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個人修養,看什麼書,看什麼書能提高自身修養。

2023-06-01 21:15:02 字數 4653 閱讀 2310

看什麼書可以提高自己的個人修養?

1樓:溫漫屈樂人

三毛的書都非常有意思,沒有磨磨唧唧的純少女文學,只有瀟灑中帶著一點蒼涼的撒哈拉,沒有做作的言辭,只有生動的描述。沒有安妮寶貝的憂傷,只有她自己的灑落。很值得女孩子看的。

我最近就在看,很感動。

還有一些經典的作品,史鐵生的,舒婷的,席慕容的,都很有意思。

還有一本非常好的**,冰是睡著的水,適合你看。

其實還得看你自己,有的人就不喜歡散文,有的人就不喜歡**。別人推薦自己也不一定滿意。

我昨天又買了三毛的稻草人手記,很有趣。

2樓:厙顏牛傲冬

文學類的,如果你有興趣!中國的 易經,儒,道等中國精髓!其實中國的詩經或者我們所學的中學教材裡面的詩句如果你都能很懂的話,就已經比一般人有高那麼點的修養了。

如果想明智點的話就讀史 : 當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兒》

中外古今的經典:中國四大名著,國外的《傲慢與偏見》《簡·愛》《巴黎聖母院》等。

還有很多你自己感興趣的書,故事之類的都可以!建議去下購書中心或者圖書館,再者,向身邊的人請教下。

讀得多了以後,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客觀獨立的思考。許多事物只有融入自己的見解後才是自己的所得,而不是機械式地死讀書,比較簡單的方法是做筆記。

3樓:左麗仙醉柳

讀文學名著本身就是一件提高修養的事情,看起來是美好的與高尚的。

沒有固定的哪本些書,讓人讀了後,修養一下子就上去了,尤其是文學素養。

文學素養的提高,依賴於你本人對著作的理解,須在時間的累積中才有見效。

讀書有「三到」,謂之「眼到,口到,心到」,「心到最急」,(朱熹語),只有心思到了,有感悟並能說出來或者寫出來,影響到他人了,才是素養提高了。

1.名著裡面,讀哲學系列的效果最顯著,因為它讓你思考的最多,但是也迷惑最多,比如尼采的---讀不懂,讀懂一點點;最好讀國人的,比如周國平;

2.一定要讀余秋雨的歷史文化系列的散文,兩個字:厚重。讀起來超有感覺啊。

3.托爾斯泰的一定要讀,《安娜卡列尼娜》《戰爭與和平》等。

4.《復活》也要讀。

5.泰戈爾的散文集絕對不能少,那是語言的精品。

6.賈平凹的更是不能少,只要你有時間。

7.余華的作品也可以的。

8.維蘭·杜爾世界歷史方面的最好能目睹一下。看外國人怎麼寫歷史的。

4樓:黑_妖妖

因人而異。bai

因為我也du不知道你所說的素質和修養指zhi的具體是什麼方面dao,比如文版學或者藝術或者哲學,但是權我從文學的角度給你一點建議。

吶喊》《平凡的世界》《沉重的翅膀》

都是獲獎的作品。

外國作品的話。

文藝復興時期的莎士比亞和塞萬提斯(《唐。吉訶德》)古典文學時期的彌爾頓(《失樂園》)和莫里哀(《偽君子》)批判現實主義和現代主義文學時期的羅曼。羅蘭、海明威、卡夫卡和詩人艾略特(《荒原》)

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保持一顆善良,勇敢,誠實的心讀書吧!少說話,多傾聽。因為愛說話的人,本就失去了一分寧靜的美。

6樓:鈔潤桓鴻暉

個人覺得瓦爾登湖不錯。

7樓:生邁尚欣美

世界名著 勵志的都可以。

8樓:延承溫嘉平

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去選則 讀得多了以後,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客觀獨立的思考,找到自己所需。

9樓:高臨辛一嘉

個人修養不是靠看哪些書來提高的。

10樓:漫錦韋儂

多看一些勵志類的書籍,會給你很多正面的能量。

11樓:亢頡謬進

古典文學,現代散文,詩歌。

12樓:周傳風

啥書都可以,去其糟帕,取其精華即可 。

13樓:幹萊肥半梅

文化修養是多方面的,每本書的指向都不同。

從你個人的角度來看,提高文化修養的主要目的就是泡mm吧?

那我教你點絕的。

一,讀詩。以背誦為主。古今不限,體裁和形式不限。根據自己喜好來看。背不下來不讀新的。

這樣做的好處是,提高個人口頭表達能力非常明顯,你給自己定個目標:背下來100首詩。背完了,能默寫出來為準。

這樣,你的語言能力會上公升乙個很大的檔次。

二,讀哲理書,人情世故書。

有很多感悟人生哲理的書值得你這樣的學生一讀。

他能夠改變乙個人對很多事務的看法,提公升乙個人的精神境界。乙個人的精神境界決定了他的生存狀態。我們都知道,手裡有50塊錢和手裡有5000塊錢的人,在面對事物的時候都有著不同的看法。

而我所說的精神境界,就是決定這4950元人生差距的核心部分。

三,社交。社會交往是乙個人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基礎。

不管你在網上打遊戲也好,你在現實生活中也好,你是否做到了與眾不同?單用遊戲為例,你能否在最短的時間內賺到最多的遊戲幣?你是否能夠找到最快最省錢的公升級途徑?

