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害怕結婚,為什麼我會害怕結婚呢?

2023-03-04 04:45:03 字數 2353 閱讀 3558

1樓:玲瓏望冬竹

會害怕結婚,無非是經濟不獨立。害怕未來的生活,沒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害怕結婚後喝西北風。因此,會害怕結婚。

為什麼我會害怕結婚呢?

我為什麼害怕結婚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人生之大事。很多人在面臨結婚這個事的時候,有點不知所措。

一、跟對方充分交流,對你們的感情保持自信。

不知所措可能是你對你們的感情不夠自信。基於一直以來的相處,你擔心你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不是你想象的那麼愛你。害怕婚後出現不愉快,不好的情況。

這種情況下,你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地跟對方敞開心扉交流一下。把結婚的利弊得失呈現出來,充分尊重自己的感情。

其實,你們能走到決定結婚的地步,本身就是你們日積月累的感情在其作用。不然,怎麼可能會做決定結婚呢?只是在到這個節骨眼上因為沒有經歷,有點情緒上的緊張和波動而已,實屬正常。

好好談一談,相互獲得一種對於兩個人相處的認可,保持對感情的自信。不知所措的情緒自然就緩解了。

二、相信兩個人愛情的力量,可以改變一切。

不知所措也可能是內心暫時對於未來的一些東西不確定所致。比如一些物質條件,錢不足夠的多等等。這就需要你們兩個人好好規劃和商量一下。

生活怎麼都能過,奢華一點,平淡一點都是可以的,條件不夠,就暫時放低一些要求。不是不可以過下去的。重要的是相愛的雙方要有信心,在未來婚姻的日子裡共同努力,一起奮鬥,改變現有的狀況。

愛情本身就是精神上的契合,兩個人有共同的理想和目標,所謂的志同道合。有了這一點,再多的困難都能過得去。特別是男孩子要多給女孩子鼓勵和信心。有了愛情的力量,一切都可以變好。

三、多看一些過來人的積極的例子。

不知所措也可能是你們看到了周圍一些不幸福的婚姻和家庭,擔心自己也會變成那樣。你要這麼想,大千世界各式各樣的情況都有,但終歸是幸福的家庭居多。你們的周圍也一定有很多生活得很幸福的親友同事之類的夫妻。

看看他們的幸福生活,比照一下你們的愛情也不差,自然就增加了很多自信。

四、對自己原來的生活圈子有信心平移到婚後。

不知所措還有可能是你擔心結婚後會失去以前的一些東西,比如父母的日常,朋友的聚會等等。其實,如果你們做的好,這些東西都不會有變化的。可以常常看看父母,可以常常一起約朋友聚聚,都沒有任何問題,友情親情都不會因為結婚而失去。

完全不必顧慮。

為什麼我一直害怕結婚?

3樓:生活小燕子

那是還沒有遇到合適的對的人,遇到相互喜歡的人就不會恐婚了。

你為什麼害怕結婚?

4樓:小鹿推劇

女怕嫁錯郎,怕生孩子,男怕責任重,怕不自由。

為什麼害怕結婚?

5樓:沒方向盤的船

害怕結婚,大多來自於童年的痛苦記憶,生長在缺愛的家庭,耳聞目睹父母婚姻的失敗,為了雞毛蒜皮小事,吵鬧不休,三天一小吵,5天一大鬧,甚至暴力。

在孩子幼小的心裡產生陰影,心靈扭曲。對感情產生質疑恐懼,對婚姻害怕。

只有解決的心理問題,對過去的經歷釋懷。有勇氣面對生活,感受到愛的溫暖。就會逐漸消除害怕結婚的心理。

6樓:浩瀚天空外交組

可能是心裡有壓力,看看還有什麼沒有準備好。

你為什麼害怕結婚??

7樓:開心的這些年華

讓我感覺到害怕結婚的原因,應該有,下面四個方面。

1、如果能遇到真 命天 子,我也會結婚,沒有遇到絕不會隨隨便便把自己嫁出去。

很多優秀的女孩不願為了結婚而結婚,她們只是在尋找另一半的路上,認真負責地對待自己,不草率、不跟風,寧缺毋濫。

2、喜歡談戀愛的感覺,不喜歡結婚。

戀愛只是兩個人的事,結婚卻是兩個家庭的事。戀人的關係是輕鬆自由的,沒有一紙婚書的制約,彼此保留個人的時間和空間。這是當下許多年輕人追求的一種感情生活的最美好的狀態,他們不希望受約束,認為保持戀愛的狀態非常適合自己。

3、不想結婚。

在女性社會地位、家庭地位底的時候,需要通過婚姻給自己的生活尋乙個保障,所謂託付終身。如今許多優秀的女性和男性一樣在職場、商場風生水起、巾幗不讓鬚眉。她們已然不需要別人給自己提供保障,這樣經濟、精神獨立的女性對婚姻生活有著更高的要求,也不會在意世俗的眼光。

4、不想生孩子、承擔家庭責任。

既是結了婚,就要生孩子,這是百分之九十九的中國式家庭必然模式。有一些女性不喜歡孩子,或者對生孩子、教育孩子沒有足夠的信心。有人懼怕懷孕影響體型、影響職業生涯,有人懼怕帶孩子完全沒有了自我,有人懼怕帶孩子過程中婆婆媽媽的日常生活。

8樓:浩瀚天空外交組

應該是感覺沒有準備好。

為什麼我會害怕上學,為什麼我害怕上學

是接受不了 國外的環境吧,也許你認為你不會被外界接受和認可,不能融入他們。努力跟同學們溝通吧,雖然膚色和語言不一樣,但人類的感情都是一樣的,完全可以交朋友,可以相處的很好,鼓勵自己 邁出第一步。加油 是你壓力太大了。在家避免出門,避免與人接觸,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表現。在海外的人更容易有心理問題,不妨找...

為什麼我會害怕人?為什麼我這麼怕人?

這個是因為小時候的事,留下了心理陰影,需要增強自信心,勇於面對他人,不要逃避問題。因為你不自信,沒有強大的自信心。為什麼我這麼怕人?你怕人是因為你內心極度缺乏自信,缺乏安全感。這主要是你從小的生活環境造就。但請放心,只要你願意努力也是可以改變的。首先你要認真的自我評價一次,把自己認為好的方面列出來,...

為什麼我會這樣,為什麼今天我會是這樣

她都已經讓你牽手了,有兩種可能,1是已經接受你了,2是在考慮,猶豫,沒有掙開手就是不想現在做結論是否接受你。無論怎樣對你都是個好資訊。剩下的就是你的進一步努力。記得大學的時候聽過一句話叫 男人追女孩要記住三點 膽大 心細 臉皮厚 就是要你放開去做,你一開始牽她手的時候,如果不是這三點,能牽到嗎?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