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麼書可以提高口才,看什麼書能提高口才

2021-04-15 12:53:02 字數 6042 閱讀 9327

1樓:灑滿陽光的心靈小屋

看任何書都copy不能提高你的口才bai

!提高口才的重點不是「du看zhi」,而是「說」。

只要是與人dao交流,都可以成為你鍛鍊口才的機會。

不要總是當乙個聽眾,要給自己創造說話的機會,口才不是話多,而是言之有物。多看書看報看新聞,把有用的東西轉換為可以從你嘴裡有條有理說出來的東西,這才是口才。

2樓:匿名使用者

營銷類的書嘍,肚子裡有這方面的理念和東西,才能說得出來,說出來的才能有說服力哦。多看看這類書,肯定會有收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卡耐基的魅力口才與演講的藝術 吧!

4樓:遇耘歐陽蘊和

多多留意

bai身邊的事,看見別人寫得好du的東西zhi就記下來,舉一反三啊,多看

dao看那些版經典的詞句,多看那些口

權才集訓或參加現場培訓,這樣不斷積累就可以了啊,多聽多說多讀多積累。

書只是補助的,主要還是要實踐,說的容易做的難,沒什麼事是很容易成功的,堅持.

看什麼書能提高口才

5樓:王子愛美女媽媽

有位美國政界要人曾說過,個性和口才的能力比起外語知識和哈佛大學的文憑更為重要。的確,口才很重要。但你也許會說:

「我先天不足怕開口,見人就臉紅,沒口才。」那麼,我們告訴你:朋友,這不要緊,路就在腳下。

口才不會與生俱來,也不會從天而降,就像莊稼需要施肥、道路需要整修,口才也要培養。

一切美麗的花朵,都植根於沃土之中,離開了泥土,它也就失去了養分;沒有了泥土,它就會乾枯、凋零。空中沒有盛開的鮮花。

如果我們把口才也看成是百花園中的一朵鮮花,那麼它扎根的沃土就是人的思想、知識、能力、毅力,離開了人的這些素質,那麼口才也就成了一朵空中的花,一朵永遠不會盛開的花。

崇高的思想、淵博的知識、遠見卓識以及一定的記憶能力、較強的應變能力、持之以恆的毅力,這些都是我們培育「口才之花」的「養料」,離開了這些,練口才只能是一句空話。

1、要有崇高的思想

2、要有淵博的知識

3、要有遠見卓識

4、較強的應變力

5、一定的記憶能力

6、持之以恆的毅力

7、訓練說話能力

在著手訓練自己的講話能力之前,不妨自己對自己先做個摸底。我們不妨問問自己——

1.是不是見了別人,覺得無話可說?或只對一部分人才有話說?

2.是不是很難找到乙個使說、聽雙方都很有興趣的話題?

3.能否將自己所談的意思,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去表達,以滿足不同場合、不同物件的需要?在遇到別人的反駁時,是否一再重複說過的老話?

4.能否調動別人與你談話的興趣?

5.能否使談話順利而不致中斷?又不會被人認為「固

6.改變話題是否自然、巧妙?

7.能否根據對方的態度,及時調整自己的態度?

8.口齒是否清晰,聲音是否悅耳?

9.應當知道在何處結束自己的談話?

此外,必要的訓練還包括諸如概括力、條理化、用語準確生動等基本內容。

6樓:鑫夢

多與風趣的人交流交談,看書還不如多說話

7樓:馬佳專竭之

多多留意身邊的事,看見別人寫得好的東西就記下來,舉一反三啊,多看看那些經典的詞句,多看那些口才集訓或參加現場培訓,這樣不斷積累就可以了啊,多聽多說多讀多積累。

書只是補助的,主要還是要實踐,說的容易做的難,沒什麼事是很容易成功的,堅持.

8樓:匿名使用者

卡耐基是演講和口才類書的鼻祖,好口才是練出來的也不錯,但是書的影響力沒有課程大,上網搜尋下相關課程,多聽聽口才好的講師的課程,多聽,多實踐,慢慢慢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口才),看一些有思想、能啟發人思考的書最好。

但讀書只是乙個方面,最主要的還是要多說、多練。當然,想說得好,必須要有說的才行。那麼知識儲備、勤於思考就顯得特別重要。

這就好比給人倒茶,你不想泡好茶才能倒的出來。沒有泡茶,拿乙隻空壺,你在怎麼花式技巧,也倒不出來一杯茶。

因此,先認真地讀一些書,文學,歷史,哲學等等,儲存知識。最好涉獵面廣一些,再廣一些。在儲備知識的同時,講給別人聽。

開始可能會照本宣科。時間久了,知識融會貫通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和見解,就可以發揮了。這樣,你的口才會越來越好。

