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種植應該大量澆水嗎?茄子分苗注意事項有什麼?

2023-06-02 02:55:02 字數 1129 閱讀 1605

1樓:明皇太愛

在分苗前一天下午的時候,我們要向苗床內澆水,適當提高土壤的濕度,便於挖苗。在挖苗的時候,要注意盡量不要傷害到根部,進行帶土移栽。在挖苗之後,根據苗的大小進行分級,然後再分別移栽。

同時還要注意不要傷到幼苗莖葉,保證幼苗根系在土壤中能夠充分舒展,避免根部擠壓成一團,出現捲曲扭結現象。然後還要注意防止幼苗受到日曬出現萎蔫現象。茄子種植不需要大量澆水,適當就可以了。

2樓:星了

在給茄子澆水的時候,一定要在傍晚進行,一般是下午4點以後也不要過早,如果遇到了連續的雨天,要及時的排水,澆水的時候不要過量;在給茄子分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分苗的時間,在分苗的前4天要做好煉苗的工作,在分苗的前一天下午要下苗床澆水。

怎樣種植有營養的茄子?種植茄子需要怎樣育苗和管理?

3樓:金牛

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用土壤比較肥沃的土地,在施肥的時候一定要使用農家肥,千萬不要使用外邊買的肥料,也要經常給植物多澆水,也要預防病蟲害的發生,如果出現了小蟲子的情況,那麼一定要及時的噴灑除蟲劑,但是在給茄子育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茄子的生長狀況,而且也要經常對銜間進行管理。

4樓:北山一師

第1點茄子醬要有營養要注意,整個的土壤選擇是非常重要的,第2點育苗應該選擇比較潮濕的地方,這樣種出來的茄子是非常鮮嫩可口的,第3點管理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定期的除草。

5樓:雙子小黑嘿

剛開始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減少澆水量,要讓土壤保持半乾的狀態,一定要選擇優良的品種,然後要進行溫室培育。

茄子育苗多久澆水一次 茄子育苗的澆水技巧

6樓:生活軌跡

1、茄子苗合適澆水的時間應在下午17點後,等到氣溫降下去後再進行澆水,此時的溫度適宜,澆水之後不會很快蒸發,有利於植株充分吸收。

2、茄子苗定植時要注意澆足壓根水,緩苗走根時需保持土壤濕潤,在養護茄子苗的時候要嚴格控制澆水,差不多每3-4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

3、茄子苗一次澆多少水如果是第一次澆,那麼一般可在畦面的一半處澆上水,之後養護的時候需要逐次增加。

4、新種的茄子苗不需要立即進行澆水,可以在定植後3-4天澆一次緩苗水,緩苗後開始蹲苗。

茄子插秧能活嗎?怎麼種植茄子秧

可以的。茄茄科,茄屬植物。茄直立分枝草本至亞灌木,高可達1公尺,小枝,葉柄及花梗均被6 8 10 分枝,平貼或具短柄的星狀絨毛,小枝多為紫色 野生的往往有皮刺 漸老則毛被逐漸脫落。葉大,卵形至長圓狀卵形,葉柄長約釐公尺 野生的具皮刺 能孕花單生,花柄長約1 1.8釐公尺,毛被較密。果的形狀大小變異極...

露天茄子的栽培與種植,露天種植茄子的技術

l 嫁接砧木的選擇 目前生產中使用的優質砧木為託魯巴姆,它是 四抗 砧術品種,每1千粒重1克,種子一般情況下不易發芽,常採用下面的方法進行催芽,一是變溫處理催芽,將種子用溫水浸泡5 6小時,取出放人布袋中,在30一35c的溫度下催芽。二是赤黴素溶液浸泡催芽,把種子用100毫克 千克濃度的赤黴素浸泡2...

奶塊怎麼獲得茄子種子奶塊茄子怎麼種植

奶塊茄子籽怎麼得 茄子籽播種方法攻略詳解 獲取方法 如何播種 熾熱大陸 殺死以下生物有概率掉落 土狼 木乃伊 蠍子 狂戰士 骸骨射手 石巨人 陵墓守衛 沙蟲 狼騎士 阿努比斯 斯芬克斯。手持鋤頭點選泥土開墾為耕地,在耕地上搭建種植架,手持種子對著種植架底部點選即可播種。附近需要水源。花鳥魚蟲,養點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