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酸奶好麼,可以空腹喝酸奶嗎

2023-01-11 00:10:02 字數 2154 閱讀 8358

1樓:給你乙個家

空腹喝酸奶不太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空腹喝酸奶,很多人覺得空腹的情況下不適合喝酸奶,這是因為空腹時,人體內胃酸的ph值是低於2的,若是這個時候喝了酸奶,不利於酸奶裡的乳酸菌存活,這樣一來酸奶促進腸道蠕動的效果就沒有了。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對於酸奶裡的乳酸菌,是否能夠促進腸道蠕動,這樣的作用學術界還存在很大的爭議,因此大家不必擔心空腹的情況下,乳酸菌沒辦法在胃裡存活。拋開乳酸菌的作用,酸奶裡含有的蛋白質、脂肪、營養元素的比例是非常合理的,人體在空腹的時候,喝一杯酸奶能夠很好的起到墊肚子的效果,避免空腹時間太長,胃酸分泌太多,從而影響了胃黏膜的健康。

3樓:誇州不

不好 喝酸奶注意事項: 酸奶雖好,也要會喝,如果掌握不好喝的量、時間、溫度,會引發身體的不適。 1、經常便秘者應喝剛做好的酸奶,對緩解便秘有益。

2、常有腹瀉者,應喝製作後72小時以上的酸奶,可幫您消化,減少大便次數。 3、不要喝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酸奶。夏天從冰箱裡取出的酸奶,最好在室溫放20~30分鐘後再喝。

4、不能加熱,以免乳酸菌失去活性。 5、不宜多喝,一般一次100~250克為宜。 6、酸奶最好於加餐,不用於正餐,以免影響進食其它食物。

7、酸奶應堅持長期食用,才能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8、喝完酸奶後,不要馬上喝熱水。可以喝點涼開水,漱漱口,以保護牙齒。

9、酸奶不宜空腹喝。 10、想**的人最好在睡前喝酸奶。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酸奶一般是冷藏的,空腹喝冷藏食品本身就不好,其次酸奶本身也不適合空腹喝。

5樓:sky神的格調

沒啥問題 科學界已經闢謠了 空腹喝牛奶沒問題的。

可以空腹喝酸奶嗎

6樓:影子

空腹可以喝酸奶,但不能過量。

早上空腹喝酸奶好嗎

7樓:誓言送粉

不好 據最近召開的國際乳品會議透露,70%的亞洲人不吸收乳糖,75%以上的中國人存在乳糖不耐受,如北京居民為廣州居民為70%。乳糖不耐受的結果是導致消化不良,影響牛奶中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

而經過發酵的牛奶(即酸奶)中的乳糖,在發酵菌的作用下,被分解為糖,從根本上解決了乳糖不耐受所致的消化不良問題。因此,相較牛奶,酸奶更易吸收。 由於酸奶中的雙歧桿菌具有不耐酸的性質,如果空腹喝酸奶,遇到具有很強酸性的胃液,雙歧桿菌就會遭到嚴重破壞。

就算能倖免於難,能進入腸內的雙歧桿菌也不容易在腸內長期棲息。所以,不宜空腹喝酸奶。 還有人喜歡將巧克力加入牛奶中,以去除牛奶的腥味兒。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而巧克力中含有草酸,把牛奶和巧克力放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容易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形成不溶於水的沉澱物草酸鈣。所以,牛奶和巧克力應分開食用。

8樓:小小愛問生

早上不宜空腹喝酸奶,酸奶中的益生菌容易被胃酸殺滅的,對腸胃的健康作用也沒有了。

酸奶可以空腹吃嗎?

9樓:沒有如果

空腹可以喝酸奶,但並不建議酸奶在空腹狀態下飲用。因為在飢餓狀態下會消耗酸奶中的蛋白質,空腹喝酸奶時胃酸會破壞酸奶中的益生菌。此外,有胃病的患者也不建議空腹喝酸奶,尤其是胃酸多的患者。

因為空腹喝酸奶會增加胃酸的分泌,加重反酸、燒心的症狀。因此,建議在兩餐之間喝酸奶,這樣有助於蛋白質的吸收。

10樓:茜茜

我認為酸奶不可以空腹吃,最好和其它食物一起吃,或者飯後再吃比較好。

空腹可以喝酸奶嗎

11樓:變啦

空腹喝酸奶不利健康 酸奶以其獨特的口感和保健作用受到不少人喜愛,眼下內隨著容氣溫降低,不少人把酸奶加熱後飲用。專家認為,酸奶不宜加熱飲用,同時提醒消費者如果酸奶飲用不當,還會對身體不利。 專家認為,酸奶中含有活的乳酸菌,如果加熱,活的乳酸菌就會被殺死,從而失去保健作用。

消費者空腹或過量飲用酸奶,會使胃酸濃度增高,影響人的食慾和消化功能,不利於身體健康。用酸奶送服藥物,也是不正確的,因為抗生素類藥物能殺死活的乳酸菌。 專家因此建議,3歲以下兒童最好不喝酸奶,經脫脂後的酸奶會影響兒童神經系統的生長發育;在早上喝酸奶時最好先喝一杯白開水;服用抗生素類藥物時,應間隔2-3小時後再喝酸奶。

酸奶可以空腹喝嗎?酸奶可以空腹喝麼

1 酸奶不能加熱喝。酸奶一經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便會被殺死,不僅喪失了它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也使酸奶的物理性狀發生改變,形成沉澱,特有的口味也消失了。因此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2 酸奶不要空腹喝。當你飢腸轆轆時,最好別拿酸奶充飢,因為空...

酸奶能不能空腹喝,空腹能喝酸奶嗎?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

早上空腹喝酸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酸奶好嗎?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 5,因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