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本質是利益交換嗎,婚姻的本質是什麼?

2021-04-22 18:12:38 字數 5355 閱讀 6926

1樓:慵懶的老傢伙

有利益交換不等於只是利益交換。

婚姻是乙個生活單元,要生活就要有條件,但這與商品專交換畢屬竟不是一回事,雙方並沒有真的進行交易,利益也是共享的,所以,你自己不要認為是利益交換就好。

婚姻包含的因素很多,它首先是一種信念,對愛的忠誠。不因貧困而動搖的信念,這又交換到了什麼呢?

婚姻也是乙個彼此寬容、妥協的過程,去接受對方的缺點,去包含對方的缺點,這又交換到了什麼利益呢?

婚姻也是承上扶下的責任,要敬雙方的老子,要讓孩子成長。這是巨大的無私,又交換到了什麼利益呢?

當然,我相信現在有太多的婚姻的確是利益交換,那不會幸福。

2樓:於家琳琳

個人見解

是的。不過這種利益交換涵蓋的範圍的很廣,包括;

愛情,親情,性,財產,子女撫養,教育等等。

3樓:如朕親臨

就是一種交換 你不要以為zg只有物質才算交換 你得到了感情 的回報 身份認同 名望 這些都是交換值 承認婚姻是一種交換 不等於說我們就不要婚姻了 因為到目前為止人類還發明比婚姻跟好的兩性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的本來質是保障每乙個男源人有自己的奴隸「婚姻是披著文明外衣的奴隸制」

婚姻,是合法的**——何等「驚人」之語。

但,這確實是恩格斯說的。

時下,這好像越來越是「真理」了。君不見,鐘點房、快捷酒店方興未艾,婚外情早已過時,***業已落伍,**遊戲餘熱尚未褪盡,同性戀者已經冠冕堂皇公開舉行婚禮了。

婚姻的本質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這才是婚姻的本質,你一定要看

婚姻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6樓:百度使用者

而曾說過「做人難,做女人難,做出名的女人更難」的劉曉慶對婚姻也沒有好感,她說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婚姻大可不必,愛情不能沒有。」不想結婚的確實很多,她(他)只追求愛情,不追求婚姻,說白了,只要求性夥伴。

無論從理論上,還是從實際婚姻生活中,都能發現:婚姻制度是有缺陷的,婚姻並不完全是兩情相悅、自由選擇的理想形式。有人把死板婚姻變通為「家庭伴侶關係」或者「合約婚姻」,合則在一起,不合就分手。

在北歐,甚至有50%的人留在了婚姻之外,不敢輕易結婚。因此,「婚姻的替代形式」日益增多,花樣百出,如同居,***,等等。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婚姻的本質,是兩個人互為夥伴,然後一起公升級打怪。

也許可以跟你看烟花的人,不一定可以跟你柴公尺油鹽。

可以跟你閒庭信步的人,也不一定能和你同甘共苦。

如果非要固執的,去找乙個既喜歡的,又要會過生活的,同時還能盡善盡美的人,幾乎沒有。

而找到喜歡的人,是緣分。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更是不可多得。

要保持一種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態度。

有時所謂的夫妻,就是你看我不順眼,我看你不順眼,但是兩個不順眼的人,還能一起過,這也是一種特別的緣分。

婚姻的本質是什麼? 50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作為一種制度,並不是從開始就存在的,本質其實是通過專偶制的安排,確保男性能順利得到血緣上靠得住的繼承人。從廣義角度講,婚姻制度算是父權社會的一種形態,是乙個國家得以產生的原因和意識形態基礎。所以,我們大可以說,婚姻,其實是由男人制定規則,女性通過從屬的方式加入的一種模式。

婚姻本就和利益,保障有著緊密的聯絡,仔細想想,同居關係和婚姻關係的區別,就不難看出,婚姻除了有維護穩定這一層意義以外,同時和個人權益保障息息相關。

現在普遍比較接受的一種看法是,婚姻本就是一種契約。如果對婚姻關係中的兩人,標明法律所允許的界限,就得以保證家庭組織的穩定和發展。從而「家庭是社會的細胞,是社會的基礎」這一說法,就不脛而走了。

而既然作為一種契約,那約束的就是彼此,就像合同一樣,我們有各自設定的邊界,你在這個範圍內活動,一切ok。

而還是有不少人在渴望婚姻,因為從戀愛角度來看,婚姻是愛情的昇華。但確實有不少人在面對婚姻的時候,會思考各種條件利益,對自身權益得到保障。其實當這樣的想法出現的時候,婚姻就瞬間回歸到了本質,大家心目中所期待的愛情,那種對愛情的憧憬,已經不復存在了。

9樓:我的監管

婚姻的本質就是為了家族興旺的傳承而進行的結盟!

