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本質是什麼?光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2023-06-02 02:45:03 字數 3684 閱讀 1820

1樓:sky乙隻猛男

光的本質就是光子的移動批量光子移動,所以產生了光。

2樓:小小塵埃說社會

光的本質是認清光傳播的全部過程,其中有光源運動,光傳播過程與其他物體的超距離相互作用等。

3樓:蘇默

光的本質是認清光傳播的全部過程,有光源運動,傳播過程,與其它物體的超距離相互作用,這三個過程。光的傳播過程是由於光源物體運動,帶動電子改變運動轉態,聯絡的電子間相互影響,再與其它物體相互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的本質問題,有多種猜測:

1.「光波動說」,光波動說是英國的胡克首先提出的,認為宇宙空間充滿以太,以太是光的介質。

2.「光粒子說」,牛頓認為:「發光體發射出的是以直線運動的微粒粒子流,粒子流衝擊視網膜引起視覺」(類似炮彈)。

如果是粒子流,宇宙空間必須空無一物,否則,宇宙空間中的任何物質都會產生空間阻力,慣性運動的粒子無法保持恆定的速度。如果光是「粒子」,那麼光粒子是怎樣形成的?是用什麼物質製造的?

燈絲持續發射光子,但燈絲的質量並沒有減少。

3.「光量子說」,能量是否獨立存在?量子說是熱質說的公升級版,而熱質說早已被否定。

4.「光子說」,《王氏光學》認為:光子是光線和光波的介質,充滿宇宙空間,具有質量和能量。

光子周圍充滿電磁子,光子相當於蛋黃,電磁子相當於蛋清,光子之間保持一定距離。光子與光子相互排斥,頻率越高,斥力越大。《王氏光學》能夠圓滿解釋所有光學問題。

光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5樓:拾遺學姐

光的本質是電磁波。

從本質上來說,光就是電磁波,整個電磁波譜都屬於廣義光的範疇。而我們人類眼睛能夠看到的光叫可見光,是電磁波譜中乙個窄窄的波段。 電磁波有波長和頻率兩個特性,電磁輻射能量越強,頻率越高,反之,能量越低,波長越長。

假設光波的能量不連續,而是固定於某些值,就如同其組成於許多個粒子(或光子)那樣。衍射實驗的奇怪之處是:電子波在探測器整個表面上並不積蓄能量,與一般想象的海浪拍打海岸的情形不一致。

一顆原子擁有一定數量的電子、質子及中子。質子與中子共同存在於原子核,而電子則以與原子核不同的距離圍繞原子核「公轉」;電子與原子核的距離稱作量子狀態的電子能級,一般用n來標示。這就是玻爾模型的簡化解釋。

光的本性是什麼

6樓:三好學生學長

光的本性是在某一範圍的電磁波。

光的電磁理論是關於光的本性的一種現代學說,19世紀60年代由麥克斯韋提出。把光看成是頻率在某一範圍的電磁波。能解釋光的傳播、干涉、衍射、散射、偏振等現象,以及光與物質相互作用的規律。

光的電磁理論是說明光在本質上是電磁波的理論。但由於光還具有粒子性,所以它不能解釋光電效應、康普頓效應等物理現象。

光的電磁理論提出:

光的電磁理論是首先由麥克斯韋提出的。

經過多年嘗試,他於2023年發表了較完整的理論。在麥克斯韋以前,科學家們已認識到光是橫波。為了說明這種橫波,以a.

j.菲涅耳為代表的一些科學家設想光波是在一種特殊媒質──以太中傳播的波,但是遇到了不可克服的困難(見以太論)。

在光學發展的同時,電磁學有了很大發展。麥克斯韋引入位移電流,建成了電磁場方程組(常稱為麥克斯韋方程組)。從這組方程出發,麥克斯韋由理論上推斷出電磁波的存在,其速度與光速相同。