這個過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達成的——除非你天生具有演說家的潛質。必須日積月累,慢慢練習。等你提高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可以看看演講技巧方面的書籍,提高自己的技巧。

當然,演講技巧也因人而異,不可死搬硬套。

當這些東西都具備的時候,你不想當個演說家都由不了你。

10樓:上來看對方

機率大軍南下,其子劉琮向曹操投降,劉備離開新野,南下江陵,途中被曹軍追上擊敗,逃至夏口 [15] 。此時魯肅到備處探聽情況,劉備也派諸葛亮出使江東,雙方結盟,共抗曹軍。孫、劉聯軍以少勝多,大敗曹軍於赤壁,曹軍退回北方後,平定馬超、韓遂西北聯軍,統一北方。

促使形成三國鼎立局面。孫權、劉備雙方也開始各自爭奪荊州。劉備成功逼降荊南四郡;而孫權部將周瑜也向荊州南郡發兵成功將西北一帶收為領地 [46] 。

211年,劉備率部進入益州,逐步佔據了原來劉璋的地盤。219年,劉備從曹軍手中奪得漢中,關羽也向曹軍發起進攻,但是孫權遣呂蒙襲殺關羽 [15] [47] ,占領荊州大部,隔三峽與漢軍相持。222年,張飛被殺,劉備出兵與吳軍相持於夷陵,猇亭一戰,被吳將陸遜擊敗,退回益州,劉備不久便駕崩於白帝城 [15] 。

之後不久,在諸葛亮、孫權的努力下蜀漢、東吳恢復結盟關係,共抗曹魏 [16] ,至此,三國鼎立局面正式形成。e

平時多看什麼書能夠提高自己的口才呢?

11樓:今天有大冰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多讀書有利於增強我們的見識

有利於開拓我們的視野

多讀書多汲取養分

出口成章

更多口才技巧

請私聊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不能提高口才,只有多和人交流才能提高口才.

13樓:深藍a鄉棒

1,看金庸的武俠**,那裡面有許多的精彩對白,可以啟發你.

2,多看一些宗教典籍,可以開發你的心智,和思維方向!

14樓:冰山上的檸檬

《演講與口才》雜誌不錯,還會給你提供專業知識。

15樓:汲溫道綾

多看書肯定可bai以增長du知識,但口才的磨練更需要zhi講究方法,比dao如回讀書的速度與你的口型相答配,即使不出聲,也要模仿環境,讓你有身臨其境、鏗鏘有聲的感覺。我認為這樣讀書應該可以提公升口才,同時更多的還是與人交流,鍛鍊自己的反應能力,讓口才鍛鍊得以實踐,效果會更佳罷?

有什麼書可以提高口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終極目的是提高口才,我不建議你看書

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現在我的口才在整個學院都是佼佼者,08年全院辯論賽還拿了亞軍。

所以,樓主不要灰心,按著我的方法來一定會有效果!

首先請認真思考乙個問題: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還是哈利波特的**?

答案很明了。

所以 如果你想在最短時間內,最大程度的提高口才。當然要選對好的方法先不要看書,因為書的影響力沒有影像課程大,先去聽演講,比如林偉賢、張錦貴、陳安之之類的都是口才很好的講師。

你到網上搜尋一下,一大堆。

我建議一次選一種課程,反覆聽,直到運用出來如何才能運用出來,多聽,多實踐,好的演講裡面都有讓觀眾演練的部分,這個部分對我們至關重要,當有機會時就跟著練,反正乙個人在電腦前,說的不好也沒關係,慢慢來,等說好之後就可以試著去外面和同學和朋友甚至和老師主動溝通。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

17樓:重慶博舍文化傳播****

你如果要練自己的口才的話,選擇書籍來學習、訓練自己的口才是有點慢的,並且是需要花很多的時間的,建議的話,還是盡量報班學吧,因為這種的話,就會有人教你,稍微要學得快些。

18樓:保韻沙傲兒

如果你當眾講話恐懼緊張、面紅耳赤、語無倫次、大腦一片空白!

