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本質,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2022-05-15 08:58:03 字數 3628 閱讀 7339

1樓:女ren愛上你

愛情本質第一層:彼此的吸引——對異性的本能吸引。愛情不是性需要,雖然性離不開愛情,所以,愛情本質的第一步,應該是對異性所產生的本能的吸引,這個吸引有對外表美的吸引和言語好感的吸引以及個人心態的吸引;所以,這一步應該是非常感性的,缺乏必要的理性,由此,也常常造成一見鍾情的發生。

愛情本質第二層:互相的擁有——對異性內心和身體的完全擁有。愛情是無形的精神元素,卻也往往跟物質緊密相聯,在愛情本質達到第一層以後,愛情的雙方會開始追求對方,目的是要完全的擁有對方,這一層次的戀愛雙方,開始加入部分的理性,甚至理性多於感性了。

男人要考慮自身的能力(知識、經濟、身體),女人要考慮對方的條件(人品、經濟、愛的態度),這些理性有些會分化第一層的衝動元素,很多剛剛燃起的愛火,就在這一層被無情地熄滅了,但也有很多愛的嫩芽則在這裡開始健康成長;愛情本質第三層:歸宿和共享——人總是要有歸宿感的,因為個體的人,生活在一個大的社會中,總是需要一種安全感,這個時候父母年齡大了,自己獨立了,人類本能的傳宗接待的隱性任務也落到了我們的頭上,而在達到了愛情的第二層既互相擁有了愛情以後,雙方的想法開始轉入更實際的第三層,就是雙方共同組建一個新的家庭組織,併成為自己未來生活的歸宿,找到了在大社會中無法得到的安全感,但這只是這一層次的第一步,接下來夫妻雙方會將愛的快樂、性的快樂、生活的快樂以及對未來生活的美好向往進行共享,彼此之間會有更多對生活感悟和認識的共享,從而達到愛情的真正本質。

2樓:福爾摩昔

讀懂了這些話,你就對感情通透了很多。

3樓:輕記憶課堂

愛情的本質是你情我願

4樓:讓愛漫漫成熟

愛情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本質第一層:彼此的吸引。對異性的本能吸引。

愛情不是性需要,雖然性離不開愛情,但是愛情本質的第一步,應該是對異性所產生的本能的吸引,這個吸引有對外表美的吸引和言語好感的吸引以及個人心態的吸引;所以這個一步應該是非常感性的,缺乏必要的理性,由此,也常常造成一見鍾情的發生。

愛情本質第二層:互相的擁有。對異性內心和身體的完全擁有。

愛情是無形的精神元素,卻也往往跟物質緊密相聯,在愛情本質達到第一層以後,愛情的雙方會開始追求對方,目的是要完全的擁有對方,這一層次的戀愛雙方,開始加入部分的理性,甚至理性多於感性了。

愛情本質第三層:歸宿和共享。人總是要有歸宿感的,因為個體的人生活在一個大的社會中,總是需要一種安全感,這個時候父母年齡大了,自己獨立了,人類本能的傳宗接待的隱性任務也落到了我們的頭上,而在達到了愛情的第二層既互相擁有了愛情以後,雙方的想法開始轉入更實際的第三層,就是雙方共同組建一個新的家庭組織,併成為自己未來生活的歸宿。

這一層讓大家找到了在大社會中無法得到的安全感,但這只是這一層次的第一步,接下來夫妻雙方會將愛的快樂、性的快樂、生活的快樂以及對未來生活的美好向往進行共享,彼此之間會有更多對生活感悟和認識的共享,從而達到愛情的真正本質。

