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有多重要,聽聽俞敏洪怎麼說讀後感

2023-06-01 08:40:04 字數 4317 閱讀 4062

1樓:蝦呈決賽權內

家庭教育有多重要?聽聽俞敏洪怎麼說。

2樓:溫柔還痛快的小烤紅薯

後感寫法:當人們讀到一則材料,一篇文章或一本書,往往會由此及彼地聯想到生活中的許多人和事,而產生一些感觸、聯想和體會,把這些感受行之於文,便是讀後感。讀後感寫作訓練是把范文講讀和寫作訓練兩個環節結合起來,對學生進行閱讀和寫作綜合訓練的乙個重要途徑。

下面就從讀後感的內容和結構兩方面談談自己的看法。

首先,讀是基礎。讀後感包括「讀和感」兩個部分。「讀」是「感」的基礎,「感」因「讀」而觸發,沒有「讀」也就無所謂「感」,所以讀和感要求首先要精讀原作,準確全面地把握原作寫作意圖和文章所蘊含的思想意義,然後在此基礎上對原作恰當的引述。

為下面的「感」醞釀情感,使「感」有堅定的基礎,這樣不但有助於立論的確立,而且本身就是為立論服務的乙個有力的論據。離開了對原文思想核心的理解和掌握,讀後感就成了空中樓閣,而缺乏高度的語言組織和概括能力,寫作時往往陷入對原文冗長的複述而喧賓奪主,對原文照抄照搬,面面俱到,則是學生寫讀後感的通病。

其次,感是核心。這裡的感,既不是離開原文的空發議論,也不是對原作內容的簡單重複,而是作者在原作思想觀念的啟迪下產生的新的觀念,是心靈的閃光,是認識的飛躍。一般地說,讀後感的「感」有兩種情況。

一種情況是通過對原文思想的進一步闡發,來表現作者認識的深化。

你認為什麼才是好的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有多麼重要?

3樓:慧心學長

能夠讓孩子有特別好的發展,這算是特別好的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是特別重要的。

4樓:星了

我認為好的家庭教育就是在孩子開心的時候,父母能夠和孩子一起玩耍,將孩子遇到挫折的時候,父母對孩子進行相應的鼓勵,然後和孩子一起面對困難;家庭教育對於孩子來說是非常的重要的,父母經常和孩子自己相處在一起,然後孩子就會從父母身上學習到很多的東西。

5樓:小可情感諮詢師

家庭氛圍和諧有愛,父母對孩子理解。非常重要,好的家庭教育,能夠提公升孩子的內涵和素養,讓孩子成為乙個更優秀的人。

家庭教育有多重要

6樓:小禾說母嬰

家庭教育是整個教育體系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關係到中華民族整體素質的提高和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意義,人的教育從剛出生的時候就開始了, 家庭教育是孩子的第一教育,也是孩子幼小時期應接受的良好的教育內容,父母的言傳身教,會影響孩子的一生。以下來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意義。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意義

家庭教育是整個教育體系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關係到中華民族整體素質的提高和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家庭教育是指在家庭生活中家長自覺地有意識地按社會培養人才的要求,通過自身言傳身教和家庭生活實踐,對子女實施一定教育影響的社會活動。

因此家庭中家長的作用是舉足輕重的,他們是孩子第一任乃至終身的老師。家長的素質如何直接影響到家長對子女教育和對學校工作的支援程度。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少年兒童成長的搖籃,又是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的基礎,是學校教育的補充,從根本上說家庭教育就是「教子做人」。

做人是立身之本,良好的品質是成才的基礎。但是,在目前眾多學生家庭中,家長只重視孩子學習和學習成績,而忽視了孩子各方面能力尤其是思想上的培養和提高,嚴重影響了孩子的健康成長。

家庭教育重要嗎

7樓:居家生活解答小達人

您好:家庭教育是⾮常重要的。

1、家庭教育早期性。

家庭是兒童生命的搖籃,是人出生後接受教育的第乙個場所,即人生的第乙個課堂;家長是兒童的第一任教師,即啟蒙之師。所以家長對兒童所施的教育最具有早期性。一般來說,孩子出生後經過三年的發育,進入幼兒時期,從3歲……6歲是學齡前期,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早期教育階段,這是人的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

幼兒在5歲以前是智力發展最迅速的時期,也是進行早期智力開發的最佳時期,如果家長在這個時期所實施的家庭教育良好,將是孩子早期智力發展的關鍵。

2、家庭教育連續性。

家庭教育第二個特點是連續性。孩子出生後,從小到大,幾乎2/3時間生活在家庭之中,朝朝暮暮,都在接受著家長的教育。這種教育是在有意和無意、計畫和無計畫、自覺和不自覺之中進行的,不管是以什麼方式、在什麼時間進行教育,都是家長以其自身的言行隨時隨地的教育影響著子女。

這種教育對孩子的生活習慣、道德品行、談吐舉止等都在不停地給予影響和示範,其潛移默化的作用相當大,伴隨著人的一生,可以說是活到老學到老,所以有些教育家又把家長稱為終身教師。這種終身性的教育往往反映了乙個家庭的家風,家風的好壞往往要延續幾代人,而且這種家風往往與家庭成員從事的職業有關。