其它的一切解釋都是這句話的註腳。

10樓:流年似漫夜

一、更快樂

如果你覺得兩個人的世界比現在更好,一起遊山玩水、互相鬥嘴,彼此都因為對方的存在而感到內心踏實,知道對方會替自己著想,內心深處知道對方會是自己的後盾,至少跟這個相處後半輩子你是ok的,那行,這個婚可以結。

但我要強調,關係的本質並不會因為你們結婚與否有所改變,如果你們兩人之間的相處真如上面所說的契合,那結婚只是用來搞定法律及長輩的問題。

但話又說回來,相處上既然這麼契合,就沒有必要再計較要不要結婚這種形式上的事。怕就怕在你們根本就不夠了解彼此,僅僅只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很多怨偶就是這樣誕生。

二、更平衡

就我的觀察,東方社會常常會把結婚當成一種解決所有人生問題的方案,你沒有看錯,是所有,工作不順、跟家人相處不愉快、欠債欠一大堆,反正所有問題,都希望透過婚姻一次解決。

不用想也知道,這等於拉另乙個人下水,一起承擔你的人生問題。

比較正確的態度,是類似分工的概念。

比如說,你因為對方的存在,幫你照顧到內心需求,讓你更可以努力幹事業;又或者,對方的能力、個性,剛好彌補你的缺陷,你們兩人聯手可以獲得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

甚至,因為對方的價值觀,幫你開啟另一種視野,得以用全新角度面對這世界。

只要對方能夠解決一樣問題,是的,一樣就好,透過解決這項問題,讓人生狀態得以提公升,就值得結婚。

三、更有錢

這種可遇不可求的事,還需要問我嗎?如果對方比你有錢,可以養你或讓你少奮鬥好幾輩子,那就別再扯些什麼真愛無敵的幹話了,趕快娶一娶嫁一嫁才是真的。

解決了財務這個人生中數一數二的大問題,其他問題都好談,真的。

不知道你發現沒有?其實上面講的這三點,是長期關係的相處秘訣,我的立場還是一樣,能擁有有一段長期關係,要不要結婚從來就不是重點,所謂婚姻的本質,根本就只是長期關係的本質啊。

11樓:雨落_晨曦

不同的人

對婚姻本質的看法是不同的

現代年輕人的觀點就更多

但我覺得你既然要選擇婚姻

那就要中於婚姻初衷

那就是:一夫一妻

同甘共苦,白頭偕老……

12樓:你好我是小a小

我覺得婚姻的關鍵就一點是忠誠,只有忠誠與愛情的婚姻,才是長久的!

13樓:道墨一

婚姻的本質是承諾,是責任,而結婚證書則相當於承諾的契約者。

14樓:銘

男女雙方對婚姻的態度決定了婚姻的質量,只有雙方都忠誠於愛情的婚姻,才是真正的婚姻!

15樓:弈緣清居

彼此肩負著照顧對方一生一世的使命,不離不棄!用不背叛!

之後就是婚姻的本質。

16樓:low圖豬頭

理解,包容,體諒,信任。簡簡單單的八個字放到生活裡面就很難做到。時間久了的確會有一些摩擦。但是熬過了這段日子就會很幸福

17樓:匿名使用者

食色性也,在人類數百萬年的進化史上穩固的家庭形態太短暫了。婚姻的本質是生產關係符合生產力的產物,是統治階級維護社會穩定從而保障自我權益的措施。在自然界中,有些高等動物也會為了趨利避害而結成相對固定的伴侶。

那麼,未來呢??隨著生產力的發達和經濟基礎的結構性變革,人們追求的是自由和自我回歸,加之智慧型機械人的逐漸成熟和普及,傳統婚戀勢必要承受社會思潮和技術進步的衝擊,或許會是一場徹底的變革。其實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是沉痛的,所以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就不叫戀愛,是耍賴。

不緊跟時代的步伐終被淘汰。與其道貌岸然誤人誤己,不如真的流氓快意恩仇。備註,本人是無婚主義?

