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本質是什么,人生的本質是什麼?

2022-09-27 14:30:05 字數 5992 閱讀 7551

1樓:叢林朝霞

人生的本質如同我是誰,從**,到**去等一樣永遠是人類探索尋求的問題。同時又是科學無法解釋和證明的問題。大都多是宗教才能回答,所以不同宗教就有不同的答案。

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似乎發現人無論是肉身還是內心都是能產生能量的波構成。但是能量是看不到也是摸不著的,所以只能藉由肉身所言,所行和所想來反映人生的本質及意義。同時人對能量的好壞及高低是能夠感受得到的,所以人與世界萬物都是一種能量傳遞的媒介,但人作為靈長類最高端的動物是具有創造性的,就會將能量創造愉快,幸福,痛苦,悲觀等屬性的能量。

宇宙中的能量本無好壞之分,僅有高低之分,但人類主觀將其分成好與壞,就會感受到好與壞,也就是世間的苦.樂.優.

喜.舍。但人都是趨樂避苦的,所以人生從生命開始到最後的結束都是在將自我感受到不好的能量轉化為好的能量。

乙個人將低能量轉化高能量越多,就越開心,快樂,身邊也就會出現能量相當的事和人,也就是我們生活中的真善美。努力保持自己的真善美就是對人生本質的最好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人之初性本善」但是還有一句話教叫做「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覺得人的本質是有善良的一面當然了也有自私的一面,更直白的點說就是善惡各佔一半吧,大部分都是這樣的,也有可能全部都是惡,但是全部都是善我估計還是做不到的,我感覺人的本能就是保護自己,所以自私還是能過理解的,不過太過火的也不太好,最近看了南韓的一部電影,叫做釜山行,雖然是個殭屍**,但是裡面的人性暴露的一覽無遺,人性都是自私的,再好的朋友,再好的哥們也都是「大難臨頭各自飛」,沒有人會管你,都顧著自己,不信哪天萬一真的有什麼**什麼的,你看他會管你麼,早自己逃走了。

就算能救你,也不會救你的,萬一他也被你拉下去怎麼辦,還有就是在大街上,你要是問這100 是誰丟的,大家都來說我丟的,你要是問這個菸頭是誰的,你看誰會來搭茬,所以說人的本質是有自私的一面的,當然了,我們也不能只看不好的一面,我們人的本質還是有好的一面的,善良的一面,畢竟還是有很多值得我們感動的事情的,我國非典那年,醫院的醫護人員,他們也怕感染非典病毒,但是他們還是守在第一戰線上,更有的還有為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抗洪救災,那都是真的會死人的,但是官兵同志們不還是去了麼,所以說人的本質還是有善良的一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基因控制下的生物,為其基因的擴散忙完一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本質就是生命體從生成到分解的過程。是物質能量的不斷變化。至於意識,人類社會,都是派生的產物。

5樓:月亮花序

要嘛,活著,要嘛死去!

人生的本質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曾記bai起有一位散文大師說du過:「人生是是一zhi場喜劇dao的悲劇

,或悲劇的喜專劇。」只

屬有對人生有了清澈的觀照,「世上的榮辱禍福不足以擾亂內心的恬靜,我們的內心因此可以獲得永久的自由」。而沒有看清人生的本質的人,「永遠是影子般浮沉世上」,「雖生之日猶死之年」故而提醒人們「不要閉著眼睛,朦朧一生」。

是啊!人生的本質是什麼?愚魯的我也看不清,於是我也似個影子般浮沉於世上。

我的靈魂也受著漂流無依之苦,日子如行雲流水般過去。今天的我依然是兩袖清風,流水年華,春花秋謝。人生如彈指一輝間,我的青春就這樣在碌碌無為中渡過了。

在這個初冬的夜晚,我突然驚醒我的青春「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於是我慌張地拼命地想抓住青春尾巴,好想在青春消失之前好好地品味青春花香。只是時光是這樣的無情,它只讓我留下了惋惜的情懷。於是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少壯不努力,老大渡傷悲」。

只是我聰明得太遲,而又老得太快。人生的本質是什麼?誰可以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的本性。也是人的品質

8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自我價值

天生我材必有用

人生本質原理是什麼

9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人生本質通過人生定義來揭示,也就是說,科學的人生定義要解釋人生的本質。

1、人的三大屬性

人具有自然、社會和意識三種屬性。

2、人生本質和定義

3、人生本質原理就是馬克思主義人生哲學的基本觀點①關於人生目的,馬克思主義人生觀倡導為人民服務的人生目的。因此,有時把馬克思主義的人生觀簡稱為「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

②關於人生態度,馬克思主義人生觀倡導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

③關於人生評價,馬克思主義人生觀倡導「主要看奉獻」的人生價值標準。

10樓:一起飛一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人生的本質是什麼?

