缽缽雞底料怎麼調?怎樣製作缽缽雞調料

2023-05-31 18:15:04 字數 5539 閱讀 6085

1樓:帳號已登出

成都缽缽雞底料。

食材:竹籤、各種蔬菜和肉類、食鹽、料酒、蔥薑蒜、一包成都缽缽雞底料。

製作步驟:1.將自己喜歡的食材,侏儒,土豆,香菇等等準備好並先清洗乾淨,隨後把準備好的竹籤放到淡鹽水中浸泡,這樣可以殺菌。

2.在一口鍋裡放上大量的清水,以及少許的食鹽,把已經準備好的素菜放到鍋中用水焯一下,並且盡量地把它煮熟。

再取另外的一口鍋,專門來煮肉類,在鍋裡倒入來大量的清水,再倒入鮮血的料酒以及蔥薑蒜,把肉類放在清水裡煮熟,這樣可以去掉多餘的血水。

3.隨後把這些煮熟的食材放到乙個盆中備用,如果放入的肉類特別的大塊,我們可以用刀改成一小塊,方便穿串兒。

4.隨後,我們選擇食材,把它們穿成串,這時候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一串上面放同樣的食材或者不同的食材都是可以的。

在些片狀的食材中,我們可以讓這個食材呈現s型,這樣可以更牢固地固定在串中,同時,在一串中不要放入太多的食材,這樣會有一點擁擠,有時候不會很入味。

5.最重要的是,底料的選擇了。成都缽缽雞底料受到了很多好吃嘴的青睞,味道好極了。

6.隨後就把我們的食材串好串兒以後放到湯汁中浸泡,大概半個小時左右,這樣一盆香氣撲鼻的缽缽雞就做好了。

在這裡要提示大家一點就是一定要等湯汁冷了以後,再把白芝麻和食材串放到湯之中,如果是熱的,放進去就很容易變質。

這樣一盆香氣撲鼻的缽缽雞就做好了,只需要花30錢左右,我們就可以在家裡吃到這樣乙份口味十足的缽缽雞。

怎樣製作缽缽雞調料

2樓:我和你天下第一好

製作缽缽雞調料時,有高湯調味最好,沒有也可以用開水加入雞精和味精、蠔油1勺作為湯底。如果沒有麻辣調味包,可以用芝麻油5勺,加入辣醬麵香煎一下,放入豆瓣醬1勺、十三香1勺、胡椒粉和花椒粉各一勺,鹽少許,炒香以後用開水煮開放涼。

製作缽缽雞具體步驟如下:

1、雞腿用清水洗乾淨。

2、薑切片,蔥切段。

3、鍋內放入清水,放入雞腿,加入薑片和蔥段一起煮。

4、水開的時候,撇去浮沫,煮20分鐘,雞腿沒有血水即可,撈出晾涼備用。

5、雞腿去骨頭後將肉片成片備用。

6、將喜歡的丸子類食品煮熟備用。

7、煮雞腿的肉湯晾涼,去掉蔥和姜,放入盆裡備用。

8、將食鹽、料酒、生抽、白糖、香油、味極鮮醬油、辣椒油、花椒油新增,攪勻,即製成一盆缽缽雞湯料。

10、加入已經做熟的食材,放入冷湯中,隨即可以享用。

缽缽雞的營養價值:

雞肉有溫中益氣,補精添髓,補虛益智的作用。《神農本草經》上說常吃雞肉能通神;後世醫家大多認為食之令人聰慧」。

對雞肉的營養分析可以得知:每100克雞肉中含有蛋白質克,脂肪1.

