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報廢期限是幾年 皮卡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2023-03-17 04:20:02 字數 5231 閱讀 4185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皮卡對應的車型是輕型貨車,對應的使用年限是15年。

1、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型)使用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2、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但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延緩報廢使用的旅遊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4次;延緩報廢使用的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15年的,從第16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3、營運大客車的使用年限調整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延緩報廢使用不超過4年:延長使用期間每年定期檢驗4次。

4、上述車輛定期檢驗時,乙個檢驗週期連續3次檢驗都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04)規定的 ,收回號牌和行駛證,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達到報廢標準後,不得辦理註冊登記和轉籍過戶登記。

5、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和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一律按營運車輛的規定年限(8年)報廢。

2樓:憶笑以失

對於皮卡車報廢年限有以下規定:

舊規:皮卡使用年限達到15年,或者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即需要報廢。

新規:皮卡取消15年報廢,但是車輛無法通過年檢或行駛達到60萬公里就要報廢。

拓展:車輛報廢年限就是指汽車在使用期間根據車座的數量和使用時期規定的一項安檢制度。

皮卡車型屬於輕型普通貨車,報廢年限為十年,可以申請延期,一年兩審,最長到十五年強制報廢。

提問。那到底是有沒有強制15年報廢呢。有的。

皮卡的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3樓:娛樂我再行

按照規定,皮卡屬於輕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達到15年或者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就必須按照規定進行報廢處理。不過如今部分地區稍微放寬了規定,只要能夠通過年檢,即使達到年限或行駛里程,也可以繼續開下去。

另外一些加蓋的皮卡,也就是貨箱加了後蓋,這樣的皮卡屬於多用途乘用車,所以能夠享受乘用車待遇,不再受到強制報廢年限的影響。

注意事項:

皮卡車整改為專項作業車報廢年限為30年,專用車手續只針對輕型非載貨專項作業車,具備小專手續的皮卡,可以用於專門運輸並且能脫離市區限行和高速限速的限制。專用汽車申辦流程:

1、新車落戶前辦理各類保險,繳納汽車購置稅、附加稅等,並填寫申請表。

2、做好專用車相關檢查,檢查完成後註冊就能正常使用了。

3、專用車按結構可分為箱式專用車、罐式專用車、自卸式專用車等,按從事行業可分為灑水車、垃圾車、警車、運鈔車、救護車等。

4樓:一二車車

你好,目前皮卡車依然執行15年或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也有部分地區逐步開放皮卡取消15年報廢規定,家用皮卡沒有報廢年限。但是執行60萬公里報廢規定。

提問。您說的部分地區都有哪些省份呢。

目前北京,廣東。

提問。只有北京和廣東嗎?河北山、陝西不行嗎?網上看的說十月份以後全國取消家用皮卡車十五年強制報廢,您怎麼看呢。

你好,這種具體政策要看當地的落實程度,就說12年義務教育一樣,10多年了還沒普及,建議你可以去車管所諮詢下詳細資訊。

提問。只有北京和廣東取消了15年強制報廢嗎?

目前是試點。提問。哦。

明白了。謝謝。

具體資訊暫時只能去車管所問下了。

嗯嗯,不客氣。

5樓:途虎話養車

皮卡車在我國屬於輕型載貨汽車,報廢年限是十年;不過可以申請延期,最多可以延長五年,延期期間一年兩審。

也就是說一台皮卡車最多可以使用15年後才會強制報廢。

但是其實也不用太在意這個報廢年限是10年還是15年,畢竟不管什麼車子用個10年,效能上也已經大打折扣了。

6樓:快娛星星

皮卡車屬於輕型普通貨車,報廢年限為10年,根據車況,報廢年限最多可延長5年,即強制報廢年限是15年。

車輛報廢年限就是指汽車在使用期間根據車座數量和使用年限規定的一項安檢制度。

2023年1月14日電商務部**14日釋出了《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明確根據機動車使用和安全技術、排放檢驗狀況,國家對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實施強制報廢。該規定將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根據規定,已註冊機動車應當強制報廢的情況包括:達到規定使用年限;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方面,規定明確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專用校車使用15年;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報廢年限為十年,可以申請延期。

8樓:做兩個快樂的退休人

強烈呼籲國家對解除對皮卡報廢的規定。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皮卡報廢新規是皮卡報廢15年,但車輛年檢不合格或達到60萬公里就要報廢。目前私家車年檢規定如下是新車首檢6年,每兩年他蓋章一次。

