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車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2023-02-01 03:30:02 字數 5092 閱讀 8800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無報廢年限,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報廢年限是20年。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中規定:

第五條 各類機動車報廢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使用10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

對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純電動汽車除外)和電單車,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有關部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使用年限的規定,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不得低於6年,正三輪電單車不得低於10年,其他電單車不得低於11年。

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機動車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註冊登記日期計算,但自出廠之日起超過2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按照出廠日期計算。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使用年限報廢標準多少年,多種情況。

1.小型,微型出租客運車輛8年報廢。

2.大型,中型旅遊或者是公路客運車輛15年報廢。

3.非營運的大型,中型汽車20年報廢。

4.微型載貨汽車12年報廢。

5.重型,中型,輕型載貨汽車15年報廢。

6.半掛牽引車15年報廢。

7.非營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60萬公里引導報廢,不作強制報廢。

車輛不去報廢直接不要了,是會影響到車輛所有者再次購買機動車輛,雖說購買機動車量沒有限制購買的台數,但如果有一輛機動車沒有報廢而出現了脫檢,再次購買機動車輛的時候,是不能夠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影響非常大,一定要注意。

3樓:陽陽生活老師

[開心]親~您好~,我是陽陽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累計近10000人,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左右哦,請您耐心等待一下[鮮花][鮮花][鮮花]\

您 好 ,很 高 興 為 您 解 答 ~ 您 提 的 問 題 , 陽陽 已 幫 您 找 到 答 案 ,經 過 查 找,1.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2.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3.

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4.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疫情期間出行,請您一定要做好疫情防護哦~[戴口罩][戴口罩] 。希 望 小陽陽的 回 答 對 您 有 所 幫 助 ,祝 您 生 活 愉 快 !

如果我的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您點乙個讚好嗎?在這裡謝謝親了哦。

車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4樓:一葉小船

一般車輛報廢期多長時間。

私家車使用年限一般是無上限的。

根據道路交通法規定, 非營運車輛,汽車報廢期為15年,電單車報廢期為10年 營運車輛,每年強制檢驗一次,汽車報廢期為10年。但現在作為家庭用車的「私家車」越來越多,而且「私家車」的使用年限則放得很寬,根據規定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車)正常使用年限為16年,延期使用期限為第16年至第20年,此期間每年檢2次。從第21年起為再延續期使用期限,此期間為每年檢4次,總使用年限沒有上限,這意味著,如果自己的一輛「私家車」保養得好,各項效能達到車檢標準,這輛車可以一直使用。

而其他各類車的報廢期限不一樣,載客汽車中,營運性大型客車正常使用年限10年,延期2年,期間每年檢2次,再延期使用期為1至2年,總使用年限14年。9座以上非營運性客車正常使用年限10年,總使用年限20年。大型貨車正常使用年限為10年,總使用年限14年,總質量大於1.

8噸小於6噸的輕型載貨汽車正常使用10年,總使用年限15年,噸微型載貨車正常使用年限為8年,不允許延期,總使用為8年。

一輛車開多久才會報廢。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規定:每年對機動車的里程、使用年限以及排放級安全技術等車況進行檢測,對已達報廢標準的車輛實施強制報廢。也就是當一輛車在無法再通過年檢後,就要被強制報廢了。

一,家用車。

非運營的、小型車,都是沒有強制性使用年限的。但這些車的里程達到60萬公里後,車管所就會有人將這些車引導報廢了,而這點在國外是不存在的。

值得一提的是,當車輛的使用年限超過15年後,年檢時間就會變成半年檢(6個月檢測一次),當最後一次無法通過時,就要宣告報廢了。

二,皮卡及輕、中、重型載貨汽車。

這幾類車的強制性使用年限是不得超過15年。也就是說,當車輛的使用年限超過15年的,就算車況再好,也是要被強制報廢的。

三,微型載貨汽車。

這種車的強制性年限是不得超過12年,也就是使用年限超過12年的,就必須要報廢了,無論車況如何。

四,中型出租客運汽車。

這種車型的強制性年限是不得超過10年,當車輛開10年後,肯定不能通過年檢了,非報廢不可。

五,計程車。

由於計程車每天都在跑,而且跑的里程又多,所以計程車最多只能使用8年,超過8年就得報廢。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新規在商務部正式下發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中取消了對非營運轎車行駛年限的規定,同時將私家車報廢行駛里程限制為60萬公里。這種取消了年限轉而以公里數的限制為標準的方法,大大提高了汽車的使用率。

