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珍珠怎麼保養

2023-06-02 04:10:03 字數 2093 閱讀 7968

1樓:清寧時光

海水珍珠以光滑圓潤、色澤亮麗而著稱,與淡水珍珠相比,產量相對較少,市場**也要更高一些。那麼一件珍珠飾品在手,必然是要好好保養,才能保持持久亮麗如新。

海水珍珠為有核養殖,在形狀上正圓的較多,珠子直徑也較大,當然越是大的就越珍貴了;同時海水珍珠的表面相對光滑潤澤些,不過也難以避免的有瑕疵,完美的也是少數了,看上去幾乎無瑕的海水珍珠價值不菲。

海水珍珠在佩戴時避免長時間的陽光暴曬,也避免接觸香水、油脂以及強酸鹼等化學物質,防止其受損、變色變暗淡;同時避免與硬物、粗糙物質相互摩擦、受壓,這樣會導致珠子變形,從而影響美觀。

在涼爽的季節或是身上少汗的時候適合佩戴海水珍珠飾品,在做劇烈運動、體力活等出汗多的時候不建議佩戴;

做清潔的話用軟溼的毛巾擦拭即可,自然晾乾;平時保持注意平放,不要長期將珍珠掛起,這樣絲線容易鬆動;也不要長期封存在密封袋中,每隔一段時間可以拿出來戴一戴,讓珍珠接觸空氣較好。

想要海水珍珠保持亮麗如新,離不開平時的細心呵護,避免與硬物、粗糙物質接觸摩擦,同時避免接觸強酸鹼物質,也不要長時間陽光直射或是接觸太多汗水,並及時做好清潔。

2樓:詩允love詩傑

1、佩戴時的保養方法。

珍珠性軟,硬度比空氣中的粉塵還低,佩戴時,應避免與硬物甚至是質料較硬的衣料相接觸或摩擦,因此戴珍珠首飾不宜穿粗布衣衫,以免磨損或劃傷。這也是為什麼珍珠與真絲是絕配。另外,珍珠怕酸、怕鹼、怕失去水份,所以不宜在陽光下曝曬或處於受熱的高溫環境中;還應避免與酸醋、酒精、香水、香粉、髮油等化妝品和各類強酸接觸;以防有害物侵蝕而使珍珠褪色或失去光澤。

2、收藏時的保養方法。

珍珠應定期清洗。洗滌時,可先用稀釋的香皂水漂洗,再用清水沖淨。平時不佩戴時,可存放在墊有柔軟、乾淨絨布或綢絹的首飾盒裡,不宜放在塑膠袋或塑料盒裡密封儲存,以免珍珠失水而影響光澤。

3、再現珠光的方法。

已經佩戴或存放幾十年以上的珍珠首飾,有可能變成暗淡的黃色。對於變黃僅限於表層的珍珠,可將其置於1%——5%的稀鹽酸或雙氧水中稍稍浸泡。待其黃色外殼被溶解後,迅速將珍珠取出,用清水洗淨、擦乾,珍珠就可重放光彩。

但要特別注意,切莫在稀鹽酸中浸泡過久,以防珍珠遭受破壞。而對發黑、無光、汙損嚴重的珍珠首飾,也可用10%濃度的鹽水浸泡,再用3%濃度的稀鹽酸溶液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洗,亦可恢復光澤。

3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珍珠的保養方法:

1、不宜在日光下曝曬,避免紫外線照射,也不能與香水、油脂以及強酸、強鹼等化學物質。

接觸,以防止珍珠失光,褪色、損質。

2、嚴格避免將珍珠與尖硬、粗糙的物質(包括其微粒)接觸,尤其不能讓它們之間發生摩。

擦、受壓等,以保持珍珠完美的外形。

3、佩帶珍珠宜選擇天氣涼爽、身上汗少的季節,且不宜穿粗糙衣物。進行劇烈運動或體力。

勞動時,最好將珍珠飾品摘下來。

4、清洗珍珠飾物,可用清水或很稀的中性洗液慢慢清洗,然後用很柔軟的布擦去水跡,置。

於陰涼處。5、當珍珠飾物變黃時,可置於:1%~5%的稀鹽酸中略加浸泡,使其黃皮被溶,即迅速取。

出,擦乾,珍珠即可重放光彩。

6、不佩戴珍珠飾物時,可存放在墊有柔軟、乾淨絨布的乾燥盒子裡,將其置於安全之處保。存。

海水珍珠有什麼好處,佩戴海水珍珠有什麼好處嗎

海水珍珠有什麼好處?其實海水珍珠與淡水珍珠的成份是差不多的,多種分析發現,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的微量元素和氨基酸成分並沒有根本性的區別。因此對人體的好處效果是一樣的,長期佩戴身體會吸收,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能起到促進睡眠 鎮定安神的作用。當然最重要的是,珍珠能讓人更美麗自信,增加女性的優雅氣質。佩戴海水...

怎樣鑑定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如何區分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

珍珠分為天然珍珠和養殖珍珠兩大類。天然珍珠是在貝類或蚌類等動物 體內,不經人為因素自然的分泌物。天然珍珠又分為天然海水珍珠和天然淡水珍珠。養殖珍珠是貝類或蚌類等動物體內珍珠質的形成物,珍珠層呈同心層狀或同心層放射狀結構。養殖珍珠的化學組成成分與天然珍珠相同。養殖珍珠分為海水養殖珍珠和淡水養殖珍珠兩類...

佩戴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哪個對身體更好些

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的成分沒有根本性的區別,淡水珍珠有3種氨基酸含量較海水低,2種與之持平,餘下13種氨基酸的含量甚至較海水珍珠更高 如 中國藥學雜誌 1989年第5 期313 醫院翁林福等對淡水珍珠粉和海水珍珠粉的化學成份進行了分析比較。分析結果表明,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的化學成份基本一致,還有更多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