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業中,西瓜在種植後要進行大量澆水嗎?

2023-01-21 09:15:03 字數 2538 閱讀 3749

1樓:譚談社會

西瓜其實可以在西北地方存活,就說明它根本就不需要大量的澆水,只需要提供一定的水分就夠了,這樣才不會讓西瓜苗腐爛,也會減少人工成本。

2樓:網友

在種植過程中不需要經常澆水,如果經常澆水的話會容易造成西瓜死亡,而且經常澆水的話西瓜的甜度也不高。

3樓:lay念舊

不需要,在西瓜採收之前是不能澆水的,如果大量給西瓜澆水會影響西瓜的甜度,不利於糖分的積累。

4樓:帳號已登出

西瓜移栽之後是不能澆水的。西瓜在移栽之後有7-10天左右的緩苗期,此階段要保證土壤的溫度和適當的乾燥程度,不能澆水,只能用地膜保持濕度。

5樓:大超說教育

在農業中,西瓜在種植後並不要進行大量澆水,需要保持一定的乾燥程度。

6樓:在彩虹橋山地越野的加菲貓

在農業中,西瓜在種植後,開關結果時要進行大量澆水。

種植西瓜,高產離不開水,可實際過程中該如何科學澆水呢?

7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可以採用那種先進的灌溉技術,可以在多範圍更均勻的澆水,也是非常棒的一種選擇。

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1.離不開水,並不是說越多越好,要適量,過多的話會使它的根腐爛。2.

澆水也要等它缺水的時候再澆,不能澆的太頻繁。3.不要用冷水腳,要用溫水,這樣會很好的讓它吸收營養。

9樓:小自信

我覺得是按照種植作物的生長態勢來決定它該澆多少水,什麼時候澆水就可以了。

種植西瓜的時候,應該如何進行肥水管理?

10樓:葉雨拾光

西瓜種植技術施肥澆水有講究,要注意6點,西瓜全程種植管理方案。

11樓:情感顧問

種植西瓜的時候,首先在西瓜地土壤要選擇乾燥而肥沃的,然後在西瓜地附近挖上水渠,然後把水灌入到水渠之後,但是每天灌入的水量不能太多,只要把土壤的表面打濕就可以了 。

12樓:月下吹風漫步

在種西瓜的時候一定要多多的和農業專家進行諮詢,只有這樣才能夠更好的進行肥水管理。

13樓:pan小

西瓜開花期,施磷鉀肥。西瓜開花時會消耗大量的養分,所以在西瓜開花時需要為植株補充適量的磷鉀肥,促使西瓜更好的進行花芽分化,結出更多的果實,並且在為西瓜施肥時為了避免植株出現肥害,最好可以將肥料稀釋後提供給植株。補充適量的磷鉀肥,合理澆水。

種植西瓜在開花期應該增施磷鉀肥,根外補充微肥。增施磷鉀肥,科學合理澆水。注意氮磷鉀肥的施肥比例,採收期注意控水。

開花期控制肥水**,著果后,逐步增加肥水**。

14樓:風吹屁屁涼不涼

西瓜是一種喜歡肥料的作物,要多施肥,但濃度不要太高,否則會對西瓜造成傷害。西瓜非常耐旱,所以他並不需。

要太多的水。否則西瓜根部會發育的不好。

西瓜幼苗剛出芽要不要澆水,要怎麼管理

15樓:枕流說教育

西瓜苗若滴水足,出苗出芽後不要澆水,一般都是在葉開始澆水。

西瓜苗喜旱不喜澇,不旱不澆水。若濕度大,溫度低,西瓜苗會出毛病。而且需注意防風調溫,移栽前7天逐漸降溫,以適應露地氣候。

西瓜苗苗期管理方法:

溫度管理。

播種後,床內白天溫度應控制在28-35度,夜間20-25度。待80%種子破土出苗後,白天保持20-25度,夜間15-18度。第1片真葉出現後,保持白天25-28℃。

移栽前1周開始煉苗。

水分管理。

出土前一般不再澆水。子葉期應控制澆水,地面見幹見溼,以保墒為主。真葉展出後可加大澆水量。

應在晴天上午澆水,澆水後鬆動表土保墒,陰天不宜澆水。另外,注意揭膜通風,防止高溫高濕。秋延西瓜苗期高溫乾燥,應注意水分**。

16樓:寒地水稻

西瓜苗喜旱不喜澇,不旱不澆水,如果濕度大,溫度低,西瓜苗會出毛病。如果滴水足,出苗後不要澆水,一般都是在葉開始澆水!

放風調溫,出苗前溫度控制在30-32度,出苗80%時,把溫度降到20--25度,以防徒長。當子葉露心可把溫度提高到28度左右。移栽前7天逐漸降溫。

以適應露地氣候或棚式氣候。無論什麼時候,最低夜間溫度不應該低於10度。

種植西瓜需要注意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種西瓜需要注意種植的時間、土壤的配製、水肥的管控和溫度管控等。種植的時間要選擇在11月左右,土壤要使用沙土質地的疏鬆肥沃土壤,澆水見幹見溼不留積水,施肥可以使用水溶肥,施肥適度適量薄肥勤施溫度穩定在30攝氏度左右。我家種植西瓜使用的是艾森堡的,你可以試一下。

18樓:三農小惠啊

西瓜種植需要注意哪些事項?我們該去怎麼種植?

迷你世界中西瓜要多久成熟,迷你世界中西瓜要多久成熟?

植物是根據自身的特性,又的長的快,有的長的慢。要多澆水,多光照。小麥 南瓜 西瓜 土豆 胡蘿蔔 必須種在溼潤的耕地上 甘 蔗 必須種在水邊 仙人掌 必須種在沙子上,且周圍不能有方塊 可可豆 必須種在叢林木上 農作物只能種在耕地上,而耕地必須要有水的澆灌才能保持溼潤 不會乾涸,所以,咱們需要開墾一片有...

水粉中西瓜顏色怎麼調,水粉顏料西瓜皮的顏色怎麼調

大紅色加點白色會讓人感覺有鮮嫩的感覺,畫在西瓜切面上方,下方則用調和出的大紅。瓜皮切面加一點檸檬黃,一點淺綠,和略多的白色。瓜皮用墨綠和淺綠 都很好表達,注意光線的處理。水彩畫中,大紅色和白色混合 正紅加白粉,大概9比1.我。知。道 加。我。私。聊 水粉顏料西瓜皮的顏色怎麼調 深綠和淺綠bai就是西...

夢見大西瓜在水裡泡著,夢見乙個大西瓜在水裡泡著

夢見熟西瓜,是祥瑞。夢見生西瓜,是凶兆。夢見吃西瓜,出國能發大財。夢見有人搶自己手裡的西瓜,會打輸官司,損失巨大。病人夢見吃西瓜,會困難重重。夢到西瓜長在水裡是什麼意思?說明你會遇到吉利事。乙個夢而已,無所謂的 最近你會有一些喜事,不過最近要避一下水,不然都會泡湯的 夢見自己下水裡撿了乙個大西瓜 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