6樓:情傾一劍

1、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型)使用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2、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但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延緩報廢使用的旅遊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4次;延緩報廢使用的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15年的,從第16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3、營運大客車的使用年限調整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延緩報廢使用不超過4年:延長使用期間每年定期檢驗4次。

一般汽車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謝謝

7樓:動漫屆的小學生

自2023年5月1日起,開始按照新規定執行淘汰老舊車報廢,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稱,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據商務部**訊息,商務部、***、公安部、環境保護部聯合釋出《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根據這一規定,小型私家車無使用年限限制,但是行駛60萬公里後將引導報廢。新࣏p>

8樓:信緣遠

現在沒有強制報廢年限了!10年以後一年驗車2次。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 現在沒限制了。

私家車報廢年限是幾年?

10樓:途虎話養車

私家車一般使用年限為15年或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就算報廢,不過中國法律並沒有規定非運營類家用型私家車強制報廢的規定,只要符合年檢標準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7私家車取消使用年限60萬公里後引導報廢。

新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取消了對私家車最高15年的強制報廢年限,第一次提出了「引導報廢」的概念,其中,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行駛60萬公里之後,將引導報廢,但只要車況符合國家標準,能夠通過年檢,仍可以繼續使用,私家車報廢年限新規定。

這一新規定並非取消了「強制報廢」,根據規定,有兩種情況仍將強制報廢。一種是「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另一種是「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其中,上次年檢不過是指「上次連續年檢不過」,而不是累計上次年檢不過。「連續三個檢驗週期」,並不是指連續三年不驗車,不同性質不同型號的機動車年檢週期不一樣,一定要分清。由於很少有人會把達到報廢年限的車子按照規定去報廢,實際上大多數這樣的車子也都賣了出去,只是無法過戶而已。

現在有了新標準,意味著原先超過報廢期的車子可以過戶,因此應該會對車價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影響也不會太大。二手車交易市場二手車價的高低,更大程度上取決於里程數、年限、車況以及同類新車的**等因素。

已經上牌的車輛,不達標的將引導報廢或強制報廢,具體強制報廢規定如下:

⑴.經維修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⑵.經維修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要求的;

⑶.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⑷.達到一定使用年限和行駛里程的車輛,★不同型別汽車的強制報廢年限是不一樣的:

(1)家用5座位轎車以及7座位的suv,非營運的小、微型汽車 無使用年限。但正常行駛里程達到了60萬公里的,國家將引導報廢。超過15年後必須每年檢驗2次,檢驗不通過的,強制報廢(豪車報廢)。

(2)皮卡強制15年必須報廢,皮卡在美國也許是民用轎車,但在中國法規一律按照貨車對待。(打算買超大型福特猛禽f150等大皮卡的朋友,要注意15年的報廢年限)

(3)計程車使用年限是8年;

(4)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年限是10年;

(5)重、中、輕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是15年;

(6)半掛牽引車使用年限是15年;

(7)微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是12年;

還有個提前報廢獎勵補貼標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15年,現在沒有報廢年限可以一直開,不過6年後需要2年一次年檢,10年後一年一次年檢。不過沒有誰的車子還會開20年不換的。

進口轎車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轎車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不分國產還是進口,非營運載客私家轎車使用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用於營運車輛或者是公用車輛報廢年限為15年。汽車使用壽命,是指從汽車開始使用到不能使用之間的整個時期。它可以用累計使用年...

皮卡報廢期限是幾年 皮卡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皮卡對應的車型是輕型貨車,對應的使用年限是15年。1 9座 含9座 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 包括轎車 含越野型 使用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2 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

油罐車的法定報廢年限到底是多少年

油罐車到使用期的10年報廢年限後必須無條件服從報廢規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一條 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鼓勵技術進步 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社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及其實施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雜訊汙染防治法 制定本規定。第二條 根據機動車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