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為什麼不怕人??狗為什麼不怕人大聲叫,卻怕打雷?

2023-01-16 16:10:03 字數 3619 閱讀 1308

1樓:放肆而又執著

那是因為狗狗遇見的都是好人,不會傷害狗狗。如果狗狗遇見的人傷害打過狗狗,那樣狗狗也會怕人的。這是真實的事,乙個小狗親眼看見他的狗媽媽被人打死了,小狗從此就躲進了一堵牆的背後,那牆只有個小洞一般人進不去,一躲就是好幾年,現在不知道是死是活。

另乙個真實的故事,南京n年前城市裡打狗,乙隻**殺的狗狗因為躲進了臭水溝,而僥倖的逃脫死亡,從那以後這只狗狗就在臭水溝裡活了n年,靠吃臭水溝裡人類丟棄的垃圾維持生命,從那以後就沒有再走出過那個保護他的臭水溝,直到前年,才幸運的被民間的小動物保護組織救出那個臭水溝。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寵物犬一般比如,金毛~ 拉拉~ 小薩~ 貴賓~ 比熊。它們生下來就不怕人。這是品種決定的。

但是也要看後天的。有些狗天生不怕人,但是後天別主人虐待,~ 也會怕人的。有些狗天生就怕人,但是後天跟主人親近,多出去散散步和其他陌生人交流。

自然而然的也就不怕人了。 比如出了名會看家的土狗。如果後天教育的好,也可以成寵物犬那麼親近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狗是怕人的、只是有些狗沒表現出來、或者那人是狗信任的人。

狗為什麼不怕人大聲叫,卻怕打雷?

4樓:網友

人的聲音比雷聲小多了,因為狗的聽覺是很敏感的,所以對於突然發生的較大的聲音,比如打雷閃電、飛機的轟鳴的聲音、鞭炮的聲音等等,有的狗狗就會表現出一種畏畏縮縮的恐懼感。它們有的會夾著尾巴逃到它們認為安全的地方,比如躲在屋簷下,草堆裡,鑽進屋內或者縮著脖子藏到空間小的地方,更嚴重的情況下,它們會嚇的不吃東西,平時愛吃的食物放在它們面前可能也會失去興趣,無動於衷。

而且只要聲音沒有消失,狗狗的心情會一直不開心,警惕性不會下降,主人的撫摸,擁抱也沒用。狗狗的身體也會有一些對於害怕的表現,比如它們的呼吸不穩定,警惕性高,看到人的靠近會汪汪叫,露出很兇的表情,體溫公升高等等。

很多犬對閃光和火有恐懼感。如煙火、探照燈,甚至吸菸時火柴燃著的一剎那,也會使犬驚嚇,同對聲音的恐懼一樣,是犬對自然現象的一種本能警戒。但與聲音不同的是,當光、火在犬的領地內出現時,它會小心地圍著吠叫,於是便出現許多犬報火警的故事。

有些犬還非常討厭煙火,對丟棄在地上的菸頭會用腳踩滅。加強對這些舉動的訓練,可使看守倉庫的護衛犬獲得非常有用的技能。

狗對突如其來的較大聲音,如閃電雷鳴、飛機轟鳴聲、鞭炮聲等,有的狗會表現出一種恐懼感。如夾著尾巴逃避到安全的地方,鑽進屋內或縮著脖子鑽到窄小的地方;再是對食物毫無興趣甚至拒食,即使責備也無效。而且只要聲音持續存在,狗狗的情緒就無法穩定,主人的安慰也不會有什麼效果。

狗的機體也會發生一系列變化,如呼吸加快,全身顫抖,脈搏加快,體溫公升高。產後不久的母犬還可能發生吃子的悲劇。

5樓:冰湖凝心

鑽進屋內或者縮著脖子藏到空間小的地方。

6樓:在竹山洞欣賞交響樂的曹仁

因為人的聲音沒有雷大,還有一種說法是,狗和人經常生活在一塊兒,所以已經習慣人的聲音,而雷一年只有幾次狗並不熟悉,所以狗怕打雷。

7樓:王紀存

狗和人生活在一起,人的聲音聽慣,,所以不怕人的。

8樓:請叫我大神棍

比如躲在屋簷下,草堆裡,鑽進屋內或者縮著脖子藏到空間小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更嚴重的情況下,它們會嚇的不吃東西,平時愛吃的食物放在它們面前可能也會失去興趣,無動於衷。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狗也比較恐懼自然現象。

11樓:風蜂蜜柚子茶

打雷的聲音太可怕了,人也害怕。

12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已經習慣人的聲音,而雷一年只有幾次狗並不熟悉,所以狗怕打雷。

狗狗為什麼怕人?怎麼讓他不怕陌生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狗狗是不是從小就很少出門 這樣是明顯的缺少社會化的問題 只有經常帶它出門溜溜 讓它多社會化 多見見其他人 才能讓它不怕人 但如果是準備看家護院的狗狗 缺少社會化是可以的 這樣的狗 機警性高 有些缺少社會化的狗狗 前幾次出門 甚至連汽車都會怕的那種 如果想要它不怕人 多陪它出去溜溜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帶著它上外面溜溜,多接觸外界這樣會好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出去玩玩,看的人多了,就會好點.

