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和舅舅什麼關係?舅舅外甥關係是什麼關係?

2023-06-01 21:10:04 字數 2996 閱讀 1675

1樓:百無禁忌百事通

旁系血親。18%結果提及。

舅舅和外甥女的關係是舅甥關係,外祖父母的後代,屬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2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舅舅是你母親的哥哥或者弟弟。所以是你的長輩,比你長一輩。也是爺倆《父親和兒子也稱作爺倆。》這是一種地區的叫法。

以後你和你舅的孩子就是表親,嚴格的意義上叫做舅表。

3樓:乙隻柯

舅舅是媽媽的弟弟,媽媽的二子就叫媽媽的弟弟舅舅。

舅舅外甥關係是什麼關係?

4樓:生活達人小羅

舅舅和外甥是舅甥關係。舅甥關係是舅父(舅母)與甥男(甥女)之間的關係。自己姊妹的男兒也可以叫甥男兒、甥兒、甥兒子、甥子;自己姊妹的女兒也可以叫甥女兒。

通常,母親如果和子女之間發生矛盾,往往有舅舅出面進行調解,因此,外甥一般都很尊重舅舅。舅舅對外甥來說,地位僅次於自己的父親。所以外甥有給舅舅拜年時不必客氣。

習俗在南方一些地方,新娘出嫁日舅舅的職責更大於父母,從新娘出門之時起,就必須由舅舅抱著出門,一直抱上轎(現今一般為上婚車),並且在舅舅的陪同下進入男方家中,從一進到男方家中就必須把舅舅安置坐上席(距香火最近的位置)。結婚當日,女方的父母不出席男方的婚宴,女方父母在當天婚宴的職責由舅舅代為行使。

在北方一些地方,新娘出嫁日舅舅的職責很是重大,主要就是陪媒人和男方家的去親人;而在新娘出門是由哥哥抱著出門直到上轎(婚車)。有些地方,舅舅還要夜裡把新娘接回來,俗稱「叫媳婦」。

5樓:高詠忠律師

回答您好,直系親屬在不同的法律關係中,其直系親屬的範圍也有所不同。在刑事法律關係內,直系親屬的範圍被做了界定,只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其他都不屬於直系親屬;在民事法律關係內,直系親屬的範圍就比較大了,廣義的直系親屬包括直系的血親和直系姻親,區別如下:直系血親是指直接有血緣聯絡的親屬,其範圍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在實踐中的繼承、過戶等,說的直系親屬,一般來說的直系血親。

直系姻親可分為兩種:一種指配偶的直系血親;另一種指直系血親的配偶。前者譬如公婆、丈人、岳父岳母以及未形成扶養教育關係的繼子女等,後者如兒媳、女婿、孫媳等。

以上直系姻親也是廣義的直系親屬範圍之內。

您好,舅舅和外甥是不屬於直系親屬的哦。

是屬於旁系血親的呢。

舅舅與外甥是什麼親屬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舅舅與外甥是「社會關係」中的「親屬」關係。即舅甥關係,舅甥關係也就是舅父(舅母)與甥男(甥女)之間的關係。可以看到公務員迴避規定中也將舅甥關係列入了親屬關係。

法律依據:《公務員迴避規定》第五條 公務員凡有下列親屬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位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位工作,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一)夫妻關係;

二)直系血親關係,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

三)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

四)近姻親關係,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配偶。

本規定所列親屬關係,包括法律規定的擬制血親關係。

本規定所稱直接隸屬,是指具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同一領導人員,包括同一級領導班子成員;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包括上一級正副職與下一級正副職之間的領導關係。

7樓:在封江擲骰子的網紋草

這是母系親屬關係,是屬於親戚關係,而不是你所謂的親屬關係,親屬關係應該只是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農村或者很多地方都不屬於親屬關係了,因為所謂女兒嫁了就是別人家的人了,連分財產都沒份,但法律規定女兒一樣享有和兒子一樣的權利,但現實基本都無法實現。

8樓:嘉禾生活

肯定是親生關係了,舅舅是你媽媽的親兄弟,所以你們的關係還是非常近的。也就是他跟你媽媽是乙個媽媽爸爸。他的爸爸媽媽就是你的姥姥姥爺。

9樓:喜羊羊大王中王

屬於「社會關係」中的「親屬」關係。

1、如果你是「舅舅」,那麼在「關係」欄目,就可以填「外甥女」。

2、如果你是「外甥女」,那麼就填「娘舅」。

10樓:無敵笑霸天

旁系親屬關係,舅舅和外甥,就和姑姑和侄子,叔叔和侄子是一樣的,旁系親屬。

11樓:春涉

舅舅和外甥是什麼親戚關係?舅舅就是自己媽媽的親弟弟,或者情哥哥。

12樓:心情隨筆

舅舅與外甥應該屬於旁系關係吧?如果舅舅跟外甥家裡住的比較近的話,他們的關係還是比較密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舅舅是母系親屬關係。也就是俗稱的娘親。娘親舅大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舅舅就是外甥媽媽的哥哥或弟弟,是直系親屬關係。

15樓:windy牛百業

舅舅與外甥是很親很親的親戚關係。

舅母和外甥的關係叫什麼

16樓:

摘要。叫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包括:

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2)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

舅(舅父)母之兄弟。 舅母(妗子)舅之妻。甥(外甥)姊妹之子。

舅母和外甥的關係叫什麼。

叫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包括:(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

即同一父母的子女。(2)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舅(舅父)母之兄弟。

舅母(妗子)舅之妻。甥(外甥)姊妹之子。

一般無血緣關係,舅母→外甥,舅母是他媽媽娘家哥哥/弟弟的老婆; 外甥→舅母,外甥是她老公姐姐/妹妹的兒子;

舅母和外甥的關係就是長輩和晚輩的關係,是親屬關係,但不含血緣關係。

舅舅和外甥可以做血緣關係鑑定嗎,舅舅和外甥能做親緣鑑定嗎?

還是很親的,外甥和親侄子血緣關係一樣親的,你試想一下,你姐姐的兒子跟哥哥的兒子是不是一樣的 親子鑑定當然是父子兩個人去,當然能檢測出他們是否親生父子關係。這是科學的依椐。舅舅和外甥能做親緣鑑定嗎?但是首先需要糾正一下,舅舅和外甥之間的鑑定,不叫親子鑑定,而是屬於親緣鑑定中的疑難親緣關係鑑定。親緣鑑定...

舅舅和外有血緣關係嗎,舅舅和外甥有血緣關係嗎

舅舅和外甥當然有血緣關係了,這個侄子和叔叔的血緣關係是一樣的,因為舅舅和媽媽是親兄妹或親姐弟,所以舅舅和外甥的關係其實也是叔侄關係,哈哈是不是有點搞 毫無疑問有血緣關係的。俗語講外甥多像舅。就是因為有血緣關係所以大多有點像。當然具有血緣關係。而且關係還是非常近的,這些屬於兩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你媽和你...

舅舅和外甥能做親緣鑑定嗎,舅舅和外甥可以做血緣關係鑑定嗎

但是這種鑑定是沒有任何的意義的,只能證明你們有血緣關係,一般都是親子鑑定的,望採納,謝謝。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想鑑定什麼呢 這可能是鑑定不了什麼的吧 舅舅和外甥能做親緣鑑定嗎?但是首先需要糾正一下,舅舅和外甥之間的鑑定,不叫親子鑑定,而是屬於親緣鑑定中的疑難親緣關係鑑定。親緣鑑定跟親子鑑定是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