2克,鈣3毫克,磷190毫克,鐵毫元,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等。是少年兒童,腦力勞動者、年老體弱者的理想益智食物。

3樓:愛生活

材料:八角5個、桂皮1塊、草果1個、白芷1片、白寇3個、丁香3粒、香葉5片、良姜1塊、花椒粒少許、山奈4個、蓽茇1個、雞湯(高湯)一大碗、生薑4大塊、蒜瓣8瓣、自製豆瓣醬1勺、郫縣豆瓣醬1勺、德莊藤椒火鍋底料1勺、菜小龍燒烤辣椒2勺、白芝麻適量、熟花生碎末適量、藤椒油1勺、芝麻油適量、鹽少許、醋1勺。

1、所有幹香料稱重,涼水泡溼備用。

2、洋蔥,生薑,大蔥切好備用。

3、辣椒稱重,(和配方總重量一樣,但是因為家屬不能吃太辣,只用了兩種辣椒,二荊條和燈籠椒)剪成小段。

4、鍋裡放一點油,大概就是平常炒蔥薑蒜用的分量,約5-8克,開中小火,放入乾辣椒翻炒,加入一小把花椒,繼續翻炒,炒到辣椒捏起來酥脆,撒入一小把芝麻繼續翻炒,把握不好火候的千萬別開太大火,容易炒糊。炒到芝麻熟了關火。

5、倒入盆裡放涼。

7、開始燒油炸香料,先把菜籽油燒熟,冒大煙說明燒熟了,關火。稍微晾涼再下蔥薑,然後倒入濾水的幹香料,開小火慢慢熬,一定要小火,我大概熬了40分鐘,熬到蔥和姜幹黃,撈出香料,開始準備油潑辣椒。

8、補一張蔥薑乾黃的圖,大概炸到這種程度,炸的時候忘了拍了,撈出來控油,還可以壓壓能出一點油。早一點撈出來也沒事,千萬別炸糊了。

9、開始潑油,辣椒麵上撒上剩下的白芝麻,先潑兩勺油,把辣椒麵和芝麻拌溼,等一兩分鐘後潑入一半油,再過一分鐘倒入入剩下的油。潑的時候記得攪拌。拌好之後用盤子或者盆蓋上燜一宿。

師傅說悶出來的紅油更香。完成。

4樓:u我愛你

這個好的底料肯定需要很多材料配的,如果覺得作缽缽雞的調料很麻煩,可以用一點鴻餐的,那個底料有點香,有一說一,

5樓:勵君豪

現在要製作缽缽雞調料的時候不需要那麼麻煩,可以在網上直接買現成的調料就可以了。

缽缽雞調料包怎麼使用?

6樓:你有我的想法

缽缽雞好吃的關鍵在於用的配料。

所需的簡單配料:缽缽雞油料(麻辣味)500g(可以到鴻餐買到),缽缽雞調味粉60g,炒白芝麻15g,涼(或者熱)白開水1000g,雞精20g,白糖30g,食用鹽20g

第一步,食材準備:將適量的清水燒開,將肉類、蔬菜等食材煮熟;撈出後放涼備用;將備好的菜品用竹籤穿好(視情況此步驟可省略);

第二步,湯料製作:缽缽雞油料(麻辣味)500g,缽缽雞調味粉60g,炒白芝麻15g,涼(或者熱)白開水1000g,雞精20g,白糖30g,食用鹽20g,按此比例將湯料攪拌混合均勻;

備註:如用土雞熬製的雞湯替換白開水,效果更佳,同時可不用雞精。

第三步,將備好的食材放入湯料中,浸泡30分鐘即可食用。(時間越長味道越好)

7樓:暢拖苺耽

很簡單,直接按比例加礦泉水就可以了。因為去年去成都旅遊很喜歡吃樂山缽缽雞,正好這次看見有缽缽雞料賣,趕緊買了一套巴小廚缽缽雞調料,看評價都說味道很好吃,自己吃了沒想到真的很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做的時候然後將這個調料用一下唄。

缽缽雞調料

9樓:泡泡的可可

缽缽雞調料有加入適量的食鹽、料酒、生抽、白糖、香油、辣椒油、鮮貝露、花椒油、耗油、老抽、白芝麻、紅油等材料,辣椒可以根據不同的口味選擇,比如麻辣、香辣、藤椒等等。