因此,認為光波是一種電磁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認識物質的時候是從波動性和粒子性兩方面對其進行認識的,對光的認識也不例外。當從波動的角度對其進行考察的時候,其具有波動的性質,即波的疊加性;當從粒子的角度對其進行考察得時候,其又具有粒子所具有的性質,比如有質量,有動量,能量。所以我們說光具有波粒二象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光的本質是能量,通過光粒子和光波進行運動。

9樓:新特公司3組

光的本質是地球上的生命體存在的前提條件。

光是地球上的生命體存在的前提條件(當然地球上也存在不能見光的生命體,但即使是這些生命體不能見光,它們最終需要的能源也間接的**於光),因此,光對人類來說,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然而,光到底是什麼的問題卻一直困擾著人們,歷史上很多學者都對光的本質進行了探索,這其中最著名的就應當是牛頓和惠更斯了,牛頓認為光是微粒,因為當時在牛頓看來,微粒說可以很好的解釋各種光的現象;而惠更斯卻繼承和完善了胡克的觀點,堅持認為光是波。近代物理學家則提出光具有波粒二象性。

光來自於光源。光源之所以發出光,是因為光源中原子、分子的運動,主要有三種方式:熱運動、躍遷輻射(包括自發輻射和受激輻射),以及物質內部帶電粒子加速運動時所產生的光輻射。

光是一種電磁波,有很多種原因可以形成,廣義上的光可以由自由電子振盪形成(無線電波),原子外層電子受激輻射(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原子內層電子受激輻射(x射線)原子核(y射線)這是遠離。生活中最常見光--陽光是由太陽內發生的核反應後釋放的能量直接間接的使周圍的原子或原子核由低能級到高能級後,再由高能級回到低能級釋放的。

光的本質是?

10樓:科技阿胡

1.電磁波。

2.宇宙射線。

正確答案:電磁波。

光的本質到現在都是乙個沒有解釋的特別清楚的點,最初通過麥克斯韋的方程,大家接受了光是一種電磁波,但是愛因斯坦提出光電效應後,大家又贊同光量子的說法,具體還在不斷地研究分析中。

中學課本上,提出光是一種電磁波,這裡用這種解釋,所以選擇電磁波。

光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11樓:abc生活攻略

1、光是一種能量物質,是由一種無質量的電磁輻射—光子組成的,它可以被幾乎任何物質吸收掉。

2、光是一種能量的形態,它可以從乙個物體傳播到另乙個物體,其中無需任何物質作媒介。

3、光源由微觀粒子組成,說明光也是微觀粒子運動產生的現象。

4、任何乙個物體,只要它的能量比絕對零度高一些,就會輻射出電磁波。

5、實驗證明,光在傳播過程中主要表現為波動性,在與物質相互作用時主要表現為粒子性,大量光子表現出來的是波動性,少量光子表現出來的是粒子性,光的波長越長波動性越明顯,波長越短,粒子性越明顯。

更多關於光的本質究竟是什麼,進入:?zd

教育的本質是什麼求解,教育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1教育是人類社會一項歷史悠久的活動,可以說,教育活動隨著人類社會的產生而產生了。對教育的專門化研究,從孔子到今天,也有幾千年。但人類社會對教育的認識,仍然在發展變化著。對什麼是教育,不同的研究者會有不同的,不同的社會也會有不同的,各種的差異也各有不同,有些甚至是完全對立的。社會一方面對教育的認識還沒...

人的本質是什麼,人的本質到底是什麼啊

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 只是人的現實本質,自由的自覺的活動 則是人的形而上本質。馬克思主義是關於人的解放的學說,因而人就是馬克思主義的阿基米德點,而對人的本質的理解就成了理解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前提。馬克思主義通常在人的現實生存和形上本體兩個層面來理解人的本質,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 只是人的現實本質,不足以構...

人生的本質是什么,人生的本質是什麼?

人生的本質如同我是誰,從 到 去等一樣永遠是人類探索尋求的問題。同時又是科學無法解釋和證明的問題。大都多是宗教才能回答,所以不同宗教就有不同的答案。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似乎發現人無論是肉身還是內心都是能產生能量的波構成。但是能量是看不到也是摸不著的,所以只能藉由肉身所言,所行和所想來反映人生的本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