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年審需要什麼手續?費用?車年審流程及費用

2023-06-01 08:40:02 字數 5362 閱讀 2276

1樓:桑職嚴子實

1、年審表:

車輛年審,現在已經不需要駕協和交警隊蓋章了,但是還是要一張「年審表」,這張表在二郎車管所門口可以免費拿,你可以在路過那裡時多拿幾張備用。年審表拿來添好,公車需要車主單位蓋章,私車自己簽個車主的名。

2、養路費繳訖證明:到你交養路費的地方,憑車輛行駛證開據。

3、車、船牌照使用稅繳訖證明:每年3月你要按時到轄區地稅徵輯大廳交稅,他們會給你一張證明的。

4、化油器車(95年以後的)需要安裝三元催化器證明。

5、路橋費繳費發票或者標誌影印件,在建設銀行或者審車的地方都可以繳路橋費。

6、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公車不用)。

元錢,裡面包括10元的磨號費,你自己磨好了號不行。

8、保險憑證原件和影印件。

還需要將車洗乾淨,帶上滅火器、安全警示牌(臨時借乙個都行,但我還是勸你一定要配備),行駛證、身份證等。

2樓:開心百態

車輛年審需要什麼材料呢。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檢車是擁有車輛的人必須去辦理的一件事情,只有車檢合格的車輛才能被允許上路行駛,也只有車檢合格的車輛才是符合規定的車輛。

檢測需要的手續。首先是車輛的行駛證原件。車輛的行駛證是車輛的「身份證」,在車輛年檢的時候,車主需要攜帶車輛的行駛證來進行車輛檢測。

而且必須是原件,這個是不可缺少的;其次,車輛的交強險證明。每乙個車輛上路行駛都必須繳納強制保險,在檢車的時候,車輛的交強險副本也是必須攜帶的,只有交過強險的車輛才是允許上路行駛的,這是規定;最後,車主的身份證影印件。在檢車的時候,還需要車主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這也是必須的。

但是不同的車管所在檢車的時候的要求會有所不同,具體還是需要以當地規定為準。

車年審流程及費用

4樓:終男

機動車輛年檢流程:

到機動車檢測中心外檢場地查驗機動車——到業務大廳導辦臺審核資料取號——到視窗審核資料——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機動車審驗。

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辦理,提供以下手續。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申請前應將車輛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機動車輛年檢費用:

機動車輛年檢費用沒有全國統一的規定,可以查閱當地有關的物價局的檔案。

機動車輛年檢時間。

非營運小型客車,前6年每兩年年檢一次,第7年至第15年每年年檢一次。

非營運中、大型客車及貨車,前10年每年年檢一次,第11年起每半年年檢一次。

營運車輛,前5年每年年檢一次,第6年起每半年年檢一次。

電單車,前4年每兩年年檢一次,第5年起每年年檢一次。

機動車輛年檢所需要的材料。

1、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單位車需要加蓋公章);

3、《機動車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原件;

4、《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

5、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記錄單(人工檢驗部分);

6、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報告單及尾氣報告單。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2017)》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第十七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進行安全技術檢驗時,機動車行駛證記載的登記內容與該機動車的有關情況不符,或者未按照規定提供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的,不予通過檢驗。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驗車手續(私戶):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保險單 (交強險第二聯,公安部門留存聯)3、委託書。

驗車手續(公戶):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保險單。

3、單位法人**證書原件或影印件。

4、單位申請書(加蓋公章)

5、委託書。

6樓:cjjc闖天涯

首先,車輛在年審之前應該首先對車輛進行檢查一遍,首先檢查車的外觀。主要還有大燈的遠光燈,這些都是應該注意的,如果說大燈的遠光燈,轉向燈有問題的話,你應該自己立馬去修復。然後就是在年審,去排隊,等排到你之後,讓外檢的人檢查完以後,然後人別人就會把你的車開去進行。

平台上的一輛車驗完車之後,然後是付錢。就這麼是簡單的,首先你對自己的車要多多少少了解一些,哪些問題要提前去處理的,還有就是要把車的違章要去處理啊。

年檢審車流程及費用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年審流程及費用: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落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繳納檢測費:200元(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汽車年審需備資料: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

3.單位車輛要帶上單位證明;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單證,即交強險保險單副本。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1] (2023年9月後的小車6年一檢)審車時間為每年行駛本證註冊日期到期前三個月,車輛年檢時間分為以下幾種情況(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我們家用車都是遵循本條規定)

公民在購買車輛後,不僅要為車輛購置車輛保險,同時也要按照規定的時間內進行車輛年審,在進行年審時也需要車主攜帶交強險的保單以及行駛證和身份證明,一般情況下,如果購買的車輛在六年內是無需進行上線審車,如果超過六年則需要駕車到審車出進行審車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年審費用在300元左右。年檢的流程:

1、先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其次將車輛上線檢測;

2、然後在檢測結束後,工作人員就開具檢測單、收款條;

