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幫助孩子愛上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2021-04-10 07:19:47 字數 5073 閱讀 8158

1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學習最大的老師。讓孩子把書本和實際的生活結合起來學習。如果講到春天的課文,可以帶孩子在春天的某一天,到野外看看。

樹葉有沒有變化,草坪有什麼變化,小鳥有什麼變化等等。如果是數學算術方面的問題,可以讓他幫忙去超市買一下東西,自己算算需要帶多少錢,找回多少錢。不是強迫他學習,而是自然而然讓他了解一些學習裡面的知識。

在學習中找到快樂。在各方各面找到孩子的優點,讓他變得更自信更開朗。父母也可以多複習一下孩子的課本,也許以前的學的和現在的完全不一樣呢。

平時談話的時候,不經意的問一下,或者向孩子請教那句話的含義,這個地方怎麼讀啊。讓孩子當一回小老師,示範給你看。多給孩子買一些讀起來簡潔,有趣的學習書籍。

最好少買那些什麼考試資料,怎麼樣變成神童,什麼做完這些題目就能上北大。有些難度太大的題目,讓人越做越沒有信心。

陪孩子一起學習。如果是英語的話,可以跟孩子一起用簡單的英語對對話,然後自己也不需要說的特別好,鼓勵孩子大膽的說,找一些有趣的情節對話,比喻童話類之類的啊。還有一些幽默的語句啊。

平時在家裡就互相說幾句。孩子說的不標準也沒有問題,關鍵是他能大膽的表達出來。時間長了,自然他也潛移默化中掌握到了很多單詞。

也練習了口語。相信喜歡上英語也不是那麼難的事情。

幫助孩子克服考試的緊張。讓他認識到考試不過是一次經過,就算這次沒有考好,父母也不會責怪他的,把考試的題目做錯的地方都圈下來,是怎麼錯的,不理解還是因為太馬虎,讓後幫助他改正過來。相信下次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了。

弄清楚孩子是在哪方面遇到了困難,哪方面沒有做好,沒有弄懂,然後幫助孩子度過這些難題。

陪孩子一起做作業。作業經常寫錯,有時候並不代表孩子不會做,或者不聰明,可能是有時候沒有那麼認真,乙個步驟寫錯了,或者沒有安靜下來,心裡想著玩的事情,沒有努力去寫作業。這時候不要一心想著挑他的毛病,一直批評他,靜下心來幫助他,如果**寫錯了,下次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就算有不會寫的題目,也可以問老師,問哥哥姐姐,或者一起查資料解決。

帶他到不同的地方旅行,去學習書本外的知識。比喻我認識乙個媽媽,每年暑假的時候會帶她的孩子到全國各地旅行,去西安看兵馬俑,北京看長城,在心情輕鬆愉快的情況下,一些歷史知識結合實地的**,相信理解起來記憶下來也更加容易了。武漢看黃鶴樓,給他講一些詩人做的詩句,相關方面的一些小故事,此情此景,孩子學習的也快,真正的看到了,聽到了,才能理解。

就再也不會忘記了。

讓他了解生活中的有趣知識。認識昆蟲啊。蝴蝶啊,動植物啊。

給他準備乙個小箱子小盒子,讓它養些螞蟻,蟋蟀之類的,觀察它們的生活習性。給他種一棵小植物,讓他認識種子的魔力,從發芽到開花結果的過程是多麼神奇。還有為什麼燈泡會發光啊,晾在陽台的衣服怎樣才幹的快一些啊。

晚上的天空中最先出來的什麼星星啊,都有一些什麼星座啊。

在探索中學習,在玩耍中學習,在生活中學習。家長不要因為忙碌就完全不管孩子的事情。抽空多多的陪伴他。

讓他知道你真正的愛他關心他。平時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比喻看到家裡的桌子是長方形的,你可以問他有幾條邊啊,等等類似的問題。還有,為什麼一些生活中的簡單的化學知識,物理知識。

多跟他**一下。如果大家都不知道的問題,可以查查書籍,在網上查閱一下資料。找到學習方法,自然就能克服一些學習難題。

讓學習變得更順利。孩子也有了成就感。一天天喜歡上學習了。

只要你真正的有耐心,真正的愛孩子,相信也會摸索出更多的有效方法,來讓孩子的童年過的更充實更快樂,學習變得更有效率。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2樓:公尺格戰鬥機

讓孩子愛上學習的方法:

1,消除學習倦怠

只有孩子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才有可能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導孩子體會學習快樂,關鍵是讓他主動體會,這樣他才會感覺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最後,即使你不去引導了,他自己也形成了這樣主動體會學習快樂的思維模式,那麼他學習上的進步,就會不斷地凸現出來。

2,鼓勵孩子嘗試不同的事,直到發現興趣所在

從多方面、多渠道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使學習過程變成更有情趣、更豐富多彩的過程。如有意帶孩子參觀博物館、圖書館,帶孩子走入大自然去郊遊、旅遊,引起他認識事物、研究事物的興趣,讓他對周圍事物和現象產生興趣和熱愛,渴望獲得知識。

同時,採用多種形式如講故事、做遊戲、猜謎語、閱讀課外書等,幫助孩子掌握和積累知識。

3,多給孩子信心

常言道:充滿信心做事能事半功倍。可見信心的作用是多麼大。

要給孩子信心就必須不斷給學生以正確的評價、肯定與鼓勵,以正面教育為主要手段,多表揚、鼓勵孩子,使他們有成功感,愉悅感,看到自己的發光點。

4,父母營造合適的學習環境

父母需要營造乙個有利於集中注意力的家庭學習環境。孩子能夠保持良好的注意習慣,周圍的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孩子的書桌上,只能放有書本等相應的學習用品,不可擺放玩具、食品,更不能有電視機、**等聲音干擾。

父母也盡可能不在孩子學習時進進出出,大聲干擾。

5,給孩子適度自由

現在的教育制度已經給孩子們很多的壓力了,家長不應該再給了,可以要求孩子把學校的作業無折扣的完成,其餘時間自由安排,讓他快樂成長!

