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孩子做早餐?怎樣讓孩子有好的早餐?

2023-06-01 18:30:05 字數 2469 閱讀 2810

1樓:老農黑土

早餐離不了雞蛋,雞蛋湯,雞蛋羹,炒雞蛋,再配上點兒主食…

2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我家娃的早餐通常是粥,新增了肉末蔬菜的粥或者是雜糧粥,八寶粥之類的,在配個雞蛋,還有就是麵條,有時候會買饅頭包子配牛奶。

3樓:香蕉芒

我會做簡單的煎雞蛋,然後和牛奶搭配在一起,或者麵包片和牛奶。

怎樣讓孩子有好的早餐?

4樓:良人喔

1、早飯應當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等。歷代有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的說法,說明早晨對於這一天的活動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其實早餐也是,其在這一日三餐當中也是最重要的。

2、早餐一定要吃的有營養,一天的活動才能有能量,所以建議攝入富含優質蛋白的雞蛋、牛奶、肉類等,一般吃完早餐後上午都要工作或者是學習,需要消耗較多的能量,服用蛋奶類既可以補充所需能量,早上的活動也可以促進胃腸活動幫助消化及飲食物的吸收,不至於引起飲食物的積滯。所以早餐一定要吃,而且應當高營養、高蛋白。

給孩子做什麼早餐

5樓:丫丫爸爸講故事

現在會做飯的寶爸寶媽們越來越少了,早餐中餐晚餐,有的家庭全都在外面買著吃,這相當不好,食品安全暫且不說,光營養也跟不上。

有的爸媽為了省事,乾脆不讓孩子吃早餐,或者就是一杯牛奶一塊麵包了事,老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頓好的早餐是一天的開始。早餐可以喚醒身體,開啟身體的新陳代謝;早餐能把能量最先供給給大腦,讓我們有清晰的思路和判斷力進行一天的工作和學習。不吃早餐或者是早餐吃得不好,不僅會營養失衡,引起腸胃疾病,還會出現身體不適,精神無法集中等各種問題。

所以早餐食用不當,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傷害。以下幾種食物,盡量不要吃。

第一是隔夜的食物不要吃,有很多家長喜歡早晨熱剩菜給孩子吃,圖個方便,因為隔夜食物一是微生物繁殖,容易使食物變質;二是亞硝酸鹽增多,能引起食物中毒,並有致癌風險。

莖葉類蔬菜,由於部分綠葉類蔬菜還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放置的時間過久,在細菌的作用下,硝酸鹽便會被還原成亞硝酸鹽,會有致癌作用。這個是加熱也不能去除的。

隔夜公尺飯大多看上去沒什麼異樣,如果入口不爽,有異味,必須徹底加熱後食用。家長千萬不要因為趕時間,沒有完全加熱,從而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還有的爸媽喜歡牛奶加雞蛋,是不少人早餐的必選,不過其實這樣的搭配是不科學的。

清晨時人體是急需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補充一晚上消耗的能量的。牛奶和雞蛋富含高蛋白質,但是蛋白質只有在碳水化合物提供充足的前提下,才能有更高層次的作用,不然蛋白質會被作為能量被消耗掉。

所以,孩子會在飯後很快會感到飢餓,這樣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影響,並且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效率。

可見早餐時主食一定不能少,在牛奶+雞蛋的同時,可以搭配一些稀粥、饅頭之類的主食補充能量,並有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再就是油炸食物,在油炸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油汙。這些有害物質,很容易產生致癌物質,危害身體健康。

油炸食品含有的熱量和脂肪會比較高,容易使人肥胖,會對心血管造成較大影響,容易患上高血壓。

最好少吃油條之類的油炸食品,一星期不宜超過2次。早餐吃的油炸食品,那午餐和晚餐就要盡量清淡,注意多補充蔬菜。

有家長就說了,你這不讓吃,那個不讓吃,那吃什麼呢?熬個玉公尺粥,蒸個小饅頭,調個小鹹菜,烙個雞蛋餅,做個雞蛋羹,都是很利於孩子健康的,記得早餐一定要清淡,過油,過甜的東西不要給孩子吃。

怎麼給孩子做簡易早餐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學廚師撒,現在人們越來越追求吃的質量,以後社會對廚師的需求越來越大,肯定廚師可以吃香,特別是川菜廚師。

7樓:靜兒愛吃

趁著休息日多做一些,一週的早餐都解決了。

兒童早餐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

年輕的父母們雖然非常疼愛自己的孩子,卻往往忽略孩子的早餐。一是因為早晨剛起床時食慾最低;二是早晨沒有太多的時間,加上我們平時的飲食習慣總是湊合著吃,因此不願意為改善一頓早餐多動腦筋。所以,孩子的早餐往往吃不好,這對孩子的生長發育是十分不利的。

為此,為您提出幾點建議:

1、早餐要簡單,一般僅少數幾種食物即可。

2、早餐的營養要全面。一般要有湯,如公尺粥、牛奶、豆漿;有主食,如麵包、饅頭、麵條等;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最方便的是雞蛋、火腿肉;再配以適量的蔬菜,如乙個蘋果、橘子、西紅柿或一根黃瓜即可。

3、早餐要吃飽。主食應達到50--100克,乙個雞蛋加湯、菜基本上可以滿足孩子一上午的營養需要。

有些孩子早餐無食慾,這主要是孩子起床太晚。最好的辦法是早晨讓孩子早起一會兒,做做戶外活動,則可增加孩子的食慾。

9樓:礦泉水

兒童早歺有好幾種,只是看寶寶的喜好。你上網查就可以啦。

10樓:勇往直前

要看多大的bb 最關鍵營養要均衡,多樣化 少吃多餐!

孩子缺鉀怎樣做早餐

三餐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 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 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 花生 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

怎樣讓孩子聰明?怎樣讓孩子聰明?

1.學 兒童學 可鍛鍊右腦思維,提高智商和學習成績。學習 時間越長,受益越多。2.常運動。德國一項新研究發現,愛運動 身體好的孩子學習能力也更強。3.多閱讀。研究發現,幼兒學習閱讀可調動大腦各部分機能,有益大腦發育。4.吃得好。多項研究表明,與不吃母乳的孩子相比,吃母乳的孩子智商高5 學習成績也更好...

怎樣讓孩子學習?怎麼讓孩子學習?

激發內在學習動力。學習是長時期的活動,必須要有積極的目的指引。首先,應該想清楚孩子學習為了什麼?咱們都是普通人,不妨想得現實一點,比如盡孩子所能考一所更好的大學,這樣,孩子的平台能高一些,起點就領先一點 如果不甘平凡,也可以志存高遠,比如 年少時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咱們也可以告訴孩子在實現中華民族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