3、車主繳納檢測費,並將行駛證、收據、檢測表等資料交給工作人員;

4、最後領取環保標誌貼上就可以開車回家了。環保達標的,年檢費200元,如果懶得自己去排隊,請人處理,350元,能節約你乙個上午時間。年檢流程如下:

1、到車輛年檢檢測站辦理送檢申請,在服務視窗獲取《機動車定期檢驗單》、登記車牌號、發動機、車架號等資訊;

2、送檢申請後,先進行上線檢測,檢測尾氣、車速、燈光、側滑、底盤是否符合標準;

3、外觀檢測,車主從檢驗員處索取檢測報告和檢驗申請表,付費領取行駛證和合格證標籤。

9樓:湖北宜城恆哥

今年車輛年檢費用比去年有所增張,大家知道車輛年檢的流程嗎?

車輛年審需要什麼手續

10樓:東莞刑事辯護胡律師

一、車輛年審需要什麼手續。

1、車輛年審需要下列手續:

1)進入機動車檢測場後,進行拍照確認車外觀;

2)填表繳費。交費完成後一定記得要將收據保留好;

3)交費後,將**交給檢測線的工作人員,等待線上檢車;

4)檢測合格後完成。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二、車輛年審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

4、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5、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6、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7、**登記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年審前需要檢查車輛是否存在違章記錄,如有到交警隊繳清違章。

車輛年審需要什麼手續

11樓:姜超

1.填表。需要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兩張**,不能用原子筆,要用碳素筆,填表處有參車輛年審流程考樣本。

2.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

3.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

4.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檢測合格簽字頁,然後去檢測繳費視窗,給發票。

5.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開車去檢測車間。

6.排隊等待檢測,有人指揮車輛。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

7.拿著檢測報告單回業務廳,交到5號視窗領取所有資料,並按要求簽字。

8.將資料送交指定視窗,並交上行駛證,辦事員發給年審車貼,並在行駛證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審日期。

9.年審完畢,把車貼貼在前車窗的右上角。

一、年審時需要注意什麼。

1、驗車之前到交管局的網上檢查自己的車輛有無違章記錄,如果有盡快處理,直到網上顯示沒有違章記錄。

2、避免在下雪和下雨的天氣去驗車,車輪有水無法檢驗其真實的制動力。

3、檢車時,需要攜帶行駛證(包括副本)、車主身份證(最好帶一張影印件,否則現場印一張需要另花錢)、保險單、交強險保單(含副本)。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還是都帶齊為上策。不是車主本人驗車,驗車時還需檢查驗車人的身份證。

4、檢查後備箱裡是否攜帶了滅火器(注意:有時會檢查滅火器是否過期)、三角牌,若車上沒有,需要提前準備。

5、在檢測之前,找一段平坦的路面,以20~40公里/小時的速度進行幾次急剎車,目的就是激發剎車系統,使之在上線時能夠發揮最大的制動力,順利通過檢測。

6、自己把所有的燈光、喇叭檢測一遍,發現個別燈光不亮,馬上更換燈泡,喇叭不響,立刻檢修線路。

7、最好清洗一下電噴頭與油路,如果行駛里程接近更換火花塞的里程,那麼最好選擇在年檢前更換火花塞,這樣,尾氣檢測保證一次過關。如果可能,把換三濾的時間選擇在年檢之前,這樣車況會更好。

8、如果車輛上貼著車貼,一定要在年檢前弄下來,否則將認為改變車身顏色。

誰能告訴我辦護照需要什麼手續 費用多少啊

辦理護照的費用為200元 辦理手續也很簡單的 只需帶上身份證和戶口簿,去 戶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 辦理 那裡的工作人員會指導你怎樣填表的 護照 既可自帶 在證件照的定點照相館拍攝,20 元 也可在那裡拍攝 40元,立等可取 辦理護照的費用為200元整,10個工作日取護照護照也可快遞到你指定的...

蘇州可年審嗎,蘇州車輛年審需要帶什麼材料

你好,據了解。蘇州市可以進行年審的 每個市都有交警支隊,交警支隊都可以進行車輛年審。只要你的車牌是蘇州的車牌,那麼肯定可以在蘇州做年審啊,當然,如果你的車牌不是蘇州的車牌,恐怕就不行了哦。只要你的車牌是蘇州的車牌,那麼肯定可以在蘇州做年審啊,當然,如果你的車牌不是蘇州的車牌,恐怕就不行了哦。蘇州可以...

車輛過戶需要帶什麼證件,手續費是多少

汽車過戶都需要攜帶的證件 身份證 車輛行駛本 購車原始發票 買賣合同。賣方需要 車主的身份證 過戶車輛的車輛行駛本 登記證 購車原始發票 過戶票 以及以上證件的影印件,原車主必須到場。買方需要 自己的身份證 外地戶口上本地牌照需要暫住證 以及所有影印件。雙方需要 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細節很重要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