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鉀怎樣做早餐

2022-06-17 05:20:04 字數 2165 閱讀 8238

1樓:1罪孽深重

三餐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低鹽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公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

高鉀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魚不論對哪種高血壓患者,魚是首選的,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果蔬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補鈣有人讓高血壓患者每天服1克鈣,8星期後發現血壓下降。

因此應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補鐵研究發現,老年高血壓患者血漿鐵低於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飲水天然礦泉水中含鋰、鍶、鋅、硒、碘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煮沸後的水因產生沉澱,對人體有益的鈣、鎂、鐵、鋅等會明顯減少,因此對符合標準的飲用水宜生喝。茶葉內含茶多酚,且綠茶中的含量比紅茶高,它可防止維生素c氧化,有助於維生素c在體內的利用,並可排除有害的鉻離子。此外還含鉀、鈣、鎂、鋅、氟等微量元素。

因此每天用4-6克茶葉(相當於2-3杯袋泡茶)沖泡,長期服用,對人體有益。

以上飲食原則,高血壓病人若能落到實處,持之以恆,必會有益於健康。

根據科學實驗證明,芹菜對高血壓的預防和調養有著顯著的效果。

遠離高血壓8字箴言

低鹽———鹽,危害生命的「秘密殺手」

鹽已逐步被世界公認為「秘密殺手」。在工業發達的西方國家,被鹽送進墳墓的生命比有害化學物質造成的受害者還要多。西方國家的居民,已逐步養成吃生菜和水煮蔬菜;在餐桌上放鹽瓶,用餐時自己撒上少許鹽的飲食習慣。

在日本,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初期(20世紀50年代)的艱難日子,到20世紀末,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人們已從吃鹹魚乾到吃大量新鮮蔬菜、水果,平均攝鹽量由每人每天29克下降到10克以下。老年人「口味重」,年輕人「口味淡」,這種飲食習慣上的改變是日本人高血壓發病率逐年下降的乙個主要原因。隨之中風患者也明顯減少。

據統計,中國的北方,特別是東北地區,由於氣候寒冷,蔬菜、水果較少,平均每人每天吃鹽12-18克,而在南方就較低,從而造成東北地區男性高血壓發病率比南方如上海地區,要高出1倍左右。

看看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早餐往往是稀飯、饅頭加各類鹹菜(或腐乳),單一塊4釐公尺見方的腐乳就約含鹽5克,一小碟鹹菜(如榨菜)含鹽4克。這樣,每天一塊腐乳就已達到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日食鹽攝入標準(4-6克)。另外,我國許多人平時在燒菜或燒湯時都有放味精的習慣,而1克味精就含鹽0.

5克。許多蔬菜如空心菜、豆芽、蝦類、紫菜裡都含有一定的鈉鹽。

在日常生活中,同樣進食高鹽食品,有的人血壓會公升高,有的人血壓不公升高,通過對5000餘人的調查發現,其中鹽敏感者達30%,而高血壓病人中的鹽敏感者達60%。這些敏感者日常攝鹽量並不比正常人高,只是因為他們具有遺傳性腎排鈉障礙,易於發生體內鈉的瀦留,才導致高血壓的發生。

那麼,為什麼要全民限鹽呢?因為鹽不但可以使不少人發生高血壓,而且還會直接損傷全身各處的血管壁,引起血管硬化,導致心肌梗死或腎功能衰退。

2樓:匿名使用者

含鉀的食物有蕎麥、玉公尺、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多,香蕉含鉀元素最豐富,可以吃士多啤梨 葡萄 綠豆 毛豆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以前充滿活力很有精神,現在整天無精打采,還老說腿部疼痛,這很有可能是缺鉀的症狀表現,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確診

指導意見:

缺鉀會減少肌肉的興奮性,使肌肉的收縮和放鬆無法順利進行,容易倦怠。另外,會妨礙腸的蠕動,引起便秘;還會導致浮腫,半身不遂及心臟病發作。

怎樣給孩子做早餐?怎樣讓孩子有好的早餐?

早餐離不了雞蛋,雞蛋湯,雞蛋羹,炒雞蛋,再配上點兒主食 我家娃的早餐通常是粥,新增了肉末蔬菜的粥或者是雜糧粥,八寶粥之類的,在配個雞蛋,還有就是麵條,有時候會買饅頭包子配牛奶。我會做簡單的煎雞蛋,然後和牛奶搭配在一起,或者麵包片和牛奶。怎樣讓孩子有好的早餐?1 早飯應當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雞蛋 ...

老年人缺鉀能不能喝綠茶,老年人缺鉀怎樣補

可以。茶葉裡含鉀量大,喝茶可以補充鉀元素。一 鉀 鉀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常量元素,一般成年人體內約含鉀元素150克左右,鉀主要儲存於人體的細胞內。血鉀正常濃度為3.5 5.5毫摩爾 公升,低於3.5毫摩爾 公升稱為低血鉀症。鉀是人體內重要的營養成分和肌體中重要的電解質,主要功能有 維持和調節細胞內液的...

吃什麼可以補充鉀,缺鉀吃什麼最好 怎樣可以很好的補充鉀

一般含鉀的水果是非常多的,還有蔬菜也是,含鉀豐富的水果有香蕉 士多啤梨 柑橘 葡萄 柚子 西瓜等,蔬菜有菠菜 山藥 毛豆 莧菜 大蔥等蔬菜中含鉀也比較豐富,黃豆 綠豆 蠶豆 海帶 紫菜 黃魚 雞肉 牛奶 玉公尺麵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鉀。食物的果皮中含鉀最多,建議你吃蘋果時要吃皮 平時大熱天,要喝些鹽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