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有哪些症狀

2023-06-02 03:20:05 字數 5230 閱讀 2130

1樓:耿直又昂揚灬光芒

帕金森患者,早期主要表現為靜止性的震顫,多數從一側上肢遠端開始出現,可以出現規律性的手指屈曲和拇指對掌運動,一般靜止時出現症狀,精神緊張時症狀加重,隨意運動時減輕,睡眠時可能會症狀消失。

同時患者也可能會出現肌張力增高,一般表現為屈肌張力和伸肌張力同時公升高,查體時可以出現鉛管樣肌強直和齒輪樣肌強直。患者晚期也可能會出現姿勢步態異常,可以表現為慌張步態,一般表現為走路時以極小的步伐向前衝,越走越快,常常不能夠立刻停下腳步,容易使患者跌倒。

2樓:網友

帕金森病的症狀首先有乙個靜止性的震顫,在安靜的情況下手或者腿抖動,另外,步態的乙個變化。像這個動起來比較緩慢,一走起來以後小碎步而且不容易停下。還有肢體的乙個僵硬,這些是帕金森的主要幾大症狀。

帕金森病是中腦產生多巴胺的黑質部位神經元退行性變而導致,會出現明顯的運動障礙,比如病人面肌的運動障礙,會有面具臉,通常的表情非常少,非常僵硬,看起來是像戴著面具一樣,患者手、腿、腳的力氣非常好,但是行動起來走得非常慢。最典型的步態叫做小碎步、前衝步態,掌握不好平衡,轉身非常慢,而且走路沒有正常的擺臂動作,還有就是肌張力增高,晃胳膊就像使勁握住鉛管一樣。

另外,有一些病人也常合併震顫,手在安靜的時候像搓著藥丸,有細細的震顫,再動一動胳膊就會像齒輪一樣的感覺,這些都是帕金森病非常常見的運動症狀,帕金森病還會合併其它的精神症狀,比如焦慮、抑鬱、失眠,在晚期會有認知功能的損害,表現為痴呆。還會有一些自主神經功能的症狀,比如便秘、小便的排便異常等。

3樓:毛冷霜

1.一般資料 [1] 多見於中老年,呈隱襲性發病,50歲以上的患者佔總患病人數的90%以上,慢性進展性病程,5~8年後約半數患者需要幫助。震顫、強直、運動不能(或運動減少)與姿勢和平衡障礙為其主要表現。

2.首發症狀 存在著個體差異,以多動為主要表現者易於早期診斷。首發症狀依次為震顫(70.

5%)、強直或動作緩慢(失靈巧和(或)寫字障礙(步態障礙(11.

5%)、肌痛痙攣和疼痛(精神障礙如抑鬱和緊張等(語言障礙(3.

8%)、全身乏力和肌無力(流口水和面具臉(各。

通常認為,從發病至診斷時間平均年。[2]

1)震顫:震顫是因肢體的促動肌與拮抗肌節律性(4~6hz)交替收縮而引起,多自一側上肢遠端開始,逐漸擴充套件到同側下肢及對側上下肢。下頜、口唇、舌及頭部一般均最後受累。

上肢的震顫常比下肢重。手指的節律性震顫形成所謂「搓丸樣動作」。在本病早期,震顫僅於肢體處於靜止狀態時出現,做隨意運動時可減輕或暫時停止,情緒激動使之加重,睡眠時完全停止。

強烈的意志和主觀努力可暫時抑制震顫,但過後有加劇趨勢。

4樓:愛健康愛科普的小野

靜止時手抖是帕金森的前期體現,是最簡單被患者辨認出來的症狀,也是讓患者盡早就醫的原因之一,以震顫為首發症狀的帕金森患者佔其中的百分之七十左右,症狀表現為停止時手分抖,當患者的手放在桌面時,並沒有任何動作卻能發現前期患者的大拇指與食指之間呈開端搓丸般的震顫,而中晚期時的帕金森引起的震顫呈n字型顫抖。

5樓:南雨娛生

帕金森的症狀主要是兩大類,乙個是運動症狀,乙個是非運動的症狀。運動症狀主要是病人出現震顫麻痺、手哆嗦、顫動,尤其是靜止性震顫為主,要放在腿上的時候,就會出現搓丸一樣的顫動,還可以出現面部的肌肉顫動、下頜的顫動、頭的顫動、不自主的點頭、下頜部不自主的顫動。再就是運動障礙,就是運動減少,走路的時候雙下肢發僵,走路是小碎步,越走越快,停不住,容易摔倒。

還有植物神經症狀,病人常會出現有面部油脂增多、面部出汗多、便秘、流口水這些植物神經系統症狀。還有乙個是非運動症狀,主要是有焦慮、抑鬱,病人出現情緒低落、膽小、容易發脾氣、容易睡不好、睡不著、醒得早,還有認知功能減退、記憶力減退、判斷力下降,甚至有的會出現痴呆,這是它的非運動症狀。帕金森的病人如果出現這些症狀,要及時就醫,根據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進行相應的**,主要是減輕病人的痛苦。

