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很聽話,在家就非常的不聽話,怎麼辦

2021-08-16 10:43:06 字數 5046 閱讀 5659

1樓:微圖

為什麼孩子在幼兒園裡面非常遵守紀律,到家裡面就任性淘氣了呢?這樣的情況每個孩子都會發生,孩子在家裡面就要反了天,調皮搗蛋任性,但是到了幼兒園又是另外一種情況。

有的時候家長問老師孩子在幼兒園裡面表現的怎麼樣?幼兒園老師就會說很好啊,孩子在幼兒園裡面很聽話,很遵守紀律,所以說這部分家長就會覺得老師說的不是他家的孩子,他家孩子明明調皮的不得了,為什麼到幼兒園裡面就那麼聽話了呢?

其實每個孩子都有兩面性,孩子在家裡乙個樣,在幼兒園是另外乙個樣,很多孩子在家裡麵皮的不行。但是到了幼兒園又非常的聽話,所以這部分孩子我們經常說他們是窩裡橫,就是說在家裡的時候任性淘氣,但是等出來之後,他們就特別老實了。

特別是當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那麼膽小,在家裡的時候天不怕地不怕,到了幼兒園裡面就單單怕老師,老師只要一大聲說話,他就嚇得不得了。這樣的孩子典型的就是窩裡橫,在家裡面對自己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亂發脾氣,任性,想要幹什麼就要幹什麼,但是出了門,就會表現的很乖很聽話。

這樣的孩子說句實話就是特別聰明,特別有眼力勁的孩子。他知道在什麼樣的環境下他能調皮搗蛋發脾氣,在什麼樣的環境下他必須要老老實實的遵守紀律。

那麼為什麼孩子在這樣的兩種場合下會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脾氣呢?哪個才是孩子最真實的情況呢?當然是孩子在家裡的時候了,孩子在家裡是最放鬆的時候,所以他在家裡是最真實的狀態。

那麼等孩子到了幼兒園之後,規矩特別多,所以老師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肯定會比較嚴厲,嚴格要求孩子,必須要遵守課堂紀律,遵守幼兒園的紀律,不然老師就會批評他們,他們就會得到相應的懲罰。所以說,孩子心底裡是有點害怕老師的。那麼他就會老老實實的聽老師的話了,其實也就是說老師唬住了他。

而孩子在家裡的時候,他已經摸清了家長的脾氣,所以他知道家長對於他來說都是比較疼愛的,他就會出現亂發脾氣任性的情況。因為這樣的情況下即使他發了脾氣,家長也是會原諒他的。但是他在幼兒園裡面,如果發了脾氣老師就會批評他,所以說孩子才會出現在家裡面任性淘氣,在幼兒園裡面卻十分聽話的情況。

這樣的情況屬於非常正常的現象,很多孩子也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所以當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家長不必覺得很驚奇,我們大人再去上班和在家裡還是不一樣的情況呢,上班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和性格脾氣,等會到家就會變得很休閒,很散漫,更何況是幼兒園的孩子呢?

2樓:suanshine沙

孩子不聽話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因為對爸爸媽媽有情緒,或者家庭環境讓孩子覺得牴觸,逆反,也可能是孩子的逆反期到了,想解決的話,去個機構或者跟老師聊了聊看什麼方法能發現孩子的原因,然後進行調整,比如李凌雲兒童自由繪畫心理樂園,那裡的老師在這方面做的不錯。

3樓:承諾吥過如此

在家,大人太寵愛他了,很多孩子都是這樣的

所以不要太寵愛他了,在學校聽老師的

是因為老師不會像家長一樣寵愛他

老師說什麼,他都會去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家長的教養方式方法不對,一定要改善一下,幼兒園的生活比較有規律,孩子們都比較熟悉幼兒園的一日流程,知道乙個環節後接下來該幹什麼,而且幼兒園是有集體規則的,誰也不能輕易破壞,所以孩子在幼兒園習慣比較好。家裡的教育方法不一致也是導致孩子不聽話的原因,比如媽媽要求嚴格,奶奶卻嬌慣著孩子,破環媽媽和孩子之間的協議,久而久之,孩子就不聽了,還有就是家長說話不算數,總是輕易許諾,卻不實現,所以家長許諾要量力而行,要說到做到。第三就是家長沒有權威,要樹立權威,溫柔而堅定的執行所定的規則。

希望能幫到您。

5樓:絕路箏

首先,你要知道你孩子為什麼在幼兒園聽話,在家就不聽話。幼兒園有日常規章制度,作息時間,有老師帶孩子玩樂學,有老師規範孩子言行。而在家中,孩子的日常沒有規律,作息隨意,家長沒有系統的教育觀念,只知供其吃飽穿暖是不夠的。

