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落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車輛落戶流程

2023-01-03 13:50:04 字數 5740 閱讀 8131

1樓:天津港進口車牟哥

買進口汽車回家落牌都需要什麼手續…

車輛落戶流程

2樓:好知識點

車輛落戶流程如下:

1.登記審核(受理)崗查驗申請人提供的手續是否齊全。符合規定的,接收有關手續,給申請人簽發《待辦單》,通知申請人交納檢驗費,並通知機動車檢驗崗檢驗車輛。

接收的有關手續由車管所內部傳遞給檢驗崗。不符合規定的,告知申請人不符合規定的理由,退還全部手續,出具《退辦單》。

2.機動車檢驗崗檢驗車輛,符合規定的,在有關證、表上簽字,由車管所內部傳遞到登記審核崗。不符合規定的,告知申請人不符合規定的理由,出具《退辦單》。

具有走私、盜竊、搶劫以及非法拼(組)裝機動車嫌疑的,送嫌疑車輛調查崗處理。

3.登記審核崗查驗機動車檢驗崗交來的手續,符合規定的,在有關證、表上簽字,送檔案管理崗。申請人提供的手續不符合規定,退給申請人並告知不符合規定的理由,出具《退辦單》。

上一崗位辦理的手續不符合規定或有疑問的,報機動車和駕駛員業務監督崗處理。發現假手續,暫扣並交嫌疑車輛調查崗處理。

4.檔案管理崗複核登記審核崗交來的全部手續,符合規定的,在有關證、表上簽字,報業務領導崗審核或審批。有疑問的,報機動車和駕駛證業務監督崗處理。

發現假手續,暫扣並交嫌疑車輛調查崗處理。

5.業務領導崗按規定的職責和許可權審核或審批有關手續,符合規定的,在有關證、表上簽字蓋章,送到檔案管理崗。不符合規定的,需簽注處理意見,送機動車和駕駛證業務監督崗處理。

6.檔案管理崗簽發《發牌通知書》,送牌證管理崗。屬進口機動車的,按進口機動車登記審批管理規定的程式報批。

7.牌證管理崗通知車主交納稅、費,憑《發牌通知書》和稅、費繳納憑證發牌,收回車輛**,送檔案管理崗。

8.檔案管理崗製證,送牌證管理崗。

9.牌證管理崗發證。

10.檔案管理崗將檔案入庫。

3樓:一條輕舟

車輛落戶新車落戶流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新車落戶都需要什麼手續?

5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是4s交付全款,然後4s給你交車,同時提供一些列手續給你,包括:購車發票、合格證、三包手冊、說明書、兩把鑰匙等。注意事項是手續必須齊全,尤其是注意合格證。

第二步就是買保險。交強險必須買,商業險雖然不強制,但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還是建議同時購買。第三者責任險建議至少購買50萬額度。買保險時保險公司會代徵車船使用稅。

買完保險後建議同時辦理臨時牌照,以方便接下來開車去上牌。

第三步就是去繳納車輛購置稅。這個每個地方都會有固定的繳納車輛購置稅的地點,帶齊手續(合格證、發票、車主身份證等)前往繳稅。繳稅之後會給你購置稅的繳稅證明,其中乙份是要在上牌時交給車管所。

第四步就是前往車管所上牌。上牌需要開車去驗車,需要驗外觀和車架號、發動機號。所以前面說買保險後需要辦理臨時牌照。否則沒有臨牌無法移動車輛。

6樓:30秒懂車

新車買到手第一件事就是上牌照啦,上牌照需要準備什麼手續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落戶需要手續如下:

1、購車發票。

購車發票是購車時最重要的證明,同時也是汽車上戶時的憑證之一,所以在購車時您務必向經銷商索要購車發票,並要確認其有效性。

2、車輛合格證。

合格證是汽車另乙個重要的憑證,也是汽車上戶時必備的證件。只有具有合格證的汽車才符合國家對機動車裝備質量及有關標準的要求。

3、三包服務卡。

根據有關規定,汽車在一定時間和行駛里程內,若因製造質量問題導致的故障或損壞,憑三包服務卡可以享受廠家的無償服務。不過像燈泡、橡膠等汽車易損件不包括在內。

4、車輛使用說明書。

使用者必須按照車輛使用說明書的要求合理使用車輛。若不按使用說明書的要求使用而造成的車輛損害,廠家不負責三包。使用說明書同時註明了車輛的主要技術引數和維護調校所必須的技術資料,是修車時的參照文字。

5、其他檔案或附件。

有些車輛發動機有單獨的使用說明書,有些車輛的某些選裝裝置有專門的要求或規定,這時消費者都要向經銷商索要有關憑證。

6、檢查汽車與其名牌是否相符。

7、檢查發動機號、車架號、產品合格證及出廠日期等一系列汽車的唯一合法標識。了解出廠日期,從出廠日期上判別其是否為積壓車,了解車輛從產到銷的時間。合格證上的號碼要與車上的發動機號、車架號一致。

拓展資料:

新車上牌流程和技巧:

1、車輛合格證,強險保單,購車發票,身份證,這些證件的影印件各準備三份。

2、首先要去國稅局給車繳納車輛購置稅。

這裡有幾個省錢技巧:

1、購車時讓4s店把發票上的金額寫少一點。這樣一是能夠看出您愛車的最低價,二是繳納購置稅時可以少一點!

