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空調和變頻空調的問題

2022-02-02 13:20:10 字數 716 閱讀 1947

1樓:66年的老三屆

其實變頻空調發明的初衷是為了舒適,而在我國低消費水平的家電市場用省電來**也是一種誤導。

變頻空調在沒有達到設定溫度時壓縮機全速工作,它的工作效率和定速空調是一致的,由於它有超功率的特性,可以比定速空調更快地達到設定溫度,你能說它比定速空調費電嗎?達到設定溫度以後變頻空調進入低速運轉,使人在乙個穩定比較平穩和舒適的環境中,同時節電效果充分顯現!我用變頻空調十多年充分享受了變頻空調給我帶來的生活享受。

變頻空調發明和使用已有二十多年,在日本等發達國家變頻空調的占有率在九成以上,我國消費者的消費水平比較低,消費理念比較陳舊,省錢、省電成為我國家電消費者首先考慮的因素,比較忽略生活品質,低階的空調生產水平、加上廠商的忽悠,我國家電始終在低水平徘徊!!!

2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建議購買定時空調為妥。變頻空調結構複雜,如果出現故障,維修很麻煩,費用也會很高,不划算。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耗電指標才能比較。

4樓:

差不多吧!因為我們行業裡的術語都是說變頻空調4級相當於定速空調的1級,但是空調用得久的話,像你說的12個小時還是選變頻的好,因為變頻空調用的時間越長越省電,如果時間短就選定速空調的1級就好,畢竟空調市場是朝變頻這個方向發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定速空調的1級節能更省電一些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格力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是什麼

定頻空調從啟動到停機都是以工頻頻率執行,啟動電流大,控溫波動大,噪音大,長時間使用比較耗電。變頻空調啟動從低頻啟動,啟動電流小,然後很快達到高頻,可以迅速將室溫調節到設定溫度附近,然後再降低到低頻保持恆溫,溫度波動小,噪音小,長時間使用會比較省電。變頻空調就是空調使用過程中壓縮機通過轉速的變化控制製...

格力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之分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主要是變頻可以自動加熱製冷,可以維持房間一直保持在設定溫度。而定頻只能加熱 製冷到設定溫度後,不在工作了。變頻空調 變頻空調中都裝有變頻器,這個變頻控制器是如何工作的呢看國內規定的電壓220v,頻率50hz的電流經整流濾波後得到310v左右的直流電,此直流電經過逆變後,就可以...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有什麼區別?

定頻空調與變頻空調的區別 定頻空調相對於變頻空調來說,沒有變頻空調智慧型,在很多大型的場合就不太好操作。1 變頻空調比普通空調增加了乙個可用於調節壓縮機速度的變頻器,變頻空調壓縮機的運轉速度會根據室溫的降低而減慢,而普通空調壓縮機則是以的速度運轉,因此在一定的情況下,變頻空調比普通空調省電。2 定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