四,執行力。

有目的的規劃生活,有限制的享樂。定下乙個標準,寫成**,放在最醒目的位置,每天提醒自己,做了什麼,沒有做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如果你能做到以上4點,我可以保證,即使你沒有工作經驗,沒有錢,沒有好身材好臉蛋,你一樣可以隨便挑mm,想泡哪個泡哪個。一樣可以找到好工作,想幹哪行幹哪行。--不過這個需要一定的時間,3年之內,如果能堅持,你月薪不會低於4000。

至少我現在就是這樣。

看什麼書能提高自身修養。

14樓:勇唱稽夏璇

歷史和營銷。

歷史能讓人懂得大局走勢知道自己目標營銷書能讓人知道人處事細節。

15樓:裔豔愈佳美

中國的易經,儒,道等中國精髓!其實中國的。

詩經或者我們所學的中學。

教材裡面的。

詩句如果你都能很懂的話,就已經比一般人有高那麼點的修養了。

如果想明智點的話就讀史。

當年明月的《

明朝那些事兒。

中外古今的經典:中國四大名著,國外的《

傲慢與偏見。

簡·愛》《巴黎聖母院。

等還有很多你自己感興趣的書,故事之類的都可以!建議去下購書中心或者圖書館,再者,向。

身邊的人。請教下讀得多了以後,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客觀獨立的思考。許多事物只有融入自己的。

見解後才是自己的所得,而不是機械式地死讀書,比較簡單的方法是做筆記,總結,複述梗概。

16樓:書菁暨鴻德

最好是一些古典蒙學經典!論語!之類的!當然你要分清**是封建思想!

17樓:扶路祭玉瑾

看一些中外名著吧!最好是世界名著。

18樓:官悅僕耘

你要提高自身修養和。

道德,就必須多看對人有益、富有深意的。

文化哲理。書,例如《

四書五經。、《三字經。

《倫理。等,當然也包括一些兵書《

孫子兵法。、《三十六計》等。這些書在網頁上就能看到。不過,能起到你所想的那種程度的書,是要用心去撰寫的。孔子、

孟子等聖人就悟到了這一點。當你在。

生活中注意一些細節,多學習些高雅的、文明的知識,那麼自然而然的,你的品行就會提高。

看什麼書能提高自身的修養?

19樓:姜殿東

名人傳記,心裡書籍。

20樓:匿名使用者

腹有詩書氣自華,最重要的是個人心裡的修為,自己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就去看相關方面的書,有了目標行動才會有效果。

什麼書可以讓人提高修養和素質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讀《傲慢與偏見》,《一間自己的屋子》還有亦舒的書。最好不要讀俄羅斯的**,讀了之後簡直會得抑鬱症,當然屠格涅夫除外他的文字太優美了。也不要讀余華的**,我們夠辛苦了,實在沒有力量來分擔他**裡那些主人公的痛苦了。

還有《茶花女》《童年》《熱愛生命》《白牙》《平凡的世界》

唐詩宋詞,是我國文學的兩座顛峰,有《唐詩宋詞選》,也配有註釋,便於理解。

2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心靈雞湯類書籍。

這一類的書籍往往有著很豐富、啟迪人參的溫暖語句,適合想要短時間提公升自己修養的小清新一族。

哲學類歷史類書籍。

這一類的書籍比較晦澀難懂,能夠看懂並且對這類書籍著迷的人,資深文化修養也是極高的。

演講類書籍。

口才不好的人可以看世界名人的演講稿,這一類的書籍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做銷售的也可以參考銷售心理學等書籍。

散文類書籍。

功利性書籍。

這一類的書籍一般是考試類的,為考試而存在的,對於學霸而言就是小菜一碟,對提公升修養沒多大幫助,對提公升社會地位幫助或許更大一些,畢竟這是進入體制的敲門磚。

23樓:匿名使用者

讀名著那些的可以,單臥覺得有很多專門些素養、社交、禮儀之類的書,看了更好理解而且來得更快,我有體會。

24樓:楊羊微風細雨

多看看書就行,選擇自己喜歡的書就行,別在乎意別人看你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歷史把、四書五經、、裡面全是經典、

我需要看什麼書提公升自己的智力,看什麼書能提高智力?

看書能增長閱歷,但智力個人認為在實踐中增長智力最實際。多經歷一些事 多回想 怎樣能做好 三十六計,或著一些偵探 智力不是靠看書提公升的 看什麼書能提高智力?休閒類的就看看馮夢龍的 智囊 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阿南道爾的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既有趣,又能學學故事裡人物的思考和處理問題的方法。還有就是讀一些...

30歲看什麼書能提公升自己

悉達多 baihermann hesse 這是乙個非常震du 撼的故事。zhi它思考了人生dao 經驗的重要版性,特別是那些能讓權 人提出對現實的新的理解並從中得到教化的經驗。2.殺死乙隻知更鳥 harper lee 本書通過一名黑人被指控 虐待年輕白人女孩的案件,了在1930年關於美國南部腹地的種...

23歲左右的女孩,看什麼書可提公升自己的修養和氣質?

多看些名著,報紙,都可以慢慢提長公升自己的內函修養的。名著啊,這是人家留下來的文化精華來的 女生看什麼書可以提高自身的修養與氣質?紅樓夢 金鎖記 美學散步 等。提高自身的修養與氣質 1.可以做到多看書,在校大學生有空閒時盡量去圖書館借些有營養的書,在書海中遨遊,讀書可以益人心智,滋養人生,就會發現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