11樓:宇宙幽蘭

你這個問題bai涉及到du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我的zhi看法是:

人生確dao實版很短暫!與地球和太陽這些

權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 其實人生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 人們不是常說,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嗎?

當乙個人臨近生命的終點時,回顧一生所經歷的種種事情就如同做夢一般,彷彿就發生在眼前似的,歷歷在目,那時你會感嘆原來生命是如此短暫!神馬都是浮雲!其實人活千歲必有一死,長短又有什麼區別呢?

難怪畢淑敏說人生沒有意義(但你要為自己確立乙個意義)!實際上也是如此。生命不過是物質存在的另一種形式罷了。

仔細想一想,乙個星球上有沒有生命和人,這個星球都照樣轉。人不過是宇宙間的匆匆過客,來到世上走上一遭又回去罷了。你說能有什麼意義呢?

話雖這樣說,但既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努力讓自己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當你發覺別人都需要你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感覺由衷的幸福快樂和滿足! 就會感覺自己沒有白白的在這個世界上走一遭。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價值和意義。

其實乙個人不僅僅是為自己活著,還要為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而活,儘管我們有時可能活得並不開心,你說對吧?

12樓:嘎嘎啊啊

人生的本質就是復

從生開製始就在奔向死亡,一條

bai線貫穿始終的,並且是du很明了的zhi。

人生的內容就有很多了,dao精神的,物質的,看個人追求了,幸福或悲慘都是一時的,生活是實實在在的,幻想只存在人的大腦,生活是現實的,乙個人,活生生地,在和另乙個人交流,是用心的真實的,不是阿諛奉承,不是隨波逐流,是通過自己的頭腦在生活,那他生活的就很有質感,很真實。

我個人瞎想的,

13樓:助人自助

人生,顧名思義就是人要生存。人怎麼才能生存呢?必須工作,必須賺錢。

怎樣才能賺到錢呢?必須去學習技能。人一輩子就是為了活在這個世界而努力奮鬥,只是有的人活的很開心很快樂,有的人過得很悲催很無奈罷了。

14樓:瀟然天成

尋找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以及繼續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15樓:沸水茗香

其實,誰都不知道人生的本質是什麼,因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正如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活在當下,做好自己最重要。

16樓:我回家了

人生的本質就是生活,只有一生活才能追求人生的最高境界

17樓:濱江岸隔江聽風

為了放羊!為什麼要賺錢?

為了娶媳婦!為什麼要娶媳婦?

為了傳宗接代!為什麼要傳宗接代?

為了放羊....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我也想知道。不過我想,人絕不是為了生下來就勞累度過一生,一定有多麼目的的,只是我們沒有去想,沒有去發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怎麼看待你的人生,我認為人生的本質就是讓自己活的精彩、、、

20樓:靜好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人生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5

21樓:寒武紀

我採用浪漫主義的方式回答你的問題吧:

人的一生就是一場生命的旅行,在行進的路上有著數不盡的坎坷困苦,也有美麗的風景的風景線,我們的雙眼不能被灰暗的風塵遮擋。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青春的迷茫,生活的煩惱,讓我們總是感到悲傷,再經歷過生死離別後,才發現這所有的一切都是過往煙雲。紅塵滾滾,三千繁華,我們在苦苦尋求夢想的路上顛沛流離,經歷過收穫的喜悅,經歷過失去的憂傷,經歷過人生的虛偽,經歷過世間的冷暖,也許我們是在尋找那份最初的簡單、純真的生活。

相信只要內心充滿陽光,我們就會不懼怕寒風雨雪。只有經歷過才會懂得,只有失去過才會珍惜,這就是最根本的幸福,雖然平凡但卻快樂。

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遇到的一切痛苦就像是調味品,快樂就像是蜂蜜,放入水中就變成甜的,痛苦的就像是鹽粒,放入水中就變成鹹的。不管怎樣,只要我們的心是甜的,人生的路上到處都是美麗的風景。我們在時光的歲月裡相遇,在時光的歲月裡分離,這是人生的本質。