19樓:奧傑卡快

酥假冒偽劣腥腫截面簇

20樓:o玫瑰不慌張

<<演講與口才>>,這書我從高中開始看的,好多技巧和方法都有介紹,還有刊登一些適合朗讀的文章,挺好的~對於不知道從哪兒著手練習的很有幫助~

21樓:

第二十七回:滴翠亭楊妃戲彩蝶,埋香冢飛燕泣殘紅

22樓:萊宸展翰採

卡耐基的一些列,很好的

23樓:杭竹疏柔潔

我知道有那麼一本書叫《演講與口才》,不知道內容如何

24樓:念洛莊琇芳

可以多讀一些演講與口才之類的書。

25樓:崇勝居綺豔

去跑業務、多和人交流,至於書嗎死的不過看看也好去正規書店讓店員介紹、

26樓:提哦笑死我

《紅樓夢》人物畫-林黛玉

有可以提高口才的書籍麼?

27樓:周冰薇六明

看任何書都不能提bai高你的口才du!

提高口才的重點不zhi是「dao看」,而是「說」。

只要版是與權人交流,都可以成為你鍛鍊口才的機會。

不要總是當乙個聽眾,要給自己創造說話的機會,口才不是話多,而是言之有物。多看書看報看新聞,把有用的東西轉換為可以從你嘴裡有條有理說出來的東西,這才是口才。

28樓:巨集景天桐穹

關於演說類復的書也有很多,相信對製你會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我建議你想提高口才的話,有機會,多聽聽別人是如何演說的,聯絡一下自己,看看自己還有什麼地方時做得不足的,什麼地方時做得比別人優勝的……多分析一下,互相取長補短。那麼你的口才自然會吸取別人的長處而提高!!!!

29樓:歐晴五笑寒

成都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語言的突破這兩本不錯,對你應該有用,本人參加了**的培訓班,兩本都看過。

不過看書效果不太理想,建議你去成都卡耐基參加個系統的培訓。

30樓:七彩豆

要想口才好,首先充實自己的知識,沒有知識,你說什麼呀?誰信服你,誰聽啊,對吧?

31樓:天涯碩鼠

單純的某一方面的書籍是沒有用的,主要是拓寬知識面和提高應變能力,就可以提高口才能力了

32樓:茹曉班玟

看書哦,沒有多大的用處,你可以多去實踐,把書作為輔助工具就好了。

33樓:曾蕊公新菸

口才是練出來的,我建議你多去和女生吵架,口才提高的很快,我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練口才要看什麼書? 30

34樓:風之哀樂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1,《羊皮卷》是所有業務人員的**寶典;

2,《卡耐基》版是演講與口才類權書的始祖。

3,《演講與口才》。

4,《好口才是練出來的》

5,《跟著美國**學說話》

另外,請認真思考乙個問題: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還是哈利波特的**?

答案很明了。

所以 如果你想在最短時間內,最大程度的提高口才。當然要選對好的方法先不要看書,因為書的影響力沒有影像課程大,先去聽演講,比如林偉賢、張錦貴、陳安之之類的都是口才很好的講師。

你到網上搜尋一下,一大堆。

我建議一次選一種課程,反覆聽,直到運用出來如何才能運用出來,多聽,多實踐,好的演講裡面都有讓觀眾演練的部分,這個部分對我們至關重要,當有機會時就跟著練,反正乙個人在電腦前,說的不好也沒關係,慢慢來,等說好之後就可以試著去外面和同學和朋友甚至和老師主動溝通。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

最後,祝您成功!

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

有什麼書可以提高口才的,看什麼書可以提高口才?

你的終極目的是提高口才,我不建議你看書 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現在我的口才在整個學院都是佼佼者,08年全院辯論賽還拿了亞軍。所以,樓主不要灰心,按著我的方法來一定會有效果!首先請認真思考乙個問題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還是哈利波特的 答...

看什麼書能提高人的智慧型,看什麼書可以提高智慧型

智囊 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阿南道爾的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既有趣,又能學學故事裡人物的思考和處理問題的方法。我覺得想提高自己的智慧型不是讀一兩本書就可以的,有的人讀的書不少,但不會靈活運用,結果讀的書越多,反而越愚蠢。有的人不讀什麼書,但為人處事主意很多,能解決實際問題。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讀書無用,多...

看什麼書能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看什麼書可以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最好是一些名家的書籍。因為這些書,名家自有名家出色的地方,不管是文字的優美還是情節的處理,都是恰 到好處的。一些理論上的指導書也可以看,但是這些書多是紙上談兵。沒有什麼實用價值。看什麼書可以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推薦閱讀金庸的系列作品 雪山飛狐 連城訣 天龍八部 射鵰英雄傳 鹿鼎記 笑傲江湖 等等。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