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小捨得》裡有哪些典型的家庭教育方式呢?

2023-06-02 04:45:01 字數 5739 閱讀 6171

1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1.放養式家庭教育方式。

2.遵從孩子意願的教育方式。

3.給孩子不斷施壓的教育方式。

4.聽取孩子意願的教育方式。

5.強迫孩子的教育方式。

2樓:邂逅浪漫

小捨得裡面的教育分為三種家庭,第一是精英教育的家庭,中層教育家庭,以及普通家庭的教育方法。每種家庭的教育方式都是個不一樣的。適合孩子的教育方式才是最好的。

3樓:夢裡孟

田玉嵐的教育方式屬於步步緊逼,為孩子小公升初做好了規劃,一直想要孩子進擇數金牌班。而南儷夫妻是以孩子開心快樂成長為主,想要讓孩子快樂成長。

《小捨得》這部劇反映了哪些現實的教育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映的不是教育問題,而是社會問題。

1、房價大漲—— 鐘益為了買房違規開課賺錢、南麗為了學區房要假離婚。有些研究人員稱之為很高明,因為如果房價太低,會讓許多人容易滿足,不再去拼命工作。這話也有道理,但是從此走上一條唯利仕途之路。

2、工作壓力——當前社會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傳統製造行業萎縮+提高了自動化,企業效益好了,但對社會貢獻在下降。同時,招人要求也越來越年輕,許多大城市35歲以上失業率非常之高,特別是女同增40以上再想轉行難度很大。然後呢,這種壓力自然就傳導至孩子身上,不能輸在起跑線,最好小學就能英語6級,特別是在許多普通家庭中,就是指望孩子翻身。

3、二胎問題——這幾年二胎政策推進緩慢,甚至有些大城市人口還負增長。除了錢,還有精力的問題。就算是高產階級,在996的工作強度下,平時帶乙個孩子已經非常累,別說是兩個,甚至越來越多人寧可不要孩子,只尋求自己的快樂生活,特別是在上海這樣壓力大的城市,這種情況越來越明顯。

所以說教育只是個鏡子,在這裡面看到了當前許多人生活的壓力、人心的浮燥、孩子的無奈。

5樓:情感達人左右

在《小捨得》這部電視劇集中,反映了許多現實的教育問題。比如所有的學生都去輔導班,如果你不去,就會顯得你很另類。也會讓你的孩子有焦慮感。

同時,許多家長都希望孩子可以進入更好的學校,並且不計任何代價。根本不考慮孩子自己的感受。

6樓:夏見冬

小捨得這部劇中反映了現代父母強制性的教育理念,很多家長現在都覺得自己的觀念是最正確的,並不考慮孩子的感受。

7樓:愛小樹苗

這部劇反映了很多的現實中的一些關於教育的問題,而且也反映出了現在中國式的家庭教育,並且也反映出了現在家長對教育這個問題非常的重視,但是卻對孩子的關心以及愛有所疏忽。

8樓:武帥帥

反映了現在教育的內捲現象。家長的壓力很大,學生的學習壓力也是很緊迫的,對待教育都非常的認真。讓孩子無形中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9樓:愛大樹苗

兩個家庭對孩子一直做比較,為了去拼更好的初中,把孩子的課餘時間壓縮的基本都沒有了,總是讓孩子一直處於乙個學習的狀態,讓孩子一直去上課外輔導班,強迫孩子做不喜歡的事情,導致父母和孩子的關係越來越僵。

《小捨得》裡有哪些典型的家庭教育方式?

10樓:軟甜啾

電視劇集《小捨得》想必大家都是看過的,這部劇可以說是聚焦當下的教育問題,現如今學生的壓力展現的淋漓盡致。面對小學生壓力、還有重組家庭的矛盾,**於生活卻高於生活的描寫,收穫了高口碑。引發了現如今社會內捲的現象。

家庭教育方式真的很重要 勞逸結合才是最好的方式 而不是各種課各種班 給孩子施加壓力讓他們童年也沒有快樂。?

看到微博上有乙個博主說:「有一說一,這部劇無論是細節刻畫還是演員演技,都有它的獨到之處,尤其是通過幾個典型中國式家庭的跨畫,讓身為家長們的觀眾不禁跟隨主角們的步伐,去探索到底什麼才是教育的真諦!」可以說是說的很有道理。

很多觀眾也在看完這部劇后改變了教育方式,每個父母都有乙個想讓孩子成龍成鳳的想法,但給他們施壓的前提則是需要建立在孩子被尊重的基礎上,讓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展現自己表達自己。?

