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轎車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轎車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2023-05-31 18:15:03 字數 5544 閱讀 9182

1樓:

不分國產還是進口,非營運載客私家轎車使用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用於營運車輛或者是公用車輛報廢年限為15年。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使用壽命,是指從汽車開始使用到不能使用之間的整個時期。它可以用累計使用年數或累汁行駛里程數表示。

2023年國家首次規定了汽車報廢條件,即累積行駛70萬km或使用年限14年及雖未超過以上使用年限,但經過兩次大修,技術狀況下降,失去使用價值的應予以報廢。2023年國家規定,汽車累積使用年限在12—14年應報廢。2023年國家釋出的《汽車報廢標準》規定,按車型和用途汽車報廢里程為30-50萬km,更新報廢年限為8—10年;經修理和調整後仍達不到《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要求的,應予以報廢;若按標準已到報廢行駛里程和使用年限,但經嚴格檢驗,技術效能附合國家有關規定的可延緩報廢,但不得超過報廢年限的—半(4—5年)。

2023年底國家有關部門將非營運載客汽車和旅遊載客汽車的使用年限及辦理延緩的報廢標準調整為: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車)使用15年;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但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町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午。

工業發達國家汽車的平均使用壽命一般為7—12年。

轎車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3樓:動漫屆的小學生

自2023年5月1日起,開始按照新規定執行淘汰老舊車報廢,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稱,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據商務部**訊息,商務部、***、公安部、環境保護部聯合釋出《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根據這一規定,小型私家車無使用年限限制,但是行駛60萬公里後將引導報廢。新࣏p>

4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報廢年限10-15年不等,具體時間按車的使用型別確定,具體時間如下: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

5樓:灰色人生

一般是15年,非營運車輛註冊15後年不允許交易。20年後每半年就要年審一次。對個人使用,沒有強制報廢年限,但15年後須辦理申請延期報廢,半年檢驗一次。

要看車的性質,按使用性質,公司註冊的車也分為營運和非營運,非營運和家庭自用是一樣的。不管是私人車還是公車,只要註冊時不是營運車就沒有報廢年限。只要年審合格就可以合法上路。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小轎車沒有報廢年限限制,因為普通小轎車不屬於營運性質,所以,在使用15年之後,需要半年年審一次,審核通過即可以繼續使用,但是如果超過60萬里程,就要強制報廢了。

汽車的日常養護:

1、發動車前先開啟電門,不能直接發動。在電門開啟的同時車輛一般會有一次自檢,會看到所有的指示燈一起亮起來,等自檢結素後逐一熄滅,等整個過程結素後就可以發動了。一般是等上3秒左右。

2、剎車片要定期檢查,前剎車片在30000公里要檢查一下,後剎車片在60000公里左右檢查一次,如磨損較快要及時更換。

3、輪胎在30000公里要做一次交叉互換,前輪換到後輪,後輪換上來,這樣可以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4、冷車起步時注意讓車殆速一分半鐘、讓車有段預熱時間。(在剛起步時,發動機的內部溫度達不到正常的工作溫度—水溫表指到90度為正常。車會有抖動,發動機聲音大,轉速表略高--正常指在600轉到900轉。

如果你在這樣的情況下起步容易發生發動機積碳的情況因為在低溫情況下發動機的燃燒不充分)

5、規定時間內要去專業的4s店保養是很重要的。一般是5000公里小保,10000在大保,以後每次5000公里重複一次。

6、停車後要延長半分鐘熄火。(停車後發動機仍然處於乙個高溫狀態,馬上熄火-風扇會關閉,不利於發動機的降溫。

7、油箱不要空,在油燈亮起前要及時加油。(現在的車都是電噴發動機,抽油幫浦都靠汽油冷卻,油量一旦過低就無法冷卻油幫浦,油幫浦過熱就很容易損壞。

8、起步時不能急加油門,達到一定轉速就要換檔。**速的高低由你的車型來決定,每台車是不一樣的。起步時油門不要加的太急,慢慢上去就可以。

在2000-2500換檔是比較合理的。特別是自排車,由於起步較慢,很多人會在起步時急加油門這種做法只會加大車的油耗,因為自排的車也要在正常轉速下換檔,正確的是要轉速快達到2000-2500時抬腳略鬆油門,等轉速回落後在加油,這樣車就能合理的進入下個檔位。

9、行車時不能拖檔,在發動機出現抖動時就應及時褪擋。(拖檔會造成發動機承受壓力過大,功率不足,汽油的燃燒不完全,噴嘴的積碳,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10、底盤的保護。底盤是汽車車身上離地面非常近的部件了,在行車中也是極易被地面物體傷害的部分,所以要常常檢查底盤,避免外物對底盤的過度損壞。

7樓:靳增嶽堂媼

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越野車),使用期限為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從第16年起開始,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2、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期限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車主提出申請,經批准和檢驗合格,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旅遊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4次;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15年的,從第16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座以下(含19座)計程車,營運車轉為非營運車或非營運車轉為營運車,礦山作業專用車,使用期限一律為8年,不得辦理延緩報廢。

