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家用轎車的輪胎尺寸是多少,轎車輪胎的直徑一般是多少?

2022-02-06 10:51:00 字數 5738 閱讀 3547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會有185/65 r14;185/65 r15;205/55 r16三種 輪胎尺寸規格示例 (以195/55r15為例:) 195:斷面寬度,也就是輪胎可以接地的面積,以公釐為單位。

55:輪胎扁平率,即輪胎斷面高與斷面寬的比值。 r:

構造記號,r是子午線輪胎的縮寫。斜交輪胎用英文本母「b」表示。轎車用輪胎一般都是子午線輪胎。

15:輪胎內徑,也即輪轂的直徑,一般以英吋為單位。 消費者能從自己愛車的輪胎上發現各種數字和字母,它們代表輪胎的一些基本資料。

以乙個185/60 r14的輪胎為例,其中185表示輪胎的斷面寬度,即輪胎接地面積,單位公釐;而60代表著輪胎的扁平比,即輪胎的高度和輪胎的寬度的比;r則是輪胎的構造記號,它是子午線輪胎的縮寫;最後14則表示輪胎的輪轂直徑,單位英吋。 輪胎上還有著速度等級的字母標識,它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輪胎從4.

8公里/小時到300公里/小時的認證速度等級。常用的速度等級如下q:160公里/小時、r:

170公里/小時、s:180公里/小時、h:210公里/小時、v:

240公里/小時、w270公里/小時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以185/60r14為例:

185=橫截面寬度為185公釐

60=高寬比為60%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4=輪輞直徑為14英吋

則輪胎直徑計算如下:d=185*60%+14*25.4+185*60%=577.6mm

半徑為:r=d/2=577.6/2=288.8mm周長為:l=3.14*d=3.14*577.6=1813.6mm

3樓:

您好!您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油箱蓋、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尋找您車輛使用的輪胎規格資訊。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 r***部分都是數字。

以185/60r14為例:

185=橫截面寬度為185公釐

60=高寬比為60%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4=輪輞直徑為14英吋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4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型號有很多種。有的同樣型號也分為普通和加強型的。輪胎型號不是按照半徑和周長區分的。

比如:185/65r14意思是185為輪胎的名義斷面寬度。65為輪胎的名義寬高比(扁平率),14是輪轂的直徑,14英吋

普通家用轎車的輪胎尺寸是多少?

5樓:東風標緻培訓師

通常會有185/65 r14;185/65 r15;205/55 r16三種

輪胎尺寸規格示例 (以195/55r15為例:)

195:斷面寬度,也就是輪胎可以接地的面積,以公釐為單位。

55:輪胎扁平率,即輪胎斷面高與斷面寬的比值。

r:構造記號,r是子午線輪胎的縮寫。斜交輪胎用英文本母「b」表示。轎車用輪胎一般都是子午線輪胎。

15:輪胎內徑,也即輪轂的直徑,一般以英吋為單位。

消費者能從自己愛車的輪胎上發現各種數字和字母,它們代表輪胎的一些基本資料。以乙個185/60 r14的輪胎為例,其中185表示輪胎的斷面寬度,即輪胎接地面積,單位公釐;而60代表著輪胎的扁平比,即輪胎的高度和輪胎的寬度的比;r則是輪胎的構造記號,它是子午線輪胎的縮寫;最後14則表示輪胎的輪轂直徑,單位英吋。

輪胎上還有著速度等級的字母標識,它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輪胎從4.8公里/小時到300公里/小時的認證速度等級。

常用的速度等級如下q:160公里/小時、r:170公里/小時、s:

180公里/小時、h:210公里/小時、v:240公里/小時、w270公里/小時等。

6樓:

桑塔那2000 195/60r15 捷達185/65r14 夏利165/65r13 松花江中意135/70r12

7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車型雖然相同,但配置、生產年代、產地的不同,使用輪胎的規格、花紋、輪胎品牌也可能有差異。一切以車輛上實際配置為準。

您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油箱蓋、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尋找您車輛使用的輪胎規格資訊。一切以車輛上實際配置為準。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 r** *部分都是數字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8樓:啊杰哥

不知道你說的普通家用是什麼車,乾脆給你解釋一下185/65/r14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吧.185是指輪胎的寬度185cm,65代表它的平扁度,就是輪胎的厚度,有的這個輪胎看上去很扁的,一般高階和改裝過的車看上很扁,那麼它的數字就越小55或45等等,接下來的r14就非常好理解了,那就是輪胎鋼圈的尺寸了,r14就是指14寸的鋼圈了,同樣的道理,越高階的車一般鋼圈都比較大,然後它平扁度就小,您看跑車的胎就明白了,越扁的胎傳遞駕駛資訊反映越靈敏.