電視劇集《小捨得》子悠拒絕上輔導班,田雨嵐恨鐵不成鋼自扇耳光,母子倆雙雙崩潰,這種道德綁架式的愛太讓人窒息了,蔣欣的演技好有爆發力,瞬間戳中淚點。 ?

每個家庭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之後可以出人頭地有出息,因此在教育的問題上是下很大的功夫的。與此同時,加上現如今社會的不斷發展,想要不留後就必須不斷的去學習豐富自己的知識,從而產生了內捲行為。但是作為父母,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面還是需要進行科學的方式方法的,不要一味的去給孩子施加壓力,太多的壓力對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是沒有好處的,最後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

11樓:創作者

激勵孩子,陪伴孩子,特別寵溺孩子,農村式的教育方式,會經常給孩子講道理,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傳統的教育方式。

12樓:創作者

從孩子小時候就給孩子安排合理的計畫,無論是小學的選擇還是初中的選擇,都對孩子的未來是有益,可以更好的幫助孩子學習,另乙個家庭對孩子的尊重也是非常不錯的,尊重孩子的興趣,尊重孩子的愛好。

13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是一種比較典型的教育方式就是,散養式的教育,學習最高的教育方式,期待式教育,強迫孩子的教育方式,給孩子施加壓力的教育方式。

14樓:結婚發的

父母總是給孩子很大的壓力,然後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孩子的身上,有些父母非常的開明,懂得尊重孩子,所以相處的很愉快,有些父母總是很強勢,讓孩子非常的痛苦。

《小捨得》中有哪些典型的家庭教育方式?

15樓:樂樂在此呢

雞血型別的教育方式,散養式的教育方式,學習至上的方式,期待式的教育方式,攀比式的教育方式,都是可以體現出來的。

16樓:帳號已登出

散養式教育,學習的教育,壓力教育,綜合家庭教育,錯誤的家庭教育,對孩子期望太大的教育。

《小捨得》3種家庭教育,你是哪一種?

17樓:王志剛剛剛

我是南儷家庭這一種。父母對自己不是很嚴格,只希望自己幸福快樂成長就好了。

18樓:小李美死了

那種逼迫孩子學習的那一種教育,但是我會改變自己的這種行為,因為對於孩子來說壓力是特別大的。

19樓:墨綠夜晚

我是那種比較嚴厲的教育,我覺得這種教育不是很好,因為有時候顧及不到孩子的情緒和感受,我以後一定會加以改正的。

2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我是南儷家庭的一種,因為我覺得孩子要有互相尊重,而且對孩子也要非常不錯,而且我們的夫妻關係也非常的融洽,所以整體家庭氛圍還是非常好的。

21樓:嘉玉玉寶貝

我屬於公尺桃家庭。雖然家庭沒有什麼錢,但是氛圍很好,家長也不會過多的干涉我的生活,不會給我太大的壓力。學習全是靠自己。

《小捨得》中的3種家庭教育,你最喜歡哪種?

22樓:撲苒悠水身

我更喜歡夏君山李楠夫婦的教育方式,提倡的都是素質教育和快樂教育滿足孩子的物質需求,就能給孩子帶來精神上的安慰,讓孩子的童年更加幸福,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生長。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是公尺桃家的教育,因為想要通過成績來改變貧窮的這種方式是比較正確的,就是要努力學習,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

《小捨得》裡有很多典型的家庭教育方式,哪些教育方式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24樓:邂逅浪漫

最主要值得學習的就是要充分的尊重孩子的選擇,不要給孩子強加父母的意見,還有父母的一些要求進去要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是乙個獨立的個體,這樣對小孩子的學習才是好的。教育孩子要因材施教。要快樂教育,但是也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去做出調整。

25樓:魚與魚塘

讓孩子全面發展、尊重孩子等。要像歡歡一樣做乙個全能的人。父母應該尊重孩子,否則孩子的心理容易出現問題。

26樓:青楓侃

比如說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應該尊重孩子,並且也不要給孩子施加太多的壓力,而且也應該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並且也應該和孩子做朋友,適當的讓孩子說出自己的想法和觀念。