座(含20座)以上營運載客汽車,營運車轉為非營運車或非營運車轉為營運車,使用期限一律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車主提出申請,經批准和檢驗合格,延長使用期限最長不超過使用期限的一半。延長使用期限每年定期檢驗4次。

5、微型載貨(總質量小於等於1·8噸)汽車,使用期限為8年,不得辦理延緩報廢。

6、輕型載貨(總質量大於1·8噸,小於等於6噸)汽車,2023年7月7日後註冊登記的,使用期限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車主提出申請,經批准和檢驗合格,延長使用期限最長不超過使用期限的一半。延長使用期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

7、其他重、中型載貨汽車,使用期限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車主提出申請,經批准和檢驗合格,延長使用,期限最長不超過使用期限的一半。延長使用期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

8、帶拖掛的載貨汽車(指全掛汽車),使用期限為8年,不得辦理延緩報廢。

9、吊車、消防車、鑽探車等從事專門作業的車輛,使用期限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車主提出申請,經批准和檢驗合格,可根據實際使用和檢驗情況,延長使用期限。延長使用期限每年定期檢驗1次。

10、三輪農用運輸車和裝配單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使用期限為6年;裝配多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使用期限為9年。

汽車報廢年限?

8樓:馬背的漢子

家用汽車沒有強制報廢年限,6年內免檢,6-15年每年檢一次,15年以上每年檢兩次,只要年檢能過就能繼續上路行駛,計程車個網約車8年強制報廢。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我們家用7座以下的車輛報廢年限是15年,里程為60萬公里,但是現在國家政策也開放了,到了這個資料,一年年檢兩次,合格就可以繼續上路。

10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家用車型現在不設定報廢年限,只要能過年檢。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家用5座位轎車以及7座位的suv,非營運的小、微型汽車無使用年限。在正常行駛里程達到了60萬公里的,國家將引導報廢。超過15年以後每年必須檢驗2次,檢驗不通過的,強制報廢。

2、皮卡強制15年必須報廢,皮卡在美國也許是民用轎車,但是中國法規一律按照貨車對待。

3、計程車使用年限是8年。

4、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年限是10年。

5、重、中、輕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是15年。

6、半掛牽引車使用年限是15年 。

12樓:姬傅香隨嫻

汽車強制報廢已取消15年的年限,改成60萬公里引導報廢。這是否意味著,買輛車就可以安心開一輩子了?

首先,年檢不允許。新車六年免檢,六年後一年一檢,十五年後半年一檢。經歷過年檢的人應該深有體會,年檢不僅費時費錢費心,而且根本起不到年檢應有的作用。

年檢實際上是在毀車,加速汽車報廢,這是多數人對年檢的印象。人們呼籲取消私家車年檢的呼聲,也日益高漲,不是沒有道理。

其次,排放標準的限制。排放標準更新的越來越快,也越來越嚴。不符合標準的車,將面臨上牌過戶困難,市區限行等諸多問題。

這些問題會逼著車主換車,或按規定引導報廢,雖然行駛里程還未到60萬公里。心中雖萬般無奈,但終歸有苦難言。

汽車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13樓:杜天瓊律師

私家車使用年限一般是無上限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規定, 非營運車輛,汽車報廢期為15年,電單車報廢期為10年 營運車輛,每年強制檢驗一次,汽車報廢期為10年。但現在作為家庭用車的「私家車」越來越多,而且「私家車」的使用年限則放得很寬,根據規定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車)正常使用年限為16年,延期使用期限為第16年至第20年,此期間每年檢2次。從第21年起為再延續期使用期限,此期間為每年檢4次,總使用年限沒有上限,這意味著,如果自己的一輛「私家車」保養得好,各項效能達到車檢標準,這輛車可以一直使用。

汽車報廢車輛標準(新規)

沿用去年汽車排放標準,汽車多少年強制報廢?汽車開多少里程就要報廢?

具體是:全國將強制實行國ⅳ(四)排放標準,所有排放不達標的國ⅱ、國ⅲ車型,將不允許上戶和過戶。

已經上牌的車輛,不達標的將引導報廢或強制報廢,具體強制報廢規定如下:

1、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2、經維修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3、經維修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要求的;

4、達到一定使用年限和行駛里程的車輛。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條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銷售金額等額的罰款,對該機動車依照本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理。

車輛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車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小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 大型非營運轎車無報廢年限,大 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 大型轎車除外 報廢年限是20年。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中規定 第五條 各類機動車報廢年限分別如下 一 小 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二 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三 小型...

皮卡報廢期限是幾年 皮卡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皮卡對應的車型是輕型貨車,對應的使用年限是15年。1 9座 含9座 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 包括轎車 含越野型 使用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2 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

現在家用轎車多少年或多少公里強制報廢

現在已經沒有強制報廢了,只是隨著車齡越大年檢的時間越短,而且車時間久了,故障越多油耗也大,開著就不划算了。新規定家用汽車多少年強制報廢 家用轎車為非營運車輛是沒有報廢年限的。在2006年,商務部就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徵求意見,其中首次取消了小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年限限制。但是車輛並不是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