怎麼讓狗狗不怕人?具體詳細一些

16樓:最愛胖胖樂樂

多給他點溫暖,從精神上和物質上,不要打他,多和他說說話,過一段時間就會對你放掉戒備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要記得在狗狗面前最好蹲下來,摸摸它的頭,從眉毛開始向後撫摸,但是不要拍!然後用手去撓撓它下巴到脖子的毛,可以稍微用勁一點,狗狗會很喜歡,然後最後跟它說話時語調溫柔一點,這樣一般情況下狗狗都會很順從了。

它會聞你的手只是想聞聞你身上的氣味,尋找熟悉的感覺,不會咬你的,放心吧~~跟狗狗待一起時間長了你身上也會有那種對其他狗狗很熟悉的味道的,其他狗狗也會比較喜歡親近你了~~~

18樓:東方財訊

天天打幾次 打皮了就不怕了。

為什麼狗不怕人,而貓怕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貓怕人,而是因為貓是一種自我保護意識很強的動物。任何它門沒有搞清楚的事物他們都會非常的小心。你可以拿乙隻家養的貓和野貓做比較,家養的貓一般都比較親人,而野貓就謹慎的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貓不是怕人`!

它生性就不喜歡接近人。它是在躲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狗也怕。你一蹲下,它就害怕了。

為什麼寵物店的小狗不怕生人呢?

22樓:12霸道

因為人來人往,習慣了。

23樓:重慶小面沂源店

因為塔沒有見過你。怕你是壞人。心理反應。

24樓:***

因為一般那些在賣之前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

我家狗狗很怕狗,但是卻不怕人,怎麼辦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辦法都沒用,我的狗就是這樣,那是因為它和人處久了,開始依賴人而排斥自己的同類,與其讓它和別的狗狗玩還不如你多花點時間陪它會比讓它,這樣它會很高興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隻和善的狗狗和它玩玩。還可以訓練訓練它的膽量之類的。習慣成自然嘛~~!

27樓:朱憶安

你是不是以前常把它關在家裡啊~~應該沒問題的~~多接觸接觸就不會害怕了。

28樓:網友

多帶他出去就沒事了 可能是你關他時間長了吧 他還不習慣。

29樓:包子天天

你家狗狗很可愛哦 呵呵,象樓上說的,要多接觸接觸吧。

為什麼中國的動物都怕人,國外的動物都不怕人?

十二生肖不怕人的動物是什麼,十二生肖,不怕人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十二生肖不怕人的動物是 龍。個人以為龍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所以它不會怕人。而其它生肖在現實生活中都存在。因為人真是無所不能,所以此謎底為龍。神話故事而言,什麼都不怕。要說龍不怕,那西遊記那些妖也有12生肖的啊,什麼不怕人,無聊不怕人,應該是龍吧,以前虎也是不怕人的,但是現在虎應該是怕人的,在就有可能...

烏龜為什麼能讓狗害怕,烏龜為什麼會怕人

烏龜沒有思想,沒有大腦 只是本能,它不懂狗是什麼,他們也不是天敵。但是狗很聰明 它看見醜陋的奇怪的東西 不知道不認識的生物 都會產生畏懼感 這是智慧的表現。就好像 蜘蛛不會怕人 人會怕蜘蛛一樣 烏龜和蛇 等,都是冷血低等動物 他們的反應都是本能,很原始,狗是靈長類,它會有好奇 探索 害怕 嫉妒 等等...

流浪橘貓為什麼不怕人,可以帶流浪橘貓回家嗎

因為它從小沒受過虐待,所以不怕人,可能是渴望自由自己逃了,逃了才後悔以前的家是多麼溫暖,不用餓肚子!可以帶流浪橘貓回家嗎 有能力收養它可以帶回家的 喂它食物和水找個紙箱給它睡覺 定期打蟲子就可以了 為啥很多人叫他橘貓呢 不是土貓麼 因為跟橘子的顏色差不copy多。bai 橘貓是家貓常見的一種du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