27樓:曾海門

愛護孩子,孩子做錯事,能及時發現並幫忙改正,為了孩子,可以受委屈,只為孩子能更好,任勞任怨,相信孩子。

28樓:小豆子子梓

在這部影片中可以學習到面對孩子家長不要一味的強制要求,應該尊重孩子的意見,家長可以為孩子的學習付出努力,但是也應該注重孩子個人的意願,而且也要給孩子個人的空間,父母在家中可以乙個人唱紅臉,乙個人唱白臉,可以更好的和孩子進行交流。

2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要尊重孩子和孩子相處得像朋友一樣,而且也要了解孩子的興趣愛好是什麼,去發展孩子的興趣愛好,不要強迫孩子去學習,要慢慢引導孩子去愛上學習,讓孩子為自己的未來負責任。

30樓:白珍全全全

應該注重孩子的身心全面發展,培養孩子的一些個人愛好,不能夠過度責罵孩子,同時也要給孩子一些信心和鼓勵,同時也要挖掘出孩子的一些潛力和天賦。這樣才能夠很好的教育孩子。

31樓:家博寶貝啊

在孩子哭鬧的時候不能夠答應孩子的各種需求,告訴孩子哭鬧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跟孩子溝通的時候要講究方式方法,要根據孩子的生長階段進行適當的教育。

《小捨得》中的三個家庭教育你更喜歡哪個?

3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我更喜歡南儷家庭,因為南儷家庭關係非常和諧,而且對孩子也是非常的尊重包容是特別有利於孩子發展的,而且夫妻感情也是非常的不錯,是非常幸福的。

33樓:水瓶問問額

最喜歡南儷和夏君山的家庭教育。非常尊重女兒,也不用學習成績壓迫孩子。非常注重勞逸結合,讓孩子得到全方面的發展。

34樓:幸福小豬豬

我更喜歡公尺桃的家庭,因為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的家庭都和女孩子的家庭是相似的,都在竭盡能力的為孩子提供比較好的教育條件。

35樓:行樂樂樂行

我比較喜歡的就是佟大為和小宋佳他們的這個家庭氛圍,而且他們給孩子提供了非常充足的放鬆時間,同時前期也沒有給孩子造成特別大的學習壓力。

36樓:周**強強

我非常喜歡的是佟大為他們的家庭。因為我覺得他們家庭的教育方式是很好的,而且家庭環境很和諧,並且非常恩愛。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歡他們家的家庭氛圍。

37樓:路邊的風兒

當然是南儷和夏君山的教育方式,因為他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主張素質全面發展,而且不以成績為基準,要孩子勞逸結合。

38樓:王志剛剛剛

我最喜歡南儷的家庭,我感覺南儷的教育非常正確,而且南儷教育出來的孩子一定會非常優秀。

有哪些典型的學生思維,你見過哪些典型的學生思維?

總是對規則上的公平存在一種過分苛求。你見過哪些典型的學生思維?我見過最典型的學生思維就是 不明白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太多無意義無價值的競爭 還有看輕自己的價值,愛懷疑自己,最典型的撕不掉學生的標籤,很難接受他人的建議和意見!基本就是這些!人間是美好的,世界是公平的,所有人都是善良的 也很典型的學生思維...

你知道耳聾有哪些典型症狀?耳聾有哪些常見的症狀

耳聾最大的表現就是聽不清別人說話,總是打岔,要求重複,看電視打 聲音很大。聽力下降,老人易得老年性痴呆,小兒就會影響語言的發育和智力的發展。耳聾的症狀會感覺到耳悶,耳堵,聽力下降。耳鳴眩暈 說話聲音變大 聽力不集中 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耳聾有哪些常見的症狀 耳聾為耳病的最常見症狀,但耳聾程度輕重各有...

典型的「學生思維」有哪些?你知道嗎?

追求絕對的公平正義,不懂不問放不下身段請教,只知道埋頭幹,不知道與領導溝通 自以為是,眼高手低,對其他人的道德水平期望過高,意氣用事。正規化思維,線性思維,顛倒因果,不獨立的思維,不訴諸現實,這些想法都是非常有問題的,根本就不適合職場。做事情不考慮後果,覺得自己努力了之後就可以獲得回報,然後經常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