場等專業選修課群等。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本科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培養在風能、太陽能、地熱、生物質能等新能源領域從事相關工程技術領域的開發研究、工程設計、優化執行及生產管理工作的跨學科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和具有較強工程實踐和創新能力的專門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新能源科學與工程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受到新能源科學與工程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獨立思考能力、動手能力和工程實踐能力。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本科必備能力。

1.具有較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機械、電子等學科基礎知識;

2.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管理科學基礎知識;

3.掌握新能源科學與工程的基本知識和基本理論;

4.具有綜合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5.能比較熟練地閱讀本專業的外文資料;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技校學什麼專業有前途?這個就很多了,要看個人興趣,男生可以考慮像中西餐,女生像蛋糕甜點,都是很好的,還有幼師護理這些專業,也比較好。都是很有前途的。

10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隨著科技的進步,計算機已經進入生活方方面面,家庭,工作。計算機操作已經越來越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技能。不學計算機,你感覺到生活有時候會不方便的,就像不會騎自行車一樣,你的生活速度會降低。

建議你還是學學計算機知識,科技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希望你的生活質量也能提高,祝福你。

技校學什麼專業,將來好就業?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技校學的專業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及專業前景來選擇,那麼技校學什麼專業,將來好就業?以下供參考:

1、汽車維修——學汽車維修如果不想進入學校學習的話,也可以找乙個技術靠譜的師傅跟著學一兩年,其實這種方法雖然會吃點苦,但在實踐中能夠學得更好一些。前期可能收入不高,但只要自己技術學到手了,能夠上手開始實踐了,慢慢的收入就高了,屬於經驗越豐富收入就越高的職業。

2、網際網路+新能源工程師——現在系能源技術也是目前市場比較熱門的專業了 目前市場上新能源技術比較多,但是懂新能源技術的還是比較少的,所以學了出去後薪資高 而且也好就業 工作環境好!本專業系統學習汽車新能源技術、汽車網際網路技術、汽車檢測、維修、電子商務、高階車養護、二手車鑑定與評估等知識。能從事新能源汽車保養、汽車機電維修、車輛效能檢測、汽車美容裝飾、汽車服務顧問。

3、計算機——如果對計算機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學計算機的相關軟體,目前計算機的專業型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主要看自己對哪方面有興趣,計算機的發展方向很多,也有分得很細的方向,能夠學得精的話,學歷不高也是很好找工作的。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待遇好,現在市場緊缺廚師方面的人才,學廚師畢業直接就業,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好的學校擁有專業好的老師,實操教學,系統化的專業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合格後推薦到名企就業。

學廚師,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現在餐飲行業發展迅速,大量的餐飲,酒店,旅遊企業需要廚師人才,西餐,西點,中餐,發展方向多,乙個是走職業化路線,乙個是走創業路線,還可以成為一名老師。

13樓:鐵邃

學一門畜牧冷門專業掙得多,比如有大型的養殖工。

廠會招聘,工資高。我認為是乙個很好的專業,但是要三思而行,以勉報錯,一步走錯步步錯。

14樓:擺渡人生

技校專業很多,現在畢業好就業的專業也很多。但是最好還是計算機和會計專業出來好就業一點。

上技校學什麼專業好,讀技校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看你想學啥了 設計,平面設計 動漫設計 還有軟體開發啥的 計算機工資待遇不用擔心,好行業。職業學校一般的專業都有,但是具體每個學校的專業都不會所有專業都有,因為專業太多了,所以具體每個職業學校的專業需要你自己去詢問。選擇職業學校最重要的是了解什麼行業吃香,汽車維修行業近幾年就業前景很不錯,可以多去了...

男孩上技校學什麼專業好就業,男孩上技校學什麼專業好?

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

現在技校學什麼專業好,技校學什麼專業好?

汽修,中國家家都想買車,路上到處都是私家車。汽車市場決定了人才需求,對應的汽車專業很多類人才都在缺乏,汽車人才緊俏,汽車業用人量增長明顯。汽車業所需各類從業人員數量巨大,科班出身 有工作經驗者成為各用人單位競相爭搶的物件。而汽車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有很多,從汽車生產流程中的調研 設計 試驗到銷售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