其次,作為家長,學習兒童教育常識是必要的事情。很多家長會以工作忙沒時間等各種理由搪塞,不去學習,只憑自己心情管教孩子,當然不會有好的效果。

最後,有了孩子,成長就是父母和孩子共同的任務。父母先成長,才能帶出高素質的孩子。所以,做自律、有計畫性的父母,身教更重要。

6樓:可愛棒棒糖

說明您的教育有問題,請改變一下自己,找下原因,和老師溝通下

7樓:

出現這個問題一般有幾下幾種原因,你可以參考下:

①父母本人從小開始就過於溺愛孩子,讓他養成了叛逆的習慣,沒有給他制定一些規矩,孩子破壞了規矩也沒有給他一定的懲罰。沒有讓他意識到破壞規矩的嚴重性;

②,媽媽要求嚴格,奶奶卻嬌慣著孩子,破環媽媽和孩子之間的協議,久而久之,孩子就不聽了;

③家長說話不算數,總是輕易許諾,卻不實現,所以家長許諾要量力而行,要說到做到。第三就是家長沒有權威,要樹立權威,溫柔而堅定的執行所定的規則。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孩子都這樣的,不必擔心

孩子在幼兒園特別不聽話怎麼辦

9樓:

首先要弄清楚孩子不聽話的原因是什麼?是他沒聽清楚你的規則和要求呢?還是孩子到了逆反期呢?

幼兒在幼兒園不聽話一般會有以下幾種表現:

1.對你的話不理不睬,我行我素

比如:老師讓結束遊戲,開始集體活動,幼兒就象沒聽見一樣。

原因:挑戰教師的底線,或者因教師平時對孩子比較縱容,孩子規則意識不強。

建議:明確發出指令,在許可的時間內結束活動,回到老師這裡來。有的老師會倒數三個數:3,2,1。數到1,幼兒便會應時回到教師身邊。

2.調皮搗蛋說也不聽

如:集體活動時,這種幼兒根本不認真參與活動,一會兒與周圍小朋友打鬧,一會兒自己玩自己的。老師提醒後,短時間內好一點,一會兒又該幹啥幹啥去了。

原因: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被周圍事物吸引;

建議:上課時盡量以遊戲形式吸引幼兒;常以眼神或動作提醒這類幼兒;或者把這樣的幼兒叫到自己身邊參與活動。

3、跟老師對著幹

如:你讓他讀書,他偏要玩積木;讓他收玩具,他卻故意把玩具弄滿地。

原因:分析這種幼兒是否處在逆反期。如果不是,分析一下自己是不是平時對他規則和要求太多,不能滿足他的願望?幼兒在家庭中是不是一直被溺愛?

建議:如果孩子處在逆反期,可以順應他的興趣,讓他得到心理上的滿足,一段時間後就會順利過渡。如果是自己平時要求和批評過多千萬的逆反,就得從教師的角度,多給孩子一些寬容。

如果是家庭原因,就要找到家長共同**幫助幼兒盡快改正不良行為。

關於如何調整心態:

第一,要有正確的兒童觀,不要把他們當成大人看,調皮活潑是大多數孩子的本性。不要用看**的眼光去看待孩子。

第二,靜下心來多去分析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了解原因後「對症下藥」,用自己的專業知識,解決教育難題。當然,這必須建立在教師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和教育智慧型。

第三,實在覺得自己難以冷靜下來時,可以讓同班另一位老師先幫忙照看一下孩子,自己獨處一會兒,讓心情平靜之後再面對孩子,以免情緒失控做出不當行為。

第四、平時多看看書,聽聽**,學會調整自己情緒,管控好自己的情緒。

10樓:前行者

1/7不在孩子面前表現出父母的權威。父母不要站在高處,總把自己擺在高處,並試圖控制孩子,孩子是有逆反心理的,有時你越想讓他做什麼,他偏不做,父母要學會和孩子做朋友。2/7

製造和諧的家庭氣氛。孩子的成長環境相當重要,可能會對孩子造成深遠的影響,要讓孩子在輕鬆,自在的環境當中成長,讓孩子在家庭裡沒有束縛感,沒有壓迫感。3/7

不要對孩子進行簡單空洞的評價。很多家長對孩子作出評價時,都是你真棒,你最好,你真優秀,這樣簡單空洞的評價,孩子聽久了,不足為奇,父母對孩子的評價要到位,例如,寶寶,你的字寫的真工整啊!你的朗讀水平又進步了。

