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年檢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車輛年審需要帶什麼資料

2022-01-02 05:05:49 字數 6025 閱讀 7048

1樓:虛無縹緲

新車前6年,每兩年檢一次,之後一年1檢。15年後半年檢一次。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保險單

3、委託書

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車輛,必須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後,方予檢驗:

1、車輛狀況與行駛證、檔案記載不符者;

2、號牌、行駛證破損不全、字跡不清或自行仿製號牌者;

3、車輛改裝、改型、技術改造未辦理審批和變更手續者;

4、未按照規定噴寫單位名稱和號牌放大字樣者;

5、不按照規定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者;

6、未按照規定繳納養路費和保險者。

驗車手續(私戶):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保險單

3、委託書

驗車手續(公戶):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保險單

3、單位法人**證書原件或影印件

4、單位申請書(加蓋公章)

5、委託書

1.檢查保單是否有誤,特別是新車第一次年檢,保險單上的資訊與實際情況不符的到保險公司更正;

2.如果您需要更換環保標誌,提前到環保局的汽修廠測完尾氣,節省時間;

3.到交通隊清違章;

4.年檢一定要趕前別趕後,每月初驗車會很快;

5.注意事項:滅火器、停車牌。

2樓:打碼娛樂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3樓:老鐵愚樂

車輛年檢需要帶些什麼材料

4樓:呈閱欣然

機動車年檢需要帶什麼資料?

車輛年審需要帶什麼資料

5樓:哇哎西西

以泉州市為例,車輛年審的流程及所需證件材料如下:

一、車管所辦理流程

1、到檢測線進行檢測並繳納檢測費用。

2、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簽注行駛證副頁,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二、辦事所需資料:

1、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2、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簽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4、《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5、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6、**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6樓:何老師**答疑

一、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及路橋卡

2、交強險副本

3、路橋票;《第一聯黑色》

4、車主身份證影印件

5、車輛

二、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及路橋卡

2、交強險副本;

3、路橋票;《第一聯黑色》

4、組織結構**證(蓋鮮章)

5、委託書(蓋鮮章)

6、車輛

7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的車輛年審是每兩年審一次,需要車主本人帶好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去車管所專門負責年檢的視窗申領年審標識。申領前一定要先去把違章處理掉,不然不能通過的。

不過,如果車輛在免檢期內發生過人傷等重大交通事故的,會取消免檢資格,恢復每年上檢測審車的手續。

8樓:新車主驛站

6年內年檢,去車管所或者交警大隊即可辦理。 需要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以及身份證原件。 帶好材料後,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即可。

9樓:小揚說歷史

1.行駛證原件、保險、(營運車輛需要道路運輸資格證、從業資格證) 、車檢員通過檢查,注意檢查車檢各項標準是否符合要求,在不符合要求的情況下當場進行整改,確保出車的安全性。單位車輛攜帶公章。

2.交強險:準備車輛年檢的一項就是看一下含車船稅的交強險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審車日期後三個月之內到期,建議提前辦理按期續上,避免耽誤驗車。

一般來說,車主在上新一年的商業保險時,保險公司也會將交強險和車船使用稅等相關保險一併**給車主,保險公司會代為購買。

3.車主或代辦人的身份證。車輛行駛本、沒有違章記錄。

4.車輛。

年檢內容:

1、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2、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3、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4、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5、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10樓:貓貓要吃美人魚

一、攜帶證件: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驗車人身份證、三角警示牌、滅火器。(處理車輛違章、車身不允許有改裝)

二、證件說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分為正本和副本兩頁保單,驗車時需要提交保單副本,並且副本由年審機構給予收回。攜帶身份證是指誰開車去驗車就攜帶誰的身份證。

三、現在車輛年審都比較簡單,

第一步:將車開至最近的檢測場;

第二步:進行車輛外觀查詢,配合工作人員填寫機動車外觀登記表、拍照;

第三步:進行交費及資訊登入;

第四步:進行機動車線上檢測,尾氣檢測—車速表檢測—制動(剎車)檢測—燈光檢測—側滑檢測—底盤檢測;

第五步:領取檢驗合格標誌,並將其貼上在前擋風玻璃右上角

11樓:匿名使用者

年檢需要的資料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2、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副本(注意:過期或沒有起保都是不可以的);

3、車主身份證。如他人代辦的,只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即可;

4、三角警示牌

檢測前準備工作

一、哪些車需要年檢?

1)註冊登記日期6年以內的7座以下私家車無需上線檢測。

2)註冊登記日期超過6年的7座以下私家車。(6年後1年一檢)

3)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前6年每2年一檢,6年後1年一檢)

4)營運車輛(前5年每年一檢,第6年起每半年一檢)

二、為了更加方便快捷完成車輛檢驗,請您對照以下專案自查一下。

(一)是否還有未處理的違章或未交清的罰款,如果有應當先處理。

(二)車輛外觀,不要根據自身喜好讓車身太「花哨」,影響車輛的外觀識別,否則外觀通不過,車身顏色應與行駛證**一致。

(三)不存在非法改裝等不符合標準的情形。不必要的改裝,不僅讓你多花錢也通不過年檢。切勿私自換車殼、換發動機,萬一「驗明正身」發現了, 真的是「自討苦吃」。

(四)所有車窗玻璃應完好且未貼上鏡面反光膜或遮陽膜。

(五)各種燈具齊全有效(包括剎車燈,左右轉向燈,遠近光燈,倒車燈,小燈,霧燈)。

(六)剎車、手剎效能良好(可在平路以5km/h行駛,檔位掛空擋後拉手剎測試手制動效果)。

(七)配備有效反光警示牌,並撐開放置於副駕駛位置,扣上所有座位安全帶。

(八)前輪輪胎花紋應一致,左前輪左後輪輪胎規格應一致。

(九)前後號牌固封螺絲應完好,號牌框不得遮擋號牌白色邊框。不得使用可拆卸號牌架和可翻轉號牌架。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引用自網頁鏈結

