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位速的問題

2023-05-31 16:10:04 字數 1411 閱讀 98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最大位元速率是320k,算是最好音質!但是我們一般鑑於320k的檔案會太大,很少使用!一般我們通常的認為192k的是最佳音質,128k是檔案大小與音質的最佳組合!

96k或64k的是最佳檔案大小!因為你可以根據位元速率粗略的計算出***檔案的大小!一般的128k的是1分鐘1m,你可以用當前的檔案位元速率除以128k再乘以這首**的時長就是檔案的大小!

至於你說的,把位元速率提高能不能提高**的質量,答案是否定的!**的壓縮是有失真壓縮!是不可逆的!

你可以把**檔案的位元速率提高,但是增加的位元速率是電腦根據你檔案固有的位元速率自己增加的!所以說那個位元速率和原**可能相差的很大!這就為什麼有人說用***刻出來的光碟音質可能還沒以前的***好的原因,因為要把一首192或是128的位元速率**提高到1000以上,電腦加的東西就很多了!

所以可能未必比原***好!

2樓:網友

當然是越高越好了,但小轉大,沒有什麼優點。

位率和位速

3樓:匿名使用者

位率,指音訊經過壓縮的資料速率,***位率包括如下(單位:kbps及320 kbit/s,甚至有傳聞中的384,不過我沒看到過,音質可以接近cd。 位率越高,其音感越好,沒有矽音。

一般情況下位率在128kbps以上的**平常人都聽不出什麼不同,但是位率在128kbps以下的**,其質感聽起來就會有很大的不同。現在***歌曲的位率一般情況下都在128kbps。同樣的一首歌,位率越高,所佔儲存空間越大。

例如一首歌曲***(的位率是128kbps,用轉換器轉換成192kbps時,它的大小就變成了(***)!

但是**的質感更好了。

位速是指在乙個資料流中每秒鐘能通過的資訊量。您可能看到過音訊檔案用 「128–kbps ***」 或 「64–kbps wma」 進行描述的情形。kbps 表示 「千位每秒」,即 kilo bit per sec.。

因此數值越大表示資料越多:128–kbps *** 音訊檔案包含的資料量是 64–kbps wma 檔案的兩倍,並佔用兩倍的空間。(不過在這種情況下,這兩種檔案聽起來沒什麼兩樣。

原因是什麼呢?有些檔案格式比其他檔案能夠更有效地利用資料,64–kbps wma 檔案的音質與 128–kbps *** 的音質相同。)需要了解的重要一點是,位速越高,資訊量越大,對這些資訊進行解碼的處理量就越大,檔案需要佔用的空間也就越多。

一般來說越高保留下來的細節越多,單位時間需要的資料量就越大,也就是品質越好,但也和使用不同的編碼器,和不同的編碼方式有很大關係。 為專案選擇適當的位速取決於**目標:如果您想把製作的 vcd 放在 *** **器上**,那麼**必須是 1150 kbps,音訊必須是 224 kbps。

典型的 206 mhz pocket pc 支援的 mpeg **可達到 400 kbps—超過這個限度**時就會出現異常。

關於匡威onestar真假的問題!速進

估計是的,上的東西很水的,如果你打算買 不推薦 我的匡威在 才315.不是 你多少錢買的,一點點錢買的那絕對不是,一分錢一分貨.匡威one star和all star如何辨真假 和一些關於匡威的問題 樓上兩位也太天真了!我是一名匡威迷,匡威的帆布鞋在全球一直都是很流行的,很多好萊塢香港明星都喜歡匡威...

速求關於減體脂的健身問題

1.通過健身訓練肌肉會有增長,要得到明顯的肌肉線條需要降低你的皮下脂肪和刻苦認真的訓練,你可以測量一下你的體脂是多少,在大塊的肌肉在厚厚的體脂掩蓋下都看到不你刻苦鍛鍊出來的結果!2.有氧的強度要大,時間最好在40分鐘以上,最好的有氧效果分為二個時間段 一,是早晨睡醒後空腹沒有攝入碳水的時候 二。是在...

速騰音響的問題

據我所知,大眾國內主流車系的8喇叭系統都是博世藍點oem的喇叭,都是中高頻的單元,沒有低音單元.但總體音質應該是說得過去的.這點原來的寶來都一樣的,並沒有低音單元的.所以低音總是較弱的,不應當和你現在的有很大區別.除非現在速騰的喇叭換了 商縮水了,這個就不是很清楚了.可以試試說的在均衡中調重低音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