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本質,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2023-05-23 05:05:04 字數 2150 閱讀 1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主只問了五個字,但是要卻是要很長的,這是我覺得比較好的想法。

從客觀的世界來看,人的生命本來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大自然乙個普通的過程,和千千萬萬種大自然的生物都是一樣的,生老病死本來就是正常的事,究其本質而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活著就是活著,這是大自然所給予的一種權利。

那麼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呢?它是:乙個人在其自我的精神追求過程中,在其參與社會活動的過程中所必然面臨的選擇,簡單的講,他就是你將以什麼樣的目的,什麼樣的形式去參與這個社會,去度過你的生命,又將怎樣去行使大自然所賦予的這項特殊權利。

這是人類獨有的一種靈魂和精神上的追求,自然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對不對,想想你要怎樣去使用這個權利呢。

2樓:辰風影

一樓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了,答案其實很簡單:

因為我們不明白生命的本質,所以我們要活下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站在同類的前方!當然啦!這個前方是自己設定的!有些是錢!有些是名!有些是健康!有些是放縱!

4樓:被哲學愚弄的人

感覺一樓有點賣弄學問,借用柏拉圖的一句話:簡潔是哲學的根本。

二樓是個老實人,呵呵。

三樓真厲害。讓我感覺我在大學學這麼多年哲學白學了!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三樓的那個說得多好啊!生命的本質就是為了理解生命的本質,佩服、佩服!!!

5樓:程喬伊

乙個存在的個體。擁有思考的能力,而這個能力是完全不同的。

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6樓:肉丸說車

生命的本質在於新陳代謝;繁殖;繁殖差異化及其可累加性。

人體由細胞組成,這些細胞都要經過未分化、分化、衰老、死亡這幾個階段,從而構成了人體結構和功能的衰老和死亡。

細胞衰老的過程是細胞的生理和生化發生複雜變化的過程,最終反映在細胞的形態、結構和功能上發生了變化。

7樓:職場導師木子晗

親,生命的本質,是體系。生命體相,只是生命的一半認知,而體系認知,才是執行生命的執行體系。體系加體相,才是生命的完整認知。

生命存在的意義是生命賦予生命自己的,生命的創造是宇宙運轉中的偶然,但是生命的誕生是宇宙運轉中的必然。生命在創造之初並沒有被賦予「天命」,生命在自然往生迴圈中進化,在乙個又乙個的必然的偶然中進化,直到智人的出現,哲學或者那些終極的命題才終於在宇宙間被思考被問及,但是在無數的迷茫和探尋中,伴隨著認知水平的不斷提公升以及對自然及宇宙的逐步了解,智人開始逐步的描述出的更為具體和清晰的答案。

親♡ⅴ♡希望我的能夠真正的幫助到您。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的日常生活有所幫助,將是我最大的榮幸。 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和寶寶身體健康!

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8樓:你瞅啥

從生物學的角度講生命的本質是各種物質組成的有機整體,其中包括核糖,蛋白質,糖,脂等。生命最本質的特徵是新陳代謝。生命還要有遺傳和自我繁殖的特點。

生命的內涵是指在宇宙發展變化過程中自然出現的存在一定的自我生長、繁衍、感覺、意識、意志、進化、互動等豐富可能的一類現象,其外也可以包括生化反應產生的能夠自我複製的氨基酸結構,以及真菌、細菌、植物、動物(人類)。

9樓:陰月有晴

打破自身枷鎖 最終走向修仙。

生命的本質意義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 沒有宇宙,就沒有生命 沒有生命,也就沒有宇宙。宇宙為生命而存在 生命為宇宙而存在。生命的意義在於為上帝服務,上帝的意義在於為整個宇宙生命服務。生命本質的意義就是愛,父母的愛,丈夫 妻子的愛 孩子的愛,朋友的愛,同學的愛等等。我們活著就是來感受這一切,並活出這一切的。要活出這一切,還真是不...

生命的物質基礎和本質特徵是什麼,生命的物質基礎有哪些?

生物學家認為 生命是物質運動的最高形式,生命的物質基礎是以蛋白質和核酸為主要成分的原生質,生命運動的本質特徵是自我更新和自我複製,生命是乙個開放的系統。生命是物質運動的最高端形式 它的物質基礎是蛋白質,也可以說蛋白質是生命存在的形式。它的基本特徵是興奮性 新陳代謝和生殖,換句話說,只要乙個物體具備以...

為什麼生命和意識是理解宇宙真實本質的關鍵

宇宙有未知,生命畢竟是少數,更多的是死寂,這需要智慧型生命的探索.開悟才是理解宇宙的關鍵 為什麼生命和意識是理解宇宙真實本質的關鍵 生命和意識最能體現宇宙的存在的意義,所以是最具有本質特徵的現象。宇宙有未知,生命畢竟是少數,的是死寂,這需要智慧型生命的探索.很高興為您解答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