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豆芽,怎樣炒豆芽好吃

2023-06-02 04:15:03 字數 5657 閱讀 3007

1樓:不容陽師

炒豆芽的做法。

鐵板豆芽。材料。

豆芽、醬油、辣椒、蒜頭、黑胡椒粒、橄欖油、味霖、鹽少許。

做法。1、先把豆芽洗乾淨,還有蒜頭切成末、辣椒切碎備用。

2、鍋加熱放入橄欖油,加入蒜末、辣椒,炒出香味後加入豆芽。

3、豆芽炒熟後加入醬油、鹽、味霖,黑胡椒粒,拌均就可以出鍋了。

酸白菜炒豆芽。

材料:豬肉,酸白菜,豆芽,鹽,糖,大蒜,做法:酸白菜切碎,豬肉切小片厚度適中,大蒜拍碎,在鍋裡放油然後放下大蒜翻炒出香味,然後把豬肉放進鍋裡一起,豬肉一半變白之後後下酸白菜,再翻炒一下,之後加小半碗水,下豆芽菜,灑點鹽,蓋鍋蓋,中大火大約1-2分鐘後,會有大量蒸汽冒出後,開啟蓋子拌一下,豆芽軟了就可以出鍋了。

2樓:孫烸霃

韭菜炒豆芽。

食材:韭菜、綠豆芽、胡蘿蔔、薑絲、鹽、醬油、味精、香油。

做法:將韭菜擇洗乾淨,切段備用、將綠豆芽洗淨備用,將胡蘿蔔洗淨,切絲備用。

2、鍋中加水燒沸,將綠豆芽汆燙片刻後撈出,瀝乾水分。

3、油鍋燒熱,加入薑絲爆炒至出香味、下入韭菜段、綠豆芽和胡蘿蔔絲炒至快要熟了。

46、加入鹽、醬油和味精翻炒至入味,淋入香油即可。

3樓:北九

爆炒豆芽是一道簡易的快手菜。要做到成菜乾淨,利落,不出湯,口感無豆腥味,還要保持一定的脆度,不是簡單就能完成的,爆炒豆芽的關鍵是要注意的是火候,要猛火,炒鍋要熱,成菜要快,鹽要後放。這樣就可以炒出一盤香脆可口,清爽宜人的豆芽了。

食材明細。綠豆芽、香菜、花椒、鹽、雞精、香醋。

1、綠豆芽在清水下反覆沖洗,洗掉綠豆殼後撈出瀝乾水分。

2、香菜洗淨切段。

3、鍋中放油燒熱,爆香花椒。

4、下入豆芽煸炒均勻。

5、調入少許鹽和雞精。

6、加入香菜大火翻炒均勻即可。

怎麼炒豆芽

4樓:蝸牛p科技

清炒豆芽。

做法步驟:1、準備材料。豆芽,薑絲,蔥,三者是乙個很好的搭配。

2、水裡放點鹽,水開後,豆芽放入一分鐘,記好,一分鐘,盛起,濾乾水分。

3、鍋下油,下薑絲,再放入豆芽和蔥絲,給點鹽,再炒90秒左右,豆芽就炒好了,香,脆,不出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知識飲食宜忌。

1、烹飪方面,炒豆芽時應熱鍋快炒,使維生素c少受破壞。

2、綠豆芽性寒,烹調時宜配上一點薑絲,中和它的寒性。

3、炒綠豆芽時加入一點醋,既可防止維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強**作用。

4、烹調時油鹽不宜太多,要盡量保持其清淡的性味和爽口的特點。

你的點讚就是我的動力。

5樓:牛一種態度

炒豆芽的做法。

鐵板豆芽。材料豆芽、醬油、辣椒、蒜頭、黑胡椒粒、橄欖油、味霖、鹽少許做法1、先把豆芽洗乾淨,還有蒜頭切成末、辣椒切碎備用2、鍋加熱放入橄欖油,加入蒜末、辣椒,炒出香味後加入豆芽3、豆芽炒熟後加入醬油、鹽、味霖,黑胡椒粒,拌均就可以出鍋了酸白菜炒豆芽。

材料:豬肉,酸白菜,豆芽,鹽,糖,大蒜,做法:酸白菜切碎,豬肉切小片厚度適中,大蒜拍碎,在鍋裡放油然後放下大蒜翻炒出香味,然後把豬肉放進鍋裡一起,豬肉一半變白之後後下酸白菜,再翻炒一下,之後加小半碗水,下豆芽菜,灑點鹽,蓋鍋蓋,中大火大約1-2分鐘後,會有大量蒸汽冒出後,開啟蓋子拌一下,豆芽軟了就可以出鍋了。

