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 養老保險 險種,養老保險都有哪些險種

2023-05-31 16:05:02 字數 2999 閱讀 8068

1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商業壽險,講究乙個量身定製,也就是需要符合自己需求,需提供如下基本的資訊:性別、年齡、職業、身體情況、收入、家庭情況、社會保險擁有情況、商業保險擁有情況,需求哪方面的保險(子女教育、退休養老、財富規劃、健康保障)

2樓:網友

您好!養老保險主要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要想過上樂而無憂的未來生活,就需要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儲蓄和商業養老保險按一定的比例有效組合。

建議您可以依據您的實際經濟情況考慮,優先完善社會養老保險(戶籍所在地辦理新農保或者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若是經濟條件可以,再購買適合的商業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都有哪些險種

3樓:百保君官方

一、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一般分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1、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中的乙個險種,是由企業單位為在職職工進行參保登記,企業和個人根據繳費基礎按不同比例共同繳納養老保險費。

2、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在其戶籍地進行參保登記,繳費基數按照上一年當地的平均工資計算,可以分為五檔,靈活就業人員選擇其中一檔繳費基數,再按照繳費比例繳費即可。靈活就業人員是指在勞動年齡範圍內(男65周歲、女55周歲以下)以非全日制、臨時性、季節性、彈性工作等靈活多樣形式實現就業或再就業的人員。

3、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合併了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建立全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非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及不屬於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覆蓋範圍的城鄉居民,可以在戶籍地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二、商業保險公司推出的具有養老功能的養老保險險種一般分為傳統型養老險,分紅型養老險,萬能型養老保險,投資鏈結型養老保險。

1、傳統型養老險,這種保險產品利率一般固定在,但對於保險金領取時間、領取金額都可以事先協商確定。

2、分紅型養老險,分紅型養老險的收益可以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保底利率,該部分是確定的,一般為,另一部分為分紅收益,是不確定的,要根據保險公司的投資收益確定。

3、萬能型養老保險,該型別的保險產品分保障賬戶和個人理財賬戶,投保人所繳納的保費在扣除部分初始費用和保障成本後進入個人理財賬戶,這部分有最低保證收益;保險公司對個人理財賬戶餘額進行投資,有較高的額外預期收益。萬能險的投資渠道較為穩健,萬能險的收益情況每月公布一次,並採取複利計息。同時,萬能險繳費方式也較為靈活,如果投保人收入不穩定,難以及時繳納保費時,可以暫時緩繳或不繳,待收入允許時,再補回所欠保費,使養老計畫不至於輕易中斷。

4、投資鏈結型養老保險。投連險的風險較高,這種保險產品所繳納的保費由保險公司代為投資理財,保險公司不承擔風險,只收取賬戶管理費,盈虧自負。投連險不設保底收益,屬於長期投資的手段。

測一測你的抗風險指數,專家為你免費解讀!

個人養老保險種類

4樓:易社保

養老保險有社保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 。

社保養老保險。

1)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

用人單位與員工個人共同繳費,繳費分擔比例:

單位繳費,比例原為20%,現已經調整為16%,進入統籌賬戶,為全體參保員工共有資產;

個人繳費,比例為8%,進入個人賬戶,為員工個人私有資產,參保員工發生不幸,個人賬戶養老保險繳費餘額(退休為養老金餘額),可以繼承。

2)企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

性質同機關事業,繳費比例可以浮動,一般繳費比例同機關事業單位。

3)靈活就業人員基本養老保險。

繳費基數一般為當地上年社平工資的20%,繳費比例可以浮動選擇。

全部為個人繳費,12%進入統籌賬戶,8%進入個人賬戶。

4)城鄉居民社會基本養老保險。

為**指導性的基本養老保險,**予以資金補貼。繳費額小,因而養老金額度也小。

5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險只有兩類,一、社會養老險 二、商業養老險。

6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參保所需資料:身份證影印件兩張(驗原件);近期一寸彩色免冠**一張;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檔案委託管理卡》。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比例及金額:

繳費基數: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納比例×12四、繳費方式及時限:持《檔案委託管理卡》到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以現金方式繳納。

參保人員應一次性繳納全年養老保險金,並於每年6月20日前辦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遲不得超過12月20日。繳費時間是當年基數出來後每月1—20日。

養老保險種類

7樓:家事律師文炬

養老保險種類有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社會養老保險待遇。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勞動者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畫,以保證老有所養。個人養老保險的保險期限包括保險費繳費期和養老金額領取期。

保險費繳費期從被保險人辦理投保手續,並交納第一期保險費起,至約定繳費期滿為止。養老金領取從被保險人約定的繳費期滿的次月起,至保險人保險責任終止時止。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個人養老保險金怎麼交。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百分之二十,目前尚有百分之八十和百分之百兩檔可以選擇。

養老保險怎麼買個人怎樣買養老保險

您好!不bai知您在農村du還是在城鎮,建議您先諮詢zhi下當dao地的有關部門回,關於社保 養老抄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社會襲養老bai保險,也需要適當配置商業du養老保險。其中,社會zhi養老dao保險是乙個基礎保障,在職職工可以選擇繳納五險的方式買社會養老保險,城鄉居民以及靈活就業人群可以辦...

養老保險分哪幾種,養老保險分哪幾種

1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凡是企業職工,都需要參加這個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保險,必須參加繳費,男性60歲,女工50歲,女幹部55周歲退休即可停止繳納。2 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養老保險 自願參保的,不強制要求,男性60歲,女性55周歲退休。3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自願參保,凡是年滿16周歲以上,沒有參加城...

養老保險一共有幾種,養老保險分為哪幾種

我們國家社會養老保險有三種 第一,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由企業和職工共同繳納,費率較高,一般是單位繳費20 個人繳納8 必須繳納到法定退休年齡,不允許中斷,得到的退休費相應也高些,屬於國家強制性的保險,必須繳納。第二,城鎮靈活就業養老保險,自願參保,繳納滿15年以上,達到法定年齡即可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