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上有什麼表現,可能正在「無效學習」呢?

2023-06-01 06:25:02 字數 2284 閱讀 6091

1樓:hi茉莉姐

學習的時候不能集中注意力,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做題的時候,總是先看答案不主動思考,學習沒有計畫,不會合理的安排學習時間,導致最後學的很累,但成績一直上不去。

2樓:全能解答老師

做事做一半。這是非常常見的,有的孩子做一件事情做到一半的時候,看到另外的事情就去做另外的事,就放棄了先前做的那件事,這樣的學習是沒有效果的。當然,除了這個以外,還有走神,不知道在想什麼。

3樓:我給你寫信

如果孩子每天只是被動地學習以及被動地做完作業,而不是主動學習和做好這份作業的話,很大可能孩子在無效學習中。還有就是做作業的時候,只追求速度,而不追求質量的話,也是無效學習。從來學完課堂知識,不去複習的話,也是無效學習的表現。

4樓:千羽成鶴

盲目模仿,沒有主見。適當的參考別人的學習方法是可以的,但是照搬、沒有主見則是盲目的。

只會「輸入」,不會思考。重複勞動最大的特徵就是反覆地去做對事情結果沒有實質影響的事情。

沒有計畫,三心二意。一線教育專家曾經提出過兩種最無效的學習方式:一是連續學習一門功課3小時以上;二是腦子裡想著數學,眼睛卻在看英語。

表面學習」,流於形式。孩子不應該有「努力的幻覺」,低效的學習某種程度上就是半吊子,這樣耗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實在得不償失。

小孩其他方面都正常,就是學習不行,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解決

5樓:月亮媽咪育兒百科

親子關係出問題,孩子情緒會有「結」。

一位厭學孩子的媽媽這樣說:

我有乙個討厭學習的8歲半的男孩。我們聊了好幾次,他都不願意說原因。

今天他說是因為以前爸爸懲罰,寫完作業都很晚了就不讓吃飯,還有體罰,所以討厭學習和作業。可是這些事情都是一年級和二年級上學期的事兒,所以我有些疑惑。他班主任老師說是因為他懶,我現在不知道是孩子真的有心理障礙了,還是因為懶找的藉口。

現在該怎麼辦呢?怎麼才能讓孩子健康的去面對學習呢?

媽媽跟孩子溝通,孩子說了原因,但這個答案媽媽顯然沒有幾分相信。媽媽對於孩子的不信任,其實就折射出親子關係存在問題。按理,每個孩子從小最最信任的人就是媽媽了。

若沒有對媽媽的絕對信任,孩子無法存活下來。然而,媽媽給予孩子的信任,卻少得很。

這樣不對等的親子關係裡,孩子的壓抑、委屈甚至憤怒都會接踵而至。

所以,我首先想說,既然選擇了溝通,就該充分相信孩子給到我們的資訊,再針對具體的問題,有選擇性的想辦法去解決。這才對得起孩子對我們的這份信任,也才能真的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待問題、解決問題。

其次,乙個事情過去很久還被孩子提及,其實更應該引起父母重視。因為說明這件事(被爸爸體罰等錯誤對待)已深深烙印在孩子的潛意識裡,並且對孩子的社會功能(學習)有了嚴重的影響。

所以,當下處理孩子的這份創傷體驗才是當務之急。比如父母該反省自己錯誤的教育方式,對孩子內心的委屈、恐懼或者憤怒表示共情,並表達必要的歉意。甚至是和孩子一起接受專業機構的幫助,做孩子的創傷修復和家庭關係的修復。

只有當孩子的心結被徹底解開,並且未來不會再被錯誤對待,孩子就會自然而然地散發出積極向上、讓自己變好的本能驅力,孩子厭學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6樓:華的多彩空間

學習要講教的方法和學的方法,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多些觀察,多些理解。

7樓:網友

當年兒子英語不行,他在那念幾句我在旁邊假裝很驚喜,一通誇結果那小子就來勁了,一通努力就把英語整上去了,這方法屢試不爽。引起興趣的辦法就是讓他有成就感。

8樓:網友

學習不行可以慢慢培養,只要智商正常,能學個一技之長也照樣可以為社會作出他應有的貢獻。

9樓:我的天啊

對學習沒有興趣吧。

先培養學習興趣吧。

怎樣發現孩子缺乏學習動力的不良表現?

10樓:網友

1.逃避學習。不願上課,上課無成就感,無抱負和期望,無求知上進的願望。

2.焦慮過度。缺乏自尊心、自信心,學習不好不覺得丟面子。

3.注意分散。學習動力缺乏會使注意渙散、興趣轉移,易受各種內外因素的干擾,因而對學習以外的事反而興致勃勃,不惜花時間,常常喧賓奪主、主次顛倒。

4.厭倦、冷漠的情緒。

5.缺乏適宜的學習方法。

6.學習無目標無計畫。

經過研究發現,缺乏學習動力的原因有內部原因和外部原因。

內部原因表現為:(1)學習動機不明確;(2)缺少興趣;(3)錯誤歸因。

外部原因具體地說:外因是指來自社會、學校和家庭等方面的原因。

依戀在兒童身上有什麼不同表現,依戀是兒童最早的社會關係,依戀有幾種型別?其表現如何

兒童的依戀表現在想和父母親在一起睡覺,一起玩耍,不願分開,基本上都一樣 不同的依戀型別影響著寶寶在其它方面的行為。例如 b型寶寶傾向於和父母有良好關係,他們常遵守規則,也願意學習新的東西,這類寶寶比較容易適應新環境。c型寶寶則經常用焦慮和反抗來對待父母的幫助,母親剛剛回來時,他可能會用盡所有時間在同...

周公解夢夢見孩子身上有蟲子什麼意思

周公解夢 身病蟲出得重職 身上蟲行病患安 身病蟲出得重職 身上蟲行病患安 夢到身上長蟲子是什麼意思?夢見蟲子,表示最近麻煩事情多,心情會很糟糕 夢見消滅蟲子,預兆會度過難關,消來仇敵。夢到蟲子咬自己,做事不順利,有阻隔。不管是夢見是被什麼樣的蟲子咬了,都說明了可能自己在經歷著某種方面的痛苦,有可能是...

男人身上有什麼樣的表現,在女人的心裡已經老了

男人實際老沒老,或者實際有多老,不能單單憑藉年齡大小來衡量,務必要結合女人的眼光,何況大部分男人會在意女人對自己做出的評判,很多女人刻意用冷落的方式疏遠男人,極有可能是女人認為男人不足夠年輕。一 不愛運動了,運動量會逐年減少。男人最愛運動的年紀,往往是二三十歲左右的年紀,伴隨男人年齡的增長,運動量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