6樓:erpp呀

真正的愛情在本質上是兩個獨立、成熟的個體互相滋養,共同成長,令彼此的心智更加成熟。從主觀意願出發對他人好,即有愛的意願,又付出愛的行動。

但是大多數人所謂的愛情,在本質上只不過是因為其心智的不成熟和缺乏安全感,而迫切的需要從戀人那裡得到安全感,得到心理上的保護。

因此,現在我們必須承認一個事實,有一些所謂的戀愛並不是真正的戀愛。  那些戀愛經歷在本質上只是因為缺乏安全感和內心的空虛、以及抱著對愛情的錯誤幻想和知識和另一個人「在一起」了一段時間而已。  當然,這種“幼稚的”戀愛並非因為我說它是錯誤的就代表它一定是不好的,每個人都是從幼稚走向成熟,幼稚的戀愛是你自我成長、心智成熟的一個必經的階段。

 但是隻有你意識到,你的戀愛觀,你對愛情的態度是幼稚的,你才能得到成長的機會,你才能夠改變自己,由幼稚走向成熟。

當然,這種“幼稚的”戀愛並非因為我說它是錯誤的就代表它一定是不好的,每個人都是從幼稚走向成熟,幼稚的戀愛是你自我成長、心智成熟的一個必經的階段。但是隻有你意識到,你的戀愛觀,你對愛情的態度是幼稚的,你才能得到成長的機會,你才能夠改變自己,由幼稚走向成熟。

7樓:福爾摩昔

讀懂了這些話,你就對感情通透了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理解,包容對方的小缺錢。

9樓:輕記憶課堂

愛情的本質是你情我願

10樓:執著安靜著

愛情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11樓:小蟲草小

其實愛情的本質直白來講就是兩個人彼此的分擔和心靈的互相寄託,愛情讓人感覺溫馨,感覺滿足,同時也是考驗,教會我們要寬巨集,要真誠。愛情是兩個人感情的交融,是愛她和自愛的統一;一方對人品的期望會影響另一方對人品的追求,一方對行為的認同會影響另一方行為的標準。一方的言談會影響另一方心聲的表露。

這種人格上的相互依存,志趣上的相互認同,就形成了雙方的共同理想,從而使愛情具有巨大的鼓舞力量,能夠振奮人的精神,激發人的智慧,昇華人的品德。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需要彼此依賴,才是最深的相愛;愛你,是願陪你做無聊的事;愛一個人,愛到七分就夠了,太多的愛不是愛,而是巨大的傷害;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愛情,要承諾,更需堅守。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迴歸。

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的本質是責任,愛情不同於親情友情,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迴歸。 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

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

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14樓:福爾摩昔

讀懂了這些話,你就對感情通透了很多。

15樓:輕記憶課堂

愛情的本質是你情我願

談戀愛的本質是什麼?

16樓:輕記憶課堂

愛情的本質是你情我願

17樓:那些年的歲月

精神寄託,談戀愛會有人關心,和朋友父母沒法比得性質差別太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信任和諒解

19樓:凌樂語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

20樓:福爾摩昔

讀懂了這些話,你就對感情通透了很多。

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愛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 a 愛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是生活中的精神支柱,是浪漫溫馨的溫柔,甜蜜快樂的幸福.愛是不要給它附加太多的東西,其實愛情的本質直白來講就是兩個人彼此的分擔和心靈的互相寄託,愛情讓人感覺溫馨,感覺滿足,同時也是考驗,教會我們要寬巨集,要真誠。愛情是兩個人感情的交融,是愛她和自愛的統一...

生命的本質,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呵呵,樓主只問了五個字,但是要卻是要很長的,這是我覺得比較好的想法。從客觀的世界來看,人的生命本來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大自然乙個普通的過程,和千千萬萬種大自然的生物都是一樣的,生老病死本來就是正常的事,究其本質而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活著就是活著,這是大自然所給予的一種權利。那麼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

禮的本質是什麼,禮儀的本質是什麼?

在先賢看來,禮是bai 可以用來du守國家 行政令 不zhi失民的 禮dao,經國家,定社回稷,序民人,利後答嗣者也 那麼禮有什麼特點,以至於可以用禮來守國家 行政令 不失民呢?禮記 禮運 記載孔子說 夫禮,先王以承天之道,以治人之情。從這裡我們可以得到三個資訊 1 禮是先王所製。2 禮本於天道。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