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能喝酸奶嗎,貓咪可以喝酸奶嗎

2023-05-31 20:40:03 字數 5141 閱讀 6049

1樓:瑞德醫生

貓咪是可以喝酸奶的。

酸奶主要就是牛奶加益生菌發酵而成,吃酸奶對貓咪的腸道有幫助。

選擇酸奶時,盡量選原味酸奶,不建議給它吃風味酸奶,或者新增熱帶水果和堅果那樣的酸奶,水果和堅果很有可能無法消化,會加重貓咪的胃腸道負擔,從而導致食物過敏或者是食物不耐受。

不建議給兩月齡以內的小貓咪吃酸奶,因為幼貓腸道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正處於從母乳剛過渡到自主採食階段,這個時候吃酸奶很容易引起腹瀉。

貓咪首次嘗試酸奶的,從量少到量多逐漸過度,一天最多不要超過兩杯的酸奶。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農耕老田

貓咪是可以喝酸奶的。

酸奶是由牛奶經過發酵處理的,裡面難以被消化吸收的蛋白和乳糖已經被分解掉了,但營養物質還是能保留的,因此即便貓咪吃了也不會引起拉肚子的問題。

但貓咪沒有喝過酸奶的,最好先給貓咪喝一點,看看有沒有不良反應,如果有,那就不要喂了。

適合貓咪喝的酸奶

首先要知道酸奶分為奶粉勾兌和生牛乳發酵的酸奶。

奶粉勾兌的酸奶,含有很多乳糖成分,貓咪是無法消化乳糖的,輕則嘔吐拉稀,重則有生命危險,所以一般都不建議喂。而生牛乳發酵的酸奶,經過發酵後,乳糖結構已經被破壞,因此不怕貓咪出現乳糖不耐的情況,這種是可以喝的。

另外很多酸奶的新增劑比較多,因此最好給貓咪選擇原味酸奶,而且給貓咪喝酸奶也不用過多,保持在「乙個小瓶蓋」或是酸奶舔蓋的量就好。

貓咪可以喝酸奶嗎

3樓:網友

貓咪是非常喜愛 牛奶、酸奶的,因為奶中的脂肪會散發一種香味,貓咪非常喜歡。

但很多酸奶、牛奶,都有很多新增成分,這些成分一定要看清,否則對貓咪有害。

很多的水果,貓咪都是不能吃的,例如:

葡萄、牛油果、杏、櫻桃、柿子、橙子、桔子、檸檬這些恰恰是酸奶中常見的口味,因此一定要注意。

還有我們非常喜歡的巧克力,(可可、咖啡因),對貓咪也是有害的:

還有植物口味的,也對貓咪有害,例如蘆薈:

總之有太多口味需要注意,所以還不如喝 貓奶粉,方便又健康。

參見 知乎《貓能喝酸奶嗎?》

4樓:cute寂子

貓咪喝一點酸奶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每個貓咪的體質不同。所以盡量是不要喂太多。如果貓咪有些便秘的情況下可以給它喝一些。平常給它舔舔酸奶蓋就好了。

5樓:灼先堔

貓咪不要喝非脫脂牛奶,脫脂的也不要多喝。因為裡面有乳糖,而貓對乳糖不耐受。酸奶是可以少喝的,因為當酸奶發酵時,奶品中的乳糖大部分會轉化成乳酸和其它有機酸。

乳酸還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使腸道ph降低,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提高礦物質的吸收率,並能止瀉和抗病毒,並且貓咪也喜歡喝酸奶。當然也別多喝。

6樓:大風中的小雨

不好,貓咪連牛奶都不能喝的,一喝就拉稀,別說酸奶了,千萬別給它喝啊,貓咪最好的飲品是溫熱的礦泉水,因為自來水中的物質容易讓貓咪得結石病。

7樓:熊貓

如果是小貓的話最好還是別喝,成年貓的話少喝一點應該可以,畢竟貓咪連牛奶也不能喝。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但不能喝太多。我家的貓咪就喝過,沒有事。

9樓:丶留年

可以喝。但要注意量別太多。

10樓:阿咪貓

可以,我家的貓一直喝酸奶。

貓咪可以喝酸奶嗎

11樓:貓樂適

其實酸奶裡乳糖已經分解了,所以就算是乳糖不耐受的貓咪喝酸奶回都沒事的。所以生活中有些答貓咪喝一點酸奶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貓咪個體也存在體質差別。

而且,科學的來說不要隨便給貓咪吃酸奶,當然如果貓咪有便秘症那麼嘗試給它吃一點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

貓咪可以喝酸奶嗎?