9樓:風清水過林

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 r** *部分都是數字。(例如:205/55r16)

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以205/55r16為例:

205=橫截面寬度為205公釐

55=高寬比為55%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6=輪輞直徑為16英吋

不同規格可供選擇的花紋也是不一樣的。

參考資料:www.michelin.com.cn

轎車輪胎的直徑一般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不同的車配備的輪胎尺寸不一樣,一般在60~80釐公尺的範圍內。

輪胎: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轎車的輪輞在 14~16

中高檔轎車輪輞在 16~18

高階轎車的輪輞在 18~22

雖然輪輞會變大,但轎車輪胎安裝的輪胎扁平率也會降低

常見的輪胎規格有

185/60r14 195/55r15 205/55r16 225/40r18 235/60r16

輪輞一般在14~~22inch,1inch=25.4mm (輪輞的高度在 355.6--558.8mm)

輪胎的寬度一般在 165~~245mm

輪胎的扁平率在 70~~~40之間(通常規格大時,輪輞大,)

輪胎斷面高度一般在 115~~~100mm (以14",22"輪輞下計算出輪胎高度,)

輪胎的外徑在115*2+355.6~~~100*2+558.8 mm

約為 580~790

即為通常的 60~~80 cm

(類似的235/60r16 =141*2+16*25.4=688,其輪胎高度為141,但輪輞在16」)

12樓:小小小福娃

1英吋=25.4公釐

鋼圈的直徑一般在15-22英吋之間

也就是381-558.8公釐之間

輪胎的寬度一般在165-225公釐之間

乘以扁平率0.45-0.70

一般輪胎的寬度大約在110-115公釐之間這樣算下來汽車輪胎的直徑大約是在60-80釐公尺的範圍內~

13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以185/60r14為例:185=橫截面寬度為185公釐 60=高寬比為60%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4=輪輞直徑為14英吋

理論外直徑=輪胎寬度*高寬比*2+輪胎內直徑*25.4 (單位:公釐)

理論外直徑=185*0.60*2+14*25.4=577.6mm

14樓:吝我愛你

輪胎的長度一般在15-22英呎之間。

15樓:江戶川_新一

通常會有185/65 r14;185/65 r15;205/55 r16三種

輪胎尺寸規格示例 (以195/55r15為例:)195:斷面寬度,也就是輪胎可以接地的面積,以公釐為單位。

55:輪胎扁平率,即輪胎斷面高與斷面寬的比值。

r:構造記號,r是子午線輪胎的縮寫。斜交輪胎用英文本母「b」表示。轎車用輪胎一般都是子午線輪胎。

15:輪胎內徑,也即輪轂的直徑,一般以英吋為單位。

16樓:安華東

通常會有185/65 r14;185/65 r15;205/55 r16三種

小轎車輪胎的尺寸怎麼看

17樓:凡言遇簡

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油箱蓋、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尋找您車輛使用的輪胎規格資訊。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 r** *部分都是數字。

按汽車種類分類

輪胎按車種分類,大概可分為8種。即:pc——轎車輪胎;lt——輕型載貨汽車輪胎;tb——載貨汽車及大客車胎;ag——農用車輪胎;otr——工程車輪胎;id——工業用車輪胎;ac——飛機輪胎;mc——電單車輪胎。

按輪胎用途分類

輪胎按用途分類,包括載重輪胎、客車用輪胎及礦山用輪胎等種類。

輪胎規格

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乙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吋為單位。例如185/60r14 82h表示胎寬185公釐,扁平率60,輪輞直徑14英吋的子午線輪胎,最大荷重能力為475千克,最高速度210km/h。

有的輪胎還含有其他的字母或符號,是有特殊含義的:「x」表示高壓胎;「c」表示加強型;"b"表示斜交胎;「一」表示低壓胎。 m、s分別是英文mud和snow的縮寫,它表示這種輪胎適合於在冰雪和泥濘的道路上使用。

速度等級

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

速度標識 最大時速 常用車型

n 140km/h 備用胎 spare tires

p 150km/h

q 160km/h 雪胎,輕型卡車胎 winter, lt tires

r 170km/h 輕型卡車胎 lt tires

s 180km/h

t 190km/h

u 200km/h

h 210km/h 運動性轎車 sport sedans

v 240km/h 跑車 sports cars

z 240km/h 跑車 sports cars (或大於240km/h)

w 270km/h 特型跑車 exotic sport cars

y 300km/h 特型跑車 exotic sport cars

18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輪胎的規格一般是一組數字,第乙個數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數字表示輪輞直徑,均以英吋為單位。中間的字母或符號有特殊含義:「x」表示高壓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低壓胎。

常見的輪胎規格表示方法:

例:185/70r1486h

185:胎面寬(公釐)

70:扁平比(胎高÷胎寬)

r:子午線結構

14:鋼圈直徑(寸)

86:載重指數(表示對應的最大載荷為530公斤)h:速度代號(表示最高安全極速是210公里/小時)

15萬的家用轎車該怎麼選,15萬左右家用轎車選哪個好?

15萬的家用轎車的話,你可以選一些像比亞迪一樣的新能源汽車 15萬的車,我覺得選本田,豐田,日產,大眾都是非常不錯的。國產的日系和德系車都還可以,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感覺應該還是要看汽車的效能,動力系統以及舒適度。15萬的家用轎車可以選那個大多數品牌來說相對比較好的。十五萬 的汽車我覺得應該是屬...

家用轎車的胎壓一般應該是多少

輪胎是汽車安全行駛的乙個很重要的部件,由於輪胎的原因而造成的事故其後果是很嚴重的,胎壓是輪胎的生命,所以隨時保持在正確的胎壓下行駛,對車主的人身安全及其愛車的保養都有極大好處。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如果說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損壞將導致汽車生命的耗盡,那麼輪胎胎壓則是汽車的...

養一臺車的費用是多少,養一輛普通家用轎車,一年要多少費用?

對於用車成本來說,燃油費是最主要的,畢竟家用車要自己掏腰包加油,所以油耗是關係到以後用車成本高低的重要因素。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費 保險 養路費 車船使用稅 驗車費 維修保養費 停車費 美容裝飾費 交通罰款等。以上的費用中,養路費 車船使用稅 驗車費都是固定的,差異在於燃油費 車險 選擇險種因人而異,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