4/7以精神鼓勵為主。對孩子的鼓勵,不能總用物質獎勵,這樣孩子會產生依賴性,會讓孩子認為只要聽話就能獲得他想要的東西,對孩子的鼓勵要以精神為主,物質為輔。5/7

足夠尊重孩子。對於孩子提出的合理要求,父母可以滿足的應該給予滿足,對於孩子的不合理的想法,父母要及時糾正。做到尊重孩子。6/7

該放手就要放手。對於孩子的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父母要學會放手,教給孩子一些必備的生活常識,適時放手,不要替孩子做一切事情。7/7

學會和孩子做朋友。父母要和孩子打成一片,這樣才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才能夠讓孩子聽父母的話,學會和孩子做朋友,傾聽孩子的想法。

1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孩子在家聽話嗎?只是在幼兒園不聽話的話,那就和幼兒園老師多溝通,尊重孩子,別太壓制孩子的天性。

12樓:晨雨梧桐

其實孩子非常的不聽話,並不是孩子的問題是家長的教育問題。在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建議家長耐心的試著去跟孩子溝通,先了解孩子的想法,了解孩子為什麼不聽話。如果孩子的想法是可行的,建議家長尊重孩子的選擇。

如果孩子的想法不可行,那要試著去和孩子講道理,讓孩子從內心的接受家長的意見。

13樓:jo極笑哈哈

孩子在幼兒園特別不聽話,就告訴幼兒園的老師對孩子嚴厲一點,不要太客氣。因為老師也怕家長不願意。

14樓:李樹的戀愛

孩子在幼兒園不聽話,有可能是孩子有叛逆的情況,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讓孩子接。和家長,老師一起配合管理。

15樓:****

孩子的幼兒園特別不聽話,可以讓老師打兩頓呀,這種必須要教育一下,如果這種沒人管的話,就真的無法無天了。

16樓:藍瑩夜雪

1、老師要了解孩子不聽話的原因。在和孩子解釋行為規範的時候,孩子有時候很調皮,不聽話,並不和老師配合,這是因為孩子這時候忘記了行為規則是什麼,又或者是孩子並不了解。

2、老師們可以和周邊大一點的孩子作為榜樣,或者是大人,老師,因為年紀小的孩子儘管知道指令規則是什麼,但自己並不清楚該怎麼辦,如果孩子不行動不接受指令時,老師們就會覺得孩子不聽話,所以,在讓孩子們了解這是什麼樣的行動規則,也要指點孩子們,該怎麼去做,耐心的去教導,這樣才會有效果。

3、老師們可以選擇獎勵或者是讚許孩子的行為。在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往往是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或許是某些地方沒有被滿足。因此,孩子們常常用反抗的方式,大喊大叫。

老師們看著頑皮了些,但孩子只想老師們滿足願望而已。

老師反應孩子在幼兒園很調皮,不聽話怎麼辦

17樓:齊姐育兒

孩子在幼兒園調皮搗蛋,不聽老師的話,家長該怎麼教育?

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聽話,在家不聽話咋辦?

這是孩子的正常表現,幼兒園和老師對孩子來說是陌生的環境,這陌生的環境下,孩子會安靜乖巧,但是家和父母對孩子來說是值得信任的有安全感的,所以孩子會在家不聽話,家長跟孩子多溝通,多給孩子做正確示範就好了。需要對孩子進行教育,並且要告訴孩子在家裡面聽話,就會讓父母覺得欣慰,這樣就能讓孩子聽話。適當的獎懲。...

孩子在幼兒園自己摔骨折幼兒園有責任嗎

中午放學排隊時,我班幼兒都是有次序的一個一個的走出門,突然一幼兒將其前面幼兒推倒在地,雙雙都落地了,我發現後,立即將其扶起來,並檢查幼兒手腳是否有損傷,我叫幼兒自己抬了抬手,可以抬起來,我還將幼兒手臂的衣服掀開檢檢視了看,並沒有任何異常,當時事情發生的時候,班上的孩子並沒有出現任何打鬧行為,當事人也...

小孩在幼兒園不聽話怎麼辦

一般幼兒園以鼓勵為主,你可以跟他多說說好話,或者你可以讓他做小老師或者值日生,讓他自己帶頭做好孩子。一般的孩子都會有榮譽感。他感覺自己是老師了,那他就會更好的去要求自己,你也可以藉此去教育他,他以前哪做的是不對的,現在做小老師了,那就要把以前的不對都改正 我也是老師,我想說 你開始的時候不能太溫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