6樓:益華

具體步驟】1、買回來的豆芽根部有點長,先將根部摘掉,這樣炒出來的豆芽口感更好。

2、摘掉根部的豆芽清洗兩遍,放入漏盤裡瀝乾水分,這一步不能少,把韭菜一起清洗乾淨。

3、將大蒜拍碎,鍋熱後倒油,等油溫微微冒煙時,放入大蒜,用小火炒出香味。

4、這時再將豆芽、韭菜倒入鍋中,全程用大火爆炒,將豆芽炒軟。

5、這時開始調味,加適量鹽,1勺生抽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啦。

這樣炒出來的豆芽,口感特別清脆入味,而且不會出水,加一把韭菜一起炒口感更豐富。

李家媽媽嘮兩句:

炒豆芽要熱鍋熱油,這樣才能達到爆炒的效果,全程一定要用大火,豆芽含水分多,用小火會變成水煮菜,豆芽很容易熟透,不要炒太久,炒太久豆芽容易變軟,影響口感,調料要等出鍋前再放,提前加鹽後,豆芽更會出水,也容易變軟。

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豆芽粉條好吃做法。

怎樣炒豆芽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芽炒雙椒】

食材:豆芽,青椒,紅椒,生薑,蒜頭,糖,鹽,雞精等。

做法:將生薑大蒜去皮切片,將青紅辣椒去頭去尾,裡面的籽清理乾淨,切成厚薄一樣的絲狀放入盤中備用。

在翻炒的過程中加入鹽,大蒜末,雞精翻炒。重要一點翻炒時間不要太長,出鍋前加點醋就可以出鍋了。

美食小技巧:

辣椒辣味程度自己選擇為佳!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豆芽在家這麼炒,越嚼越香真好吃。

10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豆芽粉條好吃做法。

11樓:網友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怎麼炒豆芽?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1.準備一把豆芽,加清水,撈出控水備用。

2.準備一根蔥,切成十字狀的蔥花,放在碗裡,然後準備姜,切一些薑末,放在碗裡,再切幾個乾辣椒。你喜歡吃辣,多放幾個,蔥切段,放碗裡。

3.將鍋裡的水燒開,水燒開後加點鹽增加底味,放入豆芽炒一下水,可以去除豆腥味,減少煮的時間。炒完了就沒有水出來了。豆芽焯水10秒,然後再次取出涼水,讓豆芽更脆更脆,取出水備用。

4.熱鍋放涼油,放入蔥、姜、乾辣椒翻炒,炒好後將豆芽翻炒均勻,倒入少量白醋,豆芽更脆。翻炒幾下,把蔥段,鹽,十三香放進去。翻炒入味,出鍋前加點香醋,增加酸味,最後出鍋裝盤。

1.豆芽一定要用清水清洗,去除裡面的汙垢,這樣吃起來才會很好吃。

2、豆芽一定要蘸水,泡過的豆芽口感更脆,而且不沾水。

3.製作酸辣豆芽時,加入適量豆芽,然後淋上少量白醋。最後在出鍋前淋上適量的香醋,這樣吃起來酸爽,口感很好。

13樓:牛一種態度

清炒豆芽的做法。

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綠豆芽,乾辣椒少許,還需要適量的蔥,姜,蒜,鹽,糖,醋。

手向我們要把豆芽洗淨,容納後瀝乾備用,同時需要我們把蔥、姜、蒜洗淨,然後把蔥切末、姜切絲、蒜切片之後就可以備用了。然後我們需要在鍋中倒上少許的油,等到油溫公升到約5成熱的時候,然後我們就可以選擇加入蔥薑蒜和乾辣椒,爆出香味之後就可以及時的加入豆芽了。

均勻的去翻炒豆芽,等到變軟變透明的時候就可以選擇加入適量鹽、糖,然後在其中加一些醋,這樣是可以去除掉豆芽澀味的。然後我們繼續再進行翻炒,一會兒就可以出鍋了。

清炒豆芽的營養價值。

吃清炒豆芽對健康是有好處的,首先清炒豆芽中的熱量是比較低的,同時水分以及膳食纖維的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吃清炒豆芽對我們****是有好處的,可以避免發胖的情況產生。同時在清炒豆芽中,除了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之外,實際上清炒豆芽中還有大量的優質植物性蛋白和維生素e存在,其中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鉀、磷和鐵等多種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對人體健康是有幫助的 ,所以吃清炒豆芽對我們健康是有好處的。

對清炒豆芽來說,因為在清炒豆芽中是有大量的澱粉以及蛋白質存在的,而這些物質在分解之後,是會轉化為我們人體所需要的醣類物質以及氨基酸,這樣對我們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有好處。

14樓:真正底人

《炒豆芽》豆芽去掉豆子皮以後清洗乾淨。蔥、花椒熗鍋以後,倒豆芽翻炒成熟就行了!

