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吃什麼好

2023-05-12 19:25:06 字數 1497 閱讀 5660

1樓:流過飄過

體溫超過度要吃退燒藥,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要根據感染性質,吃抗病毒或抗炎藥物。吃些清淡 飲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引起發熱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感染(包括各種細菌感染,病毒感染,支原體感染等),其次是結締組織病(即膠原病)、惡性腫瘤等。值得注意的是,在病原菌不明時最好不要濫用消炎藥物,因為「是藥三分毒」,若是濫用消炎藥物可引起小兒肝腎功能的損害,增加病原菌對藥物的耐藥性,不利於身體**,小兒發熱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病情對症下藥,才能起到病除的效果;希望我的能幫助你,祝您和寶寶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發燒一定要進行物理降溫,否則容易燒壞腦子,超過度,如果持續不退一定要送醫院檢查**,化驗血象,如果低於度可以去藥店買美林給寶寶吃退燒,如果持續高燒,並且吃退燒藥後反**燒則需要及時就醫。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發燒要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不宜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不然會加重病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應該測量一下孩子的體溫的啊低燒的話物理降溫否則就可以吃些美林、牛磺酸顆粒、尼美蘇利都是可以的啊,飲食清單流質為主,多飲水。

6樓:幸福半邊天

如體溫超過以上建議用托恩,這個退燒效果挺好的。若不到建議多喝熱水,多排尿,就會好的。

7樓:姚哥說營養

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毒的一種反應。身體把體溫提高起來,為的就是控制細菌病毒的繁殖,這需要消耗身體很多的能量。發燒不超過39度都是低燒,不要隨便用藥降燒,只有體溫公升高到39.

2度以上才能控制細菌病毒的繁殖,也才能好得快,即使體溫公升高超過39度,如果沒有出現重症,都可以自己處理。只有出現重症才去找白大褂。

身體發燒可以吃一些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營養素,和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果蔬汁,比單一的等身體自癒更好,而且恢復的時間更快。可以吃以下的食物,有助於免疫力的提公升。

1、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高蛋白質食物,像酸牛奶,鮮牛奶,雞蛋等等。蛋白質是製造抗體的主要成分,只有身體有充足的蛋白質,免疫力才提公升得快。對於發燒後身體很虛弱的人,就要吃那種含有50多種營養成分的代餐奶昔,才能快速補充能量,恢復得也會更快。

2、吃一些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比如獼猴桃,鮮棗,山楂,櫻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能夠啟用身體的免疫系統,提高免疫水平。如果身體的反應比較大,就要想辦法額外的做維生素c的營養補充,每次3000毫克,兩個小時用一次,我們已經運用了十多年了,效果很不錯。

同時也可以用蔬菜水果榨汁喝補充水分和礦物質,可以用胡蘿蔔,萵筍,檸檬,青瓜組合榨汁喝,每乙個小時榨一杯喝。

3、用一些生薑,大蒜,蔥頭來煮水喝,也有助於提公升免疫力。因為這些食物當中也含有很多提公升免疫力的植物因子。也可以用這些食材加上雞蛋做成蛋花湯來喝,有增加能量,祛寒散熱的作用。

如果想做得更好一點,就直接全部補充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營養素,我們經常用到的就是蛋白質粉,多種營養素片,維生素c,松果菊。

小孩發燒吃什麼藥?

正常情況下一般要到度以上我們才可以服用退燒藥,如果只是低燒是不建議大家吃退燒藥的,因為退燒藥雖然可以快速退燒,但對身體其實也是有一些 吃多了對身體的傷害也是挺大的,特別是小孩子和老人。我們人體的正常溫度應該是在37度左右,如果超過37度,但是又不足38度,那是屬於低燒,這種情況下,我個人建議大家可以...

3歲的小孩發燒吃什麼藥,狗狗發燒吃什麼藥?

3歲小孩發燒在一般情況下是應用抗炎及退熱對症 退熱藥方面可應用對乙醯氨基酚口服液等。抗炎方面得要看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 可通過醫院血常規檢查來判定 等,但是我建議孩子感冒發燒最好還是物理降溫好一點,用酒精擦拭手心腳心,用毛巾熱敷。孩子生病頻繁就是因為抗生素類藥物用的多了。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孩子現...

給小孩吃什麼糖好,給小孩吃什麼牌子的糖好?

要看什麼情況了,果糖,白糖,葡萄糖,紅糖等等,還有不被人體吸收的甜味劑。健康的孩子少吃糖,天冷或生病 感冒 的時候,可以適量補充一些葡萄糖 給小孩吃什麼牌子的糖好?plavest 羅漢糖,挺不錯的,營養健康。曼妥思和阿爾卑斯這兩款算比較好的 孩子吃什麼樣的糖最好呢?15 一般孩子在兩歲以後就可以吃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