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蛋糕

2022-07-13 16:35:03 字數 1243 閱讀 8738

1樓:無聲笨喵

用微波爐做蛋糕

準備的材料: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蛋白一定要打到半膠質的樣子,即是不會再流動。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正確的攪拌方法是,上下或者左右攪拌,動作不要過猛)。

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注意,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在外面抹上忌廉、巧克力等。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另外,做的時候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葡萄乾。

2樓:湛藍隕星塵

主料:低筋麵粉 80克;細砂糖 80克;雞蛋 6個。

輔料:食鹽 1克;檸檬汁 幾滴;黃油 60克;牛奶 80毫公升。

蛋糕的做法:

1.常溫軟化的黃油放入瓷碗中,可高溫加熱的。

2.放煤氣爐上小火煮沸後立即關火。

3.將低筋麵粉篩入上述步驟中拌勻。

4.加入乙個全蛋,拌勻,再逐步加入與蛋清分離後的5個蛋黃,拌勻。

5.分次加入牛奶,拌勻。

6.五個蛋清加入幾滴檸檬汁和1克鹽,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粗泡狀態時,加入白糖打發至中性發泡,提起打蛋器有小彎鉤。

7.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加入蛋黃糊內,切拌均勻。

8.將拌好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糊中,拌均勻。

9.將麵糊倒入8寸模具內,端起模具震動幾下。

10.模具外層用錫紙包一層,放入裝好冷水的烤盤中。

11.烤箱提前預熱,150度,上下火,中下層烤80分鐘。

烹飪技巧:

雞蛋打發至中性發泡,不需要打至乾性。

怎麼做蛋糕,蛋糕怎樣做的

雞蛋黃2個 低筋麵粉33克 雞蛋清2個。輔料 水20克 玉公尺油20克 細砂糖44克。1 製作蛋黃糊 蛋黃加入砂糖攪拌至溶解,再加入水和油攪拌5分鐘左右至乳化狀態。過篩後的麵粉再一次性過篩直接加入,攪拌至粉末消失即可。ps 這個蛋黃糊是比未經乳化的蛋黃糊略微粘稠。2 製作蛋白霜 砂糖分三次加入,將蛋...

怎樣學習製作蛋糕 怎樣學做蛋糕?

學蛋糕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了解...

怎樣做蛋糕不用烤箱 怎樣可以不用烤箱做蛋糕

怎樣可以不用烤箱做蛋糕 選用的食材是蛋糕的關鍵組成部分。無烤箱也能做蛋糕,香甜綿軟有營養,孩子愛吃,感謝家人。蛋糕不用烤箱可以做嗎?可以的,電飯鍋做就行了,與用烤箱製作的過程一樣的。可以的。我就有試過電飯煲做的蛋糕。微波爐和電飯鍋都可以。可以,電飯鍋也可以做。一 工具 1 電飯煲乙個。2 手用的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