3樓:施潔雅念鈺

孩子不愛學習,不外乎幾個方面的願意:1、沒有學習興趣;2、青春期心理;3、健康問題;4、貪玩,沒有形成好的學習習慣;5、學習不得法,缺乏自信。

1、沒有學習興趣,就要培養學習興趣,和孩子認真談,讓孩子知道學習的重要,讓孩子知道自己將來想做什麼,怎麼才能做到;暗示孩子優秀的孩子會有什麼好處,來自家庭的、社會的、親朋好友的、自己的等等。有了學習動力,有了明確目標,學習興趣自然就有了。別告訴我你都和孩子談過,你的耐心也是孩子學習的榜樣。

2、如果孩子到了青春期,生理變化會讓孩子對自己身體和異性身體有了「研究」,這樣的話,過分注意會讓孩子心神不定,容易走神。讓孩子了解青春期,了解性知識,並引導孩子如何安全度過,是個不輕鬆的問題,應該好好對待。

3、健康的體魄可以讓孩子精力充沛,注意孩子的睡眠質量和營養搭配,對孩子身心健康都有好處。

4、習慣是培養出來的,不要只看孩子學習,其他方面的問題一樣讓學習成為懶散的習慣,包括交代的事情能否認真完成,有沒有按時吃飯、睡覺,做事有沒有計畫等。

5、學習不是看你用了多少時間,而是看你是否思考分析透徹,真正領悟內容的意義。掌握了學習技巧,事半功倍,否則的話,就會只見工夫,不見成績。而孩子的自信心尤為重要,當孩子做好一件事的時候,讓孩子有成就感是你引導的方向。

精神鼓勵勝過任何物質獎勵,雖然物質更顯實惠。

如果你能通過你的努力讓孩子有了自信,讓孩子有了學習習慣,讓孩子掌握了學習技巧,讓孩子有了好的精神狀態,精力旺盛的迎接每一天,你會很有成就感、很自豪的。祝你成功。

4樓:裴智皇丙

廣東省深圳市一家長來信說:我兒子剛上學,他腦子不笨,我們對他也充滿希望。可上學兩個多月來,我們發現他不愛學習,上課不專心,回家作業不催不做,做作業磨磨蹭蹭,寫字馬馬虎虎……怎麼辦呢?

答:讓孩子愛上學習不容易,可讓孩子愛上學習很重要。

以下建議供您參考。

一、讓孩子明白,學習是你必須要做的事,就像爸爸媽媽工作一樣,不可不做,這是義務,是責任。

二、告訴孩子,作業做得又快又好,上課就要專心聽講。家長最好取得老師的幫助,在一段時間裡(比如三星期),大家一起來特別關注他的表現,讓他感到這個問題確實重要,得好好聽講了。

三、讓孩子看到父母也在學習或做事。孩子在家做作業,如果父母也能看看書報或做點事,而不是閒聊、看電視,那麼久而久之,孩子也會對學習自覺起來。

四、要求孩子做作業要認真。做作業時,一筆一劃都要寫端正,不要急著完成作業,但也不能磨磨蹭蹭,養成拖拉習慣。孩子的家庭作業,要讓他在乙個合適的時間裡完成。贊

5樓:本貞怡仇希

最佳答案

不應該灌輸枯燥的知識,應該要用孩子感興趣的方式來讓孩子學習這樣孩子就能體驗感受到學習的樂趣

同時也應該在學習中穿插一些課外的知識,如歷史等孩子較為感興趣的東西一般來說小朋友都愛聽這些的

這樣他們就能在不知不覺中愛上學習了==

6樓:諸鴻信隆甘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想讓孩子成為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他不愛學習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你把這個學習的方法教給他,督促他,等他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乙個科目。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

(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台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

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為他加油~!!!祝他取得好成績~!!!

祝你好運!!!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讓孩子愛上學習的七個方法 一 父母自己先對學習感興趣 父母要經常讀書 讀雜誌 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向孩子表現出對學習的熱愛 經常談論令你感興趣的事情,告訴孩子你所學到的各種新鮮有趣的知識 經常詢問孩子在學校裡學到哪些新知識。讓孩子感覺到你對學習的興趣,他自己就會被感染。二 鼓勵孩子嘗試不同的事,直...

如何讓孩子愛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說一些鼓勵孩子的話,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孩子鼓勵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星知計畫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讓孩子愛上學習的方法 1,消除學習倦怠 只有孩子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才有可能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導孩子體會學習快樂,關鍵是讓他主動體會,這樣他才會感覺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最後,即使你不去引導了,他自己也形...

《怎樣讓孩子都愛上學習》觀後感

孩子身心健康 幸福快樂地成長,是天下父母的心願。能讓孩子愛上學習,學業有成建功立業,更讓父母感到無比欣慰。但是,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遇到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問題,每當此時我們如何應對呢 紅線 觀後感 在安全教育影視片中讓我了解到安全生產不僅是建設小康社會必不可少的條件和保障,更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