3、家庭教育權威性。

家庭教育的權威性是指父母長輩在孩子身上所體現出的權力和威力。家庭的存在,確定了父母子女間的血緣關係、撫養關係、情感關係,子女在倫理道德和物質生活的需求方面對父母長輩有很大的依賴性,家庭成員的根本利益的一致性,都決定了父母對子女有較大的制約作用。

4、家庭教育感染性。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血緣關係和親緣關係的天然性和密切性,使父母的喜怒哀樂對孩子有強烈的感染作用。孩子對父母的言行舉止往往能心領神會,以情通情。在處理發生在周圍身邊的人與事的關係和問題時,孩子對家長所持的態度很容易引起共鳴。

5、家庭教育及時性。

家庭教育的過程,是父母長輩在家庭中對孩子進行的個別教育行為,比幼兒園、學校教育要及時。發現孩子身上存在的問題,及時教育,及時糾偏,不讓問題過夜,使不良行為習慣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望。

8樓:網友

相信有孩子的朋友們最頭疼的事情就是孩子的教育問題了。沒有哪個人天生是教育家,有了孩子以後,都在不斷地試錯,不斷地摸索。家庭教育是整個教育鏈的基礎、關鍵,是任何學校及社會教育所代替不了的。

家庭教育有著自身獨特的方式和優勢,它通過家長的語言、行為和家庭環境氛圍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家長的是非觀念、善惡標準、為人處世原則,在無形中塑造著孩子的人格與基本素質,影響孩子的一生。在某種程度上說,孩子一生的命運掌握在家長手中。所以,古人講:

至要莫如教子」,「養不教,父之過」。意思是,教育好孩子是家長最重要的事,只養不教是家長的過錯和責任。家庭教育,事關孩子一生的吉凶禍福,事關家庭的幸福和諧,也事關乙個家庭的興衰;往大了說,還事關社會的和諧穩定,事關國家和民族的未來。

孩子教育好了,事業有成,家庭和睦,家長也放心;孩子教育不好,不成器、不爭氣,家長不能不跟著操心。教育不好的孩子還可能給他人、社會、國家造成嚴重的危害。今天看了這本《家庭教育》,我感覺我和我的孩子都是幸運的,能夠讓我及時地看到這本書。

書中的智慧型和方法對我觸動很深,希望大家有空都來讀讀這本書。

9樓:仍惠君

家庭教育很重要,會影響孩子一生。

家庭教育重要嗎

10樓:網友

我認為家庭教育特別重要,有句話說的好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還子正在學習成長階段,我們做父母的應該極積配合老師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父母要正確引導孩子,做乙個品行兼優好學生,做乙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父母是孩子永不退休的老師。

家庭教育可以決定孩子的未來,這不誇張,想讓孩子優秀,首先必須給孩子乙個溫馨和諧的家庭環境,如果家不和諧,必會給孩子造成乙個不良的影響,主動帶孩子學習一些欠缺的知識,還有體育鍛煉,行為思想,都要進行正確的指導和幫助。

我們要做孩子的的榜樣做孩子的老師,正確引導孩子做一些社會公益活動,再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和社會責任感,讓他們學會自立。多交流,多觀察,對孩子的性格,興趣。愛好。

志向,都要進行合理化指導,培養孩子的意識,學會和孩子做朋友,傾聽孩子的心聲,問問他長大最想幹什麼,並告訴他怎樣做才能實現理想。

孩子不僅是父母的希望,更是祖國的未來發展的的希望,我們做家長的要極積配合學校完成這項任務,給孩子乙個和諧的家,給孩子乙個正確的思想,讓他明白知道重要性,讓孩子有責任感與使命感,不要只盯分數,要從做人,做事。責任。感恩。

回報這些方便多考慮,把這些弄明白,他的認知自然就上來了。

我們不僅是孩子的父母,更是他的導師與朋友,多溝通,多了解,多討論,這樣你才能更好的了解孩子,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做好家庭教育。

最後祝天下的孩子都有乙個好的未來。

11樓:網友

非常重要。俗話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孩子從一出生下來,父母就和孩子在一起,孩子的語言文字學習、心理思想態度、行為舉止習慣的養成都受到父母的薰陶和感染,其影響作用是非常大的。

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哪個更重要,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是同等重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以家庭教育是重要的,但是學校能教給孩子更多的知識,所以學校教育也是很重要的。通常認為家庭教育是在家庭生活中,由家長 其中首先是父母 對其子女實施的教育。即家長有意識地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和家庭生活實踐,對子女施以一定教育影響的社會活動。而按照現代觀...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誰更重要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哪個更重要?

hi你這問題問得太深了,如果一定要得出結論,我個人而言,肯定是家庭教育。因為乙個孩子的成長是一直跟隨家庭的,而學校,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學校,孩子怎麼教育全靠父母怎麼帶,但最好的方法是,父母與學校多溝通,父母了解了孩子的一切才能更好的拿出方式方法 來管教。希望能跟你帶來幫助,我也是乙個父親。記的加分...

家庭教育的誤區有哪些?家庭教育有哪些誤區?

1 對於孩子的懲罰難以持續執行。行為主義心理學家斯金納提出,當懲罰的威脅消除以後,懲罰所具有的壓制行為的力量通常也會消除。在大多數情況下,家長們一直嚴格地執行對不良行為的懲罰是不可能。當孩子們在多次 鬥智鬥勇 中知道家長實施懲罰的可能性不大的時候,懲罰的威懾力就不再像以前那麼大了。2 不良行為帶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