22樓:朗朗清風蕩澈廉空

回答人的本質分為類的本質和個人本質。

1、人的類本質是人相對於其他物(包括非生物、植物和動物)而言的根本性質。

勞動是人的類本質。

2、個人的本質是乙個具體的、特定的人(張

三、李四等等)的根本性質和其各種屬性的內在聯絡。

馬克思指出:「人的本質不是單個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現實性上,它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

人的本質決定了人是一種社會的存在,人性是社會性與個性的辯證統一;人的本質決定了人是一種歷史的存在,人性是人的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的統一;人的本質決定了人是一種活動的存在,人性是受動性與能動性、客觀制約性與自我創造性的統一。

更多4條

23樓:朝華秋梵禕

人生就是由慾望不滿足而痛苦,和滿足之後無聊這兩者所構成。

你滿心期待著未來的某個快樂,未必理智認知到了它是短暫的而不會持久。

人的本質是痛苦,快樂只是曇花一現。

24樓:修學的人

人的本質就是來探索這個世界的。而他就說這個實際的過程中,你必須要有錢才能夠去探索,而要有錢的話,你就要為別人服務。為別人的服務才能掙到錢,不管你是做什麼的,都是要跟別人打交道的。

賺到錢以後再去觀察這個世界,探索這個世界。

25樓:屠若翁睿慈

人的本質不是單個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現實性上,它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馬克思恩格斯選集》

26樓:尹古

人生就在呼吸之間,所以心情平靜的享受今生應該就是人生這一輩子的真諦和本質。

27樓:尜韓

就是為了活那個幾十年,實現人生目標結婚生子有個健康身體等等

28樓:你自己去吧

人生的本質是開開心心的過一輩子。不要壞。要助人為樂。捨己救人。這就是我們人生的本質。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就是來這個社會,認清楚自己,然後超越自己,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的過程!

30樓:

意義要麼是自己賦予的,要麼是第三者所賦予。存在即合理,不妨想想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31樓:夏鑠

人生哲學是關於人生問題的哲學學說,主要**人生的目的、價值、意義、態度等。生活哲學是追問生活世界本質及人之生死的學問

32樓:承聽南

人生的本質在於提公升自己,充實自己,使自己變得優秀

33樓:四處遊蕩的雲

在亍活著,在於每個人不斷的探索,為什麼活著?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當下的力量》這本書了解

生活的本質是什麼? 20

3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本質如藝術品一樣,不論其長短,都在生命的過程中彰顯著屬於他的奇妙意專義。這段屬生命也許只是為了一段旅程,也許只是為了一段風景,也許只是為了一段愛情,這正是生命的偉大意義之所在。

如果這樣,會發現,生存的這個世界處處充滿了生機、美和喜悅。人生就是由慾望不滿足而痛苦和滿足之後無趣這兩者所構成。

人生的本質,人生本質原理是什麼

255 人生是生命在人間的一次短暫旅行。291 人生是一次旅行,不論如何輪迴,哪怕在人間輪迴千次萬次,如果記憶消失了,那麼,我們在人間的生命只有一次,不知道前世,也不清楚來世,前世來世與我們有何聯絡和意義?惟有清楚明白自己的過去,又能看到自己未來的人,才算是活得明白的人,也惟有這樣的人,才能將悲劇化...

什麼是 本質什麼是 本質論什麼是 生物本質論什麼是 本質主義什麼是 生物本

本質本質基本釋義為本身的形體,本來的形體 指事物本身所固有的根本的屬性。同義詞為實質 本體 內部 內心 裡面,反義詞為表面 現象等。本質可使人們脫離具體的形象進行創新活動。基本解釋本質 事物存在的根據 2.physique 事物中常在的不變的形體3 nature 事物的根本性質本質優秀4.essen...

人生是什么,人生是什麼?

255 人生是生命在人間的一次短暫旅行。256 人生應當追求三大財富 心靈財富 精神財富 物質財富,人首先要追求心靈財富,其次是精神財富,最後是物質財富。三大財富缺一不可,缺了任何一項財富,人生無法完美。257 人生應當同時跋涉攀登兩個最高境界,乙個是最大限度地追求人生的開心 快樂 自由 幸福 另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