18樓:天馳運業

愛情就像閃電一樣,婚姻就是為這閃電付電費的!

1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婚姻的本質,是兩個人互為夥伴,然後一起公升級打怪。

也許可以跟你看烟花的人,不一定可以跟你柴公尺油鹽。

可以跟你閒庭信步的人,也不一定能和你同甘共苦。

如果非要固執的,去找乙個既喜歡的,又要會過生活的,同時還能盡善盡美的人,幾乎沒有。

而找到喜歡的人,是緣分。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更是不可多得。

要保持一種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態度。

有時所謂的夫妻,就是你看我不順眼,我看你不順眼,但是兩個不順眼的人,還能一起過,這也是一種特別的緣分。

婚姻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這才是婚姻的本質,你一定要看

21樓:阮黛農萊

我覺得雖然現在人的婚姻都建立在物質基礎上,越來越重視物質的享受,但是還是有很都人同時很注重感情的,畢竟沒有感情基礎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

22樓:馬依真梓菱

給自己今後的人生找個伴,讓自己知道什麼是應負的責任,給自己的後代創造乙個良好的生長環境,使自己和伴侶看到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

23樓:潭昭睢靜婉

如果你想生孩子的話,婚姻就是在為撫養孩子做準備。

24樓:野顏兆瓊詩

信任!責任!尊重!婚姻不是單方面的付出,不簡單,有時複雜到2各不同的家庭

25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愛因斯坦所說:婚姻的確是披著文明外衣的奴隸制。在這種製內度下,最先成為奴隸的容是那兩個走入婚姻的人,當他們生下孩子後,那個孩子便成為他們的奴隸。

他們用自己的思想奴役著那個孩子,而大部分孩子出於孝心會在很大程度上服從父母的意志,既不敢違抗,也不願違抗,這是血脈的枷鎖,也是愛的桎梏。愛,在某種意義上,既是成全,也是毀滅。乙個人最愛誰就把誰**得最緊,也傷得最深,這就像力的相互作用,愛的傷害也是一種相互作用。

因此,自認為最愛誰的那個人把那個誰傷得最深,與此同時,那個誰也把最愛他的人傷得最深。

2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婚姻的bai本質,是兩個人互為夥伴du,然後一起公升級zhi打怪。

也許dao可以內跟你看烟花

容的人,不一定可以跟你柴公尺油鹽。

可以跟你閒庭信步的人,也不一定能和你同甘共苦。

如果非要固執的,去找乙個既喜歡的,又要會過生活的,同時還能盡善盡美的人,幾乎沒有。

而找到喜歡的人,是緣分。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更是不可多得。

要保持一種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態度。

有時所謂的夫妻,就是你看我不順眼,我看你不順眼,但是兩個不順眼的人,還能一起過,這也是一種特別的緣分。

婚姻自由的本質,婚姻的本質是什麼?

婚姻自由的本質就是。一 婚姻自由包括結婚自由和離婚自由。結婚自由與離婚自由二者相互補充,構成婚姻自由的完整內容。結婚自由是婚姻自由的主要方面,離婚自由是結婚自由的重要補充。二 結婚自由,是指婚姻當事人有依法締結婚姻關係的自由。當事人是否結婚,與誰結婚,是其本人的權利,任何人無權干涉。自願是實現婚姻自...

婚姻的本質是什麼,婚姻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本質構成婚姻是有前提條件的 前提條件可能是自己有的,對方沒有 執子之手 或者雙方的某些地方都比較薄弱,需要結合互補來達到強盛和繁衍的目的 結婚的本質也是有目的的,就是為自己生活的更好.所以 婚姻 這個詞條,不僅限用於形容人類姻緣的結合關係,還可以用於形容事件 物體的結合關係。乙個人生活一輩子,孤單,...

沒有愛情的婚姻叫婚姻嗎,沒有愛的婚姻叫什麼婚姻?

因為婚姻的本身附帶著責任感,使命感,有愛情的婚姻當然令人羨慕,可不是人人都能擁有這樣的美事,如果你走進了這個婚姻 還想維繫這個婚姻,即使沒有愛情也一樣能使你能感到幸福,當然這需要有奉獻精神,當你盡心的在經營自己的婚姻時,你會從中感到一種快樂,因為你的存在,才使你的這個婚姻依然存在,這就是你最大的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