豆芽怎麼炒

15樓:牛一種態度

吃豆芽的時候方法是不少的,炒豆芽就是最常見的吃法,需要我們給豆芽去掉根和須,洗乾淨之後,再給香菇去蒂,紅甜椒需要去掉籽,都要洗乾淨之後切成片。在炒鍋中加油,然後下入香菇和豆芽一起炒勻,加上鹽調味。還要加上一些水,蓋上蓋子之後燜上大概五分鐘,最後加入甜椒,炒勻就可以吃了。

豆芽炒粉絲也是吃豆芽的時候非常經典的乙個吃法,首先需要我們給豆芽去掉皮,同時粉絲也要用水,洗乾淨之後備用。

在鍋中加清水,煮沸之後再放入豆芽,去掉生味之後,加熱到八成熟的生活撈出來,然後放入粉絲,加入到沸水中之後開始加熱,等到六分熟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倒入到冷水中,按照順時針的方向進行攪動,避免粉絲出現結塊的情況,撈出之後再放入到漏筐中晾乾就可以了。在鍋中倒入一些油,加熱之後放上辣椒乾、姜還有蒜,一起煸炒出香味之後,再放入蔥和豆芽開始炒,然後放鹽、糖還有生抽進行調味,翻炒一分鐘之後,放入之前冷卻準備好的粉絲,翻炒五分鐘左右,放入胡蘿蔔絲和雞精,翻炒之後就可以出鍋裝盤吃了。

豆芽怎麼炒

16樓:分享美好生活的小精靈

粉絲蒜公尺炒豆芽好吃。

主料:豆芽200克、粉條100克。

輔料:食用油8毫公升、蒜片5克、生抽5克、雞精3克、鹽3克、蔥花適量、辣椒少許。

步驟:1、鍋中加水,放入粉條,大火煮沸。

2、炒鍋加食用油,放入蒜片,爆香。

3、放入豆芽,大火翻炒2分鐘,加生抽、雞精、鹽,繼續翻炒2分鐘。

4、倒入粉條,翻炒均勻,加入蔥花適量。

5、出鍋裝盤,撒蔥花紅辣椒點綴。

豆芽炒火腿的做法,豆芽炒火腿怎麼做好吃,豆芽

用料 鹽 適量火腿腸 4根豆芽 200克調味料 適量蔥 適量步驟 1 豆芽清水洗淨 2蔥切片,火腿腸切條 3鍋中倒油,放蔥花和火腿腸,炒至火腿腸圈起4倒入豆芽翻炒 5加入鹽,調味料繼續翻炒,炒至豆芽變色變軟6出鍋盛盤 火腿腸炒豆芽的做法步驟 家常 火腿腸炒豆芽的做法步驟 1 1豆芽清水洗淨家常 火腿...

如何炒豆芽菜,如何炒豆芽菜好吃

炒豆芽。原材料 綠豆芽,蒜頭,蔥,乾辣椒,一湯勺醬油,一湯勺陳醋,適量的食用鹽,適量的食用油。具體步驟 第一步,將買回來的豆芽用清水將其清洗乾淨後,控乾水分,放在一旁備用。將準備好的蒜頭,蔥以及乾辣椒用清水將其清洗乾淨後,蒜頭切成蒜末,蔥切成蔥段,乾辣椒切成段,放在一旁備用。第二步,將控乾水分了的豆...

肉末炒黃豆芽的好吃做法?豆芽炒肉怎麼做好吃

我們將食材洗乾淨控水備用,鍋中燒水,水開下入黃豆芽,焯燙2分鐘撈出控水。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鍋中燒油,油熱下入肉末炒至變色,再放入蔥薑,乾辣椒炒香。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再放入黃豆芽,青紅辣椒圈,炒至辣椒斷生,再放入鹽,生抽調味,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請點選輸入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