缽缽雞是四川的傳統名小吃,起源於眉山,將麻辣為主的佐料盛裝在陶器缽裡,再加上其他煮熟的食材用以浸泡入味,麻辣鮮香,口感爽滑,油而不膩。

缽缽雞調料以外的菜品通常使用竹籤串起來,煮熟後晾冷浸在各種口味的佐料裡,顧客購買時可以挑選多種食物搭配起來食用。

缽缽雞的湯料配方比例

10樓:曉曉休閒

1、麻辣藤椒味湯汁製作:底湯公升(3斤)辣椒油3勺,紅油2勺,芝麻油一勺,藤椒油一勺,花椒油一勺或者花椒粉半勺,鹽糖味精雞精適量,炒好的芝麻隨意新增,勺子為直徑5釐公尺的小勺子。

2、麻辣味湯汁製作:底湯公升(3斤)辣椒油3勺,紅油2勺,芝麻油一勺,花椒油一勺或者花椒粉半勺,鹽糖味精雞精適量,炒好的芝麻隨意新增。

3、雞汁藤椒味湯汁製作:底湯公升(3斤)藤椒油2勺,芝麻油3勺,碎紅色小公尺椒20克(不吃辣椒可加入紅色甜椒)碎綠色青椒30克,鹽糖味精雞精適量,炒好的芝麻隨意新增。

紅湯缽缽雞的做法如下:

1、雞架洗淨放入冷水鍋裡,放入蔥薑蒜,燉肉料包,小火燉上乙個半小時。

3、接著將從雞身上卸下來的五臟六腑放入水裡,再倒點料酒進去,煮上15分鐘左右,蓋上蓋子再燜一會兒。

4、煮好的肉類撈出過涼水,不燙手的時候把肉類穿在竹籤上,備用。(如果不好穿,可以先把肉類切成合適的大小)

5、鍋內倒入較多的食用油,放蔥段、薑片、蒜瓣、洋蔥絲、花椒八角等香料、小火炸香撈出,油溫降下來之後分次潑入辣椒籽,做成紅油。

6、碗中盛入雞湯,倒入紅油,依次放入適量藤椒油、芝麻香油、藤椒面、熟花生碎、白芝麻、白糖、生抽、麻油、胡椒粉、鹽,攪勻。

7、將之前串好的串串浸入湯汁,醃製2小時,吃起來更入味。

8、紅湯缽缽雞成品圖。

11樓:放棄

這個比例,不同地方,不同口味,略有不同吧。建議因地制宜,按需調整。我們用的是巴小廚缽缽雞底料,成品的。

一盆我們這邊是1斤紅油,120克調味粉,60克芝麻,4斤水,調出來味道很濃郁。

12樓:u我愛你

很簡單的呀,要用方法得嘛,按比例加水或高湯就可以了。我是永的鴻餐冷鍋串串缽缽雞調料非常爽口美味,沒事自己都可以搞一下,不管是紅油麻辣還是藤椒味都有的,

13樓:牛華老阿婆

好吃的缽缽雞都有自己的用油絕招,調料配方比例的話一般來說就更是獨家秘製的,不會輕易外傳,如果是自己做來吃的話,其實只要自己覺得好吃就ok,但是如果要開店的話就要嚴謹些了,畢竟涉及到食客的口碑的體驗。有機會的話來我家牛華老阿婆來看看好了,除了用油、蘸料和菜品之外,串串香、麻辣燙、冒菜、缽缽雞以及各色的川味特色小吃和飲品,各自的做法也都有師傅做指導,可以多做下了解。

正宗缽缽雞的香料配方

14樓:微言悚聽

分享一下,缽缽雞的湯料配方比例及做法。

一、骨湯的製作(30-40斤水)

主料:豬大骨4斤、牛大骨4斤、雞骨架2個、鮮鴨乙隻。

註明:主料大骨4-5天換新一次,雞骨架1-2天換新一次。

二、實際操作。

1、鍋中放適量清水,將牛大骨、豬大骨、雞骨架、鮮鴨放入鍋中,燒開打去鍋中血沫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備用。

2、不鏽鋼桶放清水30-40斤,放入適量的薑片、蔥、料酒和飛過水的大骨雞骨架主料,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製3個小時。

