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商標,名字可以用和公司名稱一樣的嗎?

2023-06-01 21:10:02 字數 1237 閱讀 6038

1樓:上海註冊

商標的名字可以和公司名稱一致,商標申請是提交商標局辦理,公司名稱申請是提交工商局辦理。通常情況下商標和公司名稱都不一致,但特殊情況特殊對待,也有少數的人會把商標名字註冊成公司名稱。

2樓:勤苦還挺拔丶茱萸

由於我國實行的是企業名稱分級註冊制度,縣級以上的工商管理部門均有核准註冊企業名稱的力,但並沒有建立乙個全國聯網的檢索系統,且受到漢字使用的組合上的侷限性,導致實踐中經常出現相同或相似的企業字型大小在不同行政區劃註冊,引起衝突。因企業名稱衝突引發的訴訟中,由於當事人雙方的企業名稱都經過合法的登記註冊,有合法源,因此只有以誠實信用原則為基礎,通過判斷當事人主觀上是否有故意混淆或搭便車的故意、客觀上是否可能使公眾誤解,才能確認是否構成不正當競爭,從而認定是否侵犯了企業名稱。擅使用他人已經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或者有其他侵犯他人企業名稱用行為的,被侵人可以向侵人所在地登記主管機關要求處理。

登記主管機關有責令侵人停止侵行為,賠償被侵人因該侵行為所遭受的損失,沒收非法所得並可以處以罰款。對侵犯他人企業名稱用的,被侵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六十一條對侵犯註冊商標用的行為,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有依法查處;涉嫌犯罪的,應當及時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3樓:昌溪潭

註冊商標能和公司名稱一致就更好!關鍵是你能不能讓公司核准時先把商標註冊下來!

註冊商標時,商標名字可以和公司名稱一樣嗎?

4樓:王祿

可以的。但是這個還是需要很多的條件的,有很多公司都是這樣做的,對於品牌的宣傳也是比較好的。

5樓:巨蟹阿斯頓

當然是可以的,這兩個名字可以一樣,但是為了隱私,一般的公司不會和商標名字一樣。

6樓:浩海永寧

可以的,這個沒有硬性規定,商標名字也可以和公司名字一樣,不過一般來說人們不會這樣做。

商標名可以和公司名一樣嗎

7樓:常青

法律分析:可以一樣。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標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八條 商標法所稱相關公眾,是指與商標所標識的某類商品或者服務有關的消費者和與前述商品或者服務的營銷有密切關係的其他經營者。

第九條 商標法第五十二條第(一)項規定的商標相同,是指被控侵權的商標與原告的註冊商標相比較,二者在視覺上基本無差別。

如何在網上查詢公司名稱和商標名稱是否註冊

商標是用來區別乙個經營者的品牌或服務和其他經營者的商品或服務 1 公司名字目前無法支援在網上查詢 註冊資本500萬以下的,一般是到你所在地的工商 局 縣 區級 去查詢,註冊資本在500萬以上的,一般是到所在地的工商局 地級市 查詢 2 商標是否被註冊 免費 可以到中國商標局 自主查詢查詢詳細位址如下...

公司名稱註冊商標失敗我公司名字已被別人註冊商標

現在註冊商標的費用不高,所以存在別的公司有儲備商標的可能,而且現在是申請在先註冊在先的原則,說實話這個原則很坑爹,先出生的就有特權,後邊的就沒有了,哎,企業就名字上很受困擾,另外我可以幫您來看看,我是從業人員。商業是什麼意思 商業 商 最早是在共同生活中商 常用生活 品的交換 逐漸演變到有自主經營的...

公司註冊名稱和註冊商標名稱不一樣可以嗎

公司註冊名 複稱和註冊商標是兩個制概念,可以一bai樣,也可以不同du 區別 一 zhi定義 公司dao註冊名稱是公司在工商局登記註冊,對外從事民事活動 承擔義務 享受權利的合法稱謂。相當於自然人的姓名。乙個法人主體只能有乙個註冊名稱,註冊修改須經登記。註冊商標 是識別某商品 服務或與其相關具體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