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腦的什麼專業有前途,學電腦學什麼專業前景最好?

2022-01-05 01:31:28 字數 5480 閱讀 5782

1樓:苑秀雲依俏

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設計、開發和網路。每一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許多不同的專業設定。

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開發工程師專業;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

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

很多人問學電腦哪個專業最好?其實不存在哪一個專業一定比哪一個專業好的:比如軟體開發高階工程師不一定就比環境藝術設計師賺錢多;動漫遊戲設計師也不見得一定比網路技術工程師的薪資高。

薪資待遇的高低,取決於你個人能力水平的高低,關鍵看你的技術到了什麼層次,而不是你學什麼專業一定就比其他專業好。

我是搞電腦教育的,不懂的地方可以問我。

2樓:徭染蘭女

現在it行業整體前景都很好,學電腦選專業的話,最好是根據你自己的興趣來,選個你自己最喜歡的,因為現在學電腦的人很多,有些人可能就是因為它前景好而學的,但是他學的不好,而現在企業缺的是專業知識很紮實的人才,所以不管你學的是那個專業,只要你感興趣、你能學好就行。

3樓:金牛

選擇專業確實是一件挺糾結的事情,我以前也這樣,後來我選擇了到專業的學校去學習,建議你學it吧,我就學這個專業,因為現在是高速發展中的資訊時代,努力把他學好了,那麼以後的前途就不可限量啦。

學電腦學什麼專業前景最好?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像是ui設計,軟體開發,動漫設計,電子競技,人工智慧等等,都是一些很不錯的專業,這些專業在社會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呢。前景很不錯!!

5樓: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如果同學們對it技術類感興趣,建議大家學習it技術,據瞭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一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其實說實話前景一般,如果你是男生要好點,女生出路很小,計算機學的人太多,看看那些氾濫的電腦培訓學校,基本上誰都懂點,有人說程式設計和設計好點,程式設計挺費腦的,青春飯,因為它要求有很強的思維並且大量精力,設計還行,我準備轉設計,我

7樓:齊弘量齊元

做為計算機應用技術的大二學生,我不支援你學電腦,我現在都不知道哪些**是怎麼編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太泛了。

反正都是從最基礎的學起,學會了基礎的才要考慮今後向哪一塊發展。

個人覺得**架構不錯。

9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習未來好找工作的行業。朝陽行業!主要是看學習什麼了,還有就是有沒有基礎。如果學習電腦的話,兩年就能畢業、就業方面也很廣。

10樓:新華學校小白

目前,ui/ue互動設計師就業範圍廣,就業行業寬泛,尤其是在網際網路公司很搶手。伴隨著技術變革、人工智慧發展,單純的頁面設計已經被淘汰!ui設計師受到各行各業追捧!

學習電腦方面的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學生,現在在做文員的工作。如果你想靠計算機掙很多錢的話,可以選一下嵌入式或者嵌入式系統,這兩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而且只用學習c語言和簡單的電子電工方面的知識就行了。

當然,嵌入式比較偏硬體,如果你比較喜歡軟體的話,就選系統分析師好了。不要看著別人學什麼你就學什麼,把基礎的東西學好,多實踐就好了。程式設計的語言比較多,最重要的是學會程式設計的思想。

c和c++是你大學裡最重要的語言課程。作業系統、資料結構、軟體工程、高數和英語是你將來考計算機吃飯的本錢。

嵌入式比較好的學校:哈工大

軟體比較好的學校:華中科技(嵌入式也很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當下就是一個計算機技術**的時代。學成計算機技術,掌握計算機的一技之長,在當下是絕對不會吃虧的。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如果同學們對it技術類感興趣,建議大家學習it技術,據瞭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一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高薪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學電腦學什麼專業最好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電腦基本上被分為三大類:

一、軟體程式設計方向: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

二、網路技術方向: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快很準。有前途,薪水也很可觀。

三、設計類:主要從事**製作、維護、廣告設計等,這類人才要具有創新以及一定的審美。前途也不錯。

15樓:du知道君

答: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是資訊時代,這個是誰都知道的,電腦(也稱為計算機)已經與我們的生活的方方面面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說,學習電腦的好處是不言而喻的。為什麼呢?

因為以後的人們若不會電腦就是個新時代的文盲,這個問題是人所共知的,問題的關鍵是看你怎麼去用這個我們要讓它發揮作用的工具。學習電腦的好處是什麼?為什麼非得學習電腦呢?