國稅局繳納購置稅只能刷卡不收現金。辦完稅拿到《車輛購置稅完稅證》,然後就可以去車管所了。

3、到了車管所先去檔案整理照相點。會有人幫你整理你帶來的材料,給你驗車通知書等,等待就好。

4、拓印,車管所一般都有師傅免費給你拓印,把拓印的條子和車的**貼在驗車通知書相應的地方就可以了。

5、過線。大的車管所一般車很多,需要車輛排隊過線到驗車區。到了驗車區開啟引擎蓋,讓警察幫你驗車。驗完後車警車會把驗車通知書收走,你就等待領取驗車通知書就行了。

6、拿到驗車通知書後去業務大廳辦理登記註冊。

7、註冊後繳費大概125元,然後領取機動車行駛證就可以了。

8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一般情況下你購買的新車,4s應該會集體帶你們去,你最好跟著4s的工作人員去,現場他們會指導。這樣會比較妥當。

一、《機動車查驗記錄表》,辦理註冊手續第一道手續就是《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目前也有很多4s店可以機打查驗表,在這裡車主要注意表上的使用性質一定要打對,如果4s店打不了可以辦理註冊時有查驗視窗給打表,然後查驗民警查驗車輛後會在表上簽字蓋章。並且表上要貼車輛識別**拓印膜,有些新車4s店給資料時會附帶識別**拓印膜,如果沒有也可找脫膜紙自行拓印並附帶車輛兩張45度角**提供給查驗民警。

二、提交個人有效身份證件以及機動車銷售發票。因為在車管所登記的過程中會涉及到財產問題。所以,在登記的過程中,車管所一定會確認汽車的正規性以及車輛是否真正屬於個人,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車主提交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除此之外,還應該提交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註冊登記聯。

三、購置稅及交強險證明也是必要的材料。在到車管所登記之前一定要確保自己的購置稅和交強險已經辦理完畢,因為這兩項必須要繳納的,如果存在購置稅減免情況的話要提交車輛購置稅免稅憑證原件證明,如果繳納購置稅的話提交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副本)。交強險提供原件,如果原件丟失的話,可以去保險公司打抄件加蓋公章提供。

四、車輛合格證。在購買汽車的時候,汽車銷售商或者是4s店都會向車主提交,車輛出廠合格證明,或者是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原件。車管所登記的過程中需要使用到,這份合格證明一定要好好儲存。

9樓:網友

車主憑單位證明(私車憑居民身份證)到當地公安局車輛管理所或縣(市)交警大隊車管科(組)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表》,填寫好「登記表」中「車主」、「住址」、「**」、「單位**/居民身份證」四個專案,並將該車發動機號與車架號拓印貼在「貼發動機號拓印」和「貼車架號拓印」專案中,加蓋車主印章,並交驗車輛來歷證明等有關憑證。

拓展資料:落戶指在某地報入戶口,長期定居。落戶某地需具備落戶地規定的條件並辦理一定的手續才能落戶該地。

小孩落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0樓:困難解決局

孩子出生後,孩子的父母親需要給孩子上戶口,帶著相關證件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那麼上戶口時需要帶些什麼證件呢?

車輛轉戶口需要哪些手續?

11樓:小魚教育

1、車輛轉籍。

2、轉出手續。

3、轉入手續。

4、駕照轉籍。

車輛轉戶口需要的證件: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投靠遷移的(結婚證、離婚證、法院判決書)、購房入戶的(房屋產權登記證、購房合同、原始收據)、積分入戶的(勞動合同、社保證明、居住證)、公升學入戶的(錄取通知書)等證件及資料。

12樓:小奶牙啊啊啊

1、車輛轉籍。

2、轉出手續。

3、轉入手續。

4、駕照轉籍。

車輛轉戶口需要的證件。

1,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投靠遷移的(結婚證、離婚證、法院判決書)、購房入戶的(房屋產權登記證、購房合同、原始收據)、積分入戶的(勞動合同、社保證明、居住證)、公升學入戶的(錄取通知書)等證件及資料。

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出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車輛轉籍。

(一)轉出手續:

1.車主填寫《機動車轉籍審批申請表》,申請辦理轉籍手續。

2 車輛經安全檢查合格後,車管部門將收回原號牌及行駛證,並在其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申請表》的變更登記欄內簽注"轉至某省某地車管所",並加蓋發牌機關印章,連同《機動車轉出通知單》裝入檔案,密封後郵寄或交車主本人帶到新的車輛管理所辦落戶手續。 車輛管理部門發給車主臨時號牌,以便行駛至新的車主位址。

( 二)轉入手續:

1. 機動車到達目的地後,車主憑單位證明及密封的車輛檔案,到轉入地車管部門關領取並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申請轉入手續。

2. 車管部門啟封車輛檔案,收繳臨時號牌,並對車輛進行認定和檢查,經審核車輛技術檔案無誤後,核發號牌和行車執照。

(三) 有下列情況者,車輛不准轉籍:

1.當年或上年度檢驗不合格的車輛或未進行年檢的車輛一律不能辦理轉出或轉入手續。

2. 車輛使用年限距報廢條件2年以內的,不准辦理轉籍手續。

3.凡發生交通事故或刑事、經濟案件中涉及車主尚未結案處理的車輛,或車輛產權、使用性質與檔案記錄不相符的,不能辦理轉籍手續。

二、駕照轉籍。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由遷入地或居住地車輛管理所受理。

三、代辦:如果覺得比較麻煩,不想自己跑,可委託當地有資質的中介代辦,手續費不是很貴。10萬元的車輛,大約在3000元左右。

過戶車輛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

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都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車輛過戶需要以下材料 一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 三 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 機動車行駛證 五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 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廣州落戶需要多久?落戶廣州需要什麼條件

廣州落戶需要二到三個月左右,不同入戶方式需要準備的申請資料不同,入戶流程也不同,需要的時間也不同,建議早點準備。資料齊全的話,提交申請之後,一般2 3個月可以落戶成功。需要看具體條件。想廣州落戶推薦選擇廣州啟航入戶。點選測試我符不符合廣州入戶條件 廣州入戶需要滿足條件如下所示 1 學歷入戶的話需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