1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貓咪長大以後的貓咪是可以喝酸奶的,好處就是可以促進消化。但是如果貓咪還是小奶貓的話,千萬不要給貓咪喝酸奶,這樣會使他們的腸胃負擔加重,出現拉稀的現象。

13樓:每日話題心說

不可以。因為貓咪的腸胃對酸奶中的乳糖不耐受,會拉肚子,所以不可以喝酸奶。

14樓:真實一面

貓咪是可以少量喝一些酸奶的,可以幫助貓咪腸胃進行消化,但是不可以讓貓咪喝太多,需要適量而止。

15樓:踏實雙魚

貓咪是不建議給它們喂酸奶喝的, 很多的貓咪都會有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如果給它們喂酸奶,容易導致它們拉稀 。

16樓:小白與花花的日常

小白與花花的日常。

17樓:知寵健康

貓咪是可以吃人吃的酸奶。

但是只可以吃少量,不可以多吃。少量吃一些酸奶對貓咪沒有什麼影響,反而能增強貓咪的食慾,讓貓咪腸胃更健康。

人吃的酸奶裡也有大量的新增劑,這些新增劑的成分對人來說是安全的。但是對於貓咪來說就不一定了,所以為了防止新增劑對貓咪產生一定的影響,要控制貓咪喝酸奶的量。

貓可以喝酸奶嗎?

18樓:汽車影老師

不能。貓咪是不建議喂酸奶喝的,很多的貓咪都會有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如果喂酸奶,容易導致拉稀。長時間的拉稀,容易導致貓咪機體脫水。

尤其是小貓,特別容易因為脫水休克。除了酸奶,像平時人們喝的牛奶也都是不建議給貓咪餵食的,同樣容易導致拉稀。

19樓:東鷙

可以的,酸奶裡的乳酸菌可以分解乳糖,所以餵食少量餵食是可以的,而且酸奶對貓貓有幫助消化的作用,也能亮毛,但是注意不可以給幼貓喂。

20樓:寵物達人

回答您好,貓可以吃酸奶。酸奶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能夠為貓提供充足的營養**,貓比較適合吃酸奶。酸奶經過微生物的發酵處理後,其中難以消化吸收的蛋白和乳糖已經被分解掉了,酸奶又十分可口美味,貓一般比較喜歡吃。

21樓:不許叫我波波

不要隨意貓咪喝酸奶,要根據情況來看,如果需要補充營養可以喂羊奶粉的。不要隨意給貓咪喂酸奶貓咪是不能隨意吃人的東西的,酸奶也是不能隨意給貓咪吃的。 有的貓咪體質比較差,如果給貓咪吃酸奶可能會導致貓咪身體。

如果需要補充營養可以喂羊奶粉針對需要補充營養,體質較弱的貓咪,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購買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

22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可以喝酸奶的。我們都知道貓咪是一般喝羊奶的,他們不能喝牛奶,但是酸奶他們是可以接受的。酸奶本質上也是牛乳發酵的,而且會有乳糖的存在,貓咪是沒有甜味味蕾,感受不到甜味,但是酸奶中會有益生菌,這些益生菌對貓咪來說也會對腸道有一定的幫助,可以少量引用,有的貓糧裡面也是含益生菌的,對腸胃有好處,比如我們家貓現在吃的默乃印象派益生菌糧益生菌含量就很高,對貓咪來說他們不會去主動喝酸奶,,因為他們感受不到酸奶的甜味,也不會對這個味道產生興趣。

所以貓咪要是不主動去吃酸奶的話就不要強迫他吃哦!

貓咪能喝酸奶嗎?

