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死後頭顱為什麼被歷代皇室收藏了三百年?

2023-06-01 08:30:06 字數 693 閱讀 9556

1樓:業餘歷史迷

這是因為王莽是歷史上第乙個膽敢謀朝篡位的外戚,收藏他的頭顱能讓君王感到有成就感,同時君王也是為了藉此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王莽的頭顱究竟有何特殊,為何能被歷代皇室收藏了272年?

2樓:可追憶

王莽頭顱忽然出現在皇室中,被歷代皇帝收藏, 歷代的皇室為了以儆效尤,警告那些包藏禍心、想要謀權篡位的人。

3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之所以把王莽的頭顱收藏起來,為的就是讓篡位謀反的王莽死後也不得安息,每天都能夠看到東漢王朝的興衰。

王莽的頭顱究竟有何特殊之處呢?為什麼會被後代皇室儲存長達272年?

4樓:不會飛的肥豬

沒有特殊之處。那是因為這是皇室要震懾那些想要篡位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殊之處,許多皇室進行儲存,只是為了勉勵自己,讓自己知道危險。

6樓:夜雨待春風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因為王莽篡奪過權,所以說後來也免不了做出了犧牲,這正是大家對這個事件的乙個經驗希望後事的人能能夠警醒。

7樓:pp跟的緊跑得快

有何特殊之處?是因為王莽的骨頭是金屬做的,這個太神奇了!

王莽建立的新朝為什麼那麼快滅亡了

當時的大漢王朝已千瘡百孔,故王莽上位後厲行改革。也正是其改革的失敗,而促其滅亡。其改革初衷很好,欲扶大廈之將傾。而且其改革內容也很全面,很透徹,兼及平均地權與節制資本兩個方面。平均地權思想源於儒家,節制資本源於法家。然其行政手段過於拙劣,1.官吏作弊,政令難行,2.且朝令夕改,如其貨幣改革,繁雜又屢...

為什么哭過後頭腦發昏,為什麼哭過後頭腦發昏

也有一些朋友也具有這樣的情況。人在情緒激動緊張悲憤等比較激烈的情緒氛圍中,一定會出現身體的相應反應的。比如說您出聲的大哭,那麼對聲帶的運動和口腔壁一定會有直接的物理力的作用。而大哭時,也許您沒有情緒去仔細體會,但實際上您的多數肌肉都是高度緊張的,情緒也是非常不放鬆的,如果大哭的時間連續比較久,就會讓...

為什麼很多人死後才出名,為什麼名人大多死後才成名?

懷舊心理,加上很多人的從眾心理,導致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這個明星,死了之後突然每個人都在談,然後從眾心理作祟,就跟著看熱鬧.為什麼名人大多死後才成名?只有死後了,愛恨全然不再,只有死後,才會覺得可惜,只有死後,才覺得一切都是美好。因痛惱,因悔改,因無知,因思念。當一切都無可厚非了,人 才會被人所念叨,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