12樓:辦事大廳

2018 年車輛年審需要帶的資料年審之前確認違章記錄,確認都繳納罰款

提供《機動車行駛證》正副頁、年審當年的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副本、車船稅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2018 年 3 月「私家車 6 年免檢」的政策出台,根據政策條文發現 6 年免檢不是免年審,而是免除車輛到檢測站上線檢測的程式。而這個程式只是車輛年審中的乙個環節,車主依然需要每 2 年去當地車管所或交警大隊辦理「年審」相關手續,領取車輛年檢標誌

13樓:人在孤獨

需要如下資料:

1,年審之前確認違章記錄,確認都繳納罰款;

2,提供行駛證正副頁、交強險副本、年審當年的車船稅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3,另外大家也不要忽略了三角警示燈,滅火器雖然不作為檢查專案,但建議使用者最好配備,並確保氣壓標識位於綠色正常範圍內。如果車輛太髒會被要求去洗車,因為需要驗外觀拍照,所以驗車前最好先洗車。

14樓:打碼娛樂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15樓:志來聊娛樂

車輛年檢需要帶什麼呢?

16樓:呈閱欣然

機動車年檢需要帶什麼資料?

17樓:動漫十三

汽車年審要帶哪些資料

18樓:惠芷藍

年審就是需要帶身份證。和車相關的一些憑證。影印兩份就可以了吧。

19樓:法律快車

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原件;

3、身份證影印件;

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蓋鮮章);

4、委託書(蓋鮮章);

5、**人身份證影印件;

車輛年檢去**辦理

車輛年檢只需到車管所以及車管所指定的車輛年檢站,可以選擇就近原則,在網上查詢即可

車輛年檢需要帶些什麼材料

20樓:學術研究之路

車輛年檢所需資料為本人身份證件以及車輛相關證件。

對於車輛年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等檔案中有相關規定,在年檢前需要一些準備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關資訊,網上預約,流程,車需要注意的問題等)以保證能夠正常順利通過,年檢有初次和定期年檢,也有一些相關政策。其中車輛年檢所需資料有: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身份證影印件,

4、車輛。

車輛年檢的注意事項:

1、不少車主在驗車之前都會準備一下所需材料,此時精力都集中在了車輛身份資料上,往往忽略了未處理的違章問題。按照規定,違章沒有及時清除的,雖然可以通過外觀,尾氣等方面的檢測,但是最終的「檢」字標要等處理完違章才能領取。

2、需要注意的是,不少朋友在保險到期之前就延續了新一年的保險,可能驗車時老保險並沒有過期,新保險尚未生效,此時一定要攜帶仍在有效期內的保單原件,也就是老的保單來驗車,否則未生效的保險將不能用於年審。

21樓:g笑九吖

1、車。

2、行駛證。

3、正副本齊全。

4、有效期內的道路交通強制保險單(即交強險的副本),如果副本頁已丟失,就帶上交強險的正本,並且a4紙影印一下。

5、車船稅繳納單,這個稅費與交強險同在一張單上。深圳自09年始,購買交強險的同時必須車船稅一起繳納。

6、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公司單位的車需要公司**證及代辦人的身份證明。

年審前準備

1、檢查車輛是否存在違章記錄,如有到交警隊繳清違章(違章查詢)。

2、車輛年檢應盡量提前前往,因為眾多車主在年檢過線時,才發現車輛違章被卡,無法正常年審。 滅火器(大型汽車必須)、停車標誌(三角架)。

3、年檢一定要趕前別趕後,每月初驗車會很快。

車輛沒年檢能報廢補貼嗎,機動車三年未年檢了,可以報廢嗎?

幾年沒年審的車輛報廢有補貼嗎 四年沒審車提前報廢還有補貼,保留號牌需要在辦理機動車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二 相關法規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一條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鼓勵技術進步 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社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

車輛年檢需要什麼材料?什麼時候可以年檢?

年檢時都要帶齊什麼。1 車。2 行駛證。3 正副本齊全。4 有效期內的道路交通強制保險單 即交強險的副本 如果副本頁已丟失,就帶上交強險的正本,並且a4紙影印一下。5 車船稅繳納單,一般情況下這個稅費與交強險同在一張單上。深圳自09年始,購買交強險的同時必須車船稅一起繳納。6 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 ...

2023年機動車年檢超期月有什麼處罰

年檢超過乙個月是要罰款200元,記3分。小型轎車等七座以下不超過乙個月不罰款不扣分。從18年7月1日開始,車如果年審過期超過1個月,必須要到車管所解鎖,才可以進行年審,解鎖時,罰款200元,現場扣3分。公安部規定,車輛年審可以提早3個月辦理,如果逾期年檢車輛上路行駛每次罰款200元記3分處罰並予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