6樓:牛立水果

帕金森氏症 (英語: parkinson's disease ,簡稱 pd )是一種影響 中樞神經系統 的慢性 神經退化疾病 ,主要影響 運動神經系統 。.它的症狀通常隨時間緩慢出現,早期最明顯的症狀為 顫抖 、 肢體僵硬 、 運動功能減退 和 步態異常 (英語:

gait abnormality) ,也可能有 認知 和行為問題; 失智症 在病情嚴重的患者中相當常見,超過三分之一的病例也會發生 重性抑鬱障礙 和 焦慮症 。.其它可能伴隨的症狀包括知覺、 睡眠 、 情緒 問題 。.帕金森氏症帶來的主要運動症狀合稱為 帕金森症候群 。.

帕金森氏症的成因目前還不清楚,但普遍認為和 遺傳 與環境因子相關。

7樓:伴緣意

帕金森病症狀因人而異,最為顯著的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和肌強直,中晚期患者出現姿勢平衡障礙。

8樓:南姐追劇

帕金森症狀一——肌強直:早期多從單側肢體開始,患者感覺關節僵硬及肌肉發緊。影響到面肌時,會出現表情呆板的「面具臉」,影響到軀幹、四肢及髖膝關節呈特殊的屈曲姿勢,也是帕金森的症狀。

帕金森綜合症症狀二——靜止性震顫:震顫往往是發病最早期的表現,通常會出現單側手指搓丸樣運動,其後會發展為同側下肢和對側肢體在靜止時出現不自主的有節律顫抖,早期在變換位置或運動時,症狀可減輕或停止,震顫會隨情緒變化而加劇。

帕金森症狀三——姿勢和步態異常:由於四肢、軀幹、頸部肌肉強直使患者站立時呈現特殊屈曲的姿勢,頭前傾,軀幹腹屈,肘關節屈曲,腕關節伸直,前部內收,髖和膝關節略彎曲。行走時起步困難,一旦開步,身體前傾,步伐小而越走越快,不能及時停步,即「慌張步態」。

帕金森症狀四——運動遲緩:早期患者上肢的精細動作變慢,如繫鞋帶、扣紐扣等動作比以前緩慢許多,甚至無法順利完成。寫字也逐漸變得困難,筆跡彎曲,越寫越小,稱為「小寫症」。

9樓:來自玄素洞閃耀的檸檬草

帕金森是老年疾病主要的症狀,就是思維緩慢,或者是說思維出現了嗯,智力降低的行為,還有就是身體出現了一些顫抖,站不穩。

10樓:扈棠

帕金森的話,那其實他首先就是肌肉開始萎縮,然後的話呢伴隨的是手抖,有可能會牽扯到左右兩邊的肢體都是一樣的,最後會導致下肢或者是上肢全部癱瘓。

11樓:檢慕楣

帕金森病病人的主要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肌肉強直、運動慢而少和姿勢平衡功能障礙。多數患者起病緩慢,且前述表現逐一出現,逐漸加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的主要表現可以分五大方面,具體如下:

1、震顫,是最常見的表現,尤其是手出現震顫,在靜止的情況下出現,比如手在桌子上或者在腿上放鬆時,就開始出現抖動;

2、肌張力增高,又稱為肌強直,正常活動比較靈活,肌張力增高後肢體變硬,活動不靈便。還有面具樣面容,寫字越寫越小,稱為小寫徵;

3、運動遲緩,運動不像正常人健步如飛一樣走路,患者走路比較緩慢,拿東西都比較遲緩;

4、姿勢步態異常,走路緩慢,有時候走的小碎步,越走越快,又稱為慌張步態;

5、非運動症狀,包括焦慮、抑鬱、大便乾結、臉上油膩過多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帕金森?

帕金森屬於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由大腦中某些部位的神經細胞變性壞死導致的。

大腦中多巴胺和乙醯膽鹼等神經遞質的水平維持平衡,是協調機體運動穩定性、靈活性和肌肉緊張度的必備條件。而多巴胺能神經元大量的變性、壞死,導致大腦中多巴胺的含量下降,打破了這種平衡,就會出現震顫、動作遲緩、肌肉強直和平衡障礙等症狀。

二、引起帕金森的原因有哪些?

我們已經知道帕金森的主要病理改變為多巴胺能神經元變性壞死,但為何會引起多巴胺能神經元變性死亡呢?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有些老年人得帕金森病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直系親屬中有帕金森患者,老人得這個病的可能性比一般老人要更高一些。帕金森病家族史是早髮型帕金森病的乙個危險因素,但早髮型帕金森病並不常見。

2、環境因素,一些研究表明,長期處於有毒物質的環境中可能會增加帕金森病的患病風險。

3、年齡因素,年齡變大是目前唯一已知的典型帕金森病的危險因素。

二、帕金森與老年痴呆有關係嗎?