三、缽缽雞秘製紅油配方。

準備材料;菜籽油1千克,八角15g、桂皮10g、川砂仁10g、丁香5g、白豆蔻10g、小茴香5g、千里香5g、香葉5g、山柰5g 、蓽撥5、草果10g、香果6g、排草5g、紫草3g、糍粑辣椒200g(朝天椒、二荊條、子彈頭混合的辣椒,用水煮一下剁碎,)麻椒50g、薑片20g、蔥20g、大蒜20g、香油5g、火鍋飄香劑10g,(不喜歡顏色太紅的可以不用紫草)。

麻辣紅油煉製方法。

1、將菜籽油1千克倒入鍋中,加入薑片、蔥、大蒜炸至金黃色撈出。

2、繼續加熱將做好是我糍粑辣椒倒入鍋中,小火熬製3-5分鐘下備好的香料一起下鍋熬製15-20分鐘。

3、然後加熱香油、火鍋飄香劑,繼續熬製10分鐘,當糍粑辣椒皮發亮透明時關火,靜置24-48小時用濾網過濾即可使用。

四、缽缽雞底湯調配(紅油味)

準備材料:骨湯1000g、鮮味寶2克、雞鮮粉5克、薑末10克、蒜泥5克、(芝麻醬、花生醬、海鮮醬、蠔油各3克)老抽5克、白砂糖3克、鹽10克、味精4克、香油5克、藤椒油10克、花椒粉3克、紅油50克飄滿為止、花生碎適量、王守義麻辣鮮5克、五香粉5克、野山椒10克、蔥花10克,再撒入20克左右的熟芝麻即可。

五、葷素食材處理。

1、需要材料。

清水10斤、自製料包乙個(八角8克、白芷5克、桂皮5克、花椒粒10克、白胡椒5克、小茴香10克、川砂仁5克、丁香2克、草果1個、陳皮10克裝入沙袋,沙袋留1\3的空隙,香料用溫水泡20分鐘。

2、滷水調味料。

薑片適量、雞精10克、乾辣椒10克,雞粉20克、鹽適量(調到有一定的鹹味就可以了)。

3、將10斤清水燒開,加入調味料,香料包熬制10分鐘,下入需要燙熟的串串燙熟即可。

4、將燙熟的葷素串串放入事先調好的底湯中即可。

四川樂山缽缽雞做法,樂山缽缽雞的做法配料有哪些

四川有許多聞名全國的美食,比如 龍抄手 肥腸粉 麻辣火鍋 擔擔麵 肥腸粉 夫妻肺片 陳麻婆豆腐 廣元蒸涼麵 鐘水餃 三大炮等等。其中,缽缽雞作為成都的一種傳統名小吃,有著上百年的發展史。這道美食以陶器缽盛放 以麻辣為主,再配以多種調料的去骨雞片拌和而製成,肉嫩鮮香。一 川味名吃缽缽雞的製作方法秘籍 ...

缽缽雞的吃法挺出名的,有沒有相似的

其實就像是冷鍋串串木 也差不多的呢 缽缽雞其實和冷鍋串串沒啥區別,有名的話,四川風苼記吧 用料雞架 1000g 小蔥 3棵 姜 2片 八角 1個 郫縣豆瓣醬 2大勺 紅糖 1勺 生抽 1勺 鮮青花椒 小半碗約30g 複製紅油 100g 鹽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雞胗 4個 雞爪 4個 雞心 15個 雞...

如何製作水晶缽仔糕,水晶缽仔糕的做法和配方用什麼粉做 水晶缽仔糕怎麼做

材料 水500毫公升,白糖100克,熟綠豆適量 步驟 1 500毫公升水 分為2份,乙份350毫公升,一分150毫公升,150毫公升用來煮糖水的 煮熟的綠豆適量。2 煮糖水 把配方粉加下100克的白糖中攪拌均勻,混合好後再放入150毫公升的水中攪勻,用大火將糖槳煮開 製作粉槳 將煮好的糖槳倒入剩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