新皮卡6年免檢,但前6年內需要每兩年到車管所"蓋一次章",7-15年內每年一檢,15年後半年一檢,對於年檢不達標或超過60萬公里的皮卡需要報廢。從國內皮卡車主使用情況來看,皮卡在使用5-8年後機械損耗導致維修成本激增,油耗增多,車價折損比例高,而且15年後半年一檢的費用也讓很多皮卡車主扛不住,往往選擇在5-10年換車。

皮卡車報廢年限

10樓:一蓮一荷花

皮卡使用年限達到15年,或者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車輛須按照相關規定進行報廢處理。

新修訂的《報廢機動車**管理辦法》已經正式公布,《辦法》指出自今年6月1日起,解禁「五大總成」再製造(發動機、方向機、變速器、前後橋、車架)。

不再對**企業實行數量控制,並對**企業在環保方面制定相應的要求規範。報廢車輛的「五大總成」只能作為冶煉的原材料,按廢鐵****後進行再回爐。

2023年我國二手車交易量為1240多萬輛,在整個汽車交易市場中佔比巨大。影響二手皮卡市場發展的乙個重要因素是「15年強制報廢」政策,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是我國汽車行業中政策的乙個趨勢,目前,太原、大同、大連、宜昌等多地已發文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

從車輛本身來說,不說皮卡,即使是轎車和suv,也極少有人能把車開到15年,一般汽車使用了5-8年之後,機械損耗導致維修成本激增,車價折損比例更高,此時許多車主都會選擇換車。

柴油皮卡車報廢最高補貼可以達到每輛車4萬元,還有一些地區的國三車報廢補貼標準。有條件的地方可依託市場交易平台,對報廢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汽車同時購買新車的車主,給予適當補助。

11樓:唐詩霜原春

皮卡車應該不是15年強制報廢,正常皮卡車使用年限應該是10年,這個具體應該還是去當地車管所再進行核實比較穩妥。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十年以後每年一驗十五年以後一年兩驗。

皮卡報廢年限?

13樓:汽車影老師

皮卡屬於輕型貨車,強制報廢年限為15年。

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五條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

皮卡車年檢2020新規定:

2023年下半年至今年年初期間,國內多省市相繼釋出了放寬皮卡車進城限制的檔案,包括重慶市、吉林省、濟南市、寧波市、南昌市等,為當前的皮卡行業帶來了新一輪的皮卡解禁浪潮。

結合此前皮卡解禁政策的釋出,當前已形成七省一直轄市對皮卡車不限行。

14樓:安卡汽車

皮卡的強制報廢年限為15年。

皮卡屬於輕型載貨汽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五條第八項要求,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使用10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另附特種車報廢年限表如下:

特種車報廢年限表。

15樓:於悠逸呼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法的規定,非營運車輛9座以下,報廢年限為15年。如果你的皮卡是私家車或公務車,報廢年限參照15年計算。如果你的車是營運車輛,報廢年限為10年,到期強制報廢。

16樓:獨角獸高畫質剪輯

2019皮卡報廢新規是皮卡取消15年報廢,但是車輛無法通過年檢或行駛達到60萬公里就要報廢,目前對私家車年檢規定:新車6年一審(也就是常說的皮卡6年免檢),6年內每兩年去車管所蓋一次章;7-15年內每年檢一次;15年以後半年檢一次。

最貴的皮卡是,國內的皮卡車哪些品牌是比較好的,而且還不貴的?10萬左右

最貴的皮卡是福萊納p4xl。450w。福萊納集團 freightliner 是建立於1929年的世界著名重型汽車品牌,總部位於美國奧勒岡州的波特蘭。是北美貨車 特種車輛和專用底盤的領先製造者,在美國重型貨車市場佔有32 的份額。福萊納集團擁福萊納 重型和中型貨車 軍車 美國蘭番斯 消防車和救護裝置 ...

皮卡丘放的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皮卡丘放的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無聊求解

交流電 因為相同情況下直流電危害對人體危害大 如果是直流電小志應該早就死了 全域性終 皮卡丘放的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無聊求解 我認為是直流電,假設皮卡丘這時候釋放了12v的電流12v直流電比12v交流電對人體更安全,人體電阻降低情況時,12v交流電仍有可能會電死人,12v直流電在100 情況不會電死...

請問皮卡是中興還是長城的好

不知道長城質量的好壞 但中興我算是非常瞭解的我是中興皮卡湖北京山使用者 車牌鄂h58987今年三月份在武漢買了一輛中興皮卡 手續辦完後大概花了六萬想過便宜沒有好貨 沒有想到這麼不經用 磨合跑完之後就小修不斷 更氣憤的是 現在剛跑到3萬公里 發動機居然出問題了我想到5萬公里內都屬中興承諾的保修期 就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