1、帕金森屬於一種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其症狀是由大腦黑質—紋狀體系統中,神經遞質多巴胺的水平降低所引起的,以靜止性震顫、四肢肌肉強直或僵硬、動作遲緩、姿勢平衡障礙這四大症狀為顯著特徵。

2、老年痴呆,醫學上叫阿爾茨海默病,是發生於老年和老年前期,以進行性認知功能障礙和行為損害為特徵的中樞神經系統退行性病變。廣義上來說老年期出現痴呆症狀都可稱為老年痴呆,如血管性痴呆、額顳葉痴呆、路易體痴呆、帕金森痴呆、阿爾茲海默症等。

帕金森疾病的出現,嚴重危害了老年人的身體健康。老年人是帕金森疾病的主要群體,中國老年人患上帕金森疾病的幾率佔全世界的1/2,由此可見帕金森疾病對於中國老年人的危害。所以需要積極的進行**,帕金森疾病採取積極的**,才能夠得到控制。

對於帕金森的**,目前除了藥物**和手術**之外,經顱磁**儀也是**帕金森病的乙個選擇,樂邦醫療器械****利用磁場無創透過顱腦屏障,直達顱內深層組織,進行調節神經系統,達到**和**的目的。

14樓:天天向上阿婭

帕金森也是一種讓人覺得比較擔心的疾病,因為一旦在出現之後會有很多的症狀,這些症狀如果沒有控制,也可能會造成一系列的***,首先也會造成嗅覺減退,手臂震顫,又或者影響正常的行走,更加可能會出現抑鬱症,還有睡眠障礙。

帕金森是一種讓人覺得很害怕的疾病,因為如果沒有及時接受**,也會導致病情更為嚴重,甚至也會危害到生命。所以在生活中必須要了解症狀,一旦再發現異常症狀時,也能夠第一時間得到有效的**,可以有效減少後遺症的出現,可是帕金森症狀是什麼呢?

一、嗅覺逐漸減退。

在出現帕金森綜合症之後,首先也會出現明顯的嗅覺減退,此時你也會發現對於事物的嗅覺能力,根本就沒有辦法和以前比較,甚至都沒有辦法聞出一些正常的食物,這類情況下就應該引起重視,如果並非是因為感冒所造成,可能就是患有了其他的疾病。

二、手臂或身體的震顫。

在患有帕金森綜合症之後,手臂還有身體也會經常性的震顫,雖然說引起震顫的疾病有很多,但是你也會發現帕金森疾病所引發的震顫比較典型,往往都是在安靜的時候或者是緊張的時候才會出現,運動的時候反而不會有任何的異常。

三、影響到正常的行走。

在出現帕金森綜合症之後,也同樣會導致正常的行走變得困難,會出現明顯的上肢僵硬或者是下肢僵硬,而在日常行走的時候,手臂都沒有辦法正常的擺動。

四、抑鬱症。

在帕金森綜合症人群中,有40%的人都會出現抑鬱的狀況,也會出現興趣減退,食慾減退,情緒不穩定,缺乏自信心。抑鬱症也可能會出現在各個不同的階段,但是主要就是出現在疾病的初期,如果你能夠抓住此訊號,也可以有效達到防治疾病的效果。

五、睡眠障礙。

70%的帕金森人群也同樣會伴有著明顯的睡眠障礙,甚至在白天也會出現過度嗜睡,在晚上也會出現夜間覺醒。

帕金森有什麼症狀 帕金森有哪些症狀表現?

帕金森的典型症狀有 1 走路時常常發現乙隻腳擦地,另外乙隻腳正常。2 面部沒有表情,不眨眼或雙目凝視或出現情緒低落,不快樂或恐懼的不良情緒,以及在睡眠時出現拳打腳踢,大叫等猛烈的動作。3 動作慢,如果扣紐扣 穿襪子 繫鞋帶等動作明顯的變慢,有時感覺到一側手臂總是有些不舒服,有一點僵硬,不太靈活。4 ...

帕金森早期症狀?帕金森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的早期症狀有走路障礙 動作不協調 靜止震顫 肌肉僵直 嗅覺減退 睡眠障礙等。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老年性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主要與遺傳 神經系統退化等因素有關,也被稱為 震顫麻痺 其早期症狀主要出現在運動系統上,包括 1.走路障礙是較早的出現的症狀之一,帕金森患者在早期主要表現為運動神經退化,走路...

帕金森病的症狀有哪些?帕金森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帕金森病早期又被稱為危險症狀期,但有些患者臨床表現不典型,常常因診斷錯誤導致不能及時 故下面4個早期症狀要警惕 1 感覺障礙。帕金森病人最早期是嗅覺減退,自主神經出現問題,表現有便秘 尿瀦留 尿頻 尿急 出汗多 皮脂腺分泌過多或持續性低血壓。2 睡眠障礙。失眠是帕金森病患者最主要的早期症狀,可分為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