因為它是高科技的產物,傳遞資訊是任何一種工具無法替代的。儲存檔案那是多得令你想不到的。計算速度快得驚人,學生學習方面那更是讓做家長的沒有不支援的理由,網上學校為你的學習創造了最好的學習條件。

正確的使用不但不影響你的學習,反而對你的學習真的能起到幫助的作用。

經常有人問道:學電腦選什麼專業好就業?近年關於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形勢的爭議很大,樂觀的人:

計算機專業人才需求量大,每天的人才缺口都非常的大,工作待遇也不錯 ;悲觀的人: 高校計算機專業年年擴招,且全民學電腦正在不進行中,再說計算機專業一般只適合年輕人 ,年老了怎麼辦?為此,在網上搜集了許多有關文章,綜合整理如下:

從現在計算機專業大學生的學習和生活上說, 大多數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對本專業的發展及前景一無所知 ,每天都是看**、玩遊戲、看電影、打牌、喝酒、睡覺等等很有前途的事情。偶爾看見一兩個同學看看與計算機專業有關的書,跑去拿來一看,全是什麼遊戲攻略、黑客祕技等此類書籍。還有的人連c語言和c++誰是誰都還沒搞清楚,就拿本vc的書刻苦鑽研,真不知他們看懂了沒有。

好多學生都買了電腦,但用處都是遊戲機+碟機+音響,每天都在用電腦玩著各種流行的遊戲、看著最新的大片、聽著時尚的**,就是不用電腦學習。有的學生甚至問電腦除了玩遊戲還能幹什麼!

再說說就業的環境吧, 二十一世紀進入資訊時代,席捲全球的資訊科技給人類的生產和生活方式帶來了深刻的變革,資訊產業已成為推動國家經濟發展的主導產業之一 。目前,中國軟體產業還處於成長期,其市場潛力還遠遠沒有挖掘出來,人才需求缺口仍然巨大。2023年中國軟體市場總體規模將達到907億元,增長率達到33%。

2023年左右,中國軟體產業將步入成熟期。it產業作為知識密集、技術密集的產業,其迅猛發展的關鍵是有一大批從事it技術創新的人才。一定數量、結構和質量的it人才隊伍是it產業發展的支撐,一個國家的it人力資源儲備、it人才培養及使用狀況決定著該國it產業發展的水平和潛力。

也可以說,it產業的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高水平的it人才培養和隊伍建設是走向it產業大國和強國的前提條件。而未來一段時期,我國將會利用國際產業轉移的重大機遇,聚集各種資源,突破核心技術制約,在積體電路、軟體、計算機與資訊處理、現代行動通訊、資訊保安、資訊服務和系統整合等技術領域加強創新,促進it產品更新換代,推動我國由it大國向it強國轉變,並進而推動國民經濟資訊化程序,以資訊化帶動工業化,走出一條新型工業化道路。 所以,無論是從大的方向講,還是從小的方面講,培養和儲備高素質的it人才都顯得非常重要。

16樓:翦澤少芷荷

現在電腦分為很多方面的,平面,網頁,動畫,室內外設計,網工,程式設計,學什麼要看你自己的興趣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感興趣才會有激情去學,而且也和自己現有的水平想關,然後可以考慮未來的市場發展前景,因為畢業了還是要找工作的嘛,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就業前景好的就行!

1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當下it行業的發展是非常巨大的。it技術也是一門需要人不斷學習,不斷更新的好技術。學it技術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

19樓:不歡而散

現在也可以說是“一技在手,天下任走”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20樓:嘿boy在

先回答一點,學電腦技術肯定是好的,只要你去學好,之後,多去了解這方面都,去一些相關的xx可以更好提升你學習的效率

21樓:你是大白菜

學電腦都話,首先你得需要去熟悉電腦,然後差不多就可以去一些相關xx看看,找到擅長自己得技術,更高效得學,加油

22樓:天天都要吹牛皮

首先要去認識計算機,然後瞭解差不多可以去一些學習計算機的地方學習,可以很好的讓你更快了解計算機

23樓:王將軍的助手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24樓:石家莊新華

電子商務人工智慧動漫製作都可以。

25樓:歐三數耍啊

學電腦技術前提是你需要認真的去學習,不能放棄,多去熟悉一下電腦,可以去相關的一些xx學習,可以提高你的效率

26樓:千音憶

首先去多熟悉一下電腦,多去知道一些知識之後,就可以去一些相關的學校看看,都可以很好的提高你的見識,加油

27樓:靈魂出處

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大資料,物聯網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人工智慧,平面設計,動漫設計,建築設計,室內設計,服裝設計,電子競技,等等。

2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2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選專業要看個人愛好,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就業前景好,工作體面,工資高,升職空間大,可以說非常適合學習。

學電腦學什麼專業好?學電腦學什麼專業最好

第一 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就業情況一直比較不錯,在計算機專業當中的表現是比較突出的,所以如果在本科畢業之後就希望參加工作,可以重點考慮一下軟體工程專業。第二 電競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從事網路遊戲美術,網路遊戲動漫設計,遊戲概念 故事情節設計,網路遊戲3d設計,網路遊戲人物設計,網路遊戲環境設計...

學電腦學什麼好哪方面有發展前途

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 設計 開發和網路。每乙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許多不同的專業設定。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 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 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 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開發工程師專業 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 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進華為,當高管,出國辦事順便旅行機...

學電腦有什麼發展前途,學電腦硬體有什麼前途

電腦有硬體 軟體類,你要確定學那種?硬體開發和銷售你又選那種,軟體開發和銷售你又選那種?硬體開發還是有錢途的,軟體開發不精的話三二下就又被人破解或冒去了。電腦或說it類是乙個很容易發生奇蹟的地方,看你是不是那個主了,呵呵,祝你好運!現在電腦都普及了,要學就要學有難度的,這樣才有競爭力 現在學軟體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