23樓:給你乙個家

貓咪可以喝酸奶,酸奶中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是比較好的營養物質補充**,貓咪可以通過食用酸奶得到上述營養物質的補充。

24樓:帳號已登出

貓咪可以喝酸奶,因為牛奶經過發酵處理之後,裡面難以被消化吸收的蛋白和乳糖已經被分解掉了,也就不會引起腹瀉的問題。

但是注意少量飼餵,比如舔個奶蓋調調胃口就可以了。雖然貓咪喜歡吃酸奶,但對貓咪來說充其量也就是個零食的作用,針對調理腸胃,跟寵物專用益生菌的差距還是很大的。 因為酸奶裡的菌種跟益生菌裡的菌種是不同的,而且酸奶裡面的菌種十分脆弱,不能長期存活在腸道內,經過腸道的消化後,就完全失去作用了,能夠存活下來的益生菌數量太少,起不到保護腸胃的作用。

而寵物專用益生菌裡面含有枯草芽孢桿菌、地衣芽孢桿菌、雙歧桿菌等,它們對於貓咪的保健作用是要比酸奶中的菌種更強。

25樓:揚瑰矯香天

貓咪是不能喝牛奶的,因為不容易消化,還容易造成乳糖不耐症。

造成脫水。原因如下:

1、貓乳汁中成分特點為高脂肪、高蛋白、低乳糖;而牛奶中為低脂肪、低蛋白、高乳糖;

2、貓體內的乳糖分解酶較少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故不能完全消化牛奶中的乳糖,造成乳糖不耐症。乳糖還會在後段腸管內被微生物發酵而產生氣體並造成脹氣。

甚至導致滲透性腹瀉。

如果腹瀉特別嚴重脫水,那貓咪很容易死亡。

3、除了上一條說的滲透性腹瀉外,牛奶中的脂肪鏈較長,不易被貓吸收,易導致容積性腹瀉。

4、牛奶中的幹物質比例較貓乳中低很多,主要成分是水,所以在同等重量情況下,牛奶營養成分較低。

26樓:戴謹

能。但是它估計吸收不了,牛奶再怎麼發酵還是有乳糖的,貓體內沒有乳糖酶,吃多必拉肚子。

貓咪可以喝酸奶嗎

27樓:瑞德醫生

貓咪是可以吃一些酸奶的,但是要注意控制量,而且最好是給貓餵食寵物專用的酸奶。雖然人吃的酸奶中有大部分的乳糖已經被分解細化,不容易造成貓咪乳糖不耐和腹瀉等問題,但是也要適量,因為酸奶中的含糖量比較高,對貓咪的身體也會造成不良影響。

一般給貓咪喂酸奶要把酸奶放到常溫之後再給貓咪吃,小貓的腸道是非常脆弱的,不能吃冰的東西。還有就是變質的食物也不能給貓吃,下次要注意把過期的酸奶、牛奶等倒乾淨再扔到垃圾桶裡,避免貓咪誤食。如果是嚴重變質的食物,還可能會導致貓咪中毒。

目前情況如果貓咪還沒有出現不良症狀,建議多喂一些溫水,然後密切觀察貓咪的身體狀態,如果發現有食慾不振、精神萎靡、嘔吐、腹瀉等症狀,及時送往醫院診治。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胃痛能喝酸奶嗎,胃疼可以喝酸奶嗎?

酸奶是牛乳經乳酸菌發酵後形成的。經發酵後的牛乳,其蛋白質會分解成更細的生態和氨基酸,營養成分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牛乳中富含的鈣 鐵等元素,處在酸性環境中,人體吸收率更高。乳酸菌能夠在腸道中幫助分解乳糖及蛋白質,幫助消化,所以一些人喝牛奶會脹氣 消化不良,但喝酸奶不會有這種不適感覺。據了解,中國人患胃...

孕媽媽能喝酸奶嗎?孕婦可以喝酸奶嗎

女性在懷孕初期會出現噁心想吐的症狀,非常的難受,吃不下去飯。在這個時候只想吃一些酸的食物來緩解孕吐,酸奶就受到了很多孕媽媽的喜愛。有的孕媽媽不知道在懷孕期間究竟是否可以喝酸奶,其實在懷孕期間喝酸奶是可以的,對身體有著較多的好處。酸奶當中有著豐富的鈣質以及蛋白質,可以滿足孕婦的身體需求 在喝酸奶的時候...

膀胱結石能喝酸奶嗎,膀胱結石可以喝酸奶嗎

膀胱結石可以喝些酸奶的。酸乳對人體消化系統有調節作用的飲料,膀胱結石是可以吃酸奶的,並且其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相比較起來牛奶來說,蛋白質更加容易吸收,乳糖含量減少不容易導致乳糖不耐症,並且含有對腸道有益的乳酸菌,適合各類人群食用。膀胱結石可以喝酸奶嗎 在日常生活中給,膀胱結石患者的飲食對於疾病的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